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黑色閃電PTTLulu人事總處豬哥補班日施孝榮劉真黃子佼餐廳
  • 搜尋:

    學校教育 結果共94筆

  • 高雄驚爆「校園版黃子佼」性侵40名男童 另有女師體罰捏男學生乳頭

    藝人黃子佼遭踢爆性騷、性侵醜聞,甚至購買未成年不雅影片,引來各界激烈撻伐,而同時高雄接連傳出有教職人員性騷,高雄市議員白喬茵在議會質詢時指出,高雄某國小一名男正職教師長達20年來性侵逾40名國小男童,直到去年校方、高市教育局才知情,為何沒能及時揪出「校園版黃子佼」?對此教育局坦言:學校教職員的性平意識及察覺能力確實有加強空間。
    2024/04/10 15:06
  • 高雄狼師驚爆性侵40名男童!20年無人發現 市府:加強校方察覺能力

    國民黨高市議員白喬茵今天在議會質詢指出,高雄某國小正式教師20年來性侵男學童達兩位數,直到去年校方及市府教育局才知情;教育局長謝文斌答詢表示,會再提升學校教職員相關察覺能力。
    2024/04/10 14:58
  • 科技專家:AI應入課綱!美加州小學恢復「草寫字母」

    AI時代來臨,什麼才是最適合學校課程內容,讓全球教育界傷透腦筋。南半球的澳洲,有高中增設「正念」課程,替學生解決數位成癮;美國加州的小學,則是從今年開始恢復「草寫字母」的課程,藉此強化學生的讀寫理解能力;英國則是舉辦一年一度的科技教育展,從寫程式、學外文,通通跟AI脫離不了關係,也讓全球3萬多名教育人士,到這場展覽中尋找教學靈感!
    2024/01/29 19:58
  • 再敲警鐘!3大專、1高中解散 教團:私校退場潮不可逆

    教育部私校退場審議會今(21)日核定和春技術學院、中州科大、台灣首府大學等3所大專校院、以及屏東縣的私立華洲工家,總共4所學校法人解散案。全國私校工會提醒,這4所學校的董事會遭解散,再次為私校教育敲下警鐘,私校教育品質惡化及大量退場幾乎是不可逆的趨勢,並提出呼籲考生及教職員要謹慎應對。
    2023/12/21 17:24
  • 公私協力助偏鄉 媽厝紫葡小書屋入厝啟用

    偏鄉小學常常容易教育資源不足,與城市學校教育會有落差,為了彌補這一塊不足,媽厝國小向中華民國逢甲建築協會申請「小書屋・大傳智:偏鄉教育播種計畫」,獲得中華民國逢甲大學建築協會、富宇慈善基金會、學校家長會及各界善心人士等人共同來促成,於去年11月動工,今天23日上午舉行「媽厝紫葡小書屋」落成啟用典禮,公私協力,各界發揮善的循環共來促成,不僅將成為媽厝國小孩子們的第二個家,打造一座結合閱讀學習、水上活動、在地文化、童軍及課後照顧的小書屋,也成為在地美麗的打卡景點。
    2023/10/23 17:13
  • 績優學校教師赴紐西蘭參訪 觀摩差異化教學策略

    教育部安排分組學習績優學校教師前往紐西蘭參訪,觀摩差異化教學實踐策略,學習如何讓不同種族、文化或語言、學業表現有差異的學生共同學習,以落實適性學習。
    2023/10/09 11:33
  • 師長聯合霸凌!高中生被逼上絕路 懲處竟是「停聘1年」

    日前在台中市發生男高中生被逼上絕路、於家中身亡的悲劇,傳出生前疑似遭多位師長聯合霸凌,讓男學生心灰意冷而走上絕路,引起網友炸鍋,後續涉及霸凌的師長遭處分,傳出學務主任僅記過處分,對此,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主動介入取代學校教評會,決議對該名學務主任「停聘1年」,但協助受害者家屬的人本教育基金會表示,對於該處分結果就形同是「留職停薪」,過了一年,該師仍可重返校園,無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2023/09/02 11:32
  • 遏止補習亂象 韓教育部下令刪「殺手級考題」

    南韓社會對補習嚴重依賴,統計顯示,去年南韓家庭在補習等私教育支出,達到創紀錄的26兆韓元,折合約6168億台幣,全南韓將近八成學生都有補習。南韓教育部最近公告今年11月高考,要刪除難度過高的「殺手級考題」,藉此遏止補習亂象,希望回歸到學校教育正軌。
    2023/07/04 13:10
  • 市府出手了!台中高中生遭霸凌亡 盧秀燕怒校方過度消極

