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投資鄭華娟名牌顏佑庭Office 2016VOOM葛斯齊邱昊奇寶林證據ETF
  • 搜尋:

    存戶 結果共124筆

  • 發財金怎麼用?專家揭10個發財金用法與禁忌,9大熱門廟宇盤點

    許多人喜歡到財神廟、土地公廟求發財金,希望財源廣進,如紫南宮、烘爐地發財金,更是名聞遐爾。發財金放哪裡?存戶頭或放錢包?發財金可以花嗎?發財金要怎麼還?《TVBS新聞網》盤點全台發財金知名廟宇,讓你求金順利,財運超旺。
    2024/01/30 15:00
  • 銀行長「驚傳輕生」亡!車內開瓦斯窒息 涉陸詐領1.76億

    中國村鎮銀行近年來風波頻傳。湖北省英山縣長江村鎮銀行前行長王勝勇疑因涉及吸金詐貸人民幣4000萬元,導致存戶受害,在車內開瓦斯自殺。當地官方通報,王勝勇之死排除他殺,但未否認涉及個人債務問題。
    2023/12/21 09:07
  • 「數位存款帳戶」進入飽和期? 全台衝破1877萬戶幾乎成年人都有一個!

    現在幾乎每位民眾都擁有一個數位帳戶,許多年輕族群更是一人擁有好幾個,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9月底國人開立數位存款帳戶達1877萬戶,年增35.5%,是史上新低點。進入飽和期的原因在於,目前幾乎每位成年人都已經有數存戶,導致開戶動能趨緩。
    2023/12/01 22:34
  • 4千萬儲蓄離奇消失「剩2塊」!法院:存戶也有責 陸女商傻眼

    只要不發生銀行倒閉,銀行基本上是一個可靠的資金儲蓄之處。不過,中國大陸近期發生一起誇張事件,一名廣東女商人將人民幣1千萬元(約新台幣4254萬元,下均為人民幣)存進銀行戶頭中,幾個月後不僅未得一毛利息,就連本金都消失無蹤。女商將銀行一狀告上法院,離譜的是,法院採信銀行說法,認定是「部分行員」造成,一審判女商敗訴;上訴後,二審認為,銀行、行員、存戶3方均對此有責,判銀行賠女商400萬元(約新台幣1701萬元)損失及部分利息。
    2023/10/30 18:07
  • 銀行搶數存戶 前6名用戶皆「破百萬」

    據金管會8月2日最新統計,2023年6月底國人開立各銀行數位存款帳戶達到1751萬戶,季增7.3%,其中台新銀行依然位居第一,再來是國泰世華銀行,前六名都站上「百萬戶」大關,顯示各大銀行競搶數存戶客群,也進入白熱化。
    2023/08/22 22:55
  • 救外匯危機!又一國「去美元化」 政府掌控銀行

    跟進巴西,週三,阿根廷政府宣布加入「去美元化」,往後將以人民幣來結算中國大陸的進口商品,以防止美元外匯存底耗盡。類似的情況,也在玻利維亞上演,這個南美洲最貧窮國家,在過去幾個星期,天天有大批民眾到銀行排隊提領美元;最新傳出,當地一間最大的銀行已經被政府控制,並以管理不善為由逮捕多名高層,讓大批存戶聚集在銀行外,要求拿回存款!
    2023/04/27 20:00
  • 矽谷銀行倒閉引動盪 美財長葉倫信心喊話

    美國財長葉倫在一場公開活動上發表演說,強調在監管機構採取強而有力的行動後,美國銀行體系依舊穩定,呼籲對小型銀行存戶提供更多支持。
    2023/03/22 11:20
  • 又一家銀行要倒 美11家銀行急注資300億

    美國接連兩家銀行宣布倒閉,現在又爆出第三家第一共和銀行也面臨破產危機,第一共合銀行的存款保險比例太低,引發存戶恐慌,大舉將存款轉入其他大銀行;財政部長葉倫緊急出手救援,與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會面,要求銀行協助穩定金融。周四美國11家大型銀行宣布,將聯合注資第一共和銀行300億美金,美國三大指數受好消息激勵大漲,亞洲股市也全面上揚。
    2023/03/17 19:53
  • 員工收爛攤 矽谷銀行前CEO卻搭頭等艙飛夏威夷爽渡假

    美國知名的矽谷銀行(SVB)倒閉風暴,不只讓科技、金融圈大感震撼,對於眾多存戶與股東更是無法理解。但正當公司和員工深陷危機之際,卻有一人繼續過著他奢華快樂生活,他就是被指控隱匿消息、還趁亂套現35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707萬元)的前執行長貝克(Greg Becker)。《紐約郵報》(NY Post)報導,拋下重擔的貝克,日前再次被媒體目擊帶著妻子搭頭等艙客機,前往夏威夷海島渡假,絲毫不理會股東與前員工的痛苦。
    2023/03/17 10:24
  • 穆迪調降美銀行業評等為「負」!存戶錢急轉大銀行

