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滅蟲劑責任感江國賓汆燙中央氣象署菠菜塑膠害蟲游泳禁賽警員輕生
  • 搜尋:

    孔廟 結果共181筆

  • 聲援北一女師!韓國瑜嗆:要斷中華文化的根先拆台南孔廟

    國民黨台南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姚正玉今(10)日上午成立競選總部,名列不分區列第1名的韓國瑜到場力挺,並針對近期108課綱議題聲援北一女教師區桂芝。韓國瑜更諷刺,民進黨如果要把中華文化的根切掉,先拆掉從明朝就建立的台南孔廟,他也反問,把中華文化的根切斷,那下一代要如何教育?要放入什麼文化?
    2023/12/10 14:55
  • 台南孔廟傳奇!自助抽籤吸引學生 「神秘解籤伯」爆紅

    台南孔廟商圈的巷弄內,有一間超過80年屋齡的平房,掛上「許願所」招牌,平常是無人商店,下課時間後,常常有大批學生來抽籤算命,大家都是為了要一睹「神秘解籤阿伯」的風采,其實就是商店的老闆,經常和學生們聊天,幫忙免費解籤。
    2023/12/06 13:35
  • 排隊4小時等算命!台南孔廟旁「科學手相」竄紅 1天限額50名秒殺

    說到台南,腦海裡浮現的絕對是美食,攤攤大排長龍,不過,現在夯的可不只有食物了!台南孔廟旁的算命攤近日突然爆紅,就算早早前往排隊,也必須等上4小時才能看手相,由於人潮實在太多,為了避免民眾久候,並解決排隊問題,老闆改由限量制度,每日僅開放50位名額,短短不到5分鐘時間,號碼牌次次秒殺,還有民眾提前1小時依舊撲空,足以顯現其火紅程度。
    2023/11/08 17:49
  • 孔廟前飆車!空地玩遙控車甩尾 民眾忙閃躲

    新竹孔廟前的空地,常有民眾來運動,帶著小朋友跑跑跳跳,這陣子卻有2名男子,操作遙控車來回飆車競速,嚇得小朋友只能站在旁邊,不敢在廣場玩,騎腳踏車經過的民眾還要小心閃躲,就怕一個不小心碰撞出意外,針對遙控車亂竄,市府表示沒有相關規定,只能先加強勸導。
    2023/11/07 13:25
  • 百人齊拉5公尺巨型火獅 左營萬年季國慶連假熱鬧登場

    四天的國慶連假,想好要怎麼度過難得的假期了嗎?每年南臺灣最大的盛事慶典活動「左營萬年季」,於10月7日至9日在左營蓮池潭孔廟廣場登場,特別的是,今年特地打造高逾5公尺的巨型火獅,預計號召300名民眾一起「眾人拉火獅」大遊行,民俗節慶與宗教文化融合的饗宴,絕對不能錯過。
    2023/10/08 10:02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傳統寺廟彩繪藝術「阿男師」 莊武男:堅持、肯拚,才有可能成功

    被譽為「人間國寶」傳統彩繪藝師-莊武男,作品不僅遍布全台、更跨足海外, 日本彩繪修復公司也曾派員來台進行工藝交流。莊武男的藝術作品跨足水墨畫、陶版畫、雕塑品,包括國立歷史博物館、板橋林本源三落大厝、三芝福成宮、淡水福佑宮、臺北孔廟、萬華龍山寺、金門古崗樓、印尼峇厘島漢式宗祠…等,經手的傳統建築彩繪工程逾百件,從新北到台灣各地、外島,甚至到國際上,皆可看見其彩繪作品與精湛技藝。
    2023/09/15 11:42
  • 翁行動不便過馬路 車擋「斑馬線」遭拍窗竟無視

    台中市警局加強取締路口未禮讓行人,今年截至5月底統計共14093件,而上個月30日在台中孔廟前,一輛轎車直接停在斑馬線上,還不斷往前開,當時一名行動不便的老翁拍窗示意禮讓,但駕駛卻繼續往前開,目擊騎士把過程po上網,並且檢舉,駕駛行徑也引起網友怒批。
    2023/06/02 13:35
  • 祭孔太早起穿太悶? 台南4童頭暈嘔吐送醫

