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酵菌酸大學社交獎學金王美花滅火器小旅行羈押寶林茶室中毒河粉
  • 搜尋:

    婚喪喜慶 結果共56筆

  • 你看農民曆嗎?竹縣印22萬份 遭批浪費

    想看看今天是不是好日子,大家都會打開農民曆,但現在資訊發達,年輕人幾乎都用手機查,而新竹縣農民曆不只標註每天的吉凶宜忌,還加入縣府施政重點、各鄉鎮觀光特色等等,導致越變越厚,印了22萬本花費500多萬,被民眾批浪費公帑,中興里里長發起連署,希望減量。
    2023/12/03 20:23
  • 屬虎的人不能參加婚禮?專家揭「避白虎」之謎:1招能化解

    台灣的婚喪喜慶習俗對生肖虎有一些禁忌,舉凡婚禮、入厝甚至生產等喜事,屬虎的人都不能參加。民俗專家柯柏成指出,其實這是以訛傳訛,若實在擔心屬虎的人會「煞到」新人,只要另請親友中屬豬的人參加,就可以化解了。
    2023/07/27 13:43
  • 黑衣人聚集!150人齊聚街邊 警派員站崗

    就怕有幫派份子,藉著婚喪喜慶鬧事,花蓮縣警方不敢大意,因為之前就已經接獲情資,一名花蓮地方角頭的媽媽過世,將舉辦告別式,雖然他早已經脫離江湖,但之前還是有不少認識的人脈,有不少道上兄弟,都事前通知會前來參加,今天一早特地在現場部署蒐證,來來去去至少150人,通通得先盤查一下。
    2023/03/17 18:26
  • 辦婚宴邀3千人「0人到場」 新郎愣:連爸爸都沒來

    這場婚禮真的是太尷尬了!日前大陸廣東一對新人結婚,男方在老家農村舉辦婚宴,廣邀親朋好友和村民參加,沒想到婚宴開始後,當天竟然0人到場,連新郎父親也沒來參加自己兒子婚禮,讓他忍不住搖頭大嘆,「心都涼了!」
    2023/02/12 17:42
  • 楊繡惠驚見男粉走光「掉出甜不辣」 她台上一瞄:還看到貢丸

    楊繡惠日前上由沈玉琳和Melody主持的TVBS《11點熱吵店》,分享過去主持婚喪喜慶等活動的經驗。楊繡惠表示,過去主持的範圍從工地秀、廟會、結婚、新居落成、喜喪到大家樂等,曾主持三溫暖開幕活動,現場的人洗完三溫暖便披著浴袍來看她主持,台下有男觀眾看到睡著,不小心走光,她笑說:「在台上主持,會看到甜不辣喔!」
    2023/02/02 11:19
  • 流水席最討厭哪道菜? 鄉民狂點名這2道:髒手又難吃

    每逢廟會活動或婚喪喜慶,許多台灣人會以「辦桌」的方式籌辦酒席宴客。近日就有一名網友發起討論,表示近年辦桌文化逐漸式微,但比起各大飯店、婚宴會館,他反而更愛流水席,不僅便宜又好吃。只是該文貼出後卻掀起2派網友論戰,其中反對方就指出,流水席的餐點通常都是「俗又大碗」,不夠精緻,並好奇大家在吃流水席時最討厭哪道菜?
    2023/01/03 18:18
  • 想當伴郎只因「屬虎」被拒 一堆苦主共鳴:婚禮邊緣人

    台灣各項婚喪喜慶儀式中,多少都會有些禁忌,其中最常聽到的,就是忌諱生肖「屬虎」的人,擔任婚禮工作人員,認為會傷害到新人,所以必須得迴避。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身邊好友先後結婚,他曾多次表達願意當伴郎,結果全被打槍,就因為自己生肖屬虎,讓他十分無奈。結果貼文一出,意外引發所有屬虎的網友們超有共鳴。
    2022/08/10 20:37
  • 不只打包菜!吃辦桌「這物」被掃光 內行曝:小時候必拿

