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委人事 結果共55筆

  • 新內閣挨酸「太男了」!卓榮泰急公布2女閣員:至少今天趕進度

    520新政府即將上任,準行政院長卓榮泰陸續公布內閣成員名單,但前幾波部長、主委人選,幾乎以男性占大宗,第3波名單更是一字排開全是男性,遭婦女團體直批「太男了吧」。卓榮泰今(19日)在第4波人事名單發布會上,宣布2名女性閣員的加入,被問及女性比例太低,卓榮泰說,至少今天在趕進度,未來也會持續努力。
    2024/04/19 16:00
  • 柯文哲「內定主任」起底!用人有紅有黑爭議多 基層恐掀反彈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農曆年後又有黨務人事調整,本刊掌握,黨組織部主任內定由桃園市黨部主委黃成峻接任,但消息在黨內傳開後,引發基層反彈,知情人士向本刊爆料指出,黃成峻在主掌地方黨部期間,用人、覓才都具爭議,任用地方黨部幹部或所推薦的立委人選,都有染黑或染紅疑慮,這種用人風格,一旦高升黨部當組織部主任,恐重挫民眾黨形象。
    2024/02/20 22:18
  • 20大人事布局悄展開?習近平手握七名常委生殺權?

    中共第19屆六中全會昨(8日)正式開幕,而早在六中全會前夕,部分省級官員換屆展開,讓外界不禁猜想,20大人事布局是否已悄悄展開?另有消息指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為了集中權力,20大政治局常委未必維持七人,常委人數變動將成為各界關注焦點。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張允曦線上訪問表示,「其實在胡錦濤時代,政治局常委人數多達9人,因此也被形容是『九龍治水』,但習近平掌權18大後,就將常委數改為7人,這次在須鞏固地位之際,是否會再次更改常委人數,值得關注。」陳韻雯補充「專家也分析,各官員為了提交『業績』、拚明年20大時升官,紛紛響應習近平提出的『共同富裕』政策,導致上半年大陸爆發多起大規模監管風暴。」 另外,根據大陸海關總署發布最新數據,今年前十個月,大陸對台進出口貿易總額達2662億美元,出口額年增31.7%、進口額則年增26.6%,而明年1月RCEP生效後,兩岸貿易往來是否會出現變化?陳韻雯說明「除了兩岸貿易外,大陸對外貿易進出口總值也達4.8兆美元,年增幅超過三成,不論是對東協、歐盟,或美國,貿易額皆有所成長。而明年RCEP將上路,這將是大陸及日本首度共同簽署經濟夥伴關係協定,未來雙方將透過該協定,相互關稅減讓,甚至有望免除關稅,經濟關係密不可分。」
    2021/11/09 15:34
  • 國民黨續公布15縣市黨部主委 雙北等6縣市還未定

    國民黨繼6日公布高雄市黨部主委人事案後,今天發布桃園市等15個縣市黨部主任委員人事案,連同日前發布的高雄市黨部主委,共已發布16個縣市黨部主委人事。目前還有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嘉義縣、花蓮縣等6縣市黨部還未底定。
    2021/10/18 14:15
  • 陳瑩沒出席還投票?馬辦批蔡英文:把人民智商當塑膠

    民進黨立委陳瑩昨(16)日未出席監委人事審查報告表決,卻被發現參與投票,事後立法院解釋是綠委張宏陸「誤插表決卡」才衍生的誤會。前總統馬英九下午發布聲明譴責,「根本是把人民智商當塑膠」。
    2020/07/17 16:10
  • 立院行使同意權爆衝突 陳菊等27監委人事全過關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國民黨團發動多次攻勢,包括破壞圈票處,祭出水球攻勢干擾開票,但民進黨團見招拆招,議事人員得以順利開票,包括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等27位監委人事全數過關。
    2020/07/17 15:45
  • 轟國民黨抹黑陳菊 民進黨:應道歉並退出議場

    民進黨今天說,國民黨明知故犯,以莫須有的罪名抹黑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國民黨應即刻為抹黑及無理占領議場的行為,向陳菊和國人道歉,並退出議場,讓監委人事同意權案回復正常進行。
    2020/07/16 15:26
  • 監委人事案 江啟臣:綠化監察院且東廠化監察權

    立法院臨時會17日院會將進行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這次的監委提名目的就是綠化監察院、東廠化監察權,國民黨會堅決反對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還有其他不適任的監委提名人選。
    2020/07/15 15:53
  • 藍立院抗爭監委人事 朱立倫:監督政府堅持到底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預定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藍綠爆發衝突。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藍委們都全力以赴,但抗爭不是只有這一次,國民黨一定要堅持到底,代表民眾監督政府。
    2020/07/14 16:42
  • 監委人事案闖關 民眾黨團:撤提名、廢考監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將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表示,希望總統蔡英文傾聽國人對這份名單不信任的聲音,也傾聽各政黨提出的問題後,撤回名單。
    2020/07/14 09:45
  • 監委人事案闖關 藍綠立委激烈衝突受傷濺血

