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宇昌案 結果共77筆

  • 金溥聰入侯陣營!游盈隆喊綠營「小心」 勿忘當年怎打英

    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疑似餵藥案件,引發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陣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陣營攻防;近來侯營提告賴辦,被視為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加入侯團隊的首波攻勢。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過往金溥聰參與2012年總統大選,馬團隊當年拿「宇昌案」攻擊蔡英文,進行全面性的負面選戰,最終讓蔡敗選,所以現在金溥聰要來了,民進黨要小心。
    2023/07/02 17:05
  • 藍猛攻陳建仁 民進黨:一手抹黑學術界、一手擁抱鍾東錦

    國民黨為了打擊新閣揆陳建仁進行的各種不實言論,民進黨發言人黃彩玲今(2)日表示,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為了政治利益,亂扯陳建仁的借調、延任問題,卻遭到中研院打臉,跟當年用宇昌案來抹黑前中研院長翁啟惠的手法如出一轍。朱立倫一手擁抱曾拿西瓜刀劃破別人肚皮的苗栗縣長鍾東錦,另一手抹黑學術界,就是想藉由人格毀滅戰來攻擊「溫暖堅韌」的行政團隊。
    2023/02/02 17:14
  • 黨來支援!林智堅陷論文門 綠營:炮製宇昌案手法潑髒水

    新竹市長、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被爆疑似論文抄襲,民進黨今(5)日抨擊國民黨炒冷飯,對林智堅人格抹黑,此案在2020年林智堅與賀力行老師就已經明確澄清。民進黨呼籲國民黨勿為選舉謀算,重製過去「宇昌案」手法抹黑潑髒水。
    2022/07/05 17:43
  • 「不建議」查東洋 藏內幕?賴士葆爆:陳時中態度轉彎 全為林全?

    台灣東洋藥品宣布,代理「德國新冠肺炎疫苗」破局,遭外界質疑「進口疫苗是幌子、實為炒股」。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4日回應,該公司「只是做了一間上市公司該做的事」,語畢停了3秒後,又再急忙回補一句:「東洋無任何誇大不實,不建議調查東洋」,這反應引來國民黨立委批評,指陳時中部長「以什麼角色、身分,說出『不建議』調查東洋,金管會要不要查又不是聽你指揮?」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於《新聞大白話》表示,陳時中部長近期談話內容「常秀逗」,以為自己是天王巨星,明明是疫情中心指揮官,心裡想的可能是「閣揆位置」,隨便為這個股市重大訊息發表意見,賴士葆對陳時中部長喊話,指「不要忘記你是衛福部長,不是金管會主委、也不是檢察長」,憑什麼說東洋藥品案子不要查,難道只是因為東洋董座是前行政院院長林全,陳時中碰到長官、就轉彎? 國民黨團5日召開記者會,質疑東洋藥品涉「內線交易」,要求金管會調查;此事也引發外界聯想,過去蔡總統曾因宇昌案、浩鼎案重傷,無獨有偶、皆為「生技股」。賴士葆指,我記得非常清楚,當初是蔡總統在擔任立委時,大力推動生技產業上市櫃,一般來講,公司要上市櫃,都必須公開公司規模、資金水位、設立年限、獲利能力等資訊,但為何生技產業不賺錢就能上市櫃,就是因當初蔡總統大力推動,才會造成後續有諸多爭議。
    2020/11/05 19:52
  • 驚爆「大弊案」將摧毀蔡英文!邱毅秘訪英調查:好戲上演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連日來引發爭議,前立委邱毅因親中立場引發質疑,日前主動宣布退出名單,不過新黨今(21日)公布的不分區名單中,邱毅確定排名第一。邱毅昨(20日)在臉書上驚爆他秘密到英國調查總統蔡英文的「大弊案」,指此案將摧毀蔡英文形塑的人設,預告「精彩好戲準備上演」!
    2019/11/21 10:23
  • 振奮台灣生技! 中裕愛滋病新藥獲美藥證

