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家庭蘇巧慧小賈斯汀蘇系黃子佼午後雷雨摩鐵山豬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存亡 結果共152筆

  • 地球史上最熱二月!澳洲紅蟹大遷徙因缺雨打亂

    今年二月,有可能再創下,有史以來最熱的二月。暖化已經威脅到地球生物。像是澳洲耶誕島的紅蟹,就因為雨季缺水,晚了兩個月才大遷徙。而極圈融冰加速,包括南極圈的企鵝、海豹、北極圈的北極熊跟北極狐,都因為棲地縮小,面臨存亡危機。
    2024/03/01 22:24
  • 國際分析/血戰阿夫迪夫卡逾四個月 俄稱勝利烏指撤軍避包圍

    血戰超過四個月的阿夫迪夫卡之役,在烏克蘭守軍撤出後,暫時落幕,俄羅斯總統普欽更公開宣布獲得勝利;有軍事專家認為,烏克蘭失去阿夫迪夫卡,等於被切斷所有重要的補給線,將不利於未來的行動部署;但是也有分析指出,烏克蘭高層改變了過去與陣地共存亡的戰場經營觀念,極大化保存有生戰力的決定,才是最聰明的做法。
    2024/02/20 18:19
  • 少子化海嘯掀私校存亡戰!學生招不滿併系求生

    台灣已連續3年人口負成長,出生率逐年下降,去年全年出生新生兒13.5萬人,再創新低。受到少子化風暴影響,導致近年來部分私立大專校院,陸續停辦或減招,但近期是有不少老牌私校,是選擇將科系整併求生,吹起了併系風。
    2024/01/18 22:49
  • 2024時代力量存亡關鍵一役!呱吉點評「3黨結果」:輸得徹底

    萬眾矚目的2024大選今(13)日晚間落幕,正副總統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自行宣布當選,區域立委、不分區席次也陸續出爐,前台北市議員、網紅「呱吉」邱威傑分別以「2字」點評此次角逐總統及入國會的3大黨。
    2024/01/13 23:41
  • 海倫米蘭獲梅爾夫人親孫欽點 本人讚嘆:就像看到我的奶奶

    奧斯卡影后海倫米蘭(Helen Mirren)的新作《贖罪日之戰》本片維妙維肖還原以色列史上唯一女總理「果爾達梅爾」(Golda Meir),如何在戰爭的19天當中做出關鍵決策,指揮這場危及國家存亡的戰爭。梅爾夫人的孫子基甸梅爾(Gideon Meir),在選角過程當中,因為曾觀賞過海倫米蘭主演的影集《重案真凶》(Prime Suspect),認為她所散發的特質,正是扮演梅爾夫人所需要的魅力,因此主動向劇組提議,希望能由她來詮釋。
    2023/12/15 06:59
  • OpenAI執行長「丟官」引遐想!美媒曝內幕:AI恐危害人類

    「ChatGPT」的母公司OpenAI在11月17日解僱了執行長奧爾特曼(Sam Altman),震撼整個科技業界。此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熱烈討論,各界也開始紛紛揣測背後原因,其中更有一派說法質疑,奧爾特曼過於激進的研究風格,恐使AI危害到人類的存亡。
    2023/11/19 22:40
  • 俄防長赴京與美零互動 稱「領土存亡才用核武」

    大陸年度軍事外交活動香山論壇,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張又俠,與俄羅斯防長熱情擁抱歡迎他與會。而對美國代表,解放軍高層則暗批:介入太多國際事務,唯恐天下不亂。
    2023/10/30 18:49
  • 1.5度攸關存亡!拜登:氣候威脅比核戰可怕 拿越戰開玩笑挨轟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10日結束20國集團(G20)峰會後轉往越南訪問,他在河內舉行的記者會上表示,人類目前面臨的唯一生存威脅是「全球暖化」,而危險遠勝核武衝突;他示警,一旦全球氣溫在未來10年、20年內上升攝氏1.5度,達到科學家所說的「臨界點」(tipping point),那就「麻煩大了。」
    2023/09/11 10:33
  • ABC直擊海洋熱浪危機 威脅海洋生物存亡

