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新竹市模仿犯楊穎後事棒球餘震水果Angelababy規模8.7強震情侶
  • 搜尋:

    孫運璿 結果共74筆

  • 孫運璿先生故居舉辦特展 傳承人文與科技共榮理念

    孫運璿先生推動臺灣經濟建設、對外經貿、奠定民生福祉等貢獻,被認為是台灣經濟與科技發展的主要推手。為表感念,保留孫運璿先生於1980年擔任行政院院長期間遷入的重慶南路寓所,並設為臺北市市定古蹟「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其內展示台灣經濟發展史及孫先生個人生活點滴,科技結合藝術、人文的呈現,將孫先生理念永遠傳承。
    2024/01/12 09:00
  • 舉行孫運璿紀念論壇 業界代表齊聚緬懷

    在台灣經濟發展史佔有一席之地的孫運璿先生,日前舉辦110歲誕辰紀念論壇,並邀請各產業巨擘分享建設回顧與未來展望,共創經濟發展新目標。
    2023/12/24 14:38
  • 搶藍?黃珊珊Po孫運璿合照、蔣萬安喊秉持精神治台北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到東區逛商圈幫忙振興經濟,也要固守藍票倉,因為無黨籍黃珊珊Po一張跟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合照,被指是要搶藍營選票,黃珊珊說是欣賞孫運璿的執行力這不會分顏色,蔣萬安則說未來治理台北,會秉持孫運璿的精神。
    2022/11/11 18:58
  • 「無良公關」變藍營自導自演?蔣萬安反嗆綠營:打人喊救人

    親綠側翼粉專「無良公關公司」引發爭議,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指控與民進黨人士、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競選總部關係交好,而陳時中競辦強調沒有涉入,說不要去牽拖別人,更反指是國民黨自導自演。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反批,打人喊救人、做賊喊抓賊,這就是民進黨的專利。
    2022/11/11 15:19
  • 培育國民黨人才 朱立倫宣布復辦「中山獎學金」

    國民黨今(13)日下午舉行中常會,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裁示,擴大黨員加入國民黨的計畫,未來只要透過做公益、捐贈等方式,即可以證明申請入黨,亦擴大國民黨的社會支持。朱立倫也在會中宣布,將復辦中山獎學金,另外新增孫運璿獎學金,據了解,根據過往經歷,黨中央將補助兩學年,共260萬元左右。
    2021/10/13 15:53
  • 張忠謀最感念李國鼎 郭台銘嘆:有誰像他看得遠?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表示,春節期間他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見面聊天,談及張忠謀最感念的人是故總統府資政李國鼎。郭台銘感嘆「台灣現在有沒有李國鼎、孫運璿」,是否可以解決電與水的問題。
    2021/03/12 21:33
  • 凱道前密訪孫運璿記念館 韓國瑜喊話郭、柯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今(9)天下午,前往前行政院長孫運璿的紀念館,並透過直播節目喊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支持中華民國,看得出來,在選前固守藍軍選票意味濃。
    2020/01/09 20:29
  • 歷史文件曝光!蔣經國未經蘭嶼人同意即設核廢場

    有關核廢料蘭嶼貯存場設置,經濟部宣布給予達悟族人25.5億元回溯補償金。行政院今(22日)公布歷史公文並表示,蔣經國、孫運璿在行政院長任內,未經蘭嶼人同意,核定在蘭嶼興建核廢料貯存場。
    2019/11/22 20:31
  • 韓國瑜正式參選 111位青年現場力挺

    國民黨和親民黨總統參選人正式完成登記,韓國瑜團隊特別號召青年人到現場力挺,韓國瑜結束登記後,他跟張善政喊出「庶民蔣經國、數位孫運璿」的口號,並且在特勤的維安下,走出去跟支持者致意。
    2019/11/18 20:16
  • 韓國瑜正式參選 111位青年現場力挺

    國民黨和親民黨總統候選人正式完成登記,韓國瑜團隊特別號召青年人到現場力挺,韓國瑜結束登記後,他跟張善政喊出「庶民蔣經國、數位孫運璿」的口號,並且在特勤的維安下,走出去跟支持者致意。
    2019/11/18 14:59
  • 【觀點】從「韓張配」想像「蔣孫配」? 經濟奇蹟再現?

    叱吒台灣選舉廿、三十年,民進黨第一次遇上了超級剋星 – 這個人出身「非典型國民黨員」,這個人叫韓國瑜。
    2019/11/10 21:39
  • 郭董談閣揆人選3條件 竟想勸蘇貞昌選總統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9日)上午談到未來的閣揆人選,要符合重孝道、大公無私不為己,還有工作時間要跟他一樣15、16個小時。他對蘇貞昌院長有相當高的肯定,還說如果蘇貞昌選總統,「我這一票就是他的」。
    2019/06/19 18:32
  • 總統酸砸錢打選戰 郭:花我自己錢妳呢?

    國民黨總統初選參選人郭台銘今(19)早參訪台灣永遠的行政院長、孫運璿的紀念館時,再度提到想做事,認真工作16小時是基本。對於總統說國民黨只想花郭台銘的錢,郭台銘反嗆毎一毛錢都自己賺的,那總統呢?
    2019/06/19 13:31
  • 45年前衛生紙之亂 !漲5成更慘 蔣經國孫運璿神化解

    台灣衛生紙價格喊漲,引發民眾瘋狂搶購囤貨,甚至登上國際版面。實際上,國內在45年前就曾發生「衛生紙之亂」,當時因國際石油禁運,導致民生用品價格飆升,而帶頭漲價的就是不起眼的衛生紙。不過,時任行政院長的蔣經國和經濟部長孫運璿洞察機先,火速祭出各項措施,在數個月內就成功穩定物價。
    2018/02/27 21:14
  • 老布希吃過!北平都一處爆爭產 女告父討租

