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癮生魚片 投資人山豬民進黨全支付蘇巧慧特斯拉救命高雄紅斑性狼瘡
  • 搜尋:

    子宮頸癌疫苗 結果共40筆

  • 人類乳突病毒侵襲不分性別 WHO:男性應接種疫苗

    子宮頸癌是女性常見的癌症之一,許多國家都呼籲女性接種疫苗,但其實男性也應當接種。子宮頸癌疫苗更準確的名稱應該是「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人類乳突病毒是一種DNA病毒,會感染人體的表皮與黏膜組織,它有兩百多型,可以分為低危險型與高危險型,主要經由性接觸傳染,不論男女都會感染,它會造成男性性器官或口腔等癌症。世界衛生組織WHO因此強烈呼籲,不只女性,男性也應定期接種HPV疫苗。
    2023/03/27 19:49
  • 拿錯?女自費1萬8千 打到「過期」子宮頸疫苗

    新北市一名女子到三重一間耳鼻喉科,花了一萬八千元預約施打子宮頸癌疫苗,一開始診所告知沒貨,等了半個月,這個月2號終於被通知可以打,但打完發現,疫苗已經過期兩天,讓他氣的上網PO文。衛生局也到場稽查,確認施打過期疫苗對診所開罰。
    2022/12/06 19:48
  • 女性福音!英國發明居家乳癌檢測器獲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乳癌在去年超越肺癌,成為全球最常見的癌症;英國發明一款能夠自我檢測乳癌的裝置,讓女性可以在家自行檢查,並透過手機APP追蹤任何異常,及早投入治療。印度血清研究所則開發出首支國產子宮頸癌疫苗,目標是在兩年內生產兩億劑供應全球女性。而在智慧醫療領域也有新發展,美國正在進行AI人工智慧輔助女性分娩的研究,盼能幫助找出對母體和胎兒都最好的生產方式,並降低併發症發生的風險。
    2022/09/09 19:53
  • 周西西施打疫苗曝副作用!受導演賞識將演《青春換日線》

    23歲歌手周西西,在近日終於施打了第一劑BNT疫苗,打完的副作用就是微發燒、冒冷汗和全身酸痛,休息幾日後也無大礙。在等待接種新冠疫苗的期間,周西西就先自費施打了高額自費的子宮頸癌疫苗,希望可以藉由自身的力量,呼籲女性多保護自己;目前正在籌備國語專輯的她,也積極地朝向多元發展,有望參與戲劇、電影的演出。
    2021/11/09 13:43
  • 125萬學生23日起打BNT疫苗 可3天疫苗假

    9月23日開始,全台125萬名國高中等學生,可以打BNT疫苗,如果有不舒服,三天疫苗假,原則上以到校施打為原則,南投因為剛好跟女學生,子宮頸癌疫苗接種時間撞期,縣府將提前HRV疫苗施打期間。
    2021/09/06 18:53
  • 30歲女得性病帶伴侶就診 醫驚:好複雜一連串4人

    現在人的性觀念一代比一代開放,有些人也不在乎「固定性伴侶」的安全觀念,有醫生就分享1名年輕女子因性病就醫,被告知要帶性伴侶一同治療後,帶了1男1女就診,而她帶來的女子又再帶1名男子來,4人全部中鏢,讓醫生也忍不住說「好複雜!」
    2019/07/01 10:24
  • 子宮頸癌疫苗副作用頻傳 日本女性接種兩難

    女性常見的癌症之一「子宮頸癌」,每年在全球至少造成28萬名婦女死亡,為了遠離子宮頸癌,許多國家都呼籲女性接種疫苗。日本在6年前實施公費接種,但卻有上千民眾出現癲癇、不明疼痛、四肢無力等嚴重副作用。日本政府於是消極面對,不呼籲接種、也不提出相關資訊以供參考,地方政府與醫療單位紛紛搖頭,只好自力救濟,包括對國中生實施衛教課,製作疫苗宣導傳單等等,讓民眾對子宮頸癌疫苗有所了解,並自行判斷是否接種。
    2019/06/24 20:07
  • 子宮頸疫苗害全身痛 女學生告贏衛福部

