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嬰兒室 結果共28筆

  • 強震發生「先護嬰」!產後護理之家醫護被狂讚

    花蓮強震瞬間,許多產後護理之家嬰兒室裡的護理人員,第一時間衝進嬰兒室,雖然工作人員自己也很害怕,但仍堅守崗位,以保護新生兒為優先。
    2024/04/03 23:31
  • 玉兔產前宮縮「大片落紅」喊叫! 兒子出生濃密毛髮超Q:嬰兒室最大隻

    自《我愛黑澀會》出道的玉兔(鄭如吟)今年3月宣布和交往7年的型男導演男友Howard結婚,隨後也公布懷孕喜訊,本月5日她在社群貼出與剛出生的兒子的合照,宣布卸貨。玉兔接受《TVBS新聞網》訪問,分享當新手媽的喜悅,透露寶寶比預產期提早6天報到,生產前突出現大片落紅,讓她在廁所緊張大叫。
    2022/11/08 10:40
  • 女星剛生產遇強震!鋼筋猛晃聲 秒奔育嬰室想「肉身護女兒」

    台東關山昨(17)日晚間9時41分,發生芮氏規模6.4地震,全台都有感。38歲女星陳宥心(原名:陳伶宣)上個月才生下小孩,昨日發生地震時正在月子中心,作為母親的她也不管自身安全,急奔嬰兒室想「肉身護兒」。
    2022/09/18 11:59
  • 出生6天男嬰確診!找無感染源 醫護、父母PCR皆陰性

    高雄一名剛出生6天的男嬰,在要轉入月子中心前採檢,結果陽性確診,但奇怪的是,男嬰爸媽都沒有確診,而且男嬰在出生後一直待在嬰兒室內,只有接觸醫護人員,懷疑是院內感染,院方上午完成所有相關醫護人員採檢,PCR全都陰性,目前感染源還沒找到,但醫院也不排除有院內感染。
    2022/06/13 12:38
  • 婦產科爆群聚 4嬰轉院收治、診所清空消毒

    基隆一間婦產科爆發群聚感染,總共有9人染疫,其中有6名是剛出生的嬰兒,原本兩名女嬰已經送往林口長庚醫院治療,而為了讓嬰兒室完全淨空,25日晚上將另外4名確診男嬰,送往台北馬偕和榮總醫院,父母總算鬆了一口氣。而診所清空之後,會進行全面消毒,衛生單位複驗核可後,才會恢復營業。
    2022/04/26 12:42
  • 血氧低送醫2次退2次!新生兒婦產科染疫 家長焦急

    基隆一間婦產科診所,因為護理師確診,造成員工以及新生兒,共9人染疫,其中新生兒才出生沒幾天,血氧狀況不穩定,好幾次叫救護車送大醫院治療,卻因為沒有大礙,又被退回來,其中一名男嬰,12小時內就送醫兩次,被退回兩次,而診所人力吃緊,目前還有4名確診嬰兒,加上嬰兒室不是醫療單位,家長擔心萬一出狀況,是不是無法在第一時間做出處置。
    2022/04/25 19:48
  • 反覆送醫!血氧值不穩 4確診嬰急需照護

    基隆一間婦產科診所,一名護理師在21日確診,傳染給其他員工以及新生兒,共9人被感染,其中新生兒都才出生沒幾天,血氧狀況不穩定,診所擔心嬰兒病情,好幾次打119送往大醫院治療,卻因為沒有大礙,又被退回來,由於診所人力吃緊,目前還有4名確診嬰兒,加上嬰兒室不不是醫療單位,只希望市府或是衛生局,可以給予協助,將他們轉往其他醫院,得到更完善的照護。
    2022/04/25 13:17
  • 亞東醫院新生兒開耶誕趴 超萌寶寶融化爸媽:太療癒

    耶誕節是一個充滿愛與溫暖的節日,但因為疫情,許多醫護人員仍堅守崗位守護全民健康,而亞東醫院嬰兒室為了舒緩大家的緊繃情緒,推出了「嬰兒室耶誕快閃活動」,寶寶們紛紛穿上可愛耶誕裝,閉著眼化身為超萌耶誕禮物,讓新手爸媽看了大感用心,直呼「太療癒了!」
    2020/12/25 12:04
  • 馬偕醫院嬰兒室竄火 護理師急撲滅救13嬰