    美國前總統老布希,前行政院長孫運璿都曾上門的名店北平都一處餐廳,爆發爭產風波,擁有店面產權的女兒,要求經營餐廳的老爸付房租,74歲的老閭徐瀚湘,在台北市仁愛路四段開的北平都一處,店面市值超過4億,過去是夫妻倆一人一半,去年太太過世,一半店面變成遺產,徐家女兒認為自己擁有1/3的店面產權,要求回收過去5年超過700萬的房租
    2015/02/24 18:21
  • 選戰倒數!藍執政典範 孫運璿館開張

    前總統府資政孫運璿逝世多年,籌備已久的孫運璿科技人文紀念館,今天開館,馬總統在選戰倒數1個月的關鍵時刻,參加典禮,藉著緬懷孫運璿典範,喚起選民對國民黨執政最亮眼成績的記憶。共同出席的台北市長郝龍斌,更是真的總統的面,說孫運璿擔任閣揆時,政府時常被罵,政局動盪,但政府就是做該做的事,似乎有借古喻今的意味。
    2014/10/30 13:19
  • 〈獨家〉「勵進」本賣福州菜! 為孫運璿加酸菜鍋

    台北老店「勵進」餐廳,其實最早以前叫做「成吉思汗」,不賣酸菜白肉鍋,而是賣福州菜,直到民國51年,孫運璿升任台電總經理,餐廳老闆特地引進「孫老總」的家鄉菜,這才開始賣東北酸白菜鍋。餐廳是台電員工勵進會負責管理,委外私人經營,之後改名「勵進」,就是希望台電人都能「勵志進取」,老餐廳走過50多年,歷經三代管理,早就是許多台北人心中的老味道。
    2014/06/28 19:04
  • 【百年孫院長】孫運璿不收禮、不應酬 待人卻周到

    今年是前行政院長孫運璿一百歲的冥誕,孫運璿除了有魄力與執行力外,他的清廉,以及待人的周到,向來也被人稱許。TVBS「百年孫院長」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看,孫院長跟那一世代的官員,留下了什麼為官的風範?
    2013/12/20 17:36
  • 【百年孫院長】個人理財就無法為國家理財! 清廉孫運璿

    今年是前行政院長孫運璿100歲的冥誕,TVBS「百年孫院長」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看,孫運璿的一生,永遠把國家的事放在第一位,個人沒有買過任何房子,只能住公家宿舍終老,不過換個角度來說,孫運璿也很幸運,有賞識他的長官,也有像李國鼎這樣的優秀工作伙伴,讓他可以充分發揮所長。
    2013/12/19 18:51
  • 【百年孫院長】魄力孫運璿 蔣孝文來也不給特權

    今年是前行政院長孫運璿100歲的冥誕,TVBS「百年孫院長」系列報導,今天要透過實際的小故事,帶您看孫運璿決策時,面對外界爭議,仍然堅持做應該做的事情的魄力,這包括二次戰後百廢待舉,他短時間內恢復台灣電力供應,以及身處威權時代,面對兩蔣安排兒孫到台電工作,孫運璿仍不假辭色,不讓蔣孝文在工作上享受特權。
    2013/12/18 19:55
  • 【百年孫院長】孫院長領導學!身先士卒 將心比心

    今年是前行政院長孫運璿100歲的冥誕,過去孫運璿在領導行政團隊時,總是謹守「將心比心」的態度,在沒有個人班底的情況下,擔任不同職位,都能贏得部屬支持,發揮最大的戰力,TVBS「百年孫院長」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看孫運璿如何運用領導力,帶動不同團隊,完成各種「不可能的任務」。
    2013/12/17 20:04
  • 【百年孫院長】掌舵經濟、發展科技! 當年孫院長遠見

    今年是前行政院長孫運璿100歲的冥誕,在當前經濟低迷、政府施政備受批評的時刻,許多台灣人都更加感念30多年前,孫運璿帶領台灣的那段黃金歲月。TVBS新聞台從今天開始推出「百年孫院長」系列報導,帶您看當年的孫運璿如何為台灣的發展掌舵,今天首先來看孫運璿的遠見。
    2013/12/16 19:44
  • 懷念「老總」孫運璿 台電首拍微電影

    微電影吹起風潮,現在就連老字號台電也要拍第一支微電影,內容從曾當過台電總經理的前行政院長孫運璿,再結合到他一手催生的台電酸菜白肉鍋餐廳,而女主角就由孫運璿女兒孫璐西擔任,回憶台電人永遠懷念的「孫老總」。
    2013/02/24 13:05
  • 自比孫運璿? 郝推台北十大建設

    台北市長郝龍斌最後一任市長任期過半,選在就職6週年推新十大建設,他強調台灣面臨經濟問題,「大家擔心會不會沉船」,郝龍斌引用孫運璿座右銘自勉,外界關注他卸任後的動向,郝龍斌雖然直接回答「I DON'T CARE」,不過他的政治路,其實就在這政績牌之中。
    2012/12/25 11:21
  • 「官夫人榜樣」孫運璿妻逝 享壽93歲

    國人最懷念的行政院長孫運璿5年前辭世,中風多年,他的夫人俞蕙萱一直守在他的身旁靜靜陪伴,卸下公職之後,也陪同夫婿宣導天天量血壓的公益活動,被譽為是台灣「官夫人榜樣」,沒想到上個月突然中風,12月9日因為心肺衰竭病逝,享壽93歲,孫家人維持一貫低調作風,沒舉辦公祭,甚至在報紙刊登訃聞也只有一小角,始終秉持著孫運璿的清廉風格,即使辭世,也沒讓太多人知道,風範更令人懷念。
    2011/12/12 18: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