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司餐陽帆抗癌跳繩炒飯症候群推薦粿條中毒婚姻黎明詩
  • 搜尋:

    安置機構 結果共45筆

  • 總價破7.2億 高雄中央公園聚集60輛超跑做公益超吸睛

    高雄市議員吳銘賜攜手「高雄6點超跑團」與「台中馬卡龍公益超跑車隊」,今(17)日在高雄中央公園舉行「超跑送愛,關懷高市兒少公益捐贈活動」。現場展出60台豪華、限量版跑車,總價7.2億,全程由超跑車隊贊助,並籌得28萬元實質捐款與10萬元現金,全數捐給高市兒童及少年安置機構。
    2024/03/17 18:05
  • 北市安置機構有惡狼? 被害女童母「跨海求助」

    台北市一名13歲少女因家境特殊,在社會局家防中心的媒合下,被安置到某私人兒童中心機構,卻傳出疑似遭到機構人員猥褻。對此,北市議員應曉薇質疑,事發後雖然該機構據實向家防中心與社會局通報,但2單位卻未積極介入,對此社會局回應,所有程序都依法辦理。
    2024/01/16 19:37
  • 就差一天!安置機構銜接不上 翁凍死街頭

    就差這麼一天,老翁凍死街頭!基隆一名獨居的張姓老翁,日前因為年紀大了,再加上身體不好,又常常忘了回家的路,這個月中又被警方發現,送回家,只是到他家,才發現家根本不能住人,曾發生火警烏漆媽黑的,聯繫了社會處,輾轉終於找到地方安置了,偏偏醫院出院時間銜接不上,結果21日,他被人發現陳屍在菜園裡。
    2023/12/22 20:29
  • 火災毀住處、醫院催出院… 基隆獨居翁疑「活活凍死街頭」

    基隆獨居張姓老翁日前出院後因住處遭火災損毀,市府雖找安置機構但21日才有床位,社工於20日先送老翁返回住處暫住一晚,不料隔天老翁卻疑凍死戶外,市府遭批安置不當。
    2023/12/22 17:43
  • 二度傷害! 家暴安置機構「動手毆打」孩童

    明明是安置家暴中心的機構,但裡面的生輔員,卻動手打了孩童。新北有一名許姓父親,在去年因為家庭發生巨大變故,經濟狀況出了問題,無奈之下,先把孩子送到社會機構協助安置,卻在這個月7日收到中心通知,孩子被裡面的生輔員打,讓爸爸生氣又心疼,而現在該名輔導員已經離職,接受調查。
    2023/10/09 19:31
  • 南韓毒氣包來源找到了!中國「貨轉郵」寄送 郵局暫停寄件

    南韓1家身障人士安置機構收到疑從台灣寄出且藏毒氣包裹。刑事局表示,研判此國際包裹從其他地區寄到台灣,再透過中華郵政轉至韓國。據了解,這個包裹來自中國大陸,利用「貨轉郵」方式發往韓國郵政,目前中華郵政已暫停交寄韓國「貨轉郵」郵件,等待調查結果出爐。
    2023/07/22 16:10
  • 南韓安置機構疑收台灣寄出毒氣包裹 警研判為轉寄

    南韓1家身障人士安置機構收到疑從台灣寄出且藏毒氣包裹。刑事局今天指出,初步研判此國際包裹從其他地區寄到台灣,再透過中華郵政轉至韓國,正與韓國執法單位聯繫、釐清。
    2023/07/21 18:12
  • 未通報少年受害 法官「姜媽」免職百人聲援

    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長年審理少年案件,爭取兒少權益,綽號「姜媽媽」,日前獲報有少年遭安置機構主任侵害,沒依法通報,遭懲戒法院重判免除職務,超過百名律師團體和社福機構還有曾受過協助的少年家長,今天到司法院陳情,認為姜法官的懲處違反比例原則。
    2023/06/06 13:57
  • 長照機構符合「這資格」 7月起補助最高可領12萬

    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居家照護近來備受重視,為了落實平等,並且考量到重度家庭住宿機構的經濟負荷,衛福部在今年7月1日擴大住宿機構補助,居住護理之家、老人福利機構、身障機構、長照機構、榮民之家、兒少安置機構等,經過長照需要等級(CMS)評估「第四級」以上住民,每人每年補助額度從「6萬元增至最高12萬元」,並取消排富規定,估計12.5萬人符合資格,預計斥資77億元。
    2023/05/16 15:59
  • 向被告提供諮詢做有利意見書 兩法官遭彈劾、免除職務

    台東一起少年遭安置機構幹部猥褻的案子,竟然扯出一名保護官及兩名法官涉嫌洩密,雖然最後只有以洩密罪,將台東的主任調查保護官洪幸起訴,但跟被告有互動的士林地院法官姜麗香以及高雄地院法官侯弘偉,不但遭檢察院彈劾,還遭懲戒法院裁定免除法官職務。
    2023/05/15 19:21
  • 饒慶鈴採購年菜送暖 助兒少機構圍爐

    台東縣長饒慶鈴過年送暖,到果菜市場發紅包拜年,也為安置機構的孩子們,採購生鮮蔬果加菜,今年有43名兒少,沒辦法回家,縣長特別安排美食饗宴,除了慰勞機構員工,也讓孩子感受圍爐的熱鬧氣氛。
    2023/01/22 23:51
  • 當孫子養! 退休運匠「外傭」幫逃逸外勞顧嬰2年

    有一名印尼外籍移工,在台灣產子之後,男嬰就交給朋友照顧,而這位朋友,本身也是家庭看護工,在雇主家服務,同時照顧朋友的小孩,兩年過去了,這位印尼移工卻失聯,小孩怎麼辦呢?儘管連雇主都跟小男孩有了感情,還是只能尋求社會局協助,送到安置機構。
    2022/07/25 15:47
  • 18歲以下性侵通報破五成 人權會啟動系統訪查計畫