    2012年總統大選,當時宇昌案炒得沸沸揚揚,在改名為「中裕」之後,現在他們重登媒體版面,卻是傳來好消息!他們花了10年研發的愛滋病靜脈注射型新藥「TMB 355」獲得美國FDA藥證准許上市!執行長張念原面對鏡頭強調,這是第一款長效型、同時也是單株抗體蛋白質愛滋病新藥,副作用相對少。不過每位患者每年要花3百多萬台幣,能有多大市場還要時間觀察。
    2018/03/09 23:29
  • 再咬炒地皮!吳敦義再諷蔡英文打模糊仗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白天才說國民黨打抹黑選戰沒格調,沒想到晚上出席雲林同鄉會活動拉票,又被同場不同台的副總統吳敦義批評,「土地爭議跟宇昌案一樣是打模糊仗」,吳敦義更呼籲蔡英文應該要把問題講清楚,但蔡英文在現場沒有回應。
    2015/12/13 23:12
  • 快訊/宇昌案判賠200萬 劉憶如:將提上訴

    針對宇昌案判決出爐,劉憶如晚間發表聲明,表示要提起上訴!劉憶如強調,地檢署在2012年以查無不法不起訴簽結,司法已經證明清白,她確實沒有在宇昌案中抹黑和變造文書資料,因此對判賠蔡英文200萬元,她會提出上訴。
    2015/10/28 22:10
  • 朱嗆宇昌案與國民黨無關 蔡:他上次沒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因為宇昌案判決勝訴要求國民黨道歉,但總統府昨天發聲明,回嗆宇昌案是政治道德問題,黨主席朱立倫也說,宇昌案跟國民黨無關,蔡英文今天砲火全開,罵國民黨拒絕認錯不肯反省,強調朱立倫沒選上屆總統印象不深,但應該要引以為戒!
    2015/10/28 13:50
  • 宇昌案勝訴! 劉憶如須賠蔡英文200萬

    2012年總統大選時,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遭到國民黨指涉及「宇昌案」不法,蔡英文認為時任經建會主委的劉憶如等人不實指控,提告求償,經過2年多的審理現在判決出爐,台北地院宣判劉憶如需賠償蔡英文200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2015/10/27 23:21
  • 快訊/「宇昌案」蔡英文控遭抹黑 劉憶如判賠200萬

    最新消息,2012總統大選期間,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認為時任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違反行政中立,捏造不實訊息抹黑,訴請向劉憶如和她的秘書,分別求償500萬元,經過兩年多的審理,台北地院今天宣判劉憶如需賠償蔡英文200萬元,全案還可上訴。
    2015/10/27 20:20
  • 宋批蔡沒能力 蔡:開老飛機不一定會新的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揮別四年前宇昌案陰影,今天發表生技產業政策,但被問到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抨擊蔡英文無法勝任總統,還說她開飛機會墜機,「民親合作默契」恐怕破局,蔡英文暗酸宋楚瑜,她說習慣開舊飛機的不一定會開新飛機,但還是希望集結最大力量。
    2015/10/27 13:40
  • 連柯戰力爆表! 互批「假麵包」、「涉逃稅」

    被藍營指控在台大擁有「小金庫」,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直接公布所有家產,公務帳明細,私帳細節,他直挑連勝文是「假麵包」,只想複製宇昌案抹黑!更哽咽地說,為什麼要為了選戰踐踏專業,連勝文則質疑,柯文哲利用「公帳」涉嫌節稅逃稅,還說只利用老師「官威,要學生做「偽證」,雙方火力爆表。
    2014/09/18 20:19
  • 公布財產駁秘帳! 柯文哲嗆連:你敢嗎?

    被藍營指控在台大擁有「小金庫」,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今天直接公布所有家產、公務帳明細,私帳細節,還說,歡迎連陣營來看來查!他直挑連勝文是「假麵包」,只想複製宇昌案抹黑!柯文哲說,「我們夫妻倆每分錢都是自己賺的,你呢?」他感慨地說、自己的學生吳毅暉身在連勝文陣營,也用MG149帳,明明很清楚所有運用過程!講到後來…不禁哽咽。
    2014/09/18 14:31
  • 遭批台大加護試新藥 柯文哲氣到語塞

    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被立委爆料,把台大醫院加護病房,當成替西方國家的新藥試驗場,病患就像白老鼠,實際目標是要把藥物賣到大陸,柯文哲(29日)晚間聽到這樣的爆料,氣到語塞,還說這是宇昌案翻版,在台上演說時,還一度哽咽。
    2014/08/29 23:36
  • 宇昌案時機惹議 監委澄清早排定

    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過去一向力挺蔡英文,但今天出席新書發表,卻罕見的避而不談「宇昌案」。監察院2日晚間大動作開記者,質疑時任行政院副院長的蔡英文,簽結宇昌公司公文有弊端,提案糾正行政院和經建會,但時機點就恰逢監聽風暴時刻,是否有意模糊焦點,監院澄清是排定好的議程,雖然李遠哲不願對蔡英文捲入的宇昌案多表意見。
    2013/10/03 18:45
  • 宇昌案蔡英文全身而退 監院糾正政院

