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奢侈品冰冰Show陽帆停工中國台北101徐熙媛性醜聞朴信惠
  • 搜尋:

    安南醫院 結果共81筆

  • 賴清德研擬「增心理健康支持」 醫界:社會迫切需求

    準總統賴清德在選前提出「健康台灣」國家希望工程願景,近日推動「健康台灣」論壇,廣納全台醫界意見,其中「健康台灣」政見十大面向中的「增加心理健康支持」,被醫界認為極具亮點,令人耳目一新。安南醫院副院長、中國醫藥大學醫學院教授蘇冠賓表示,一般社會對於心理健康較為忽視、不了解也仍有迷思,賴清德不愧為醫師出身,觀察入微,且對兒少十分用心,因此能夠提出現今社會迫切的需求。
    2024/04/01 19:36
  • 陪友看病偷撬「繳費機」竊2萬! 自己住院也要偷

    台南安南醫院,接連一週遭小偷,其實嫌犯都是同一人,男子陪同朋友就醫,結果趁著深夜撬開自動繳費機,偷走2萬多元現金,隔天下午因病住進醫院被逮,結果一週後,又起賊心,偷了機車上的手機架。院方說,其實男子早就多次欠費,有通報警衛特別注意。
    2024/03/01 13:41
  • 住院還要偷!護理師慘遭慣竊患者下手 警追到病房做筆錄

    本月26日南市第三分局和順派出所接獲一名安南醫院護理師報案,表示機車上的手機支架不見了,員警隨即調閱監視器鎖定一名郭姓男子,經過追查後發現郭男竟是住院病患,並且同一周內還在醫院內橇開自動繳費機行竊近3萬元,警方前往醫院,並在郭男的病房內完成筆錄,全案訊後依竊盜罪嫌函送臺南地檢署偵辦。
    2024/02/29 18:00
  • 不只是消遣!「瑪利歐」竟可改善憂鬱症 還加強大腦4能力

    許多人視玩電動遊戲為消遣娛樂,但最新研究揭示,遊戲對於改善憂鬱症狀和增強腦力有著不可小覷的作用。安南醫院精神醫學科主任張俊鴻醫師分享了一則啟發人心的故事:一名因憂鬱症停職一年的日本網友,在精神科醫師的建議下開始玩《超級瑪利歐》,結果不僅情緒大幅改善,更重新找到了人生的目標。
    2024/01/28 14:45
  • 罹大腸癌活命解方!醫曝做到這件事 「幾乎不會因而病逝」

    大腸癌曾蟬聯15年癌症人數第一位,對國人影響健康甚鉅,因其死亡人數不計其數,對此,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指出,只要能做到「這件事」,就「幾乎不會因大腸癌病逝!」
    2023/11/28 14:45
  • 快訊/36歲國小男老師墜樓!當場失去呼吸心跳 學生目擊嚇壞

    今(9)日上午9點12分,在台南市發生一起墜樓事件,36歲的男老師在國小教書,突然從高處墜樓,嚇壞不少學生,警消人員趕抵現場後,老師已當場失去呼吸心跳,緊急被送往安南醫院急救中,現場由警方拉起封鎖線,詳細的案發經過,有待進一步釐清中。
    2023/06/09 11:36
  • 沒買好市多「毒苺果」也可能吃到病毒 醫點名:2食物別吃

    好市多從智利進口的「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檢驗出A肝病毒陽性,,雖然緊急下架但已經銷售1.7萬公斤,不過恐已經被不少民眾吃下肚。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表示,某些餐廳或烘焙坊有可能自好市多購買該綜合莓,製成甜點販售,所以就算不是好市多會員,也可能會無意間吃到該商品。許秉毅提醒,最近這段時間,大家在飲食上最好盡量吃熟食,少吃冷凍草莓及生食。
    2023/04/30 10:01
  • 肚子「咕嚕叫」放不出屁!醫曝大腸癌3症狀:出現代誌就大條

    有些人不論是在肚子餓或是飽腹狀態下,都會感受到肚子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對此,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就透露,過去曾有1名護理師,發現自己有著腸鳴合併不放屁、肚子變大等症狀時,本來不以為然,未料經檢查後竟已罹患大腸癌。許秉毅呼籲,若察覺自己出現上述症狀時,恐代表「事情嚴重了」。
    2023/04/18 05:30
  • 剛當爸喊金盆洗手!男開槍殺囝仔昌乾外甥 後悔:只想教訓一下

    台南徐姓男子疑似在網路上和別人互嗆結仇,疑似被對方開槍擊斃,昨日凌晨還被丟包醫院門口,警方全力追緝,終於在當日晚間將3名嫌犯緝捕歸案,並查獲一支改造手槍。據悉,其中28歲林嫌3月才剛當爸,還說要金盆洗手,如今卻因為不滿被徐男嗆而下毒手,事後相當懊悔主動投案,不過為時已晚,警方仍依殺人、槍砲等罪嫌送辦。
    2023/04/09 16:27
  • 抓到了!台南男遭丟包醫院重傷亡 警全力追兇3嫌落網