    台灣兒童及少年性侵案頻傳,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今(4)日啟動「兒少安置機構及校園性侵系統性訪查研究計畫」,借鏡澳洲政府經驗,聆聽受害者個案聲音,盼能找出結構性因素,降低不幸事件發生。
    2022/07/04 14:19
  • 高雄鹽埕塌陷老屋拆除 身障兒將送安置機構照料

    高雄鹽埕一間老舊民宅坍塌,同住母子遭壓,兒子幸運逃生,母親送醫不治。市府今天上午將倒塌民宅與隔壁連棟民宅一併認定危樓拆除,領有重度身障手冊的兒子則送安置機構照料。
    2021/07/04 10:05
  • 安置機構男輔導員涉猥褻少年 判刑4年定讞

    新北市某兒少安置機構練姓男輔導員涉嫌猥褻多名少年,一審認定15罪,判刑4年10月。二審認定練男僅犯6罪,改判4年,案經最高法院日前駁回練男上訴,全案定讞。
    2021/06/29 11:32
  • 主任保護官涉洩密釀收容少年二度傷害 監委調查

    監察委員葉大華、紀惠容、林國明今天指出,台東某安置機構發生主管涉猥褻收容少年,主任調查保護官竟洩密,造成少年二度傷害,可能破壞兒童及少年對體制的信任,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1/05/10 16:45
  • 斷裂的社安網/衛福部轉嫁兒少安置責任給民間機構 被監察院糾正卻...

    你知道什麼是兒少安置機構嗎?有一群孩子可能因為遭受兒虐、家暴、性侵等情況,由社政單位評估後,交給機構安置,或是犯了輕罪的孩子,透過司法單位裁定後委託給機構,他們不少人都是原生家庭沒有好好照顧的孩子,內心傷痕累累,安置機構就是孩子人生風暴中的陪伴者,陪他們走過這一段荊棘路,想辦法拉住孩子,讓這些兒少能好好求學、平安長大,不要走岔了路,只是安置機構這個避風港,自己卻搖搖欲墜。
    2021/04/27 19:50
  • 斷裂的社安網/苦!國家規避全責委託用補助 安置機構人力短缺

    在原生家庭受創或司法裁定安置的兒少,會被帶到安置機構裡照顧,但兒少安置的責任,本該是國家的法定業務,卻規避「全責委託」用「補助方式」給民間機構來做,讓他們照顧人力短缺,一直苦哈哈,108年監察院調查報告,也直接糾正衛福部,但直到今天經費依舊沒給足,來看照顧第一現場的困境。
    2021/04/24 23:23
  • 安置機構輔導員涉猥褻多名少年案 二審改判4年

    新北市某兒少安置機構爆發練姓男輔導員涉猥褻多名少年,一審認定15罪,判刑4年10月。二審今天認定練男僅犯6罪,改判4年。1名少年父親聆判後說,不能接受判決結果,將提上訴。
    2020/11/05 13:28
  • 吃硬梆梆過期冰土司 家暴安置機構遭投訴

    承辦台中社會局,協助家暴被害婦女的安置機構,被安置民眾投訴,不但讓他們吃過期的冰土司,生活作息都要配合,連手機資料都要刪除,一點不自由;對此社會局表示,安置機構因為大量採購,才會把土司分裝冷凍,已經要求改善,但是因為擔心家暴加害人找上門,才會要求關閉定位,並且刪除機構資料,以免安置地點曝光,影響安全。
    2020/06/17 13:48
  • 安置機構生輔員涉性騷! 受害少年增至5人

    日前TVBS獨家揭露,有安置機構的生輔員對少年猥褻,原本以為只有三人受害,不過監察院調查報告出爐,受害人又變多,總共有五人,被害少年說,這名練姓生輔員會在曬衣場、值班室還有寢室這些監視器拍不到的地方,朝他們伸出狼爪,但涉案生輔員開庭時,卻始終否認犯行。
    2019/04/29 20:22
  • 性侵案後又爆猥褻! 機構聯合評鑑竟「優等」

    持續追蹤這起少年遭生輔員猥褻案件!監察院調查報告指出,新北市這間安置機構,針對生輔員值勤時段欠缺監督機制,甚至101年間,發生多次性侵案件都沒即時通報,這回又有少年受害,竟然還被評鑑優等,審查機制失靈,對此,社會局已經這監委外機構,加強生輔員與社工的互動,也要求新進生輔員不得有任何侵害少年的紀錄。
    2019/04/29 20:21
  • 龍發堂患者遭追欠費 衛福部:先繳再憑據領補助

    立委陳學聖今天指出,高雄龍發堂503名患者被移出安置屆滿週年,家屬沒等到安置方案卻收到法院的支付命令。衛福部說,已評估所有個案,依法繳清安置機構款項就能憑收據請領補助。
    2019/01/09 16:45
  • 愛超越血緣 屏東夫婦無條件給寄養童一個家

    滿18歲的偉偉,幼時發展遲緩的他,待過寄養家庭5年,如今考上大學得離開安置機構獨立。當年寄養父母吳榮標、范金珠一句「我們家就是你家」,讓他提著行李再「回家」。
    2018/08/31 16:47
  • 南投安置機構性侵案 南投縣政府衛福部遭糾正

    南投縣某安置機構爆發少年遭集體性侵案,監察委員王美玉今天說,機構本來是要照顧孩子,卻變成傷害孩子的地方,監院通過糾正南投縣政府等單位,促請司法院、行政院正視問題。
    2018/08/14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