    根據統計,全球至少有44%的海洋,正處於海洋熱浪之中,高溫海水威脅到海洋生物的存亡,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前進佛羅里達礁島群,直擊當地許多珊瑚都已經白化死亡,科學家正在努力搶救。
    2023/08/02 14:24
  • 專家警告:AI人工智慧可能威脅人類存亡

    一群業界高管和專家今天警告,全球領導人應致力降低人工智慧(AI)技術所帶來的「人類滅絕」風險。
    2023/05/31 06:39
  • 日本佛寺存亡危機 寺廟轉型結合商業大樓

    日本重度高齡少子化,對宗教造成衝擊。民間調查,日本有上萬間沒有住持的「無主寺廟」,或是找不到接手人;現代人與宗教疏遠,寺院也難以獲得足夠經費。有佛寺轉型求生,出租土地給建商蓋大樓,一樓保留為寺廟,其餘做為飯店等商業用途,從中收取土地租金。有的寺廟瞄準現代人把寵物當家人,則計劃開放寵物合葬,讓民眾生活能與寺廟有所聯繫。
    2023/05/17 19:51
  • 曹興誠「讀Line 4分鐘」捐500萬 婦產名醫激動:難以置信

    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先前放棄新加坡國籍,並稱決定「與中華民國共存亡」,不只拋磚引玉捐30億台幣加強國防,對於公益活動也不遺餘力,婦產科名醫兼國際外科學會中華民國總會理事長鄭丞傑,14日就分享了一段曹興誠私下霸氣捐助的感人故事,直呼「一則Line訊息價值500萬元」真是難以置信。
    2023/03/15 18:57
  • 習近平訪俄前夕 普欽稱烏克蘭問題攸關俄存亡

    就在中國大陸主席習近平,準備出訪俄羅斯,有意斡旋俄烏和談的時機點上。俄羅斯總統普欽再度表示,在烏克蘭發起的軍事行動,攸關俄羅斯的國家存亡。
    2023/03/15 11:39
  • 幫小孩存股選哪隻?鄉民激推這選項:買就是跟台股共存亡

    家長想幫孩子投資,該怎麼選?近日有網友選了兩隻台股,詢問網友「放生佛系存」該選哪隻,然而大家心中卻有別的理想答案,還有人直言,買它「就是跟台股共存亡」、「如果崩了,其他ETF也好不到哪去」。
    2023/03/02 17:49
  • 美眾院首場「中國聽證會」 認抗中「已到存亡鬥爭」

    美國眾議院的「中國事務委員會」,周二召開首場聽證會,聚焦在中國大陸對美國經濟,和國家安全構成的威脅。美國朝野兩黨,更罕見出現一致共識,眾院的財委會一口氣通過10項對抗北京的法案,其中有3個法案更和臺灣直接相關。另外美國FBI局長說,經過長期追查,新冠病毒應該來自武漢實驗室。
    2023/03/01 17:54
  • 「第三勢力」存亡戰開始!學者直言:民眾黨恐步上親民黨後塵

    2022九合一大選26日落幕,但緊接著要觀察的,是台灣第三勢力的存亡戰,雖然說民眾黨這次看似選的不錯,還拿下了新竹市長寶座,但從整體表現來看,還是不盡理想,有學者直言,現在的民眾黨依然還是一人式政黨,如果再這樣消耗下去,很有可能就會步上親民黨的後塵。
    2022/11/28 23:01
  • 期中選舉凸顯川普失色 共和黨群雄並起尋接棒

    美國前總統川普計劃15日宣布角逐2024白宮寶座,但在這次期中選舉表現遠不如預期後,共和黨的金主與黨內領袖得正視攸關存亡的困境:誰能替換川普、如何避免決裂。
    2022/11/15 15:37
  • 再嗆柯文哲兩岸一家親 曹興誠:人家侵門踏戶要親什麼

