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學以致用 結果共41筆

  • 大學志願「選校還選系」? 逾7成上班族後悔:學非所用

    選填志願應「選校或選系」,令考生及家長都兩難。yes123求職網公布「大學志願選填與職場學以致用調查」結果,有高達66.8%的上班族透露,回想當年在選填大學志願時,最主要考量為選系不選校;其餘33.2%才算是選校不選系。
    2023/08/02 12:05
  • 新北3學生獲技職傑出獎 他找到興趣狂掃33張國內外證照

    獲「技職傑出獎」的穀保家商畢業生柯安儒、徐銘隆與能仁家商學生林姵宇,徐銘隆更獲得33張國內外證照;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說,只要放對位置,每個人都是學以致用的天才。
    2023/03/22 22:43
  • 本土牙醫拋6質疑 國際牙醫一一回應盼正視「牙醫荒」

    國際牙醫校友聯合會於今年三月初在衛福部前陳情,300名海外牙醫下跪希望政府依法行政執行附帶決議,不要讓這些擁有專業實力的醫學生,等待10年的適應性訓練,而不能在自己的國家學以致用。
    2023/03/21 17:18
  • 台積電十連霸!新鮮人夢幻企業出爐 長榮、國泰金都上榜

    隨著6月畢業季到來,近期進入校園徵才旺季,不少新鮮人準備投入職場,根據求職網調查,有超過9成應屆畢業生選擇先就業,大多希望能學以致用,平均期望月薪能領3.3萬;至於各產業別最嚮往的「夢幻企業」,則分別有台積電、長榮及國泰金等。
    2023/03/07 09:08
  • TVBS主播營 給孩子跨領域的學習機會

    為了因應大環境快速的變遷,時代要求的人才逐漸趨向多元並且保有學習能力的人,為此台灣的課綱也從著重學生們能否答出正確的答案,轉而期望孩子能隨時隨地保有學習的熱誠,而其中擁有自信能讓孩子享受學習的過程,良好的口條能幫助孩子在團體中適時的表現自我,並將所學之知識、技能甚至心態學以致用。您的孩子要如何在新世代中脫穎而出?「自信表達」絕對是不可或缺的能力!
    2022/12/26 09:00
  • 10大網友最愛掛在嘴邊的母校! 這所「校友」超大咖

    你是從哪所大學畢業的呢? 隨著6月畢業季的到來,大學生從校園踏入職場成為一名社會新鮮人,無論是準備找工作、投履歷,還是想要規劃出國留學、精益求精,畢業生總是能在不同領域學以致用,大學充實的社團活動與校園點滴更是維繫校友與母校間的情感橋樑,讓許多人在畢業多年仍不忘回到校園感受求學時期的美好時光~
    2022/07/01 14:54
  • 路沒有白走!她駁廖老大「5科系沒用」 釣出炎P說話了

    人稱台灣賽車教父的廖老大(廖志賢),日前在直播中點名昆蟲系、農牧系、經濟系、海洋系、企管系等5大科系,如果沒有學以致用的話,就是浪費錢跟時間。此番言論引發正反兩極的評價,昆蟲系畢業的網紅「昆蟲擾西 吳沁婕」發萬字長文反擊,時代力量立委王婉瑜以自身學經歷駁斥廖老大的觀點,還釣出「地質系藝人」炎亞綸現身打招呼。
    2022/05/06 12:53
  • 建築工偷吃挖「愛情隧道」到她家!正牌尪鑽小洞氣炸

    真實地下情!墨西哥一名已婚建築工人偷吃鄰居人妻,為了方便幽會還「學以致用」,在房子底下建造一條「秘密通道」直達對方家中,直到近日人妻丈夫提早返家,才意外發現自己已經被「戴綠帽」許久,氣得大打出手。
    2020/12/31 18:09
  • 想賺錢就念此科系!贏過「醫牙電資」 網:年薪百萬捷徑

    許多人在選擇大學科系時,都會以「錢途」作為考量要點,希望畢業後能夠學以致用,有網友因此表示,大部分的人都會以醫學、牙醫、電機或資訊科系作為首選,但除此之外,是否有推薦科系?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直指「一科系」,更稱此系是「學店想百萬的捷徑」。
    2020/10/11 20:41
  • 觀光業收入回不去了 民航斷.超狂高中生開船回家

