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學生能力 結果共19筆

  • 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醫解答「與性能力無關」:攝護腺才是關鍵

    近日網路瘋傳一則驚人的公告:一所北部國立大學的男廁內,竟有人將尿液噴灑至天花板,引發眾多網友討論:「大學生真能尿到天花板?這代表性能力更好?」醫師指出,排尿的距離與性能力並無絕對關係,男人能尿多遠、多高,影響因素也過多,若真的出現排尿困難,恐是攝護腺肥大導致
    2024/03/08 11:47
  • 泰勒絲旋風席捲東南亞!星演唱會、菲大學專門課都秒殺

    美國流行天后泰勒絲,目前正在新加坡進行巡迴演唱,六場演唱會,30萬張票秒殺,因為這是東南亞的唯一一站,還讓菲律賓許多粉絲特地飛去看;與此同時,菲律賓的最高學府,則開設一門專門研究泰勒絲的全新課程,儘管去年,美國教育界就已經相繼搶開,但這次則是以一個東南亞國家,從社會議題、政治經濟的角度來探討!
    2024/03/04 20:00
  • 國際學生能力評比!數學、閱讀能力降 23年來最差

    全球最大型,2022國際學生能力評比出爐,但成績表現創2000年以來最差,特別是數學和閱讀;這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對全球近70萬名、15歲學生做的測驗,OECD指出,疫情期間學校停課,只能算是其中一個影響因素,因為也有國家在這段期間繼續維持水準,甚至超越之前的名次,有哪些國家呢?一起來看看!
    2023/12/06 20:00
  • PISA評比出爐!台灣學生數學列全球第3 三大領域都進步

    教育部及台灣師範大學今天公布PISA 2022結果,台灣學生數學表現平均547分,在參與國家/地區中排名第3,比起PISA 2018進步2名,並創採電腦測驗以來最高分。
    2023/12/05 21:19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 探討城鄉教育差距

    經濟合作發展組織1月公佈一份長達六年的研究,分析全世界對於教育平等與包容的情況,發現城鄉還有貧富的差距擴大,造成教育機會分配不均,成為全球性的問題,而台灣一直追求平等教育,近年透過PISA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作為指標。天下雜誌記者蕭歆諺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台灣的確面臨教育資源不平等的困境,OECD在今年一月報告指出,教育資源的不平等有很多項觀察指標,主要可以分成『城鄉差距』跟『貧富差距』,若要用這兩項指標看台灣,可以發現台灣有很大問題,例如全台有七成人口集中在六都,很容易把鄉村資源吸走;另外台灣貧富差距也創新高,前兩成家戶所得跟後兩成家戶所得的差距來到史上新高。」
    2023/11/01 14:35
  • 美術、體育課也「撂英文」! 術科師午休先惡補

    不上英文課,也用英語授課!為了讓學生能在雙語環境下成長更多,台北市有61所學校在術課上,加入雙語實驗課程,要在課堂上講英文,作為老師壓力更大,但目的是希望學生能不怕說英文,有的老師為了提升外語能力,還犧牲午休時間惡補英文。
    2020/09/08 20:42
  • "智慧型閱讀"全球唯一中文閱讀分級系統

    4月22是世界閱讀日,在推廣閱讀這一塊,台灣有一群人運用科技讓閱讀變的更有效率!SmartReading智慧型閱讀在大多數人耳裡可能覺得很陌生,但台灣中文可讀性分級系統的研發,在全球卻是做到「唯一」;台師大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資訊組研究員曾厚強博士在《新聞大白話》中與主持人彭志宇對談中表示「運用資訊運算能有系統的分級書本內容難度,並客觀的對學生能力做評鑑,讓學生達到『適性化閱讀』,使閱讀中可能遇到的挫折變小,增加及培養學生閱讀能力。」
    2020/04/23 17:33
  • 老師學生太忙.無暇思考 日本學童閱讀力衰退

    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對79國進行學生能力評估,當中日本一共6100名高一生參加,結果在科學和數學都名列前茅,但閱讀的讀解能力卻從第8名退步到第15;其中問答式申論題的平均答對率,更只有57%。OECD專家指出,日本學生恐怕還不習慣閱讀數位時代的複雜文章;日本文科省則認為,日本學生雖然有一定理解能力,但論述能力較差,而教育現場太過繁忙,沒時間閱讀、思考,恐怕也是問題之一。
    2020/01/29 20:02
  • 女嬰出生20天遭遺棄 母留字條:我是大學生能力有限

    近日在大陸湖南懷化高鐵站,有民眾發現1名出生僅20天的女嬰被遺棄至樓梯間,上面還留有字條,稱說自己是大學生,因為和男友分手,經濟能力有限,感謝有人可以收養。目前相關人員先將女嬰安置在社會福利院,至於是哪個狠心的母親遺棄女嬰,警方現正積極追查女子身分。
    2019/07/14 10:07
  • 快訊/壓力減輕!八月入學小一生 每學期改考2次