    台北馬偕兒童醫院發生火警!下午一點半,嬰兒室冒出濃煙,護理人員察覺不對勁,有人負責滅火,有人則是立刻將13名新生兒,通通推到安全的地方,醫院內竄火,導致其他樓層也開始疏散,病床都推到一樓大門外,幸好這起火警沒人受傷,不過起火點的五樓,暫時淨空,禁止進入。
    2020/05/24 20:20
  • 台北馬偕醫院5樓驚傳火警 警消急疏散搶救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馬偕醫院今(24日)下午13時許傳出火警,醫院5樓突然竄出火苗,疑似是嬰兒室電線走火所致,警消人員獲報到場後立刻將病人疏散至1樓空曠處,所幸火勢已由院方自行撲滅,至於確切起火原因,則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0/05/24 13:55
  • 強震「晃得又久又厲害」!安以軒嚇傻急奔嬰兒室

    今天(8日)清晨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芮氏規模6.0的有感地震,讓不少民眾在睡夢中驚醒!上月才產下兒子「66」的38歲女星安以軒,目前人還在台北坐月子,今晨「晃得又久又厲害」,讓她嚇到急奔嬰兒室緊抱愛兒。
    2019/08/08 08:05
  • 「全台最正護理師」脫了!爆乳+螞蟻腰讓鄉民集體噴火

    曾經被PTT表特版譽為「台灣最正護理師」的25歲模特兒簡拉娜,原本在嬰兒室從事醫療照護,先後上了《國光幫幫忙》、《小明星大跟班》等節目錄影,2年前又為代言遊戲拍攝廣告後受到矚目。擁有亮麗外型和文青氣質的她,近期居然脫了,集結6位港台新星攝影師,為她打造日系文青風的寫真書,其中有幾張她僅穿著黑色內衣躺在床上的性感辣照,讓鄉民直呼根本集體戀愛。
    2018/11/11 15:04
  • 拖地擦嬰同時共一水槽?  監視器有疑慮

    李先生為了找出寶寶骨折的原因,要求調閱嬰兒室的監視器,沒有發現嬰兒碰撞或摔落,但是卻看到同一個水槽同一個時間,一邊拖地,一邊照顧嬰兒,還有嬰兒包被巾的時候,是被放在地上包起來,李先生無法分辨是不是自己的小孩,但是天下父母心,看到新生兒被放在地上,誰都難以接受。
    2017/08/04 12:22
  • 「腳瘀青、聽不見」 家長控護理人員傷嬰兒

    台北市一名蔡先生指控,她的女兒才剛出生第3天時,突然發現左腳有瘀青,當下和護理人員反應,對方一開始說是出生時擠壓,不過後來醫生又診斷說是撞傷,接著健康檢查發現女嬰左耳聽不見,蔡先生懷疑兩者有關聯,可能是護理人員照顧有疏失,不過監視器卻沒有照嬰兒室。而針對指控,院方說瘀青是母嬰同室才出現,撇清責任。
    2016/12/03 17:44
  • 嬰腋下破皮流膿母不捨!發文怒批月子中心

    台南一名才出生約2周的小男嬰,腋下紅腫破皮潰爛,甚至還流膿,讓爸媽很痛心,說小寶寶都在嬰兒室由護理人員照顧,怎麼會這樣? 
    2016/10/10 17:43
  • 沒肚臍章!月子中心遭控弄丟臍帶 家屬怒告

    新生兒的臍帶,不少爸媽會做成印章留紀念,但有民眾表示,入住三重一家五星月子中心,小孩臍帶不見了,中心表示小孩在嬰兒室時臍帶還在身上,後來母嬰同室,可能那時臍帶脫落,黏著在尿布上一起丟掉,事後送給家屬慰問金跟禮物,月子中心也重新在合約載明臍帶保存方式,不過家屬現在仍要提告。
    2016/06/20 13:07
  • 強灌奶、狂巴頭 照顧員虐打男嬰1小時

    真的讓人心疼!宜蘭羅東一名小男嬰出生還沒滿月,跟著媽媽在月子中心,疑似半夜因為餵完奶後一直沒打嗝,讓月子中心的嬰兒照顧員失去耐心,不是猛壓腹部就是大力搖晃,最離譜的是照顧員還用力的拍打小嬰兒的後腦杓,直到小男嬰不停地溢奶抽搐,要家屬送醫檢查才發現腦出血,現在還住在加護病房觀察,直到家屬調出嬰兒室的監視畫面才揭發照顧員的惡行。
    2016/03/22 17:37
  • 月子中心偷女嬰 婦落網稱想「養小孩」