    北半球天氣漸熱,許多國家也開始逐漸解封,疫情期間的百業蕭條,能否回到疫情前的狀況?不少人擔心回不去了。疫苗與治療藥物還沒問世,許多專家預估疫情冬天會捲土重來,戴口罩與保持社交距離,會是商家以後營業現場必須的改變。對改變很有感覺的,包括一群荷蘭高中生,他們到古巴參加航海實習,返國航班卻因疫情停飛,老師與25名學生乾脆學以致用,擠在一艘小雙桅帆船上,花5周橫越大西洋,航行了7000公里海路,終於回到家。
    2020/04/30 20:00
  • 年輕人薪低僅19年前9成! 調幅買不起珍奶

    現在社會新鮮人畢業卻沒好心情。主計總處資料顯示,台灣2017年新鮮人實質經常性薪資只有2萬6千707元,比1999年一度將近3萬,現在能花的更少,因為台灣產業升級困境,學士不能學以致用,很多文科生找不到好工作,但和韓國比較,文科新鮮人年薪高於我們近一倍,恐怕整體產業面連帶拖累薪水狀況,勢必得解套。
    2019/04/10 12:23
  • 他出賣女兒神級護理筆記 美照曝光網狂喊:岳父好

    學以致用的最強範例!一名凌姓網友日前看到就讀護理系女兒的素描筆記驚為天人,決定分享在臉書「爆廢公社」,沒想到竟超過2.9萬人朝聖這本繪有超精緻素描和超美字跡的護理筆記,隨後凌男更大方秀出女兒的美照,讓網友暴動高喊「岳父好!」
    2018/07/27 15:59
  • 體驗長者飲食需求 陽明期末考下廚

    陽明大學通識課期末考今天以「最想做給長輩的菜」為主題,讓醫學背景學生瞭解長者身體狀態後,依其飲食需求設計菜色並親自料理,希望學生學以致用,並培養同理心。
    2018/06/19 15:33
  • 老師有教過!16歲女「現學現賣」在家幫阿姨接生

    學以致用!美國一名16歲女高中生,日前才在課堂上學到分娩的相關知識,沒想到竟馬上碰上阿姨臨盆,於是她馬上「臨危受命」幫自己的阿姨接生,所幸整個分娩過程十分順利,讓這名阿姨大讚外甥女「棒極了!」
    2018/05/02 22:00
  • 學以致用難? 人力銀行:52%後悔「選錯科系」

    9日指考成績公布,很多考生面臨志願選填問題,到底要選那些科系,才有機會對未來工作加分?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其實有52%的人,都後悔當初選錯系,更有6成多的人,無法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
    2017/07/18 11:41
  • 鬼鬼排隊被嗆「站太遠」!氣炸後學以致用…粉絲笑翻

    藝人鬼鬼直率爽朗的個性深獲不少粉絲喜愛,她13日在臉書發文,委屈說自己排隊時被路人嗆「站太遠」,還差點被對方插隊,讓她氣炸後反擊,甚至PO出「學以致用」照片,幽默又搞笑的作法笑翻一票粉絲。
    2017/02/13 18:45
  • FOCUS/日本外來留學生 突破20萬人持續增加

    日本的外國留學生突破20萬人,這是日本政府刻意政策扶植的成果,多達50間大學提供英語授課學位,積極招攬留學生,其實是希望這些高度專業人才,畢業後能留在日本工作,解決日本勞動人口不足的問題,不過官方政策與企業招募,卻出現極大落差,由於日本企業雇用外國人多要求高度的日語能力,但這些用英語唸學位的外國人,日文是到日本才學的,程度有限,使得多數留學生只能放棄在日本就業的夢想,再加上工作簽證核發,限制留學生必須學以致用,都讓日本政府想藉留學生填補勞動缺口的理想,難以落實。
    2016/07/14 20:45
  • 宋最終秘密武器! 宋鎮邁鏡頭感性告白

    選戰最後倒數,宋楚瑜在臉書PO上最新影片,主角不是他而是女兒宋鎮邁!選戰後期才現身,宋鎮邁曾台上感性催票「這是宋楚瑜第一場沒有陳萬水的選舉」,其實還沒曝光前,他位居幕後帶領設計團隊「學以致用」,宋楚瑜競選LOGO、廣告甚至小物都出自他之手,堪稱宋楚瑜選戰秘密武器。
    2016/01/15 16:32
  • ​「自拍自剪」臺藝學以致用 行銷球隊拚衛冕

