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孝行獎 結果共23筆

  • 影音/羅時豐贈孝行獎學子1萬元紅包 她1原因僅花900元逼哭眾人

    2024/04/17 10:06
  • 光頒孝行獎「救不了孩子和家庭」 借鏡澳洲3大政策

    「年輕照顧者」已是國際學界的重要議題,英國、澳洲、日本等國家都有政策應對,還給孩子童年、保障他們受教育的權利。但在台灣,年輕照顧者可能得到的是政府頒發的「孝行獎」,獎金五萬元至八萬元。孩子領了獎,回家繼續照顧。
    2023/03/21 14:03
  • 「來不及長大,就為長照交出人生」 年輕照顧者的日與夜

    凌晨五點的首班公車總是空盪盪的,國小五年級的阿泰(化名)在醫院前上了車。他才剛由媽媽的病房醒來,馬上要花一小時車程趕回台中石崗的家,換上制服,上學去。
    2023/03/21 12:42
  • 全家擠2坪鐵皮屋!小四女克服學習障礙 照顧弟妹獲孝行獎

    嘉義市林森國小四年級的陳亭羽,有語言上的障礙,在導師全年無休的補救教導下,她從一個注音都不會唸,到現在已經會自己看著課本念書,逐漸跟上學習腳步,而且她乖巧又懂事,會幫父母做家事、照顧弟妹,孝行可嘉,榮獲嘉義城隍廟慈善會頒發清寒孝親獎表揚!
    2022/11/02 12:53
  • 小6起獨自照顧身障母 盧泳丞:老天爺派我來保護媽媽

    今年21歲的盧泳丞從小父母離異,媽媽是身心障礙者,他從國小6年級起就獨自照顧媽媽,為她把屎把尿、清理嘔吐物,還把營養午餐打包回家給媽媽吃,獲今年全國孝行獎殊榮。
    2021/08/13 16:45
  • 「媽,我當妳的眼」護全盲病母 半盲兒擺攤扛家計

    「媽媽,讓我成為妳的眼」新北市三民高中一名視障生雙眼半盲,但全盲的母親需定期洗腎治療,讓他從小就擔起重責,不僅利用課餘時間擺攤賣水果及地瓜,努力地叫賣也從不喊苦,撐起家中生計,如此的孝行令大家十分動容,更榮獲今年度內政部「全國孝行獎」。
    2020/07/23 11:39
  • 自小與母分開 她半工半讀照顧父親獲孝行獎

    大學剛畢業沒多久的張曉雯從小與母親分開,一個人獨自挑起照顧不良於行父親的重擔,努力半工半讀,今天獲得台北市107年度孝行楷模。
    2018/09/19 14:34
  • 8歲女童與兄代母職 小肩膀扛重責照顧中風父

    8歲的田采凰與10歲哥哥「兄妹代母職」,小小肩膀承擔照顧中風父親與打理家庭大小事的責任。兄妹雖然年紀輕,逆境中更顯非凡孝行;一家三口不富裕,生活卻和樂簡單。
    2018/07/14 07:45
  • 暖!體貼病母 小六生放學第一件事:做飯

    這麼懂事的孩子,讓人覺得不捨又感動!新北市一名小六生 ,黃炫皓,家境清寒,母親因為患病,長期吃藥、洗腎,家中經濟來源,全靠父親打零工。而懂事的黃同學,從小學三年級開始,每天放學都先下田摘菜、洗米、煮一桌的飯菜給家人吃。孝順的他,成績也很好,拿到獎學金也拿來貼補家用,他說,全家人吃晚餐,是一天中最幸福的時刻。
    2016/10/25 12:58
  • 「希望能一直陪伴」 12歲男童顧漸凍症父6年

    南投一名12歲國小五年級許旭東,從6歲就幫忙母親一起照顧患有漸凍症的爸爸一直到上小學,更經常與父親分享在學校發生的趣事,成為父親對抗病魔的養分與動力,許旭東家境窮困,平常靠低收入戶補助跟母親平常做手工藝為生,一個月只有2萬多元收入,透過家扶幫忙,許旭東今年獲頒全國孝行獎,可以獲得10萬元獎金,也讓他很開心可以幫家裡減少負擔。
    2016/06/16 14:04
  • 日騎單車6KM 為母送飯3年獲孝行獎

    真的是孝行感動人!宜蘭有一名18歲的游姓少年,患有中度智能障礙,上個月剛從特教學校畢業,因為心疼母親洗腎,無法工作,因此從國中開始就每天清晨4點起床,幫忙做資源回收後才上學,中午還利用午休時間,騎腳踏車往返6公里,就為了要將營養午餐送給母親吃,3年來如一日,被推舉獲得今年全國孝行楷模。
    2012/07/20 17:46
  • 花布巾背母就醫 孝行哥拒孝行獎

    用花布巾背著母親,孝行感動人的前調查員丁祖伋,放棄官位背母就醫的形象深植人心,今年全國孝行獎,內政部主動行文推薦他,但遭到丁祖伋婉拒,他說自己不夠孝順不配拿獎,有民眾的肯定已經是莫大光榮,拿不拿獎已經不重要了。
    2012/05/27 09:12
  • 盼與孫北上領獎 阿嬤疑趕路跌溪床