    辦桌可以說是台灣相當特別的文化之一,舉凡婚喪喜慶都可以用辦桌來舉辦,在這樣的發展之下,也出現了許多特別的元素,像是菜色越來越浮誇、打包文化的盛行,還有一點就是,不少料理中會有些「裝飾物」會在辦桌結束後被帶走,尤其是小的時候,可能菜剛上就會拿走,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2/04/29 05:58
  • 流水席上必備飲料!網激推「這款」+神秘喝法大公開

    「辦桌」是台灣的傳統習俗,只要逢年過節或是婚喪喜慶都會邀請朋友來吃飯。南部更是常見「流水席」,通常是因為廟會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共襄盛舉。日前有人發文表示,「每次吃流水席時,桌上總是有喝不完的飲料,還可以打包帶走」,並詢問網友們覺得辦桌的哪款飲料榮登第一名,文章也引發熱烈討論。
    2022/04/16 05:15
  • 擺靈堂嗆聲!江和樹致歉 四叉貓泣訴民眾黨:欺負弱女子

    網紅四叉貓(劉宇)近日數度槓上民眾黨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江和樹,指出在參選大里區立德里里長期間,江和樹的妻子涉嫌唆使幽靈人口遷戶籍,因妨害投票罪遭到判刑,又爆料江和樹把名片貼在別人婚喪喜慶的禮簿上。江和樹氣得開直播回嗆,把現場布置成靈堂的樣子,擺上紙紮屋、冥府地契與四叉貓的照片,挑釁意味十足,引發不少批評。對此,江和樹昨(17)日下午道歉,不過四叉貓不領情,眼中含淚泣訴台灣民眾黨,「整個黨聯合起來欺侮我一個弱女子,到底算什麼英雄好漢!」
    2022/02/18 12:24
  • 今本土、死亡均+0!添4例境外 2人列突破性感染

    國內疫情趨緩,連日以來單日確診人數均為零。雖然目前國內仍維持二級警戒,不過指揮中心也陸續針對部分的防疫措施進行鬆綁,包含婚喪喜慶、戶外脫口罩以及爬山運動等相關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表示,無新增本土確診及死亡個案。另新增4例境外移入,其中共有2例符合突破性感染。
    2021/11/13 14:02
  • 葬禮習俗「請全村大吃大喝14天」 6天後喪家哭了

    各個地區婚喪喜慶習俗大不同,中國大陸貴州省銅仁市即保有特別的喪禮習俗,除了請道士挑選出殯日之外,下葬前還要包辦全村人的飲食,導致不少喪家沒等到親人出殯,先被別人吃垮。
    2021/03/08 16:41
  • 夫輪班妻守空閨 長輩示警新婚前3月要「找人陪睡」

    台灣婚喪喜慶禁忌多,令不少新人傷腦筋,一名準新娘準備與未婚夫高興地步上紅毯,然而與長輩們討論婚宴細節時,卻被告知新婚前3個月,新娘不能獨守空房睡,除非得找人陪睡化解此禁忌,否則婚姻會變一場空,一想到未婚夫工作性質屬輪班制,就令她十分不知所措。
    2021/01/21 15:48
  • 菊花價20年新高!婚喪喜慶解封 1把賣120

    受到疫情影響,三月份開始禁止大型集會活動,不少婚喪喜慶都改小規模辦理,也造成花卉價格直線下跌,一把不到50元,拿到市場還不一定賣得掉,但隨著疫情解封,原本沒人要買的菊花,價格也不斷飆漲,甚至花況最好的,還喊到一把120元,創下20年新高。
    2020/07/06 19:37
  • 美國掀「視訊婚禮」熱 婚宴成本節省95%

    美國在封城期間,不允許10人以上的集會,從生日派對到畢業典禮、甚至是婚喪喜慶全部轉為線上舉行,應運而生的就是Zoom婚禮!視訊婚禮對新人還有線上賓客來說都很方便,而且以200人參加的規模來計算,還可以省下95%的婚宴經費。
    2020/06/20 21:37
  • 快訊/義國增58例確診共215人 10年庫存口罩搶光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義大利,下午再新增58例確診,總計確診人數215人。而且還新增一人死亡,義大利死亡人數增加到四人。由於民眾陷入恐慌,10年庫存的口罩已經被搶光,義大利也宣布,3月1號前,所有婚喪喜慶,全部要停辦。
    2020/02/24 18:36
  • 和食不等於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面臨存亡危機