    高雄市驚傳偷抱女嬰案件,一名才出生十幾天的小女嬰,15日中午在一家月子中心嬰兒室,被一名假裝是母親的婦人抱走,警方立刻調閱監視器,家屬也把女嬰及嫌犯照片放在臉書請網友幫忙尋找,晚間終於在嫌犯住家尋獲,還好女嬰安然無恙,而43歲女嫌犯供稱,是因為結婚多年沒有小孩,才會想「抱別人的小孩」回家養
    2015/01/16 07:41
  • 媽媽首重! 坐月子中心「監控零死角」

    坐月子中心出現大力搖嬰兒離譜的狀況,遭人透過即時監控設備,全程目擊,因此現在越來越多的媽媽在確定懷孕後,就會開始選擇坐月子中心,其中以監視設備為最優先考量,一般公立醫院附設的產後護理之家,雖然也有同樣設備,但可能有死角,而私人的則標榜一床一機,無死角,不只能在房間內直接看到小孩,先生在外面上班時,也能隨時透過手機APP軟體監控,其他包括有沒有足夠護理師、嬰兒室晚上會不會拉窗簾,都是媽媽的考量因素。
    2013/11/04 19:04
  • 巨嬰呱呱墜地 7.2公斤稱霸嬰兒室

    喜獲麟兒是為人父母者最樂的事,美國德州一個母親剖腹產下第4胎,小寶寶一出世,就重達7.2公斤,原本醫生就評估,他會是重量級巨嬰,沒想到超過7公斤的超大號身材,還是跌破醫生眼鏡。
    2011/07/09 17:07
  • 保溫箱烤死女嬰?醫院否認!疑點多

    苗栗女嬰出生才3小時就死亡案件,現在疑點相當多,檢察官堪驗後透露,女嬰疑似遭到烤死,要調查是否有醫療疏失,但醫院表明她們的嬰兒室24小時都有人,每5分鐘探視嬰兒,如果是這樣,為何女嬰來不及救?醫院方面也解釋女嬰提早2個禮拜生,只有1850公克,不排除是早產呼吸困窘死亡,急救拍打脫皮,遭誤解保溫箱或照燈灼傷?但檢察官認定還有疑點,要查出真相。
    2011/01/06 19:43
  • 劈腿嬰兒室護士 女警妻扮柯南抓姦

    中部一名江姓女警,和小他10歲的丈夫結婚,半年前被老公要求到指定的月子中心坐月子,剛開始女警還以為老公很體貼,後來發現丈夫和月子中心護士有染,女警最後當起柯南,調查兩人一個月就通了270幾通電話,丈夫還趁她在坐月子時和護士外出,將兩人捉姦在床,女警氣不過,提告女護士,也認為如果老公違法,身為警務人員的她,一定會親手將丈夫送辦。
    2010/07/08 12:13
  • 住1天要1萬! 頂級月子中心打「視訊牌」

    月子中心越開越多,現在也往M型的兩端發展,台北市一家月子中心,住一天「特價」還要1萬元,標榜飯店有的他們都有,而且還能用視訊鏡頭,讓媽媽在房間裡、爸爸在辦公室,都能同步看到在嬰兒室裡的寶寶每一個小動作;奇怪的是,大家都喊養不起小孩,國內的出生率也變成全球倒數第一,但這種高級月子中心,生意卻是一年比一年好。
    2010/03/22 19:10
  • 違建佔據防火巷 民眾憂逃生受阻

    豐原市民眾指控,市區一家婦產科醫院佔用防火巷,加蓋5樓違建,檢舉超過1年以上仍然沒拆除,萬一發生火警,產婦和嬰兒可能無法逃生,而院方也出面澄清,後面加蓋是當倉庫使用,並沒有做為產房或嬰兒室。
    2007/07/23 18:59
  • 知名婦科醫院 爆「自助式」餵奶

    台中縣婦產科醫院發生嬰兒室的護士沒有親自餵奶,反而是把奶瓶直接塞在嬰兒嘴上,讓初生的小嬰兒自己吃「自助餐」的情形,院方出面澄清,這是一位護士做出的個人行為,院方在日前發現時,已經將她革職。
    2006/10/28 1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