    孝行獎得主吳祺峰,在領獎的那一刻得知落水的阿嬤已經罹難,卻還是忍住痛苦上台領獎。事實上阿嬤在21日傍晚上山採筍子後就失蹤,直到3天後,就是祺峰領獎當天,才找到阿嬤的遺體。家屬研判,應該是當天阿嬤趕著要下山和棋峰到台北領獎,但山區道路泥凝,電動車滑倒,阿媽疑似摔落溪床,山區暴雨,讓老人家被溪水一路沖到7公里外,才被找到。
    2010/07/24 18:11
  • 「孝行」烏龍! 孝孫領獎前早知阿嬤走了

    昨天令人鼻酸的孝行獎得主、18歲的吳祺峰,領獎之前就已經得知阿嬤過世,卻得強忍悲痛領獎,沒想到當時主持人趙自強卻高喊「孝感動天,阿嬤找到了」!怎麼會有這樣的烏龍?趙自強說,當時工作人員在他耳邊說「找到了找到了,快跟大家說好消息」,他也無從確認,只好跟著宣布,但對於有這樣的結果,也感到相當遺憾。
    2010/07/24 18:09
  • 阿嬷找到了?烏龍宣布 趙自強遺憾

    昨天令人鼻酸的孝行獎得主、18歲的吳祺峰,領獎前得知阿嬤墜落溪谷去世的噩耗,但當時在領獎台上,主持人趙自強還高喊「孝感動天,阿嬷找到了」,怎麼會有這樣的烏龍?趙自強說,當時工作人員在他耳邊說「找到了找到了,快跟大家說好消息」,他也無從確認,只好跟著宣布,但對於有這樣的結果,也感到相當遺憾。
    2010/07/24 13:11
  • 祖孫情!無法享榮耀 孫承諾代嬤顧全家

    孝行獎得主吳祺峰跟阿嬤的感情有多深厚?原來祺峰從父母親離婚後,就跟阿公阿嬤相依為命,阿公因病去世之後,祺峰更加孝順阿嬤,不但常幫忙下田務農,還替罹患退化性關節炎的阿嬤抓腳復健!祺峰當初放棄唸國立高中,選擇就讀有獎學金的高職,就是一心想幫阿嬤減輕負擔,如今阿嬤走了,祺峰把孝行獎座放在阿嬤靈前,還承諾阿嬤,一定努力唸書,出人頭地來報答阿嬤。
    2010/07/24 12:00
  • 孫領孝行獎「阿嬤在哪」 尋獲遺體!

    一年一度的孝行獎舉行頒獎典禮,其中有一位得獎人是台南新營高工18歲的吳祺峰同學,他的父母從小離異,吳小弟跟他的阿嬤長年相依為命,體認到阿嬤辛苦,吳小弟更孝順貼心;沒想到在領獎的前幾天,阿嬤去工作就沒再回家,頒獎典禮上,主持人突然宣布找到阿嬤了,吳小弟獎才到手,就趕著回台南見阿嬤,不過阿嬤因為墜落溪谷,遺體被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2010/07/23 18:42
  • 2菜1湯配鹹蛋 窮孝子克難過年

    除夕夜,家家戶戶圍爐吃飯,不過在台北市卻有這麼一戶人家,團圓飯只有咖哩雞、菜頭湯跟鹹蛋,2菜1湯;他是去年北市孝行獎得主,19歲的陳天塵,因為爸爸早逝,媽媽身體不好沒辦法工作,還要照顧奶奶,一家人就靠政府補助金,一個月6千元過日子,而陳天塵新年的願望,希望趕快找到打工機會,讓家人生活過得好一點。
    2010/02/14 12:13
  • 8歲「一家之煮」 分攤家事顧殘父

    今年全國孝行獎的得主,年紀最小的一位是家住高雄縣的朱珞綺,雖然才唸國小二年級,只有8歲,珞綺卻必須幫忙準備晚餐,還要照顧因為車禍傷到腦部的父親,儘管如此,小小年紀的她沒有怨言。
    2008/08/23 20:29
  • 心疼父親 白潔錚填景美就近照顧

    對一般人來說,17歲還正式享受青春的年紀,但是對景美女中的白潔錚來說,卻必須負起照顧父親的重擔。小學5年級,因為父親中風住進了安養院,為了就近照顧,白潔錚的第一志願選擇了在安養院附近的學校,而且花了2年的時間打工,買了台電動輪椅送給爸爸,每天在學校和安養院兩地奔波,她的孝心獲選今年度的全國孝行獎。
    2007/08/12 13:06
  • 蘆洲國小薛主翔 孝行獎最年輕得主

    94年度孝行獎選拔,明天將在台中頒獎,而在今年的得獎者中有一位年僅11歲的小朋友薛主翔,儘管自己右眼看不到,左眼視力也逐漸衰退,卻還得照顧全盲的父母,小小年紀就得負擔家庭重擔,讓人心疼。昨天他也終於完成心願,坐飛機看台灣。
    2005/05/24 12:29
  • 勇敢一家 半盲童領全盲父母看世界!

    爸媽全盲,自己右眼看不到,左眼視力也逐漸衰退,這個即將看不到這個世界的小男孩,叫做薛主翔,只有10歲,還是今年全國孝行獎年紀最小的得主,他希望在全盲前可以鳥瞰台灣,今天他的夢想實現了。
    2005/05/23 10:58
  • 單腳裁縫師何婇鳳 獲全國孝行獎

    新竹有一位靠著單腳做裁縫,養活一家六口的中年婦人何婇鳳,從小罹患小兒麻痺的她,從不放棄希望,對於中風的婆婆更是照顧的無微不至,她的事蹟被傳為美談,今年獲頒全國孝行獎,帶您去看看何婇鳳的故事。
    2003/07/23 17: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