    台南市安南醫院昨(8)日凌晨急診室門口,有一名27歲徐姓男子疑左前胸中彈、被砍傷遭丟包,經搶救後傷重不治,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全力追緝,先拘提周姓嫌犯到案。在逃之兩名林姓主嫌自知難逃法網,於昨日晚間7時向專案小組投案,3名嫌犯全數被緝捕歸案,並查獲手槍1枝。
    2023/04/09 11:06
  • 影片曝光!男子左胸中彈遭丟包醫院 嚇壞目擊民眾

    台南市發生槍擊丟包案!8日凌晨2點多,1名年輕男子被人丟包在台南市安南醫院急診室門口,他的左胸疑似中槍,手臂及腳部都有擦傷,急救後傷重不治。他被丟包的影片曝光,當時急診室門口有人目擊,男子被丟下車後,轎車立刻揚長而去,目擊民眾一度愣住了,回神後才緊急呼喊保全及醫護人員搶救。
    2023/04/08 20:50
  • 重傷被丟包醫院!台南男中槍身亡疑為「囝仔昌姪子」 警方回應

    台南市今(8)日凌晨發有一名27歲徐姓男子身受重傷被丟包,其左前胸疑似中彈,出現彈孔,右腋下也有刀傷,遭丟在安南醫院急診室門口,醫護人員見狀立即搶救,不過最終依舊回天乏術,不幸宣告死亡,經查發現該名徐姓男子為昨日車禍身亡的當地角頭「囝仔昌」劉子賢的姪子,警消獲報後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追緝,詳細案發經過待後續調查釐清。
    2023/04/08 14:07
  • 年奪3千人命!男輕忽「舌頭破」驚罹口腔癌 3惡習埋禍根

    口腔癌是指生長在嘴唇、舌頭、牙齦、硬顎等位置的惡性腫瘤,好發於50至60歲的中年男性,根據衛福部統計,每年約有7、8千人確診為口腔癌,超過3千人因為口腔癌而過世,位居男性國人癌症死亡原因及發生人數第4位。一名男子半年以來舌頭不斷潰瘍,起初以為只是火氣大,自行購買藥膏來擦,結果情況沒有好轉,到醫院檢查才發現已經口腔癌第三期。醫生也揪出男子長達數十年的3種習慣,恐怕就是誘發口腔癌的元兇。
    2023/03/25 05:34
  • 台南安南醫院10週年慶 賴副總統盼深入社區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今天歡度創院10週年慶,副總統賴清德期待未來安南醫院在中國醫藥大學指導支援下,走出醫院,深入社區,全力邁向一流醫療照護機構。
    2023/02/14 16:03
  • 大腸癌率100%!醫點名「極危險族群」:青春期就要篩檢

    中研院院士朱雲漢因直腸癌病逝,享壽67歲,令各界震驚與悲痛,對此,台南市安南醫院副院長、腸胃科醫師許秉毅指出,大腸直腸癌若早發現、早治療,治癒率高達95%,但早期大腸癌沒有什麼症狀,因此不能等到出現才檢查,自主性進行大腸癌篩檢非常重要!許秉毅提出「大腸癌主動防禦系統」的概念,分別針對有無大腸癌家族史,以及「家族性大腸息肉症」患者的子女,建議最好在成年後、40歲及45歲開始,就該進行大腸癌篩檢。
    2023/02/10 23:23
  • 還沒初四就出事!台南車禍「冰掐」衝水溝 5人險溺嚇壞

    台南七股區今(23)日上午發生一起車輛落水意外,一輛黑色轎車沿著七股一帶的田間小路直行,經過十字路口時,與另一輛白色轎車發生擦撞,白車當場將被黑車撞入一旁的水溝,四輪朝天翻覆。消防隊獲報,緊急派員到場將落水的5人救出,還好現場傷者都意識清楚,由救護車送往安南醫院就醫,肇事原因還待警方交通隊調查。
    2023/01/23 15:44
  • 跨年前先看!熬夜影響心肝脾腎 醫曝「黃金時段」補眠超有效

    2022年來到尾聲,不少人已規劃好跨年活動,演唱會、賞煙火、跑夜店或夜唱等,滿懷期待迎接新的一年到來。不過,熬夜狂嗨之後往往會接連幾天「虛累累」,安南醫院中醫部主任黃千甄傳授「睡子午覺」和「食補」2妙方,提供民眾在熬夜前後進行調理,以滿滿元氣迎接2023年!
    2022/12/29 13:51
  • 26歲男腹瀉2個月!醫驚「白蟲鑽大腸」:20年沒見過