    UBA男子組賽事,臺灣藝術大學目前10勝2敗,排名位居聯賽第二,戰績相當出色,而且台藝大每一場比賽,都會有學長拍攝球隊影片,後製剪接,放在網路行銷。還有球隊的專屬吉祥物,也是自家學生趕工出來的,希望幫助臺藝大,衛冕成功
    2015/03/05 21:29
  • 「學以致用」薪高37% 系所比名校重要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畢業後「學以致用」,平均月薪達42K,比起學非所用,薪水高出37%,而且越來越多人傾向「選系不選校」,薪資也比選「校」的高出12%,人力銀行說,即使學非所用,還是有機會賺高薪,但前提是,充實自己沒學到的,得更加努力。
    2014/07/25 13:07
  • 港暑期工缺 管理員月薪5K勝台3倍

    暑假腳步接近,暑期工讀開始徵人,在香港打工薪資比去年漲了1成7,管理員職缺開出月薪高達5萬多元,但相對於香港,台灣暑期打工平均月薪只有1萬5,只有香港的1/3,但也有不少學生學以致用,不只賺進零用錢,靠著溜溜球絕技,遠赴法國藝術節表演,賺進難得的人生經驗。
    2014/05/27 22:41
  • 【當掌聲響起】驚艷!學生蘊藏軟實力 傳播力無遠弗屆

    近來最熱門的話題,就是反服貿的太陽花學運,從這場持續超過半個月的學運當中,看到了許多新生代的軟實力,不論是組織規劃、活動企劃等等,都相當令人驚艷,尤其是我們看到學生善用網路新媒體,不只集結人力,也成立論壇做自己的新聞,甚至現場即時以英文播報,上傳CNN的公民新聞網,讓全世界第一時間,就看到台灣正在進行的太陽花學運,令活動不只在台灣內部遍地開花,也吸引海外媒體海外華人的關注。今天掌聲響起,特別到了立院內外場,採訪了這群24小時在現場、即時實況轉播的同學們,看看他們是如何的學以致用,除此之外,我們也在活動中,看到平時就擅長用影像說故事的導演們,聲援力挺,記錄這場史無前例的太陽花學運
    2014/04/13 20:12
  • 大學生5項必做! 「人事時地物」增競爭力

    人力銀行調查發現,覺得自己目前工作,和大學念的「學非所用」的上班族,就佔了7成!進一步統計,發現畢業後「學以致用」的,薪水比「學非所用」,高出5千多元,專家認為,現在八年級生,處在影音科技發達時代,資訊爆炸反而更迷思自己,專家建議大學生,在學時就應該拓展人脈,學好外文,管理時間等「五大重要人生課題」,才能讓更有競爭力。
    2014/02/17 21:46
  • 圓仔、低頭族入考題 英文、自然科時事夯

    兩天的學測,今天下午考完自然科就結束了,考生不管考得好或不好,都可以暫時鬆一口氣,而以今天上午的英文和下午的自然學科來說,英文題目頗為靈活,像是動物園的熊貓寶寶圓仔在考題也看得到,作文題目則是以四格漫畫來呈現,突現現代人走路愛滑手機的壞習慣,另外自然考題中,有出現了前一陣子食用油風暴常出現的「棉酚」,不過有化學老師認為,近一年來不管是黑心油或是毒澱粉等等,很多時事題都可以和考題結合,讓學生更能學以致用。
    2014/01/19 12:50
  • 大材小用?台大14姬「芷晴」 火鍋店打工

    頂著台大藥學系碩士的光環,曾被稱為台大14姬的通告藝人「芷晴」,跑到火鍋店打工!原名湘晴的芷晴說,畢業5年來,靠主持活動和當通告藝人為生,但案子少時,每月收入只有1萬元,所以去朋友的火鍋店幫忙,剛開始常被鍋子燙傷,還打破碗,一起出道的其他台大正妹,也幾乎都消失在演藝圈,當時台大的校長李嗣涔就頗有微詞,認為應該學以致用,但也有學弟支持,認為芷晴放棄藥廠或藥劑師高薪,是為了夢想。
    2014/01/06 1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