    台中市日前有一名男高中生疑似遭到學校教官、師長霸凌,導致他最後走上絕路,而中市教育局出手將涉案7人「全數調職」,並靜候調查結果。對此,市長盧秀燕今(27)日也罕撂重話,怒批校方調查消極,疑點重重,市府會盡快調查,讓真相水落石出,還孩子一個公道。
    2023/03/27 14:23
  • SHIATZY CHEN《拾華》慈善特賣會 品牌之友「宋芸樺」受邀擔任慈善愛心大使

    時尚品牌夏姿.陳長年以來支持社會公益議題,更於每年定期舉辦《拾華》慈善特賣會活動,自民國93年起至今已累計邁入第20年,即便遭遇全球疫情的影響今年仍然沒有缺席,今年亦將活動部分所得,捐予「樂作創益協會」,,落實「社會關懷」之理念。此次也特別邀請品牌之友-「GiGi林如琦」站台相挺擔任活動主持共同推廣愛心善舉,以及「宋芸樺」擔任慈善愛心大使一同共襄盛舉,和夏姿.陳一起以實際行動支持「有你在,無障礙」計畫,協助身障樂兒生命品質更美好,打造身心障礙者的專業學習場域,幫助他們朝向自立生活的目標前進。並承襲20年來每年不間斷對於弱勢兒童公益的挹注,夏姿.陳本次亦將活動部份所得,捐予教育部的「學校教育儲蓄戶」,協助經濟弱勢學生就學。
    2023/03/18 19:56
  • 當3個孩子的媽還不夠!李心潔曝光新身份「學會換位思考」

    金馬影后李心潔演而優則導,近期參與「孩子,你好嗎?」小黃花一葉系列紀錄片,不僅擔任全系列監製,更首度擔任導演,執導其中一部《山頂小屋》,全系列紀錄片以「愛」的視角為出發點,紀錄探討家庭關係和親子教育模式,以及父母、教育者與孩子間愛的互動交流。另外三部紀錄片分別是以李心潔為紀錄片主角,分享她生命故事《我的名字叫李心潔》、長期追蹤在家自學家庭的《鴕鳥騎士》、華文學校教育《我是誰?》。
    2023/02/17 15:35
  • 學測/最後一科!獼猴搶食、台灣晶片入題 社會難度曝光

    112大學學測今(15)日進入第3天,最終日上午考數學B、下午考社會,社會考科測驗已於下午2點40分結束,實際到考人數9萬2300人,有3936人缺考、缺考率4.09%,相較去年上升0.35%。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分析,地理試題整體難度為中偏難、歷史難度中等、公民則為中偏易。
    2023/01/15 16:07
  • 學測/數學B變難了!生活情境題多 估頂、前標些微下降

    112大學學測今(15)日進入第3天,最終日上午考數學B、下午考社會,數B考科測驗已於上午11點結束,實際到考人數9萬7040人,有4021人缺考、缺考率3.98%,相較去年上升0.46%。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分析,數B試題整體難度較去年提高,預估頂、前標可能會些微下降一級分。
    2023/01/15 12:13
  • 學測/作文考「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 國文預估分數出爐

    112大學學測昨起一連3天登場,今(14)日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綜及國寫,其中國文寫作題目為「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分析,國寫感性題以童年和氣味連結是好寫的題材,知性題以福爾摩斯小說的對話方式出題有新意;另補教預估國文考科五標分數也出爐。
    2023/01/14 17:43
  • 學測/作文考表情符號!英文難易適中 估五標和去年相近

    112學年度大學學科能力測驗昨起一連3天登場,今(14)日上午考英文、下午考國綜及國寫,英文考科測驗已於11點結束,實際到考人數11萬5507人,有2687人缺考、缺考率2.27%,相較去年上升0.25%。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分析,英文試題難易適中、具鑑別度,且命題多元,包括呼拉圈的歷史、茶的發展皆入題,更以社群媒體表情符號為作文題,有趣又好發揮,預估五標會跟去年相近。
    2023/01/14 12:13
  • 學測/首日上午共27件違規 自然科難度曝「物理偏易」

