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3地震哈利波特降雨屏東國小墜樓地震前兆0423花蓮地震影片氣溫大家源
  • 搜尋:

    學習遲緩 結果共12筆

  • 女童公園玩耍觸電傷腦! 5年後終獲1100萬國賠

    新北市1名萬姓女童5年前與家人到新店陽光運動公園玩,不過被電線外露的地燈電擊,導致其休克腦部嚴重受損,造成學習遲緩。一審法官判國賠1007萬餘元,新北市政府不服上訴,日前高等法院判國賠1100萬元。
    2019/09/23 18:11
  • 5歲外甥女背不出電話號碼 狠心姨丈虐死判17年定讞

    去年5月彰化縣1名5歲女童,遭到24歲的楊姓姨丈狠心虐待,1個月內竟連續毆打女童13次。女童全身是傷,還遭楊男狠摔在地,原因竟只是背不出蕭姓阿姨的電話號碼。事後女童緊急送醫搶救,最後仍宣告不治;法院一、二審均依殺人和傷害罪,合併判處17年徒刑;案件上訴到最高法院,今(20)日駁回上訴定讞。
    2019/08/20 14:10
  • 公園地燈陋電傷童腦!  新北市府一審判賠千萬

    五年前一名5歲女童去新北市陽光公園,不小心碰到漏電地燈,當場休克,送醫後腦部嚴重受損,造成學習遲緩;一審法官判新北市府有疏失,要賠償家屬一千多萬,但新北市府再提上訴,高等法院今天上午首開庭。
    2019/07/22 12:58
  • 「我兒不是壞人!」 小六童母控遭人帶壞

    持續追蹤這起跨校霸凌案件!遭被害人指控,涉嫌恐嚇猥褻國二生的小六男童,事發後,母親相當難受,向校方說明,孩子在正常環境長大,小小年紀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加上孩子本身有學習遲緩,在學校已經是個別輔導的對象;校方為了避免小六生案發後,不到學校上課,幾乎天天安排老師到家查訪,同時也派專業人員介入輔導。
    2019/01/03 20:35
  • 〈獨家〉母控8歲女學習遲緩挨打 師:「求好心切」

    新北市新莊一名8歲女童有語言學習遲緩問題,但母親不放棄任何學習機會,讓小孩下課後到私立美語做課後輔導,日前幫女兒洗澡時看見背部有紅腫傷痕,這才知道補習班老師動手打女兒,對此,補習班園長回應,打小孩的老師求好心切,感到很抱歉,但女童母親難以接受,決定驗傷報警
    2015/02/13 18:40
  • 外力介入、模仿、家庭壓力 追女童墜樓動機

    台中這名國小一年級墜樓女童,有一點學習遲緩,但相當乖巧個性內向,喜歡畫圖,家庭相當正常,父母親養育了七年,卻在今天接到惡耗,父母親趕到醫院一度腿軟,無法接受,母親強忍淚水,到警局做完筆錄,神情悲傷,不發一語離開,校方表示,女童沒遭霸凌,也不可能因成績壓力,唯一猜出的可能是女童爬過走廊欄杆30公分間隙墜樓,但為什麼會這樣,校方也坦白講,實在不知道
    2014/12/09 20:18
  • 「幫忙照顧」 退休師養弱視女兒50年

    一句承諾能堅持多久?台北縣樹林一名退休男老師,50多年前未婚時,因為一個認識的大家庭,一口氣要養10多個小孩很辛苦,他就承諾幫忙照顧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後來經歷結婚生子,小女孩都被帶在身邊,成為整個家的一份子。只是小女孩患有弱視,過去醫學不發達,沒能好好治療,造成學習遲緩,男老師捨不得,一直把她帶在身邊照顧,因為承諾,照顧沒有血緣關係的女兒50多年,也成為鄰里間一段佳話。
    2010/04/18 15:51
  • 不怕課業落後 學童攝影奪獎找信心

    有的小孩雖然成績不理想或先天學習遲緩,但如果老師讓他們找到自我、建立自信,會讓孩子找到更好的成就。台北縣三峽成福國小就有這樣的例子,一名謝老師透過相機,讓10個成績不理想的孩子學習攝影,沒想到,孩子拍出來的照片具有專業水準,送去比賽,讓評審驚艷,最後獲得前三名和優選獎,拿下國小組3/4的獎項。
    2010/01/04 14:01
  • 記憶力超強 小雨人「阿煒」粉厲害

    台北縣林口,有位國小三年級的男童,阿煒。因為出生時罹患了「腦周室白質軟化症」,影響到他的右半邊肢體活動,影響他學習遲緩。但父母卻意外發現,阿煒的記憶力超強,對數字尤其敏感,甚至只要給他一個日期,他就能回答那一天是星期幾。
    2007/03/23 16:39
  • 吊食餵童/女童笑了!安置育幼院 小朋友陪伴

    女童被社會局緊急安置,不過社工人員發現,當小女童從父親身邊帶走,卻完全沒有哭鬧,疑似有學習遲緩的現象,因此,還要做進一步鑑定,目前女童安置在育幼院裡面,身體狀況相當良好,和其他小朋友互動良好,顯得很開心。
    2006/08/28 19:08
  • 【鋪一條回家的路】新台灣家庭 可望破蛹成蝶

    TVBS鋪一條回家的路系列報導,喚起許多觀眾對新台灣之子教育狀況的關注,回顧幾年前,還曾經有官員以「要外籍新娘少生孩子」來解決孩子學習遲緩的問題,結果引起一陣撻伐,我們今天也就要請您看看,這些新台灣之子其實不會拖累台灣,而是台灣新生的力量。
    2005/06/18 19:25
  • 台大生印尼媽媽 批次長道歉沒誠意

    根據教育部推估,六年之後,外籍新娘的孩子將佔小一新生的八分之一,台大城鄉所研究生朱家豪的母親就來自印尼,雖然在國小的時候因為媽媽不會說國語常常遭到嘲笑,但他認為,外籍新娘的小孩根本沒有什麼學習遲緩的問題,如果教育部次長不鞠躬道歉,不排除發動大規模遊行抗議。
    2004/07/13 1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