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激戰林俊憲醫療疏失冷凍雞肉談戀愛滅蟑螂理想汽車黃子佼新聞淡水
  • 搜尋:

    孟山都 結果共9筆

  • 竊美農技大廠孟山都商業機密 前陸籍雇員認罪

    美國司法部今天表示,一名中國籍人士在密蘇里州聯邦法院對密謀竊取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商業機密以圖利中國政府一事認罪。
    2022/01/07 13:14
  • 孟山都除草劑疑致癌 美陪審團判賠夫妻640億元

    美國加州陪審團今天裁定,拜耳集團旗下孟山都公司應賠償一對夫妻20.55億美元(約新台幣640億元)。律師表示,這對夫妻控訴孟山都生產的除草劑「年年春」導致他們罹癌。
    2019/05/14 14:47
  • 孟山都除草劑涉致癌 美7旬翁獲判賠25億

    美國陪審團今天裁定,拜耳集團旗下孟山都公司應賠償美國男子哈迪曼8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5億78萬元)。哈迪曼聲稱孟山都生產的除草劑「年年春」導致他罹癌。
    2019/03/28 10:23
  • 不服法院判賠89億 孟山都堅稱產品安全將上訴

    美國加州陪審團裁決,農化業巨擘孟山都公司未標示除草劑「年年春」可能致癌而須賠償2億9000萬美元(約新台幣89億元)。孟山都今天則堅稱年年春安全無虞,並表示將上訴。
    2018/08/12 10:41
  • 沒警示除草劑恐致癌 孟山都判賠88.9億

    美國農業大廠孟山都沒明確註明旗下的除草劑年年春可能致癌,導致一名學校工友罹癌,遭美國加州陪審團裁決需賠償88.9億元台幣罰金。
    2018/08/11 17:31
  • 快訊/多年用除草劑罹癌 美判孟山都賠近90億元

    美國一名學校工友多年使用農化業大廠孟山都公司的除草劑「年年春」,不止一次被農藥噴灑到皮膚,導致全身紅腫,孟山都公司人員卻沒告知可能罹患癌症,結果2014年他被診斷出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加州陪審團10日裁定,孟山都沒盡到告知義務,必須賠償2億8900萬美元,相當於台幣88.9億元。不過孟山都懷疑原告早就患病,並且強調這項商品對人體無害,符合美國政府標準,打算繼續上訴。
    2018/08/11 10:20
  • 除草劑疑致癌 加州癌末男怒告孟山都未標示

    加州一名癌症末期的校園花草管理員控告美國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說他們的除草產品「年年春」導致他罹癌,卻沒在產品上標註警示。他預計今天赴陪審團作證。
    2018/07/23 13:13
  • FOCUS新聞/當蜜蜂逐年減少30% 膽戰心驚衝擊農作

    蜜蜂每年以30%的速度,快速的減少當中,全球科學家花了好幾年的時間追蹤研究,終於發現殺蟲劑就是蜜蜂消失的罪魁禍首,而其中又以「類尼古丁殺蟲劑」是最大殺手,蜜蜂在接觸了這種殺蟲劑後,就會忘記回巢的路,最後導致死亡,歐盟在去年7月就下令禁止使用類尼古丁殺蟲劑,不過今年的歐盟國的農業收成就少了30%,但為了保護生態,這是必要的取捨,不過全球最大的種子公司孟山都卻遲遲不肯記取教訓,他們所生產的除草劑已經被世衛組織證實含有致癌物,但他們仍然銷往160個國家,導致斯里蘭卡已經有6萬8千多人罹患嚴重的腎臟病。
    2015/08/10 20:57
  • 【FOCUS新聞】不死的小麥 基因改造、農藥也投降

    美國當局發現奧勒岡州一座農場,出現未經核准的基因改造小麥,農民上月在施灑除草劑後,發現一些本來應該除掉的小麥,竟然還存活下來,經過專家研究判定,這些是美國農業生技公司孟山都(Monsanto),10年前合法測試的一種基改小麥,但這項測試因遭強烈反對,一直沒有獲得種植許可,2004年放棄計畫,之後這些作物和種子就被銷毀或掩埋,由於這裡的小麥主要輸出到亞洲,日本與南韓已經布暫停部分美國小麥的進口,歐洲各國也表示對美國小麥進口持審慎態度,美國官方趕緊出面消毒,表示這種小麥對人體無害,孟山都表示這是「單一個案」,但美國農民對於產品信譽受損,已經打算對孟山都提告,要求賠償。
    2013/06/19 21: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