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學術交流 結果共102筆

  • 輔大校長藍易振就職 將打造「校中校」突破少子化重圍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2月1日)於淨心堂舉辦隆重的校長就職感恩祭,在總主教劉振忠董事長的見證下,藍易振教授正式就任輔仁大學在台復校第十一任(第八位)校長。藍易振校長致詞首要感謝江漢聲校長任內打造厚實的基礎,接下來他將接續天主教治學理念,以四年時間勠力帶領輔大前進世界大學以及影響力排名,他宣布下午就要與澳洲西雪梨大學、越南胡志明市經濟大學共同簽署學術交流合作備忘錄,象徵百年輔大,永續輔仁!
    2024/02/01 17:10
  • 迴力鏢!何博文妻赴陸遭指染紅 洪孟楷:現世報

    民進黨新北立委參選人何博文,他太太在台灣擔任大學講師,不過卻被藍營發現,太太曾率團去大陸不只進行學術交流,還接受過大陸企業訪問,更疑似擔心去大陸交流被發現特地改名。
    2023/11/17 13:06
  • 籌備台積電設廠 德駐台代表:有信心克服文化差異

    經濟部昨天核准台積電赴德設廠,德駐台代表許佑格表示極樂見此決定,為落實後續各準備步驟提供了安全保障,德方除提供財務補助、藉學術交流充實人才庫,他深信文化差異也不會成為設廠障礙。
    2023/10/27 16:50
  • EMI教學支援團隊進駐台科大 培育國際技職人才

    台科大設立「EMI教學支援團隊辦公室」,由學術交流基金會協助,媒合EMI(全英語授課)教學支援團隊進駐,協助提升學生英語能力,培育國際技職人才。
    2023/10/24 16:20
  • 東華大學會館活化為旅館 最快明年可供家長、旅客住宿

    國立東華大學東華會館過去僅提供學術交流人員住宿,校方申請變更用途獲准,將活化成旅館,東華大學副校長徐輝明表示,未來可讓家長或參訪團入住,裝潢完工後,最快明年暑假前啟用。
    2023/10/11 14:28
  • 陸委會主動證實!學者7月赴陸遭查扣4小時 手機筆電一度被扣

    陸委會日前罕見主動揭露,7月下旬有學者赴大陸進行學術研究時,在機場被查扣四個小時,後來被放行。據悉這位學者參加論壇後,日前也安全返回台灣。不過,據了解這位學者參加的學術交流也非並首次舉行,為何會被查扣,著實令人覺得奇妙。
    2023/07/31 19:49
  • 內政部放行!37位陸生將來台交流 馬辦:從善如流

    前總統馬英九以基金會名義邀請中國大陸大學生暑期來台交流,內政部今(11)日召開聯審會通過、決定放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表示,稍早接獲內政部移民署通知,已獲聯審會通過,由北京大學前校長郝平率領的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武漢大學及湖南大學等37人,將於7月15日來台,進行為期9天8夜的學術交流。
    2023/07/11 16:22
  • 欠缺互信!陸方暫無重啟陸生來台計劃

    隨著疫情邊境管制措施的解除,各院校期盼兩岸之間的學術交流能恢復以往,而自從大陸在2020年4月宣布禁止大陸學生來台持續至今,在台陸生恐將「歸零」,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也有最新回應。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大陸國台辦的例行記者會上,陸媒都還在提問關於馬英九的訪陸行,而馬英九是希望兩岸青年的往來可以是家常便飯,對此,台媒就順勢問到,陸方什麼時候願意重新開放陸生赴台留學,甚至讓陸生到台灣的家庭長住,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直接回應,陸生赴台不叫留學,並指出台灣政府對陸生採取種種的歧視跟限制措施,嚴重損害在台就讀的陸生權益,此外,到現在為止,台灣方還是禁止大陸居民赴台進行正常的交流,這都是不合理也不合時宜的,應該盡快先撤除。」
    2023/04/13 14:40
  • 北市國小合唱團登陸春晚「高唱統戰歌曲」 校方:無關政治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陳賢蔚昨(11)日舉行記者會爆料,台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學童,去(2022)年獲邀參加校外單位的MV錄製節目,怎料竟成為中國大陸今(2023)年春晚的節目,甚至演唱對岸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痛批學生淪為中共統戰的工具。對此,校方與台北市教育局回應,該活動純屬學術交流,且均有詢問家長意願,強調無關政治。
    2023/04/12 10:32
  • 馬赴陸傳隨扈槍彈遭砍半 馬辦:國安局評估