    前聯電董事長曹興誠今(26)日應邀參加立委林昶佐辦公室舉辦的「曹興誠x新世代參政青年」座談直播活動,曹興誠表示,這次選舉非常重要,這次選舉大家要睜亮眼睛,看投的候選人是否願意為保護台灣展現堅定決心。曹興誠也表示,最近有人叫這些候選人簽不投降承諾書,他覺得很弱,因為不投降可以躲起來,要宣示跟職位共存亡,「否則他們手上有資源,跟大陸勾勾搭搭,像柯文哲一樣,什麼兩岸一家親,人家每天侵門踏戶,你要跟他親什麼?」
    2022/09/26 12:04
  • 英女王逝世/如何挽救王室形象?查爾斯三世面臨巨大挑戰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於當地時間8日逝世後,由王儲威爾斯親王、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即位。外媒指出,女王的過世,將讓新任國王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面臨巨大挑戰,他必須努力提升王室形象,否則英國的立憲君主制恐陷入存亡危機。
    2022/09/09 16:53
  • 智慧手錶救一命!美國男荒野慘摔癱瘓 呼叫Siri致電

    美國男子萊恩(Ryan McConnaughey)相當熱愛騎登山車,經常前往加州的賈穆爾(Jamul)山區挑戰偏僻山徑;然而今年4月正當他一如往常的進行熱愛的運動時,卻在經過一處陡峭路段翻滾重摔,頭部重擊地面,導致四肢癱瘓;在這生死存亡之際,他趕緊呼叫智慧手錶Apple Watch上的Siri撥打求救電話,方才撿回寶貴的性命。
    2022/08/30 11:52
  • 共軍演習引發印太緊張 李顯龍示警:未來十年恐動盪

    大陸解放軍軍演升高台海局勢,也引爆亞太地區緊張,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警告,下一個十年局勢可能更不穩,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也罕見表示,日本自衛隊已展開「存亡危機事態」演練,澳洲外長黃英賢呼籲陸克制,要求維持台海和平。
    2022/08/09 13:37
  • 環太軍演 日本自衛隊首度實施存亡危機事態演訓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透露,日本自衛隊前陣子參加多國海上訓練─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時,首度進行了日本安全保障相關法所記載的「存亡危機事態」的演訓。
    2022/08/09 11:17
  • 《緊急迫降》韓客機2萬英尺高空陷危機 乘客命懸一線影響世界命運

    集結坎城影帝宋康昊、坎城影后全度妍、李炳憲、金南佶、任時完、朴解浚、金素辰等華麗卡司演出的《緊急迫降》,該片故事敘述一架飛機在28000英呎高空,遭遇難以想像的生化攻擊,不但使得陸地上的人們和飛機上的乘客命懸一線,這架飛機的降落存亡,更影響美日韓等全世界的命運。
    2022/08/06 12:39
  • 犯台只是時間問題?蕭美琴:攸關民主存亡 美議員籲增軍售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表示,烏克蘭戰爭讓北京學到,如果想對台動武,必須集結優勢武力、控制訊息空間、並且改善經濟面對可能的經濟制裁。美國眾院中國工作小組就特別邀請駐美代表蕭美琴出席座談,議員認為眼前的烏克蘭經驗,美國需要在大陸入侵台灣前,提供台灣必要的防衛裝備。
    2022/07/21 17:48
  • 10年律師變軍官! 烏克蘭女排長頓巴斯前線領兵作戰

    當國家陷入生死存亡之際,救國,顯然不會只是男生的責任。烏克蘭軍隊裡,出現一位女排長,她過去曾經擔任10年律師,卻在2018年選擇從軍。而且現在,這位女排長帶領的部隊,還被派到頓巴斯的前線作戰。儘管危險,她卻說就算是女性,也一樣能完成上級交代的任務。
    2022/07/03 1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