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學中文 結果共201筆

  • 「護國神山」進駐日本農業小鎮 居民掀學中文潮

    台灣「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日本熊本菊陽町,為當地帶來驚人的經濟效益,日本媒體更以「台積電震撼」一詞來形容台積電帶來的改變。菊陽町原本是較偏遠的農業小鎮,高麗菜田搖身一變成為晶片廠,也有愈來愈多外國人才移入,根據官方數據,截至去年(2023年)12月,移入當地的外國人有34%來自台灣,在菊陽町生活的居民,也有愈來愈多人開始到中文教室上課,希望學會溝通的技能。
    2024/03/08 16:16
  • Dreamcatcher台北開唱售罄!成員親謝台粉 主辦不加場原因好暖

    韓國神祕系女團Dreamcatcher(捕夢網)3月30日即將在台北舉辦演唱會,目前門票已經售罄,足見7名女神的魅力。好消息也同步傳到成員耳中,所有人都相當興奮,加上已經多年沒有來台,因此立刻透過主辦單位向台粉表達謝意,始娟透露成員都在努力學中文,希望活動當天能跟粉絲拉近距離;陸籍成員韓東則大膽放話,希望能跟五月天、周興哲合作。
    2024/02/17 18:32
  • 榮登同志天菜!河錫辰親吐「不拘男女」心境 中文難倒他:好煩

    韓國男星河錫辰以演員身分出道,曾主演《獨酒男女》、《自體發光辦公室》等作品,去(2023)年的燒腦綜藝《魔鬼的計謀》更是讓他以「腦性男」形象爆紅。明(20)天他將在台灣舉辦粉絲面見會,不過今(19)天受訪時,竟透露自己高中時學中文時覺得超難,還一度覺得很煩。已經41歲的他也透露自己的戀愛計畫,對於自己能登上同志天菜榜,河錫辰也非常感謝男女粉絲的支持。
    2024/01/19 19:47
  • 「學中文建議去台灣!」華裔記者被中國關3年警告:別太天真

    被中國關押逾3年的澳籍華裔記者成蕾最近警告,想去中國的澳洲民眾不應太「天真」,應注意觸犯中國國安法律的風險。她建議,如果想要提高中文水準,可以前往台灣。
    2023/11/30 08:44
  • 世新中文、真理台文傳停招 潘文忠籲「跨領域」非裁系

    世新大學中文系於今(112年)10月30日拋出震撼彈,提出「停招的規劃」,坦言「面對少子化浪潮,調整已是各大學不得不為的因應之道」;此外,近期真理大學「台文系」也證實,由於111學年度該系新生註冊率僅46%,正研議轉型停招。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期望大學能將「跨領域計畫」納入學校發展參考,並非一定要「刪除與裁併」。
    2023/11/06 17:56
  • 世新「中文系」傳停招! 學生憂倒系「在家哭了」

    世新大學中文系,傳出將在114學年度停招,已經引起學生在社群平台討論,中文系學會長就說,不少同學聽到這消息都很擔心,甚至有人激動到哭了出來,也說學校應該重視師生權益,不能隨意停招,校方則表示,正在跟各系所研議調整作業,預計11月也會召開說明會,跟學生溝通。
    2023/10/30 13:49
  • 世新中文系明年最後一屆?校方證實: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止招生,內文指出,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招,停招的具體原因聽說是大學部註冊率不佳,但中文系好像不是招生最差的系,因此原PO認為,世新校方根本是拿中文系當代罪羔羊。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校方回應,「112學年度之停招申請如獲教育部核定,會在114學年度停招大一新生,待已入學的學生都畢業後,該系所才會正式走入歷史。」
    2023/10/30 13:07
  • 世新大學驚傳「中文系停招」 校方證實:其他系所也在調整

    近日,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世新大學中文系大學部將於114學年度停止招生,這意味著從碩士班到博士班都沒有了。消息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此,校方也回應了。
    2023/10/29 22:21
  • 在台境外生「越南」最多! 他來學繁體中文「很有心」