    小學生壓力減輕北市教育局表示,八月入學的小一新生每學期考試除了減為兩次,以往成績以紙筆測驗為主,108新課綱上路後透過實作或書面報告等方式評量學生能力,不再以考試成績作為單一標準。
    2019/06/06 08:42
  • 國際教育評比 台生數理佳但缺乏興趣

    科技部及教育部公布2015年「國際學生能力評量計畫」,簡稱PISA的統計結果,在72個參與計畫的國家或經濟體當中,台灣的數學和科學都是排名第4,但是閱讀排名卻從2012年的第8名退至第23名,落後鄰近的新加坡、日本、韓國等國,學者分析,可能和現在學童太常瀏覽網路片段訊息,導致缺乏對長篇作品或是活用作品的賞析能力。
    2016/12/07 21:35
  • FOCUS/4年一次國際學生能力排名 新加坡居冠

    一個最新的國際大型研究結果出爐,是針對全球60萬名國二生和小四生所做的數理成績表現排名,結果顯示台灣小四生2015年的平均成就和四年前相比名次相同,都是數學第四、科學第六;國二生數學排名第三也和上屆相同,科學則是從全球第二微幅降到第三名。
    2016/11/30 19:48
  • 38所大學、百名教授連署 盼學測延至5月

    大學多元入學制度開始實施至今已經有14年歷史了!但現在卻衍生出學生素質有下降的趨勢,現在包括台大校長楊泮池和清大講座教授李家同等,38所大學的104名教授連署要求大學升學考試延後至5月或6月舉辦。關鍵就在於希望讓高中生能夠好好地將3年教材全部念完,不過現在有許多大學教授在教學時發現,現在大一新生數學能力一年不如一年,甚至還傳出有國立大學學生將2個分數在沒有通分的狀況下,直接相加讓不少大學教授感概,這就是高三微積分沒學好的後果。
    2015/09/21 22:12
  • ​技職教育計畫 增加學生實務能力

    畢業等於失業,教育部持續推動技職教育計畫。 今年計畫將補助學校更新基礎設備,讓學生運用先進設備學習專業技能,另外鼓勵學生到業界實習,實際體驗工作職場型態,透過產學合作,增加實務能力,希望每一位技職學生能有立即就業能力
    2014/12/15 10:33
  • 芬蘭教育成功奇蹟 從平等精神出發

    教育是芬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事情之一,經合組織OECD每3年舉辦15歲學生能力評估測驗國際學生評量計劃,芬蘭向來都名列前茅,芬蘭教育的成功驚豔全球,主要原因包括秉持有教無類精神的核心價值,改革並積極及培育優良師資,以及長期堅持學校整體的高水準與檢討。
    2013/10/05 11:33
  • 考試迎開學 12年國教首屆師生備戰

    12年國教真的減輕學生壓力嗎?今天(8/30)是開學第一天,我們發現,9年級生竟然是用「考試」來迎接開學,已經提早為明年的入學進入備戰狀態,而且未來考試的次數還會越來越多,不少學生認為,壓力更大了,就連老師在教法上也必須有所改變,藉此來提高學生能力。
    2013/08/30 21:28
  • 【15歲的競爭力】三冠王揭密! 直擊上海教學現場

    台灣學生近幾年,在國際學生能力評量的排名表現明顯下滑,競爭力出現警訊的同時,海峽對岸的中國大陸上海,卻一舉拿下閱讀、數學和科學3大評量項目的世界第一,此消彼長,關鍵在哪裡?是台灣的教育出問題?還是上海有什麼過人之處?「15歲的競爭力」系列報導第2則,TVBS資深記者蔡祐吉、潘郁文,帶您實地走進上海教學現場,揭開三冠王的成功秘密。
    2012/05/26 22:08
  • 女學生被害沒錢葬 鄰里募款幫忙

    幾個月前,台北市北投一名黃姓女高中生遭到殺害,警方已經找到兇手,但這個女學生的家庭卻陷入了生活上的困境,他的父親6年前車禍身亡,媽媽中度智障沒有謀生能力,唯一的兒子未成年也還在唸書,現在附近的鄰居發起募款,要幫這家人的忙。
    2005/09/30 18:20
  • 墮胎成癱瘓 女大學生至今未醒

    2年前墮胎之後變成植物人,21歲的女大學生到現在都還躺在醫院,她的母親在基隆賣水果,強調絕對沒有找人砍醫生,他們也希望醫生能夠繼續開業賺錢,才有能力賠償,因為發生事情,雙方都受傷,一切靜待司法判決。
    2005/09/30 17: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