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423地震徐巧芯花蓮地震餘震富凱大飯店花蓮0423地震派翠克花蓮地震倒塌李錫堤
  • 搜尋:

    安全車距 結果共107筆

  • 高雄海神左轉突改直行 釀後車「5連撞」僅他毫髮無傷

    高雄一名王姓男子於今(31)日凌晨駕駛「海神」行經新興區的中華三路,王男原先想直接左轉光復一街,卻發現路口有禁止左轉的標誌,才突然改成直行。後方的3輛小客車也跟著減速,但最後一台直行的白色轎車王姓駕駛因未與前方保持車距,剎車不及造成追撞前方3車,其中一輛還往對向衝去撞到計程車,整起事故造成5輛車碰撞,王姓駕駛受傷,僅最一開始的海神絲毫沒有受到波及。
    2024/03/31 12:10
  • 板橋死亡車禍!預拌車擦撞7旬騎士「捲車底輾破頭」慘死

    新北市板橋環河西路五段和板城路口,今(16)日中午發生死亡車禍!蔡姓駕駛開著預拌混凝土車行經該處時,不慎和行駛在右側的78歲吳姓騎士發生擦撞,導致他連人帶車倒地,蔡姓駕駛第一時間疑似未緊急剎停,右後輪輾壓到吳姓騎士頭部,造成他傷重當場死亡。
    2023/12/16 12:09
  • 影音/男貼車尾太近慘「撞上」 擊落騎士倒地深情對望!

     
    2023/12/14 11:50
  • 沒在看?休旅車國道鬼切 害轎車失控甩尾撞車2人骨折

    有民眾目擊一輛休旅車,在高速公路變換車道時,沒有注意一旁還有轎車,害得原本開在旁邊的轎車,嚇到失控甩尾,最後撞上內側護欄,還波及一輛轎車,兩部車的駕駛也因為肋骨骨折,腰椎骨折送醫;警方檢視畫面,認為休旅車變換車道沒有保持安全車距,除了依法開罰,也將約談車主到案,釐清肇事責任。
    2023/11/20 19:59
  • 火車要來了!車卡平交道難倒退 員警這一招救了他

    真的是千鈞一髮!18日晚間10點多,越南籍移工開著休旅車,經過台南永康平交道,因為路況不熟、未保持安全車距,遇到火車柵欄放下來,這車竟然就停在平交道上,警示燈不停響,把他嚇得驚慌失措,車子進退不得,還好員警巡邏經過,十萬火急按下平交道的緊急按鈕,及時阻止憾事發生。
    2023/10/19 17:48
  • 閉著眼睛開?女駕駛國道硬擠鑽車縫 害3車連撞

    國1南下台南路段,發生女駕駛沒保持安全車距,硬鑽車縫結果造成三車連環撞,其中一名駕駛的車還是租來的,板金全被刮花,根據交通部高速公路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國道30件死亡車禍,有10件就是因為沒注意車前狀況。
    2023/08/13 12:54
  • 未保持車距!中和隧道3車追撞 回堵5公里

    新北市一輛貨車,行經國道三號中和隧道時,疑似沒有保持安全車距,追撞前方兩輛轎車,貨車也當場翻覆,駕駛一度受困在車內,幸好他只有輕傷沒有大礙,但車禍也造成回堵長達五公里。
    2023/02/28 18:29
  • 台64快速道路21.6K車禍 3車擦撞一度交通壅塞

    台64線快速道路約21.6公里往中和區方向處,今天上午近9時發生交通事故,3輛轎車疑似未保持安全車距擦撞,一度造成交通壅塞。警方據報前往排除疏導,已恢復通行。
    2022/12/22 16:33
  • 第一次開車上國道好緊張? 老司機:「把握1點」就安全

    新手駕駛通常都會害怕開上高速公路,畢竟在高速公路上速度較快,如果對於速度有所恐懼,又或者是沒有經歷過的人可能就會難以適應,這時又是自己一個人開車的話,恐怕會在駕駛時冷汗直流,對此有人就好奇上網詢問如果是第一次一個人上高速公路的話,要怎麼樣駕駛才會比較安全,不少人都表示其實高速公路一點都不恐怖,比市區開車還要更安全,只要跟上車流速度基本上就沒有太多問題,另外還有一點很重要的就是保持安全車距,遇到緊急狀況才會有足夠的空間與時間反應。
    2022/12/11 11:32
  • 失控自撞國道護欄 小轎車排隊下匝道無辜挨撞釀2傷 