    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13)日起一連3天登場,首日上午考數A、下午考自然,自然考科測驗已於下午2點40分結束,實際到考人數7萬1822人,有2471人缺考、缺考率3.33%,相較去年下降0.02%。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分析,化學科試題具有鑑別度、難易度中等;物理偏易,較無挑戰性;生物、地科考題則偏難,鑑別度高。
    2023/01/13 16:06
  • 學測/數A考題「變親民了」 估五標均比去年高

    112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今(13)日起一連3天登場,首日上午考數A、下午考自然,數A考科測驗已於上午11點結束,相對於去年難度偏高,今年試題容易些,包括調薪方案、飲料售價等生活情境考題均包含其中。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全中教)表示,今年數A較去年親民,每一大題的第一題都較為簡單,整體難度仍屬中偏難,中等程度以上學生皆有發揮空間,預估五標皆會提高。
    2023/01/13 12:52
  • 幼兒要知如何分辨炮彈聲? 潘文忠:國防教育分階段實施

    兵役延長為一年拍板定案,近期國防政策備受討論,行政院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推動小組日前向教育部建議,希望將國防教育納入包含幼兒園在內的高中以下學校教材,其中一項是教導幼兒如何辨別炮彈聲,引發討論。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4)日回應,全民國防教育的實施會考量學生心理素質,採取各年齡層適合的方式,讓不同階段學生了解國防教育議題。
    2023/01/04 16:41
  • 女師曠職遭解雇 「陳情沒人理」告總統府求償12億

    雲林一名劉姓英文女老師,因不滿校方要求她教軍訓、健教等課程,未向學校告假就擅自曠職,遭到學校解雇。劉女事後不滿,怒告學校求償330萬,並打電話到總統府陳情,卻未得到滿意的答覆,一併向總統府、學校教評會、2任校長、雲林縣府教育處等單位求償12.2億。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審理後,認為劉女索償無據,判她敗訴。
    2022/12/14 18:05
  • 寶佳教育大愛獎得主 用音樂陪伴特教生

    2022年寶佳教育大愛獎今天頒獎,13名得主中,彰化特教學校教師王淑倩、台中啟明學校教師張曉菁,都以音樂陪伴特教生,進而克服障礙,在樂器演奏中找到自信和成就感。
    2022/12/10 14:41
  • 校園停課措施放寬!符合1條件自主防疫可到校 10/13上路

    教育部宣布10月13日起調整校園防疫措施,全國各級學校教職員工及學生於「自主防疫期間」,如無症狀,且有兩日內快篩陰性結果,可到校(班)上課、上班,幼兒園、補習班及課後照顧中心比照辦理。
    2022/10/06 14:21
  • 最壞身教!2童母補票「投2元落跑」 公車司機無奈嘆1句

    最壞身教!一名公車司機抱怨,昨(23)日傍晚載一位媽媽帶著兩個小孩,下車刷卡時其中一張卡片是負額,因此請媽媽再補11元,沒想到對方只丟2元就火速下車,讓司機搖頭直呼「家庭教育比學校教育更重要,這媽媽真的很糟糕。」
    2022/08/24 10:51
  • 集資捐全台小學!原創漫畫「擬人化子宮」  擺脫月經汙名化

    性別平等教育已提倡多年,不過仍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尤其在青春期女性開始出現「月經」的時期,在家庭、學校可能因為校園校教育不足的狀況,孩子難以面對或討論這件事情,為突破月經污名,打造「月亮褲:台灣第一件吸血內褲」的谷慕慕發起群眾募資,以把身體構造擬人化的方式製作原創的月經教育漫畫書《來去子宮》,希望讓孩子不分性別從小就了解這件事情,團隊表示,集資會捐贈給全台2,633間小學,每成功集資10本,團隊再加碼捐贈1本給小學使用。
    2022/06/16 11:42
  • 憂校園疫情擴大 教育部發「50萬劑快篩」供居隔師生用

    近日各地都在搶購快篩試劑,教育部今天表示,昨天上午已配送第1批50萬劑快篩試劑至各縣市教育局(處),供各級學校教職員工生進行居家隔離所需使用。
    2022/05/03 21:49
  • 政府發錢了!這類人「搭大眾交通工具」每月爽領3500

    每月最高可領3500元!為持續強化偏遠地區及「非山非市」高級中等學校教育資源,教育部拍板,自110年起將「非山非市」學校的學生交通車也納入補助範圍,協助「非山非市」高級中等學校解決學生通學困境,只要學生自行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上下學,每月最高補助3500元。
    2022/03/17 0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