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袋付費塑膠袋許常德Lulu博主車震淹水地震張小燕黃子佼擴大範圍
  • 搜尋:

    婦女團體 結果共128筆

  • 周刊報導藍大咖慣性家暴 藍:未聽聞、零容忍

    周刊爆料報導,藍營高層有家暴行為,會以言語辱罵妻兒,甚至作勢要砸手機,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表示,未聽過相關訊息,但對家暴零容忍是國民黨一貫原則,而婦女團體表示,通常社經地位越高的受害者,顧慮層面會越多,很多都會不敢向外界求救。
    18小時前
  • 66歲韓國瑜當眾被示愛 迷妹們激動嬌喊「院長跟我們吃飯」

    全國22縣市婦女團體領袖今參訪立法院,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秘書長黃健庭和藍委李彥秀、許宇甄等多位立委都共同出席合影,值得一提的是,當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完院會出來參與,許多婦女領袖秒化身迷妹,狂嬌喊「院長你是我們的驕傲」、「院長我愛你」等等。
    2024/03/22 15:38
  • 黑人求償大牙千萬!稱賠償款項捐婦團 婦援會批「模糊焦點」

    女星大牙(周宜霈)指控陳建州(黑人)性騷,陳建州強硬否認並強勢提告,像大牙索賠1000萬,同時稱賠償金將全數捐給婦女保護、犯罪被害人保護等的社會公益慈善團體,婦女救援基金會今(29)日發明指出,婦女團體的存在是為了援助需要幫助的婦女,而非成為法律攻防上用來模糊焦點的手段,「婦女救援基金會嚴正拒絕任何消費婦女團體的行為」。
    2023/06/29 22:53
  • 民進黨邀性別團體談性騷後續處理 承諾精進防治、救濟措施

    民進黨性別平等事務部今(8)日舉辦焦點座談,邀請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台北市婦女新知協會、彭婉如文教基金會等婦女與性別倡議團體共同與會,就近日性平事件後續處理、性騷擾防治措施草案精進、2024總統大選性別平等政見研擬等議題進行充分討論,包含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等人都出席。楊懿珊說,民進黨提出「性平改善與性騷防治加強方案」草案,是要讓性騷擾舉報流程是友善被害人的,感謝各團體代表提供建言。
    2023/06/08 18:18
  • 如花絲襪套頭遭轟「醜化女性」 吳宗憲怒槓婦女團體:沒事找事做

    過去因口頭禪「Oh!My God」爆紅的慧慈與如花等都是極具話題的諧星,慧慈消失演藝圈多年,近日她透露想回到螢光幕前,並表示想為之前鬧脾氣不錄影一事,親自向節目主持人吳宗憲道歉。吳宗憲昨(6)日晚間與賣魚哥開直播,他也對此回應了。
    2023/02/07 10:54
  • 林秉樞家暴案將宣判 高嘉瑜呼籲最重刑度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遭前男友林秉樞家暴,將在9月30日宣判,今(7)天,高嘉瑜表示,加害者犯後沒悔意,還羞辱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希望法院能用最重的刑度審理此案。並與婦女團體召開公聽會,呼籲修法保護被害人。
    2022/09/07 12:43
  • 怎把關?「偷窺哏片」挨轟 陳時中歉:團隊設計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宣傳「免治馬桶」政策,但用偷窺哏,讓婦女團體也狂批不恰當,但到底這影片為何能夠上架?陳時中今天坦言是專門的影像公司所做,但整體設計當然是競選團隊設計,再度致歉,但他也說光是責備別人不會當選,還是要回歸政策。
    2022/09/05 13:24
  • 中山大學出版實戰手冊 幫助村里長社區規劃

    全台共有7734席次的村里長,可說是台灣基層民主第一線,中山大學與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合作出版「村里社區經營手冊」,幫助村里長對社區規劃有更具體的想像。
    2022/08/09 17:53
  • 賴清德、吳怡農出動公投宣講 林飛帆:沒有所謂最強男團

    迎戰1218公投,民進黨婦女部28日舉行「姊姊妹妹站出來,婦女團體支持四個不同意」活動,邀請副總統賴清德、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與會,被媒體形容是組「最強男團」,吳怡農受訪強調,只要有機會,都會到各地跟鄉親分享公投資訊。
    2021/11/26 17:06
  • 撐腰鄭麗文 國民黨婦女團立院外「堵」蘇貞昌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二備詢,罵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不要臉引發爭議,國民黨婦女團體一早不到8點鐘,就到立院周邊舉紙卡抗議,但沒想到立院早就接獲情報,部署大批警力,蘇院長7:55也先到立院報到。
    2021/10/15 13:09
  • 嗆鄭麗文「袂見笑」!國民黨要蘇揆道歉 否則提告毀謗罪

    因為質詢時被嗆不要臉,立委鄭麗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槓上,國民黨團也動起來,除了和婦女團體一起抗議,要求蘇貞昌道歉之外,還揚言要提告,甚至還預告,15日的院會將會有更多動作,民進黨也不得不拿出對策超前部署,立委輪流排班,守在議場門口,確保議事正常運作。
    2021/10/14 13:00
  • 印度渣夫連結8次婚 逼老婆賣身搶錢:不聽話就殺掉

    印度一名33歲男子連續娶了8任老婆,但日前卻被指控,逼迫每個老婆得下海賣身,並恫嚇她們不得說出去,否則就會將人殺了。起初這些女子隱忍不發,但最後終於忍無可忍,向當地婦女團體求援,整起事件才因此曝光,警方獲報後也循線將這名男子逮捕歸案。
    2021/04/02 21:57
  • 女聘員案掀關注 性侵個案現身盼「同理心」

