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分手駐外館處旅客聯繫方式Office 2019大成益活雞綜合包淡水親密關係精品害蟲蔣萬安
  • 搜尋:

    安保法 結果共40筆

  • 日本經濟安保法案概要曝光 藉審查排除中國大陸產品

    日本政府正在草擬中的經濟安全保障法案概要內容曝光,除確保日本半導體供應無虞外,也有意加入「事前審查制度」,排除可能對基礎設施穩定運作造成影響的中國大陸產品或系統。
    2021/11/14 16:07
  • 海上自衛隊「出雲號」 破天荒護衛美艦隊

    日本海上自衛隊最大級護衛艦出雲號,1日從橫須賀基地出發,首度執行護衛美國軍艦任務。去年3月日本通過新安保法,擴大日本防衛範圍,即使不是軍演也能替美國軍艦護航,而這次出雲號先在從千葉縣房總半島外海,與美國補給艦會合,然後一路護航到四國外海,由於這艘補給艦可能對目前在日本海巡航,監控北韓動向的美軍神盾艦進行燃油補給,護航動作有展現美日同盟箝制北韓的意味。
    2017/05/01 20:11
  • 日媒踢爆「愛國幼稚園」 首相夫人當名譽校長

    日本媒體揭露,日本有一間幼稚園不斷教育小朋友右翼思想,灌輸他們「中國人、韓國人都是騙子」,小朋友脫口而出的話,就是「保護釣魚台」、「安保法案通過真好」。媒體今天又踢爆,這家幼稚園的名譽校長,就是安倍的夫人安倍昭惠。
    2017/03/01 21:19
  • 「大人請保衛釣魚台」 日幼兒園口號惹議

    日本國內右翼言論,再次觸動大陸輿論敏感神經,這次是日本一家幼兒園,被傳出先前拍攝的一段影片,畫面中小朋友舉手喊口號,要大人們保護好釣魚台,別輸給其他國家,讓大陸駐日大使館痛批,這是一家「洗腦幼兒園」。
    2017/03/01 17:21
  • 假想兩岸軍事衝突 日自衛隊將沙盤軍演

    日本政府修改安保法後,為了確保新法的實際效力,將在23到27日舉行陸海空軍演,針對兩岸軍事衝突進行沙盤推演,過程中日方也會設想與駐日美軍一同作戰,北京當局強烈譴責,要求日本反省並記取歷史教訓。
    2017/01/20 16:51
  • FOCUS/御殿場坦克裝甲車列陣 自衛隊上實彈

    日本在今年3月實施新安保法之後,陸上自衛隊的第一場年度演練真槍實彈上陣,而且從此刻開始進入「新任務」訓練,也就是到海外使用武器營救聯合國維和人員,或是和其他國家軍隊一起保護軍事營地,這也意味著日本極有可能在戰後首次實質性地介入海外軍事衝突,同時,自衛隊的行動決策權掌握於內閣手中。
    2016/08/26 20:19
  • 日安保法案上路 任務改變自衛隊員不安

    日本政府在去年9月通過了安全保障關聯法案,代表著未來日本的自衛隊,將有更多藉口可以出兵到全世界。今天2016年3月29日,是日本安保法案開始施行的日子,儘管日本政府還沒完全規劃好自衛隊出兵的詳細規定,不過日本防衛大學卻傳出多達47名畢業生放棄加入自衛隊,比起去年要增加一倍左右。
    2016/03/29 21:31
  • FOCUS/解禁的日本自衛權! 戰鬥性任務從此不限

    日本新安保法在今天生效正式上路,意味著日本如果沒有遭到直接攻擊,也可以動用武力行使集體自衛權,到海外執行戰鬥任務;另外日本自衛隊在沖繩的與那國島也有動作;與那國島位在沖繩列島的最西邊也是日本國土的最西端,與那國島非常靠近台灣距離釣魚台列嶼150公里,和蘇澳港更僅僅百公里之遙,現在自衛隊要在這裡佈署沿岸監視隊160人,並啟動新的雷達觀測站意在監視大陸船隻和蒐集情報;3年後還要在周遭的宮古島、石垣島,配備上千名自衛隊員和地對艦飛彈部隊,琉球群島要進駐2千人,日本強化離島防衛就在大陸東海防空識別區的邊緣,現在啟動雷達站,更是將監視範圍繼續向外延伸。
    2016/03/29 20:45
  • 鷹派安倍不甩中國 登美軍航母挑釁味濃