    越南人在台灣「學中文」終於有「繁體中文」教材書籍了!一名越南籍華語老師多年前來台學中文時,發現許多教材都是簡體字,裡頭的詞彙、習慣用語或文化介紹也與台灣不同,於是編寫了台灣第一本,以越南人角度著作的「繁體」學中文書!
    2023/10/17 19:21
  • 以國學生站出來 交換生:看到家鄉處境很煎熬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多名以色列在台學生齊聚台大,為自己的國家發聲,其中就讀國際關係與亞洲研究的Avital,來台灣學中文,沒想到才來一個半月,就碰上以巴戰爭開打,哥哥和年近60歲的爸爸都加入軍隊作戰,另一位來台灣兩個月的交換生則說,家鄉都被毀了,非常心痛。
    2023/10/12 19:38
  • 日本氣質女主唱「學中文仙氣全毀」! 竟飆罵:◯您娘想吃肉多多

    日本樂團「羊文學」去(2022)年11月首度來台開唱,今(2023)年6月更是在台灣帶來成團以來的首次海外專場演唱會,3位成員走仙氣的文青路線。雖然來台次數不多,但他們似乎對寶島文化很有興趣,主唱鹽塚MOEKA最近更是在學「繁體中文」,沒想到中文教材超級接地氣,直接飆罵三字經!
    2023/09/23 11:29
  • 世新暑期中文學校沉浸式課程 助美國學生學華語

    世新大學華語文教學中心今年舉辦暑期中文學校,為美國洛杉磯僑心國語學校學生安排4週的沉浸式華語研習課程,並安排參訪全媒體大樓與智能攝製基地,體驗頂尖設備。
    2023/07/17 15:02
  • 李昇基來台首談「近半年爭議」 發願學好中文:要唱國片主題曲

    韓國明星李昇基可說是當地演藝圈少見的歌手、戲劇跟主持都有活躍表現的「三棲藝人」,21日晚間他睽違4年再度來台舉辦活動。過去半年李昇基歷經遭前東家吞掉酬勞、與爭議女演員李多寅結婚等風波,今(21)晚演唱會上他就說即使歷經許多紛紛擾擾,仍然希望以「歌手身分」與粉絲見面,除了承諾要重拾中文課本、好好學中文以外,還說有機會希望能演唱台灣電影的主題曲。
    2023/05/21 22:42
  • 淡大交換生誤食老鼠藥命危 拿教育部獎學金赴台學中文

    淡江大學一名來自澳洲的交換學生肖雷(Alex Shorey),今(2023)年4月初不明原因誤食老鼠藥,導致器官衰竭,目前仍在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加護病房救治中。對此,淡江大學回應,該學生去(2022)年獲教育部獎學金進入華語中心就讀,目前已結業,學生也在2月離台,後續並不清楚他何時回台,如果有其他需要協助的地方,學校會全力以赴。
    2023/04/29 10:12
  • 李多慧要來台灣了!勤學中文、跳新歌 自曝薪資「比韓國高一點」

    南韓啦啦隊女神李多慧加入中職「樂天女孩」,這個月中就要來台參加首場賽事,她在YouTube上傳影片回應粉絲問題,透露薪資,她說每到台灣工作就會拿一次錢,工資比在國內多一點,據了解,當地啦啦隊的行情,年薪接近七十萬。
    2023/04/05 13:40
  • 美國務院擬致函推薦 讓台灣華語教育進美各州校園

    台美教育倡議將擴大合作,美國國務院東亞及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道森今天宣布,國務院擬致函各州教育官員委員會,建議各校在K-12(幼兒園到12年級)階段與台灣合作華語教學。
    2023/02/22 15:15
  • 崔振赫見面會 唱中文歌「情非得已」被好友大爆理想型

    37歲人氣韓星崔振赫昨晚(12日)在板橋舉辦粉絲見面會,延期三年舉辦,崔振赫誠意滿滿,一開場就用中文演唱「情非得已」,而當天彷彿吃了誠實豆沙包,他透露自己單身中,也不太在意情人節,不過也為了台灣粉絲特別學中文獻上情人節祝福。
    2023/02/13 16:00
  • 宋仲基3兄妹都學霸 妹妹首爾大學博士畢業「正面照曝光」網歪樓