    新北市衛生局一名女員工墜樓身亡,生前她PO文揭發曾經遭到前上司性侵、施暴,震驚各界,也讓職場性侵及性騷擾的議題再度浮上檯面,TVBS實際找到性侵被害人還原心聲,她們說,發生在師生以及長官跟下屬之間的熟人性侵害,往往更難啟齒,也不會在第一時間向外求助,即使鼓起勇氣說出口,也可能被貼上標籤,婦女團體則呼籲社會,對勇敢出面的被害者,多點同理心,少些批評指責,避免悲劇重演。
    2020/07/11 17:37
  • 婦女團體呼籲選民 下架性別歧視政黨與候選人

    勵馨基金會、台灣女人連線等婦女團體今天召開記者會,抨擊近日來多名政治人物或候選人對女性的歧視性言論,也希望他們能反省、改進,更呼籲選民,明年選舉下架有性別歧視的政黨與候選人。
    2019/12/20 17:48
  • 藍稱保六女警「怪阿姨」 婦女團體:性別歧視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對女警動粗,藍營的聲明卻解釋,是因為女警沒有穿制服,貌似「怪阿姨」,這個用詞遭婦女團體批評是性別歧視,朱立倫則認為應該要誠摯道歉,不要橫生枝節,但除了楊蕙如案變成怪阿姨事件,外交部也表示,因為當天有部分藍營立委對基層員工施暴,已經向警政機關告發。
    2019/12/10 13:16
  • 柯文哲稱陳菊是較肥的韓國瑜 婦團批性別歧視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小英是比較不會考試的韓國瑜,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引起外界批評;婦女團體表示,這是赤裸裸的肥胖及性別歧視,不應用歧視言論噴政治口水。
    2019/09/06 14:17
  • 香港反送中抗議警察性暴力集會 3萬人擠滿遮打花園

    香港多個婦女團體昨天晚上發起「反送中#metoo」集會,批評警方在「反送中」示威執法過程施行性暴力,集會主題是「執法為名,凌辱為實」,主辦方表示活動有超過3萬人參加。
    2019/08/29 10:58
  • 「跟騷法」二讀遭退! 婦女團體批「虛情假意」

    時常傳出有人被恐怖情人,或者是追求者瘋狂跟蹤,引發內心恐懼,因此婦女團體從四年前就開始推動跟蹤騷擾防治法,不過最近到了二讀黨團協商,卻被內政部要求退回,而且理由是當時擬定草案時,受到龐大的輿論壓力,引發婦女團體不滿,甚至批評政府根本是虛情假意,不過警方表示草案進入委員會之後,已經擴大「跟蹤」的範圍,恐怕會造成基層員警認定困難。
    2019/05/13 21:26
  • 女檢遭小三控性騷 司改會、婦團籲改善

    彰化地檢署女檢察官莊珂惠,日前被人指控,偵辦妨害家庭案件時,對一名女性被告,要求脫光衣服,動手揉捏胸部,涉及性騷擾,現在又有其他人出面指控,她偵辦一起傷害致死案件時,對死者家屬說你爸是早死晚死而已,還要家屬找證據給她,家屬氣得向政風室申訴;另外,她還被控,開庭時對著一名越南籍女子說,越南人都來騙台灣男人的錢。包括婦女團體跟司改會,上午開記者會,認為女檢不適任,並要求檢察長,必須處理。
    2019/03/22 13:19
  • 婦團調查 民眾雖具性平概念實際仍未落實

    根據婦女團體最新調查發現,雖然民眾看似普遍都有一定程度的性別平等概念,但民眾對於社會環境性別平等的實際感受,仍有5成1以上民眾認為女性在社會上未受到公平對待。
    2019/03/08 16:49
  • 兒虐事件頻傳 婦團籲成立政院級兒少保護辦公室

    兒虐事件頻傳,包含勵馨基金會等多個婦女團體、青年團體呼籲,應該要成立政院級的兒少保護辦公室,負責協調社政、醫療、警政、教育、檢查及司法等系統,讓資源可以一次到位。
    2019/01/18 17:46
  • 雙北市長參選人性別政策 婦團:多無具體措施

    婦女團體市政聯盟今天表示,檢視雙北市長參選人的政見以及回應聯盟的提問內容發現,大部分的參選人在性別政策仍像口號性質,缺乏具體措施。
    2018/11/07 13:49
  • 邱議瑩「陪睡說」惹議 婦團痛罵:侮辱所有女性智慧

    民進黨立委邱議瑩日前在近200人的LINE群組中,寫下「你要教育你的孩子發財就要去賭場嗎?」、「你要你的老婆讓韓國瑜睡一晚,當成是你提供了工作機會之後的報酬嗎?」等訊息,引發各界議論紛紛。高雄市婦女會理事長陳麗娜等婦女團體,今天(29日)舉行記者會譴責,直指她根本斷章取義,侮辱了所有婦女的智慧,要求她出來道歉!
    2018/10/29 19:53
  • 女性里長比例低 婦女團體盼衝破14%

    台灣7000多個村里長中,女性約佔14%。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今天召開記者會, 希望女性里長當選人數超過14%、目標20%,將婦女、社福與公民團體理念與關懷帶入社區。
    2018/09/20 15:26
  • 民進黨執政不求進步 韓國瑜痛批:只求把國民黨打趴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今(5日)到雲林為張麗善助選,據《中時》報導,韓國瑜在與雲林縣婦女團體座談時表示,民進黨執政原本是有兩種選擇,一是好好做,獲得人民的支持,才能繼續執政;二是不需要自己進步,只需把對手打趴,就可以永遠做第一名,不幸的是,民進黨卻選擇了後者。
    2018/09/05 21: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