    鷹派作風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理會中國大陸而持續強悍作風,就在《新安保法》滿月這一天,安倍登上了美軍駐紮在日本的航空母艦「雷根號」,刻意彰顯美日同盟穩固,對於中國大陸的警告完全不予理會。
    2015/10/19 22:03
  • 首位日相登美航母 安倍鞏固美日同盟

    日本新安保法19日成立滿一個月,持續引發民眾反彈,但為了強化美日同盟,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8日主持三年一度的海上自衛隊「觀艦式」,並登上核子動力航空母艦「雷根號」,還試乘F/A-18大黃蜂戰機,成為乘坐美國航母的首位在任日相。
    2015/10/19 09:21
  • FOCUS/高關心「日本安全」 日本自衛隊「新風潮」

    今年5月日本安倍內閣決議,推動國會通過安保相關法案,一個月前9月19日法案正式成立,這幾個月來安保議題在日本引發前所未見的熱潮,不僅名人紛紛跳出來聲援,一般民眾也積極參與,今年申請參加自衛隊活動的人數比過去暴增一倍,書店雖然沒有設置安保書籍專區,但每天都有人上門詢問,連收錄現代用語的辭典也新增40個安保相關用語,看來日本人關注國家安保及自衛隊短期內還會持續下去。
    2015/10/16 20:52
  • 見部長級人士? 蔡英文進日內閣府廳舍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繼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不期而遇」後,9日上午又在前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陪同下,秘密進入日本內閣府,外界猜測可能就TPP和日本安保法交換意見,蔡英文事後坦承,確實有這行程談區域經濟整合,而且去完內閣府後,蔡英文也拜訪執政黨自民黨,雙方除了公開致詞還閉門半小時。
    2015/10/09 16:38
  • FOCUS/駐日美國航母換防 「雷根號」進橫須賀港

    日本國會上個月強行通過新安保法之後,這個月立刻成立新部門,防衛裝備廳,就是把原本編在防衛省下,負責研發武器裝備的部門給合倂。第一任長官由防衛大臣中谷元擔任,初步編制1800人,未來主要任務除了研發武器,更要把裝備向海外轉移。今年度日本國防預算5兆日圓,防衛裝備廳就掌握了4成,也就是2兆,相當於台幣54.7億。
    2015/10/02 20:46
  • 訪日談「安保法」? 蔡英文拜會安倍老家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下個月將造訪日本,先到東京參加僑胞晚宴,再直飛山口縣,拜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老家,只是選戰倒數三個多月,時機敏感又選在安保法通過後訪日,蔡英文即將踏訪的山口縣下關市,當初正是馬關條約,簽訂台灣割讓給日本之處,訪日行程,觸及台日敏感議題。
    2015/09/23 18:10
  • FOCUS/《安保法》被視為戰爭法 國會過群情憤

    這2天在山梨縣別墅休假的日相安倍晉三,今天下午特別到祖父和父親墓前上香,報告《新安保法案》通過及內閣上台1000日,上週末新安保法在執政聯盟多數下強行表決過關,不過即便法案已經成立且適逢連假,但日本各地還是舉行示威抗議,而面對即將上路的《新安保法》日本防衛省似乎早就準備好,已經拋出第一波新任務,就是為自衛隊在南蘇丹的維和行動新增兩項任務,未來聯合國維和部隊若遭襲擊,原本只能「自衛」的自衛隊也可能被要求馳援。
    2015/09/22 20:44
  • 日本新安保法強行過關 北韓:邪惡法案

    日本參議院上週六凌晨,以148票比90票而強行通過極富爭議的新安保法案,也就是說未來日本自衛隊可以參與海外作戰,過去70年來既有的日本國防政策開始大轉彎,不但日本國內有反對聲浪,北韓和大陸當局也強烈回應,北韓直批安保法是邪惡法案,中國大陸則敦促日本要記住歷史教訓。
    2015/09/21 22:38
  • 上萬人國會外抗議 日本仍通過安保法案