    36歲韓國男神宋仲基除了高顏值外,還是個畢業於韓國名校成均館大學企管系的頂級學霸,但其實宋仲基3兄妹都是學霸,哥哥宋承基是北京大學中文碩士,妹妹宋瑟琪近日更拿到韓國最高學府首爾大學醫學博士學位。而近日宋承基昨也在IG發照,貼出和宋仲基一起出席妹妹畢業典禮的合照,3兄妹長相和學歷也掀起熱議。
    2022/08/31 14:32
  • 菲國前總統羅慕斯與台淵源深!父親曾任駐中華民國大使

    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今天病逝,享耆壽94歲。羅慕斯與台灣淵源深遠,他的父親在台菲斷交前曾擔任駐中華民國大使,孫子森布拉諾(CJ R. Sembrano)還曾到台灣學中文。
    2022/07/31 22:27
  • 淡江大學中文系師資須具「全英授課能力」 校方回應了

    淡江大學中文系中國文學學系(以下簡稱「中文系」)近日公告,要招聘專任師資1名,但開設的條件竟包括「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針對「身為中文系專任教師,卻須具備全英語授課能力」的情況引關注,對此,校方回應,不分科系都有全英文授課的科目,今配合國家雙語政策,招募師資時均以能全英語授課者為優先,中文系也希望學生具有國際化的學習能力。
    2022/06/30 15:31
  • 189公分極品鮮肉男模本木雅弘來台 超強家世背景曝光

    24歲的日本極品男模「UTA」在本月10日來台,除了擁有189公分的傲人身高外,UTA的家世背景更是驚人,父親是日本實力派男星本木雅弘,阿嬤是曾在《小偷家族》、《海街日記》等片演出的國寶級影后樹木希林,「UTA」將在台灣進行長達三個月的活動,將有時裝秀、雜誌拍攝以及在台北獻出珍貴的個人工作初體驗,UTA透露已經在學中文,希望這次來台能挑戰不同於以往的自己。
    2022/04/10 18:18
  • 具俊曄「真實中文程度」曝光 大S爆私下做這事放閃

    藝人大S(徐熙媛)宣布閃婚舊愛韓團「酷龍」成員具俊曄,20多年未見,只靠視訊3個月就決定結婚,偶像劇情節閃瞎眾人。男方還特地為愛奔台,準備在台登記結婚,住在位於大S住家距離2公里的瀚寓酒店進行隔離。他日前曬出照,被發現正在努力學中文。而大S昨(13)日被爆私下將準備愛妻便當給老公。
    2022/03/14 08:11
  • 烏克蘭正妹醫師愛死「這美食」 搬來台灣差點吃到破產

    烏克蘭籍的莎莎因為大學在阿拉斯加打工時,認識不少台灣留學生,覺得台灣人很親切,5年前便決定來台學中文,沒想到意外地愛上了外國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臭豆腐,還交了台灣男友,更發願要花一輩子的時間,和對方吃遍全台灣的臭豆腐,當個正港的「台妹」。
    2022/02/16 15:31
  • 保安宮國運籤出爐!歲君籤「暗示保守」:台人要把握時機

    每年農曆除夕至初一子時,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循例會向保生大帝擲筊祈求國運籤,今年象徵新生歲君的「國運籤」出爐,籤為第26首:「誰言大海無珠寶,只恐於人不為尋,寶不負人人自負,見之不取枉勞心。」負責解籤的世新大學中文系講師林恕全表示,虎年整體運勢較保守,但機會就在那邊,好的方向、運途不會辜負我們的努力。
    2022/02/01 08:05
  • 正妹想學中文!法國媽撇大陸「2關鍵」力推台灣

    台灣一直以來都吸引不少外國人旅居,近日一名來自法國的女生芭芭拉(Barbara)就分享自己當初來台的原因,透露她原本想到大陸南部學中文,但是媽媽卻分享2點建議她來台,她也坦言自己這5年期間適應良好,更笑說「我根本沒有打算回家!」
    2021/11/18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