    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療副院長許秉毅日前在臉書發文指出,曾經有一名26歲的軍人從中部某營區受訓結束後,離奇連續拉了2個月的肚子,於是前往醫院進行大腸鏡檢查。沒想到許秉毅檢查後發現,軍人的大腸內竟有多隻白色「鉤蟲」在亂鑽,驚訝直呼「已經20多年沒見到它」。
    2022/12/04 17:49
  • 台南怪手翻覆焚化爐前溝渠 50歲駕駛壓車底命危搶救中

    今(12)日傍晚5時左右台南市安南區城西街三段城西焚化爐的溝渠,驚傳有一台怪手不明原因翻覆,當地消防局獲報趕往現場,發現50歲的駕駛被壓在車底,經過20分鐘後終於將他救出,不過已經無生命跡象,事後也緊急將他送往台南市立安南醫院搶救,至於事故發生原因有待之後台南警三分局釐清。
    2022/11/12 19:11
  • 「手拍屁股」可促直腸震動?醫曝飲食6密碼 腸胃更強壯

    人一旦年紀愈大,腸胃吸收力變差,營養吸收不佳,身體狀態自然就變差,想要身體更健康,就從腸道保養做起。對此,安南醫院副院長、腸胃科醫師許秉毅在網路節目《醫師的機智生活》中,分享他長達10年的腸道養生方法,幫助大家讓自己的腸道更年輕。
    2022/09/06 22:47
  • 翁「只喝珍奶不喝水」罹糖尿病 醫教妙招3個月血糖回穩

    67歲陳先生,家中經營玩具批發,先前一直身體不錯,但最近3個月來體重快速減輕,而且時常感到疲倦、嗜睡,甚至還頭暈到沒力氣工作,只好提前退休,把事業交棒給兒子。後來陳先生前往安南醫院求診,經過一系列評估檢查後發現,平時看起來身體健康的他,其實已經是「三高」,一般人正常的糖化血色素應該要小於5.7,陳先生則已高達13.7,是嚴重的糖尿病友。
    2022/08/30 12:13
  • 年輕型腸癌翻倍增!中秋烤肉小心吃出癌 這食物母湯碰

    藝人余苑綺39歲因大腸癌病逝,漫威電影《黑豹》男星查德威克鮑斯曼(Chadwick Boseman)與大腸癌奮戰4年,2年前以43歲盛年辭世,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許秉毅日前在健康主播鄭凱云的直播中表示,大腸癌並非中老年人的專利,近30年來全球年輕型大腸癌增加1倍,大腸癌防治值得民眾正視,而面對即將到來的中秋節,許秉毅也提出飲食建議,除了多吃高纖蔬菜之外,他強調,烤焦的肉品是致癌物,千萬不要吃下肚。
    2022/08/29 15:45
  • 余苑綺病逝!大腸癌年輕化 不菸不酒罹癌「1警訊」快檢查

    藝人余苑綺抗癌8年仍不幸在昨天(8/21)過世;余苑綺生活作息正常、愛運動、不抽菸喝酒,也沒有家族基因遺傳,8年前得知自己罹癌時,她難過的問醫師:「為什麼會得大腸癌?」台南市立安南醫院副院長、胃腸肝膽科醫師許秉毅表示,大腸癌有年輕化的趨勢,同時提醒注意7大防治重點,尤其是「持續2周以上血便」,務必要就醫檢查。
    2022/08/23 16:12
  • 警母哀痛抱女啜泣!殉職警遺體相驗 頸部、上半身多處刀傷

    台南市安南區今(22)日上午發生震驚全台殺警案,27歲警員曹瑞傑、36歲警員凃明誠身中多刀殉職,下午4點半左右,凃明誠的遺體也從安南醫院,送往台南市立殯儀館,遺體由凃母和姊姊陪同,抵達殯葬管理中心下車時,媽媽淚水再度潰堤,抱著女兒啜泣,2人也先進到管理中心休息,隨後遺體被運往地下室,待檢察官到場相驗。
    2022/08/22 16:59
  • 不容向公權力挑戰!台南2警殉職 方仰寧哽咽:一定全力緝凶

    台南市2名警察今(22)日上午在追捕贓車嫌犯時,遭到攻擊,分別送往安南醫院及永康奇美醫院,經搶救仍宣告不治。台南市警察局長方仰寧獲悉後痛心不已,哽咽地表示2位員警都十分年輕勇敢,非常遺憾在勤務當中犧牲他們的生命,已經動員所有的警力, 務必在最短時間把歹徒追緝到案,要對同仁的死有交代,「這是我們的責任,也是使命」。
    2022/08/22 15: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