    前總統馬英九,將以祭祖、學術交流名義訪問大陸,維安規格備受關注,今天有媒體報導指出,馬英九隨行特勤隨扈,攜帶槍枝、彈藥數量都被大陸要求減半。民進黨立委痛批,馬英九造成國安破口,馬辦則回應不了解維安作業,需要國安局評估。
    2023/03/23 20:30
  • 馬英九訪陸惹議 邱毅:他提拔的李正皓、于北辰罵最兇

    前總統馬英九本月27日將率團到中國大陸祭祖及學術交流,國民黨前立委邱毅22日在臉書上指出,打從馬表示將赴大陸訪問後,台獨陣營便連番惡罵,其中以名嘴李正皓和退役陸軍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罵最兇、罵最勤快,也罵得最離譜,「不知道馬英九有什麼感覺,這兩個人可都是馬英九提拔上來的。」
    2023/03/23 10:21
  • 上野動物園招牌女孩!貓熊「香香」返還中國

    中國進行「貓熊外交」,將貓熊租借給多個國家,推廣飼育和繁殖技術交流等學術研究。日本與中國多年合作以來,成功迎接許多貓熊寶寶的誕生;東京上野動物園更在2017年首次見證了自然交配產下的小貓熊「香香」,將貓熊熱潮推上高峰。今年5歲的香香,按規定須返還中國,繁衍後代。滿心不捨的民眾,連日擠進上野動物園與香香道別。
    2023/02/16 19:51
  • 柏克萊化學院院長訪台 點出培養高等人才關鍵

    美國頂尖學府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培育出不少獲得諾貝爾化學獎殊榮的學者,包括前中研院院長李遠哲都是校友。化學院院長克拉克也帶領團隊,來台灣訪問進行交流。克拉克教授也特別接受TVBS的獨家訪問,除了大讚台灣的高等教育,也認為培養優秀人才,校園當中不斷延續的學術交流是重要關鍵。
    2023/02/08 23:33
  • 藍營緊咬曾赴陸交流 陳時中:不見得每件事都要對抗

    九合一選戰進入最後倒數階段,國民黨批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曾赴中國交流。對此,陳時中今(18日)受訪表示,幾年前時自己是無給職的北醫董事會成員,整個團隊去中國進行醫院管理學術交流,自己就隨著去做經驗交換。他說,抗中、抗共基本精神與態度,至於是不是每件事情都要站在對抗角度,也不見得,不過仍會保持理性、堅定的態度。
    2022/11/18 10:11
  • 陽明交大與「巴西國家電信研究所」學術交流 簽署合作協議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與巴西國家電信研究所今天舉行「科技、科學暨學術合作協議」線上簽署儀式,以提升台巴雙方在高等教育研究機構、高科技及學術等面向交流合作。
    2022/10/22 10:46
  • 陸生來台3/恐成絕響!陸喊卡學術交流 政府可做兩件事

    兩岸關係處低迷時期,加上疫情影響,大陸2020年暫停陸生赴台升學,僅開放原本在台陸生繼續升讀,陸生碩博士班今年招生率破新低,若政策持續,陸生恐成絕響。台大政治系教授、前國民黨大陸部主任左正東表示,其實,政府還可以做「兩件事」,包括:第一,改善陸生來台待遇,例如健保問題以及開放擔任研究助理的機會,「基本的要求應該是給予陸生跟外籍學生平等的待遇」;第二,在兩岸關係,停止新的陸生來台雖是大陸方面的政策,但政府應該想辦法跟大陸官方進行協商,「我們應該從兩岸下一代著手,這對下一代是好事」。
    2022/07/23 09:49
  • 陸生來台2/再見了!曾尷尬聽不懂台語 畢業最不捨這事