    國道3號驚傳嚴重事故!昨(16)日傍晚17時許,國道3號北向12公里處,1輛小轎車突然失控,高速自撞外側護欄後又往前推撞1輛正在排隊下匝道的小轎車,撞擊力道讓車體嚴重變形,驚險場景全被後方的行車紀錄器拍下PO網,讓網友看了不禁直呼:「還好原PO沒緊跟前車,不然遭殃的就是你!」
    2022/09/17 10:16
  • 未保持安全車距!駕駛「挨罰3千」懵了 照片曝網狂搖頭

    駕駛開車時須和四周車輛保持一定距離,以保障行車安全。有民眾透露,日前收到3000元罰單,原因是「沒有保持安全車距」,讓他相當不解,「是怎樣測出和前車未保持42.5公尺的?」貼文一出,有內行幫解惑,指出看地上「這條線」就可以算得出來。
    2022/08/07 12:52
  • 疑未注意路況!重機撞小黃 連翻3圈重摔

    車禍撞擊,重機連翻三圈超驚險!台北市基隆路地下道,29日下午發生一起車禍,騎士疑似未注意路況,直接撞上前方的計程車,好險的是,肇事騎士重摔後,只有手腕受傷,沒有大礙。警方統計,這個路段今年一共有30件車禍,造成14人受傷,通常都是沒有保持安全車距,又或是超速才會釀禍。
    2022/05/30 19:08
  • 國道三雙向車道11車連環追撞! 釀1死8傷

    國道3號嘉義竹崎路段,13日晚間傳出重大車禍,北上車道1輛轎車疑未保持安全車距,撞上前方小貨車,導致6車連環撞,其中一輛轎車上的35歲駕駛從北上車道噴飛3米,摔落南向路肩,當場慘死,南下車道的車流見到眼前飛來一人,紛紛閃避,結果,5車撞成一團!雙向車道總共11車追撞,釀成1死8傷的慘劇。
    2022/05/14 13:28
  • 撞死騎士無責、免賠定讞!死者家屬控:訴訟3年等嘸公道

    台北市一名騎士出門上班,即將抵達公司時,因為變換車道,與一輛休旅車發生碰撞,傷重不治,家屬提告求償,也送事故鑑定,沒想到騎士被判定「沒有保持安全車距」釀成事故,汽車駕駛「沒有肇責」,檢方還提出,任何一個駕駛遇到同樣的情況,恐怕都無法閃避,最後裁定駕駛不起訴。
    2022/04/16 19:05
  • 廂型車翻覆稱「反應不及」 警打臉「未保持車距」

    台74線潭子慈濟醫院段又發生車禍,廂型車疑似鬼切,從最裡面切到最外面,過程中擦撞到別台車後翻覆,駕駛自稱是前車剎車反應不及,這說法被警方打臉,初判是未保持安全車距。
    2022/04/03 14:21
  • 用路人要小心了 基隆4月份增設兩處區間測速

    位在基隆市的62快速道路,限速為80公里,但由於貨櫃車、砂石車等大型車多,常因車速快,又未保持安全車距,致發生嚴重交通事故,三年內的傷亡統計,造成1人死亡、62人受傷。 所以市警局於4月1日起,在62快速道上兩處增設區間測速,違者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規定」,處3千元以上6千元以下罰鍰。
    2022/03/11 15:56
  • 初二回娘家國道三號塞爆!安全車距沒抓好4車連撞2人傷

    年初二民眾回娘家,國道狀況也是不少!今(2)日下午2點多,國道三號北上中和隧道內,發生四車連撞意外,一輛紅色賓士車疑似未注意車前狀況,煞不及撞上前車,導致前方三輛車陸續推撞,佔據內側車道。警方獲報後馬上趕抵現場,協助將2名傷者送醫,並在1小時內將事故排除。
    2022/02/02 18:18
  • 別惹「藍色廂型車」! 國道警偽裝的還有黑騎士、銀河戰士

    網路上瘋傳要大家小心國道上的藍色廂型車,因為它就是國道公路警察偽裝的,專門進行制高點執法,而公路警局不但證實有這輛「藍天使」,甚至自爆還有黑騎士與銀河戰士穿梭在國道上,針對飆車,未保持安全車距等違規進行取締。
    2021/11/14 14:34
  • ACC與AEB等ADAS駕駛輔助同步導入 Hino:貨車也該配主動安全

