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安全同盟 結果共3筆

  • 重塑日外交戰略 安倍成印太戰略推手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東京致哀,並轉交拜登弔唁信給家屬後,亞太助理國務卿康達也將訪日悼念。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表示「美日關係一向良好,日本算美國在亞太地區最親密的同盟國,因此安倍遇刺身亡的消息震驚華府。安倍在位時的地緣政策與美國看法接近,對中國抱有戒心,因此美日國防安全政策理念基本是一致的。印太地區概念與四方安全同盟都是安倍先提出,美國後來才跟進的。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博明投書《華爾街日報》寫到,安倍在2007年第一次擔任首相時,就已經提出印太地區概念,把東亞以中國為中心擴大到印太,包括印度和東南亞,因此他提出澳洲、印度、美國和日本的安全同盟概念。安倍2017年第二次當首相時,終於有機會正式實現同盟高峰會。」
    2022/07/12 15:42
  • 【觀點】GSOMIA峰迴路轉,日、韓外交危機仍未解

    日、韓的《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原訂於23日0點劃下句點,但在此前,南韓通知日本將暫緩GSOMIA失效。日、韓為美國在東亞的兩大安全同盟,GSOMIA失效不僅影響日、韓的安全情報分享及時性,更意味美國對日、韓的外交影響力弱化,無法如過往般,居間調停兩國的外交齟齬。
    2019/11/23 13:00
  • 美討軍費獅子大開口 南韓轉與中國達成防務共識

    美國獅子大開口要南韓分攤5倍駐韓美軍費用,兩國為此陷入僵局之際,南韓與中國的國防部長卻達成強化安全關係以穩定東北亞的共識。英媒認為美國宛如勒索,只會助長反美情緒。
    2019/11/22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