    國民黨立委為阻止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到立法院,與民進黨立委發生激烈肢體衝突,朝野立委相互叫囂、拉扯,過程中議場玻璃遭撞破,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因此受傷濺血,場面火爆。
    2020/07/14 08:57
  • 監委人事審查前立院圍拒馬 林志嘉:確保議事順利

    立法院本週開始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案,為防止突發狀況,立院周邊圍起拒馬防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這像在戒嚴;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表示,這不是戒嚴,是為確保議事順利。
    2020/07/13 12:28
  • 批監院成東廠! 國民黨號召「打」爆蔡政府

    17日立法院將處理監察委員的人事同意權,而針對名單,國民黨痛批是蔡政府的新東廠,對此,國民黨再出招,黨中央和立委的臉書,紛紛貼出宣傳影片,要民眾幫忙打電話給民進黨,希望藉此擋下監委人事案。
    2020/07/12 22:09
  • 考委對決!綠營輕鬆面對 藍委舉牌抗議

    考試院人事任命,今天在立院舉行投票,藍綠都甲級動員,多數的民進黨這邊輕鬆應對,藍營這邊杯葛拒絕投票,最後結束前才進入議場舉牌抗議,民眾黨也一樣拒投,至於時代力量則是投下不同意票,最後以65比3通過考委人事案。
    2020/07/10 14:36
  • 雙標?這些人曾喊「廢監院」 執政後監委「提好提滿」

    蔡總統的監察委員人事提名案引起朝野極大爭議,而過去蔡總統以及部分監委被提名人都被起底曾主張廢除監察院,如今監委人事卻提好提滿,被藍營批評是雙重標準,政治酬庸。
    2020/07/03 21:23
  • 快訊/監委人事提名後 民進黨團提案6/29開臨時會

    就在總統府今天下午公布了監委提名名單後,立法院民進黨團也隨即提案,將在6月29日到7月22日召開臨時會,要來審查包含監察院以及NCC的人事同意權,還有農田水利法,這個提案預計在朝野協商時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下周就能召開臨時會。
    2020/06/22 16:19
  • 藍22縣市黨部主委就位 謝龍介黨副秘兼台南

    國民黨22縣市黨部主委人事就定位,黨主席江啟臣將在今天下午中常會上頒發派任書。在22縣市黨部主委中,有5位為新任、其餘留任;黨副秘書長謝龍介原不續任南市黨部主委,但在黨中央通盤考量下,最後仍確定續任。
    2020/04/01 13:35
  • 談李進勇人事 蘇貞昌:不應以黨籍評斷歷練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就中選會主委人事指出,提名李進勇任中選會主委,是為了改革去年大選弊端,且李進勇也隨後註銷民進黨籍,外界不應以黨籍評價他的歷練及行事風格。
    2019/05/29 10:57
  • 意外焦點! 立委陳玉珍環抱蔣萬安、人魚躺

    國民黨籍立委為了阻擋中選會主委人事投票案,早上七點多蔣萬安與多名立委霸佔議場主席台,但無黨籍立委陳玉珍整個側躺在主席台,一手勾著蔣萬安,另一手拉住桌子,因為動作比較大,意外成為焦點。
    2019/05/28 20:36
  • 卓榮泰遺憾在野黨杯葛李進勇 盼如期完成同意權

    立法院委員會今天聯席初審表決通過李進勇接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人事案,後續將由立法院院會審議。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遺憾在野黨無理杯葛,請立院黨團助政院如期完成同意權。
    2019/04/24 16:09
  • 立院初審通過李進勇人事案 政院感謝

    行政院發言人Kolas今天表示,感謝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初審表決通過李進勇接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人事案,後續並將由立法院院會審議。
    2019/04/24 14:54
  • 立院審查爆衝突 中選會主委人事案送院會表決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朝野立委在主席台前推擠,內政委員會召委張宏陸說,因場面混亂停止詢答,民進黨在人數優勢下,完成審查,提請院會表決。
    2019/04/24 10:58
  • 中選會主委人事案 朝野立委會場對峙推擠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藍綠立委清晨就在會議室前各自集結,發生推擠。李進勇在民進黨立委協助下進入會議室,藍綠立委則在發言台前僵持。
    2019/04/24 09:27
  • 朝野24日再戰中選會主委人事案 藍堅持退回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1日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遭國民黨團杯葛,明天再次排審。民進黨團盼有效溝通,避免僵持;國民黨團則認為李進勇不適任,要求退回。
    2019/04/23 16:53
  • 藍委強力杯葛 中選會主委人事案擇期再審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審查中選會主委被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因國民黨團強力杯葛,李進勇進不了會議室,最後內政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張宏陸宣布會議休息。
    2019/04/11 12: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