    日本在今天凌晨,宣佈通過了飽受爭議的「安保法案」,也就是說未來日本的自衛隊可以參與海外作戰,這也是在二戰後日本首度通過鬆綁集體自衛權,在日本國內掀起龐大的反對聲浪,上萬人聚集在國會廣場上徹夜抗議。
    2015/09/19 13:46
  • 強渡關山 日參院凌晨通過安保法案

    引發爭議的日本「安保相關法案」,在經歷馬拉松式的拉鋸戰,參議院仍然在凌晨表決通過,這也將成為日本在二次大戰之後,最大的防衛政策改變。
    2015/09/19 08:03
  • FOCUS/日參院全武行 特別委員會強渡安保法

    爭議的日本新安保法,安倍要強行在本會期通過,在野杯葛以拖延戰術阻擾過關,爆發全武行包圍主席台,執政黨仍仗著人多在特別委員會強行通過,接下來將交付參議院本院會表決。
    2015/09/17 21:07
  • 自民黨強渡安保法 日參院特委會爆衝突

    日本參議院為了安保法案,今天召開特別委員會,在執政黨全力動員下法案下午闖關成功,在僵持20小時後民主黨趁在野黨抗議時,趁亂起立以多數贊同通過,日本自衛隊可以派兵海外最快這個週末就會正式定案。
    2015/09/17 19:41
  • 日本3.5萬人冒雨包圍國會 抗議新安保法

    日本安保關連法案進入最後表決階段,國會外這兩天都有示威群眾聚集反對,主辦單位宣稱有3萬5千人參加抗議,警方則估計有1萬3千 人。而議場內在野黨議員持續杯葛,原訂16日晚間6點半的審議議程,拖到凌晨還無法開始,在今天(17日)早上重開。
    2015/09/17 09:14
  • 日本1.3萬人冒雨包圍國會 抗議安保法

    日本安保關連法案在日本參議院,進入最重要的審議階段,但這兩天國會外都有大批民眾聚集反對法案,畫面上可以看到民眾拿著旗幟高喊口號,即使下著雨也不願離開。由於安保法將使日本在沒有受到攻擊的情況下,也能派自衛隊到海外執行「集體自衛權」,讓不少民眾憂心日本將捲入國際戰爭,違法憲法第9條和平條款。 自民及公明兩黨組成的執政聯盟,期望在本週內通過法案,但在野五大政黨祭出拖延戰術,甚至揚言如果強行過關,將對首相安倍晉三發動不信任投票。
    2015/09/17 08:15
  • 大陸閱兵30元首出席 南韓受邀、排除日本

    習近平上任後,隨即進行擴大閱兵,國際媒體到底是怎麼解讀?CNN研判,習近平是想藉閱兵,對外宣示他正牢牢掌握軍權,也有專家認為,同樣和美國在軍事上有戰略關係的南韓跟日本,只有南韓總統獲邀觀禮,無形中對日本造成更大壓力,或許對積極修改安保法的安倍晉三是一種警告。
    2015/09/03 23:21
  • 陸閱兵邀南韓、俄羅斯 東亞局勢微妙變化

    大陸今天舉行閱兵,俄羅斯總統普欽和南韓總統朴槿惠都到了,但是歐美大部分領袖,以及跟美國友好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都缺席,專家分析俄韓2國出席是有經貿往來的需求,而日本推動新安保法案,加強美國在東亞的戰略部署,目的是要跟中國大陸抗衡,因此美日領袖並沒有受邀,從這次閱兵,就可以看出東亞的軍事戰略聯盟。
    2015/09/03 22:47
  • 12萬民眾反對「安保法」 怒吼要安倍下台

    12萬日本民眾週末走上街頭,聚集在國會大樓外,抗議安倍政府想強行通過「安保法」,全日本從名古屋、北九州再到廣島,總共有300場以上的集會示威,他們認為「安保法」根本就是「戰爭法案」,擔心日本介入國際衝突戰事,會成為恐怖份子的攻擊目標,因此要求安倍退回「安保新法」。
    2015/08/31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