    台南市今天清晨在中西區孔廟,舉行春季祭孔典禮,6名國小學童,疑似吃了餐盒之後,陸續出現嘔吐和頭暈症狀,其中4名男童搭乘救護車送醫治療,原本以為餐盒食物有問題,但經過醫師評估後,確認不是食物中毒等因素,而是學生可能太早起,睡眠不足又穿的太悶熱導致。經過休息已經逐漸恢復體力。
    2023/03/21 12:26
  • 粉紅櫻花海來了!新竹公園櫻花季周六盛艷登場

    全台各地櫻花盛開,新竹市的新竹公園、左岸櫻花大道正迎接粉紅花海,遊客除至新竹公園賞櫻之外,也可走訪鄰近市立動物園、玻璃工藝博物館、春室DIY、孔廟廣場等,或至左岸騎單車賞櫻花林。新竹公園櫻花季將於本周六(2月11日)開幕,未來兩周新竹公園櫻花將到達高峰,歡迎民眾把握周末造訪新竹公園,感受櫻花綻放的粉色魅力。
    2023/02/10 11:51
  • 郭董現身?竹市選前之夜高虹安辦晚會 林耕仁、沈慧虹大遊行

    九合一大選進入尾聲,除了六都之外,這次新竹市長選戰也備受矚目,各候選人把握最後階段全力催票。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勝利之夜遊行選在天公壇集合;民進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沈慧虹選在競選總部集合舉行大遊行;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則選在孔廟前方廣場舉辦選前之夜造勢晚會。至於外界關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是否會現身輔選,目前仍尚未確定。
    2022/11/25 11:32
  • 反跟騷、反賄選!保大警結合臺北孔廟祭與士林官邸花展同步宣導

    臺北市保安警察大隊機動派出所,自成軍以來活躍於地方上各大重要節慶、熱門風景區與治安熱點,是警政宣導活動與社區便民服務重要的一環。在疫情趨緩之際,市民逐步恢復往常假日休閒活動,臺北孔廟便於本(9)月24日教師節前夕,精心規劃「儒風藝祈趣園遊會」活動,保安大隊機動派出所趁著人潮聚集的機會直接駐點服務,除了在孔廟針對時下反跟蹤騷擾8種行為樣態進行宣講,並針對「反賄選」乾淨好選風等重要議題加強宣導,另外在「士林官邸新蘭亭花展」也同步派駐服務。
    2022/09/25 10:18
  • 台南民營停車場收費亂 不標「無上限」民怨停車天價

    中秋連假,去台南停車,可能要特別注意,府城停車一位難求,尤其最熱鬧的中西區,聚集國華商圈、孔廟、赤崁樓等知名景點,但民營停車場的收費卻讓人看得眼花撩亂,有的以20分鐘計算,有些半小時,而無上限收費也沒標示,往往有人沒看清楚一天被收費1800元,讓民眾成了冤大頭。
    2022/09/08 13:05
  • 櫻花季到 新竹公園河津櫻逐漸盛開

    櫻花季到來,新竹公園河津櫻逐漸盛開,除了賞櫻外還可到訪鄰近玻工館、動物園、孔廟廣場等景點,遊覽改造後的新竹公園。 ​​​​​​​
    2022/02/16 18:47
  • 結束3天低調旋風訪台 美聯邦參眾議員離台

    美國聯邦參眾議員,結束三天旋風訪台行程,周四(11/11)晚間抵達桃機,搭乘阿聯酋航空班機離開,美國在台協會及外交部人員,都到場陪同送機,一行人禮遇通關走公務門進管制區,而他們最後一天的行程也曝光,是到新竹孔廟和台積電參訪。
    2021/11/11 21:00
  • 台南孔廟晨曦中祭孔 疫情下取消拔智慧毛活動

    曙光乍現,全台首學台南孔廟今天祭孔,低沉鼓聲從大成殿傳出,忠義國小學生跳著六佾舞,場面隆重,但因COVID-19疫情,今年取消「拔智慧毛」活動。
    2021/09/28 09:24
  • 新竹「小夫深蹲」花燈爆紅! 超強主題揭曉網笑翻