    美國銀行倒閉危機,到週三市場恐慌漸漸平息,加上最新出爐的消費者物價指數,顯示美國通膨持續降溫,讓投資人鬆一口氣。不過信評機構穆迪把全美銀行業的展望評等,調降為「負」,直指矽谷銀行突然倒閉,讓市場錯愕,甚至掀起擠兌潮,導致經營環境惡化,尤其是擁有大量未保險存款和長期國債的銀行,依舊面臨壓力;不過好消息是,穆迪認為美國銀行體系大致健康,擁有足夠的現金和流動資產,來挺過可能的經濟衰退。
    2023/03/15 19:50
  • 美銀行危機恐慌蔓延!主要銀行股蒸發900億美元

    美國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大銀行倒閉事件,效應持續擴大。儘管大多數美國人可能都沒聽過這兩家銀行,官方也保證存戶所有存款沒問題,但不少客戶依然急著去提領,也依舊引發市場恐慌;週一美國區域性銀行股價全面重挫,被信評機構列入觀察名單的幾家銀行,更是暴跌60%以上。美國總統拜登特別發表談話,向美國人信心喊話,說銀行體系很安全;矽谷銀行的股東則對集團高層提起集體訴訟,控告他們隱瞞風險。
    2023/03/14 21:03
  • 矽谷銀行倒 政府保存戶不紓困 美歐金融股收黑

    美國爆出自2008金融海嘯以來,最嚴重的銀行倒閉事件,加州「矽谷銀行」上周五宣布破產後,目前由聯邦存款保險公司接管。矽谷銀行主要客戶是矽谷新創企業,不過近兩年聯準會急升息,導致銀行現金流不足,只好賣債、賣股票籌資金,消息傳出後股價單日大跌60%,引爆擠兌潮。財政部長葉倫表示,這次只會保障存戶權益,不會紓困救銀行。受事件衝擊,歐美金融股周五全面收黑。
    2023/03/13 19:53
  • 矽谷銀行倒閉 美財政部宣布保障儲戶拿回全部存款

    美國矽谷銀行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原本科技新創產業最為依賴的金融機構,轉眼成為過往雲煙,留下大量急欲取回存款的用戶,美國聯邦監管機構隨即介入接管。有輿論聚焦,這次倒閉是否將掀起科技金融圈新一波風暴?聯邦政府如果出手相救,是不是可能引發政治口水戰,也受到關注。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矽谷銀行倒閉所引發的危機,與2008年金融危機大有不同,因此大家不用這麼的擔心。美國時間早上時,財政部長葉倫在媒體上表態,聯邦政府不會出手來救矽谷銀行,因為這次的危機規模小很多。傍晚財政部又宣布,包括原先不被保險存款的25萬美金以上存戶,都可以在周一開始領錢,由於矽谷銀行的客戶主要以科技業為主,這次破產事件使很多企業主擔心,會領不到錢來發放員工薪水,後續也可能引發更大的經濟效應,所幸後來政府決定干預,讓所有人鬆了一口氣。」
    2023/03/13 15:28
  • 又一銀行倒閉!矽銀風暴燒 拜登:周一開放提款

    美國「矽谷銀行」倒閉引爆金融危機,另一間主要經營加密貨幣的「標誌銀行」,周末也宣告倒閉,兩間銀行現在都由聯邦政府接管。美國財政部拍板,周一這兩間銀行重啟時,存戶就能拿回存款,拜登總統保證,不會動用納稅人的錢來賠償銀行損失。
    2023/03/13 13:45
  • 美國政府出手!矽谷銀行存戶能領回全額 阻金融風暴擴大

    專門為科技新創產業提供融資的美國矽谷銀行(SVB),10日宣布倒閉被接管後,許多存戶領不出錢,引發民眾對金融機構的擔憂。拜登政府於當地時間12日晚間宣布,所有矽谷銀行存戶可於13日上午領出存款。另一方面,政府也將導入一項對金融機構的支援政策,防止民眾對金融市場失去信任。
    2023/03/13 10:19
  • 矽谷銀行倒閉衝擊台灣?王美花見1處置說話了

    矽谷銀行(Silicon Valley Bank,SVB)10日無預警倒閉,掀起市場恐慌,許多用戶存款更是無法取出,美國財政部、聯準會(FED)、聯邦存款保險公司(FDIC)週日(12日)發布聲明,週一起存戶可領取所有存款。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3)日談及SVB破產對台影響時表示:「我想後續會有比較好的結果,對台灣的影響不大。」
    2023/03/13 09:39
  • 最多領25萬美元!矽谷銀行存戶湧銀行 卻無錢可領