    受到新冠疫情與兩岸關係低迷雙重夾擊,大陸2020年暫停陸生赴台升學,僅開放原本在台陸生繼續升讀,111學年度陸生來台就讀碩博士班正式分發榜單18日公告,碩博士班共核定1500個名額,僅錄取465名,招生達成率31%創新低,若政策持續,陸生將逐漸消失在台灣社會中。兩名分別在台讀書6、7年的陸生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回顧在台灣這段時間,兩位陸生不相識、不曾見過面的陸生,都不約而同地說出「台灣是我第二個家鄉」,並分享,台灣學生的勇敢、有想法對他們的影響很大,「很希望台灣與大陸能繼續保有學術交流的空間,台灣的學術氛圍與學術能力值得認可」。
    2022/07/23 09:48
  • 鳳梨認下體尺寸會縮小 許藍方貼床示範「極羞姿勢」

    網路節目《小姐不藏私》最新一集邀來「性學博士」許藍方、Miyake及來賓鳳梨叔鼠到摩鐵進行「學術交流」,大聊性愛話題,許藍方更親自上陣,示範一個胸部貼床、屁股翹高姿勢,讓眾人看了臉紅心跳。
    2022/03/09 21:12
  • 管中閔批「政治介入學術交流」 蘇揆:不容中共設分支

    具中共官方背景的「清華海峽研究院」,在新竹清華大學成立在台分支機構「新竹辦公室」,被教育部認定違反《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並發函各大學注意此事,引發台大校長管中閔批評「政治介入兩岸學術交流」。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6)日表示,政府非常尊重學術自由,但中共組織在台灣大學裡設立分支機構,國人不會容許。
    2021/11/16 10:03
  • 清大事件後查兩岸學術交流 2大學協會籲政府審慎

    繼清華海峽研究院於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被認定抵觸兩岸條例,政大、世新近日也傳出課程、活動有疑慮。國內2大學校院協會今天發出聲明,呼籲政府審慎,注意比例原則。
    2021/11/12 16:06
  • 清華海峽研究院進清大設點 潘文忠:將釐清校方是否知情

    清華海峽研究院於清華大學設新竹辦公室,引發爭議。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會進一步釐清清大校方是否知情,並重申與中國學術交流,須以不抵觸法律為前提。
    2021/11/10 10:58
  • 兩岸關係急凍 19部會編3千萬赴陸旅費

    兩岸局勢升溫,民進黨政府高喊抗中保台,但在111年度的總預算中發現,19個部會就編了3700多萬到大陸的旅費,其中總統府就編了一千多萬,行政院也編了2百萬要到大陸去,總統府強調,是因為中央研究院隸屬總統府,那筆錢是用在學術交流上。
    2021/11/09 19:41
  • 鼓勵大學助非洲育菁英人才 教部補助5校千萬

    為促進與非洲國家學術交流,教育部訂定「非洲菁英人才培育計畫」,針對農業、醫療等5個領域,補助5校共約新台幣1000萬元,鼓勵大學招非洲人才來台讀碩博班或專題研習。
    2021/10/11 11:46
  • 劍橋大學遭批親中 校長主張理念不相近依然要合作

    英國劍橋大學近來數次遭揭露與中國政商網絡過從甚密。校長杜思齊今天一方面承諾將採取作為避免學術自由及國家安全遭侵害,另一方面指出中國的集權和耀武揚威作風並非特例,西方仍應與不符自身價值觀與規範的國家進行學術合作。
    2021/10/02 08:39
  • 分享曾在美「輕症確診」 高雄女教師僅頭痛、明顯疲倦感

    面對疫情攀升,醫療量能緊繃,高雄一名張小姐分享確診經驗,去年七月她到美國進行學術交流,染上新冠肺炎,不像一般認知咳嗽發燒,她屬於輕症症狀,只有頭痛和明顯疲倦感,心跳一度跳很慢,而在美國,類似情況不需要就醫,而是自己買退燒、咳嗽藥水居家隔離,注意血氧情況,就算進了醫院,只要病情好轉,醫院可以出租氧氣設備帶回家,讓病患在家治療。
    2021/05/27 20: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