    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卸任後轉任國發基金投資的宇昌公司董座,遭質疑有弊端,雖然特偵組查無犯罪去年簽結,但經一年半調查,監察院2日通過糾正行政院、經建會,理由是少數人審核就撥款,宇昌違反規定還得標,監控機制形同虛設,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則發表聲明,痛批監察意圖入罪。
    2013/10/02 23:54
  • 夢想家、秦日新無罪 蘇轟檢調不辦藍

    近來一連串爭議司法案件,從總統大選爆發的宇昌案,被綠營控告捲入其中的劉憶如和吳敦義,台北地檢署都以查無不法簽結;夢想家音樂劇預算天價、到前任外交官被指挪用公款,通通查無不法,在野黨反彈質問,夢想家預算怎麼爆增8.6倍,還有外交部的調查報告,指稱秦日新的珍珠項鍊是在媒體踢爆後再補買,北檢通通不起訴,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衝上火線,砲轟檢調辦綠不辦藍、簡直荒腔走板。
    2012/09/05 17:58
  • 「討公道」蔡告吳敦義 藍批轉移焦點

    隨著特偵組簽結宇昌案,獲得不起訴的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委任律師打算控告副總統吳敦義,「意圖使人不當選」,國民黨則強調,法律只是政治人物的最低標準,蔡英文依舊沒有釐清家族在宇昌案的獲利詳情,沒有做到利益迴避,提告只是轉移焦點。
    2012/08/20 23:17
  • 宇昌查無不法! 蔡控藍國家機器抹黑

    2012總統大選期間,國民黨發動攻勢猛打蔡英文的宇昌案,當時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還因為宇昌案的公文日期弄錯,親上火線表達遺憾,當時被外界形容有如滾雪球般的宇昌案;特偵組歷經8個月調查,查無不法,蔡英文全身而退,蔡英文回應說已經不是道歉的問題,她指控國民黨及其候選人利用國家機器,變造公文進行抹黑,傷害台灣民主。
    2012/08/15 17:53
  • 〈快訊〉宇昌案偵結!蔡英文遭控貪瀆 查無不法

    上午最新消息,宇昌案偵結,蔡英文遭控貪瀆經查證無罪,全案偵結。
    2012/08/14 11:43
  • 卸任經建會「落淚」 劉憶如壓力難言

    新任財長劉憶如都還沒上任,就傳出受馬總統指示,研擬課資本利得稅,引發爭議,讓她一早上班就趕緊出面澄清;但看看劉憶如,不只選前捲進宇昌案風暴,選後接任財政部長,又被聯想是打宇昌案有功,不難想像這一波接一波風暴,讓她壓力有多大,也讓好強的劉憶如,在經建會的歡送會時,忍不住落淚。
    2012/02/03 19:42
  • 財經「老」面孔 陳冲:全新人難放心

    這波內閣異動,財經鐵三角,除了經濟部長施顏祥確定留任,其他量位首長都將換人,財政部長由選前猛打宇昌案的經建會主委劉憶如接任,經建會主委則是由在2008年金融風暴期間擔任經濟部長的尹啟銘回鍋,不少人批評這些人都是老面孔,準閣揆陳冲則說,要面對歐債風暴及國內景氣挑戰,如果都是新人掌舵恐怕更難讓人放心。
    2012/01/30 12:55
  • 「扁案」加「宇昌」! 「中間」流失蔡扼腕

    2012這一戰,馬總統本來就有執政優勢,雖然選情糾纏,難分難捨,但蔡英文先因為宇昌案,被質疑清廉度,加上馬陣營一路操作陳前總統弊案,用負面陰影連結,重擊中間選民信心,讓蔡英文即使氣勢如虹,外界一度以為她有勝選希望,但最後還是落敗收場。
    2012/01/14 22:32
  • 決戰前夕!英九美青固守凱道 最後催票

    馬總統選前之夜帶著夫人周美青,3個小時內一路從高雄、台中趕回台北,最後一場造勢回到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他站在台上激動催票,固守政權,痛批主要對手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選前提出「台灣共識」,內容含糊說不清,身陷宇昌案也不願出面解釋清楚,幾度反問支持者,難道要把國家政權交到這種人手上嗎?關鍵一晚猛力催票。
    2012/01/13 2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