    日本料理的世界,是由許許多多的板場(對日本料理懷抱精進夢想之人)將傳統與禮儀作法承襲下來,並且不斷追求更卓越美味所成就起來的世界。近來婚喪喜慶等等場合上雖然愈來愈常採納西方菜色,但日本傳統習慣中,所有「重要時刻」一定是以日本料理為主。只是如今,日本料理的傳統與文化正在從根瓦解中。
    2019/07/11 15:12
  • 送臨終病患回家…收到「這4樣」物品 他驚呼:超感動

    「婚喪喜慶」在台灣社會有各式各樣的習俗,但隨著時代演變,不少繁文縟節的程序也都化繁為簡,愈來愈少人知道。但日前有一名救護車司機發文提到,他在送一名臨終病患回家時,家屬準備了「4樣」東西給他,讓他直呼超感動外,還說現在應該很多年輕都不記得有這樣的習俗了吧!不少網友看到之後,紛紛直呼「真的長知識了!」
    2019/05/06 08:02
  • 官員民代「優先公祭」 桃園市府公文惹民怨

    官員、民代,跑婚喪喜慶難免,尤其遇到所謂「好日子」,更可能要趕場跑攤,結果為了確保流程順暢,桃園市民政局前兩天竟然發文給殯葬業者,要大家安排,讓官員「優先公祭」,把業者氣壞了。
    2019/03/22 14:01
  • 有guts!他揭議員收入 婚喪行情大公開

    基隆市無黨籍市議員王醒之日前在臉書將市議員的收入、支出行情全部公開,其中紅白包摸彩品,花圈花藍等婚喪喜慶用品,竟占了市議員每月支出比例37.6%,讓他不禁反問,「這樣的支出比例,會不會影響專業投入?」
    2019/02/08 19:33
  • 「還錢來」變調電子花車 遊街擴音討債

    電子花車在路上沿路擴音,不是婚喪喜慶熱鬧卻是債權人花錢,雇請電子花車喊著債務人的名字,放送「還錢來」。花車停在別人店門口店家好困擾,因為別人誤會他們欠錢,住戶報警,警方以臨時違規停車開罰600元,道德勸離。
    2018/04/28 14:29
  • 禮金視同贈與需繳贈與稅? 國稅局:目前無案例

    針對婚喪喜慶禮金須課贈與稅,北區國稅局強調,根據遺贈稅法規定,禮金被視為無償贈與,依法雖需課贈與稅,但贈與稅免稅額每年有新台幣220萬元,因此至今沒有禮金被課贈與稅的案例。
    2018/03/13 17:50
  • 包10萬大紅包被課稅? 年度贈與稅額度220萬

    參加新人婚禮包禮金,如果超過10萬元大紅包,會不會被課稅呢?民眾有疑慮,擔心被課稅,不過國稅局解釋婚喪喜慶的禮金儘管被認定是無償贈與,不過贈與者年度贈與免稅額是220萬,也就是說一年不包超過220萬,就不會被課贈與稅。
    2018/03/13 12:55
  • 收到1500元「單數」紅包超怒 網友反問:1萬5呢?

    參加親朋好友的婚喪喜慶,無論是「紅包」或「白包」,包的數字都是有「眉角」的。一般而言,參加婚禮通常都是包「雙數」,喪禮的話則是「單數」。但最近有網友發文分享,她的朋友結婚時,竟然有人包了1500元的「單數」紅包,新人事後看了很不開心,覺得是在觸霉頭。
    2018/01/29 16:17
  • 黃國昌不跑紅白帖? 同區議員爆:太太跑

    跑紅白帖,一向是地方民代的重要行程。不過時代力量曾經表示「不跑紅白帖」,要走出選舉新格局,那身為黨主席的黃國昌還能不能出席婚喪喜慶?同區的國民黨議員透露,其實半年來,大場的婚宴或是告別式,都會看到黃國昌老婆的身影或者是地方服務處的助理代為出席。
    2016/08/07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