    為因應即將在2022年1月1日上路的新階段車輛安全法規,Hino商用車總代理和泰汽車正式為旗下300、500與700等系列車款推出全新6期車款,除了外觀與內裝設計進化,更重要的是安全配備升級。不僅對應法規,全車系皆配備VSC車輛穩定控制系統,更全面配備LDWS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甚至500系與700系列還導入PCS預警式安全防護與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進一步提升大型車輛行駛安全性。
    2021/11/11 16:55
  • 危險駕駛麥擱來 國宴名廚分享國道遭開槍驚魂記!

    台灣的行車用路環境較常讓人詬病的其中一點,就是許多駕駛人的行車習慣並不是很好,也時常因為這樣而有許多行車糾紛產生,如果是在平面道路上頂多互相用喇叭聲「溝通」一番那也就算了,若是在車速更快的高速公路上發生行車糾紛,那更是有可能有生命安全疑慮。國宴名廚雷議宗就曾在《地球黃金線》分享他曾在國道上被大車駕駛逼車甚至拿改造BB槍射擊的驚悚事件!
    2021/10/22 16:52
  • 有了倒車顯影還要環景攝影嗎? 老司機一次分享兩者優劣

    隨著汽車科技日新月異,現在有更多可以輔助車主更安全地駕駛車輛的功能,在過去倒車顯影尚未普及之前,大家在停車時判斷後方車輛距離的依據除了自身的經驗之外,還有就是雷達的距離偵測,不過再怎麼樣都不會比透過畫面判斷還要來的更準確,現在除了倒車顯影的功能之外,更有車輛環景的設備可以選擇,讓駕駛不只可以判斷後方的車距,還可以注意全車360度周圍的環境變化,現在就有名駕駛相當好奇如果有了倒車顯影是不是還有必要加裝環景系統?掀起了眾多網友的討論。
    2021/10/18 15:25
  • 新年式Corolla Cross補齊全速域ACC 再配9吋影音主機不給對手活路

    Toyota首款國產休旅Corolla Cross一上市就佔展現強勢競爭力,迅速登上臺灣汽車市場銷售王座,不過,2020年10月發表當時雖然已經把ACC主動車距控制巡航以及LTA車道循跡輔助列為標準配備,整體安全配備水準於價格帶競品中已經名列前茅,但是ACC並非全速域版本式相對美中不足所在。好在和泰汽車有聽見各方「敲碗」,藉由推出2022年式新車機會,宣告為Corolla Cross全車系升級全速域ACC,搭配LTA車道循跡輔助系統,全面補齊Level 2半自動駕駛能力。同時,建議售價亦有所調整,汽油動力車款有1至2萬元漲幅,油電車型則是全面降價1萬。
    2021/09/10 15:31
  • 國三北上土城段嚴重車禍 5車連撞1女頸部受傷

    今(6)日上午八點多,在國道三號北上44.7公里處,發生一起連環追撞事故,一輛由49歲伯姓男子所駕駛聯結車,疑似未保持安全車距,追撞前方公車後,車上所載運槽罐內裝塑膠粒掉落,還砸中一旁車輛,釀成五車連環車禍,造成一名女性乘客,頭部不適,緊急送往醫院救治,幸好沒有大礙,但也造成國道車輛嚴重回堵。
    2021/05/06 08:53
  • 小黃擦撞外送機車!女乘客趕時間「怒踹倒」 嗆:我有錢

    發生交通事故、就算趕時間,警方到場前也不該移動現場,但卻有乘客在搭小黃時,疑似因運將沒保持安全車距,和前方外送員擦撞,乘客下車就要外送員,趕快把車移走不要擋路,甚至還不斷對外送員飆國罵,吸引不少路過民眾圍觀。
    2021/04/18 18:44
  • 國道一號6車連環撞翻車! 34週孕婦留院觀察

    國道一號173公里處發生6車連環撞,肇事駕駛疑似沒保持安全車距,引發連環車禍,其中一台轎車撞翻四輪朝天,車上有一對夫妻跟小孩,消防隊到場發現女子懷有身孕,目前在醫院產房接受心音監控。
    2021/02/28 1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