    前年,一名女學生注射完第二劑二價子宮頸癌疫苗,竟然出現全身疼痛,她向衛福部申請救濟失敗,轉而向法院請求撤銷原處分,要求重新審議,現在判決出爐,衛福部敗訴。
    2019/04/12 21:07
  • 預防子宮頸癌 苗栗縣國一女生免費接種疫苗

    苗栗縣衛生局今天在後龍國中舉辦子宮頸疫苗施打觀摩記者會,提供全縣國中一年級女學生,免費接種2價公費HPV子宮頸癌疫苗,臨床實驗預防子宮頸癌病變機率近7成。
    2019/03/05 17:02
  • 快訊/基隆搶先施打! ​子宮頸癌疫苗全面公費

    子宮頸癌是國內女性十大癌症,醫學研究證實感染HPV是癌症主因,國健署今年10月曾召開記者會宣布,12月全面提供國一女生免費施打HPV疫苗,國健署長表示基隆市確定下周開始施打,因為行政流程不一,有些縣市宣布將在下個開學季後開打,預計全國有10萬名女學生受惠。
    2018/12/23 09:08
  • HPV子宮頸癌疫苗有貨! 11月起每針漲價700元

    國內子宮頸癌疫苗缺貨一段時間,不少人想打,有錢也打不到!而現在終於傳來有貨的消息,九價疫苗10月到貨,醫界提醒,國內疫苗價格比港、澳、大陸便宜一倍,過去就有觀光客來台灣玩順便打疫苗,恐怕不只台灣人,也有外國人瓜分國內需求。
    2018/09/27 13:49
  • 再傳「子宮頸癌疫苗」不良反應? 女關節痠痛半年

    接種公費子宮頸癌疫苗,又傳出有不良反應的個案,高雄一名婦人出面指稱,4年前施打疫苗,第一劑都沒問題,直到打了第2劑後的第5天,開始發生手肘、手腕、膝蓋等關節處痠痛,去看了骨科發現都異狀,經過中醫調養半年後才恢復正常,懷疑一切都是疫苗惹的禍。
    2018/09/03 13:57
  • 公費「HPV疫苗」施打在即 卻傳不良反應個案

    國健署預計在年底前,要讓全台國一女學生接種公費「子宮頸癌疫苗」,但現在卻有人跳出來,是一名不良反應的個案。她在2年前接受新北市的公費接種,隔天就發生手臂痠痛,手腕、膝蓋疼痛的狀況,病情持續一年多,但申請藥害救濟卻失敗!
    2018/09/02 19:29
  • 疫苗不足!專家:除供需失衡 台灣缺「這個」

    疫苗近期頻頻傳出缺貨!包括B肝疫苗自費打不到,狂犬病疫苗因為缺貨要限縮施打對象,還有子宮頸癌疫苗自費市場缺貨大半年,公費也找不到廠商配合。專家就點出,除了全球性的供需失衡導致缺貨,台灣的疫苗經費不足也是問題。
    2018/08/30 18:54
  • 怒!被要求補稅全因「這個」不列扣除額 民眾怨:邊鼓勵

    高價疫苗像是子宮頸癌、皮蛇,都是不少醫生建議民眾施打的,儘管需要自費,很多人還是願意掏錢。但有民眾投訴,她施打9500元的子宮頸癌疫苗,報所得稅的時候,把疫苗支出列入「列舉扣除額」,卻被國稅局「不予核認」,還要求她補稅,讓她大呼不合理!
    2018/08/14 21:15
  • 子宮頸癌疫苗 國一女11月免費施打

    預防子宮頸癌的HPV疫苗,衛福部計畫從今年11月起,讓全國的國中一年級女生都能免費接種,卻被監察委員質疑沒有相關風險評估、配套跟成效驗證機制,加上國內外都曾經發生疑似的不良反應,雖然目前還沒有醫學證據證實,施打疫苗會造成身體不適,但這個再過不到半年就要上路的疫苗接種政策,政府真的準備好了嗎?
    2018/06/21 22:55
  • 子宮頸癌疫苗 國健署:國二女可望補打