    美國專門為科技新創產業提供融資的矽谷銀行,宣告倒閉被接管,導致許多存戶、新創公司負責人現在面臨領不出錢的難題。負責接管的FDIC表示,為每位客戶保障25萬美元,最慢週一早上,客戶就可動用銀行內資金。只不過矽銀倒閉,也讓新創企業面臨資金斷鏈、以及體質較弱的銀行可能倒閉的警鐘響起。
    2023/03/12 13:16
  • 震撼幣圈!看衰發展 加密銀行Silvergate不玩了

    因加密貨幣崛起、從小型銀行翻身為幣圈重要銀行的Silvergate,當FTX破產垮台、比特幣市值不斷下滑後,《CNBC》報導,Silvergate正式在8日發出聲明,表示對加密貨幣產業未來前景與發展感到憂慮,決定結束相關業務清算,並讓存戶取回他們的存款;消息傳出後,不僅震撼幣圈,也讓其母集團股價重挫43.79%。
    2023/03/09 13:52
  • 電動機車釀火?倖存戶:曾看移工拉線充電

    持續追蹤龜山公寓火警!根據目擊者表示,先看到停放在一樓梯間的電動機車起火,接著旁邊的配電箱就爆炸了,火勢延燒一發不可收拾,三樓住戶透露,租客幾乎都是移工,曾看過他們接電線到樓下,充電動機車,所以目前一樓的設備,也是火調科人員鑑識關鍵。
    2022/10/13 13:48
  • 金融危機悲歌!存款領不出來 黎巴嫩父搶銀行籌小孩學費

    黎巴嫩深陷金融危機,國內多數銀行先後對存戶採取取款限制,導致大批民眾生活受到嚴重衝擊,走投無路之下鋌而走險,讓當地搶銀行頻率大增。《半島電視台》報導,一名父親為了「拿回」存款,替遠在烏克蘭留學的孩子籌措學費,不惜冒險搶銀行、盜取2.4萬美元(約新台幣75萬7200元),但最終並未成功,反倒被警察逮捕將面臨法律制裁。
    2022/10/05 17:51
  • 央行升息「定存族」小確幸! 存百萬年利息多1250元

    央行公布最新利率政策,再度升息半碼,對定存族來說,可以賺更多了!假設定存100萬,利率調升半碼後,每年能多賺1250元的利息,而專家也建議,對於大額定存戶來說,可以透過拆單的方式,避開所得稅預扣額及健保補充費。
    2022/09/23 23:06
  • 銀行存款無故凍結!黎巴嫩女為救癌姐 直播搶銀行

    明明是自己的銀行存款,卻無故被凍結三年無法領取?誇張的事情發生在黎巴嫩,2019年國家經濟崩毀,許多銀行限制存戶提款,14日一名女子忍無可忍,拿著玩具槍衝進銀行搶劫,過程全部直播,她搶走了1.3萬美金,約合台幣40萬元,因為這本來就是她帳戶可提領的數字,在被警方逮捕前她接受電視台訪問,原來她的姐姐罹患癌症需要錢治療,但她苦求銀行經理好幾天都無法領錢,還跟她討價還價,才讓她憤而犯行。
    2022/09/15 19:58
  • 深圳多家銀行凍結帳戶存戶驚慌 官方:查網路詐騙

    大陸深圳許多民眾發現銀行帳戶被凍結,無法領錢。結果銀行解釋,是配合公安查電信詐騙,才執行暫時的「斷卡」行動。但還是引起民眾恐慌擠爆銀行。另外在河南有大批民眾不滿買到爛尾樓,走上街頭集體下跪。
    2022/08/13 11:25
  • 員工偷千萬賭光!農會遭判連帶賠償 懲罰性再賠80萬

    宜蘭縣五結鄉農會2020年爆出監守自盜事件,一名黃姓員工因沉迷賭博,竟偷走59名客戶的保管箱,將存放在內的黃金、首飾等財物變賣,不法獲利1327萬元;其中一名受害的許姓存戶,損失高達164萬元,氣得向農會及黃男提告求償。高等法院近日判決,農會和黃男連帶賠償164萬元外,另判農會須賠80萬元懲罰性賠償金,可上訴。
    2022/08/10 14:41
  • 假銀行真詐騙?陸河南村鎮銀行吃錢1800億 大股東捲款逃美國

    中國大陸河南的四間村鎮銀行,不讓存戶領錢事件延燒,眾多受害者抗議無效,湧入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發聲,獲得外媒關注。最後發現,這是一起詐騙事件,吃掉約1800億台幣的存款,詐騙者,也就是四間銀行的大股東,則早已捲款潛逃到美國
    2022/07/16 19: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