    原訂在新竹舉行的「2021台灣燈會」因為新冠疫情黯然取消,不過新竹市政府仍推出「光臨藝術節」活動,自4月24日起至5月2日於孔廟廣場展出競賽花燈。近期,一座名為「假裝父親的笑話很好笑」的作品因主題太真實且富有創意,瞬間爆紅。其中還有民眾表示,人偶像是「小夫深蹲」,有趣情節引發新竹市長林智堅轉傳。
    2021/05/02 16:58
  • 考生祈福!台北孔廟24日限定場 送故宮小物「欽定一甲」

    不管是考高中、考大學,針對大考將至,台北孔廟今(24)天舉辦為期一周的古禮祈福儀式,尤其今天是限定場,考生憑當年度的准考證,參加古禮儀式後,還可獲得故宮授權的紀念小物「欽定一甲」,祝福都能考出好成績。
    2021/04/24 11:38
  • 全大運聖火台南引燃 搭探空氣球飛越中央山脈

    國立成功大學主辦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天上午在台南孔廟與祀典武廟取源引燃聖火,除了將以環台路跑傳遞,並轉成電子聖火裝載於探空氣球,飛越中央山脈至台東降落。
    2021/04/19 18:08
  • 金門無孔廟但有朱子祠 祭祀同具「感念教化」

    金門自古有「海濱鄒魯」美譽,光是宋明清就出了50名進士,但很多人好奇全金門沒有一間孔廟。縣府表示,每年在朱熹誕辰時祭拜朱子,已具有與祭孔同樣感念教化德澤的功能。
    2020/09/28 23:41
  • 台南孔廟祭祀登場!古禮拔「智慧毛」正搶手

    今天是教師節,武漢肺炎雖肆虐全球,台南市全台首學孔廟祭孔仍按古禮登場,除正獻官、分獻官及跳六佾舞的佾生外,場內眾人多戴口罩,祭孔後恢復拔智慧毛依舊搶手。
    2020/09/28 09:11
  • 花蓮鳳林國小慶百年 祭孔大典傳承文化

    花蓮縣鳳林國小今年建校百年,也是縣內唯一校園內有孔廟的學校,學校今天上午舉行祭孔大典、學生遵古禮跳六佾舞,並在校園入口新立孔子石雕像舉行揭幕儀式,希望傳承文化。
    2020/09/27 15:48
  • 小朋友放風! 兒樂「室內場館」閉館2月餘重開

    昨天是第8天零確診,也是本土個案33天沒有案例,北市府公布8局處15類的場所,將在18日下週一恢復正常開放,包含228紀念館、孔廟以及老人服務中心,另外兒童新樂園室內場館從3/3關閉後,今天(16日)重新開放了,9點還沒開園就有家長帶著小孩排隊,等不及進場玩樂。
    2020/05/16 12:14
  • 防疫升級! 柯下令北市公務體系需戴口罩

    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從27日開始,市府各機關,會跟民眾接觸到的第一線人員,都必須戴口罩、勤洗手,包括孔廟、警察等都按照規定戴上口罩,就連說自己就是戴口罩的柯文哲,早上開會時,也乖乖戴上口罩。
    2020/01/27 23:06
  • 老台北人才知! 舊城「大龍峒」庶民味飄香

    台北市的「大龍峒」區,從清朝繁榮到現在,超過200年,尤其是保安宮、孔廟周邊,一直都好熱鬧。在這裡有老廟、老味道更有死忠老客人。像是米粉湯、肉羹湯頭清甜、控肉飯加酸菜,油而不膩,好多人從小吃到大,如果渴了這裡還有古早味紅茶屋,喚回你的兒時回憶。
    2020/01/23 20:06
  • 憂爆第二波登革熱! 巴克禮公園封園2週

    台南本土性登革熱病例再添2例,一對父女21日確診,但因為兩人常去住家附近的巴克禮公園運動,為了防堵疫情擴散,市長黃偉哲首度下令封園兩個禮拜,如果民眾擅自闖入,最高可罰30萬元,只是不只巴克禮公園,先前爆發嚴重疫情的中西區開山里,周邊鄰近許多知名景點,包誇孔廟商圈和利利冰果室,讓業者們繃緊神經。
    2019/07/22 20: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