    國健署今年11月將全面為國一女生施打子宮頸癌疫苗,國健署長王英偉今天說,將視經費狀況,若有剩餘,將讓還未施打的國二女生施打。
    2018/03/21 15:22
  • 彰化打子宮頸癌疫苗 逾5千國一女受惠

    子宮頸癌是女性前10大癌症,彰化縣政府編列預算,為縣內國一女學生公費施打九價人類乳突病毒疫苗,估有5100名女生受惠。
    2017/12/04 16:04
  • 子宮頸癌疫苗 9至26歲接種效果最好

    民眾對自我健康越來越重視,子宮頸癌疫苗上市近10年來也越來越受到女性關注,雖然適應症內的接種年齡普遍落在9到26歲,但其實在這範圍之外的女性施打還是有效果,只是年紀越大,接種疫苗產生的抗體濃度就會越低,另外像是男性其實也能接種,對於菜花會有一定的防護效果。
    2017/10/16 22:55
  • 子宮頸癌疫苗施打後肌肉痠痛、發燒? 醫生:無直接關係

    子宮頸癌位居全球婦女第二大死因,而過去我國施打疫苗都得自費,但現在為了加強預防效果,國健署計畫明年將增列2.5億元預算,未來國一女學生將全面施打,若評估報告送進立院後順利通過,最快明年實施,另外針對外界對於施打後,肌肉痠痛、發燒等「副作用」疑慮,醫生表示並無直接關係。
    2017/04/17 12:27
  • FOCUS/子宮頸疫苗後遺症 日63少女告政府、藥廠

    子宮頸癌是日本常見的癌症之一,每年約有1萬件病例,當中有3千人因此死亡。對此,日本政府自2010年開始,鼓勵女國、高中生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卻沒想到在之後陸續傳出,因為接種而產生全身疼痛、神經障礙等副作用,讓當局緊急喊卡,而就在這週三,一群共63名的年輕女性集體向東京、大阪,等四處法院,對日本政府和兩家製藥公司提出上訴,要求賠償每人約合台幣460萬的醫療費用以及慰問金,而這也成為了接種子宮頸癌疫苗集體提告的首例。
    2016/07/28 20:01
  • 「子宮頸癌疫苗害我坐輪椅」 63日女告藥廠、政府

    日本有不少女性在接種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嚴重副作用,有人腳部失去知覺,從此只能用輪椅代步,有人從此畏光,墨鏡不能離身,更有人記憶力受損,想不起昨天發生的事情。因此,有63名受害女性27日集體控告日本政府及2家藥廠,要求賠償每人460萬元台幣。
    2016/07/28 13:21
  • 子宮頸癌疫苗副作用 日12女控訴藥廠

    日本有12位年輕女性,施打HPV子宮頸癌疫苗後,出現全身疼痛、發麻,甚至視力退化等副作用,集體控告日本政府和兩家藥廠賠償損失,根據統計接種過子宮疫苗的338萬名日本女性,其中2584人接種後出現健康問題,頭痛、疲勞、肌肉無力甚至無法上班上學,對此台灣國健署表示,台灣施打子宮頸癌疫苗的不良反應,多半是頭暈嘔吐和施打部位紅腫疼痛,沒有像日本女性的嚴重情形。
    2016/04/04 22:17
  • ​活人當成白老鼠!人體實驗抗癌疫苗 7女孩枉死

    (▲圖為印度孩童接種疫苗,非事發照片。/達志影像/路透社)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2015/01/14 13:27
  • 打子宮頸癌疫苗 桃園國中女生免費

    為了預防子宮頸癌的發生,桃園縣政府免費幫國中1到3年級的女生接種疫苗,現場還有針對女性推出的健康菜餚,而醫師也提醒女性朋友,除了接種疫苗,30歲以後,也要定期接受抹片檢查
    2014/11/21 17: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