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移工情侶金鐘獎意外熱身全聯金鐘影后台體大游泳禁賽
  • 搜尋:

    妨礙自由 結果共72筆

  • 男友用假鈔買毒 高雄女遭毒販「餵藥囚禁」凌虐84小時

    高雄市一名呂姓男子向葉姓毒販購買毒品,卻以假鈔支付款項並且立即神隱,導致葉男無法將錢繳交給上游,恰好此時呂男的官姓女友於110年5月某日晚間前往葉男住處,遭到控制行動,期間官女遭到餵藥並以木棍、西瓜刀、電擊棒威脅凌虐,並逼問呂男下落,官女受不了只好前往呂男住處,兩人遭到毆打監禁數日後才獲釋,並向轉向警方投案,全案依妨礙自由罪嫌判處葉男有期徒刑9月。
    2024/03/06 18:01
  • 「木箱裝人」拘禁!服務處當私刑場 屏縣議員郭再添涉黑吃黑遭起訴

    屏東縣驚傳有議員涉入詐團擄人黑吃黑!一名黃姓選民在詐騙集團擔任車手,疑似因侵吞贓款遭到林姓男子等數名不詳人士毆打,黃男事後向屏東縣無黨籍議員郭再添求助後,郭再添向綽號名為「凱哥」等人聯繫,委託其出面於去年10月10日協商談判。雙方談判未果,林男遭擄,被帶往郭再添服務處2樓拘禁,事後又轉往工寮動用私刑。警方獲報後前往救援,事後郭再添等十人遭到橋頭地檢署依妨礙自由等罪遭到起訴。
    2024/02/06 13:58
  • 宗教中立?妨礙自由? 法國公立學校禁穆斯林長袍

    法國新任教育部長是有「政壇神童」之稱的阿塔爾,才34歲已經歷練過預算部長與教育部長兩職,是法國第五共和以來最年輕的內閣成員。但他最近的一項宣布,再度點燃法國社會的分裂之火:9月新學期開始,穆斯林女學生不能再穿伊斯蘭長袍「阿巴雅(Abaya)」上學,以貫徹法國「世俗主義法」校園場域無宗教色彩的原則。法國左右兩派為此激烈交鋒,穆斯林族群不滿,年輕世代也對政府提出質疑。
    2023/08/29 20:00
  • 行車糾紛擋道亮槍 警追到醫院逮人起出「空氣槍」

    彰化一名男子,原本開車要去醫院就醫,就因為車道縮減,跟其他駕駛發生行車糾紛,不但故意擋車,還亮槍恐嚇,事後被害人嚇得報警,警方2個小時內,就在醫院停車場將他逮捕,雖然男子強調,這只是空氣槍,但是因為亮槍加上故意擋車,被依恐嚇、妨礙自由等罪移送法辦。
    2023/07/24 15:08
  • 獨/「奴隸才要戴口罩」無罩女北捷車廂狂吼 被拖下車民眾拍手

    奴隸才要戴口罩?台北市一名女子今(13)日沒戴口罩搭乘北捷板南線,其他乘客見狀上前勸導,但女子情緒不穩,直接開嗆「疫情是假的」,是政府要大家打疫苗的陰謀,過程中更激動咆哮,乘客通報警方後,女子在忠孝復興站被拖下車,仍不斷高喊「我要告你們妨礙自由」,嚇壞現場民眾。
    2022/09/13 18:01
  • 阿伯危險啦!誤闖騎國道又逆向 男「拔走鑰匙」掀論戰

    高雄一名老翁,12日早上騎機車,誤闖國道10號,後方駕駛發現後,先是打雙黃燈跟著老翁並報警,看到他逆向,又攔下他.拔走鑰匙保管,等國道警方到場。駕駛把過程PO到網路,卻掀起論戰,有人認為是「救人一命」,有人卻認為,可能會觸犯妨礙自由等罪。
    2022/09/13 12:57
  • 去年「大外割」女老師 員警遭妨礙自由起訴

    去年四月份一名詹姓女老師,在中壢火車站附近遭到員警盤查,詹女認為員警盤查不符程序拒絕受檢,遭到員警壓制依妨礙公務送辦,當時引發爭議,經地檢署調查之後,將員警依照妨礙自由提起公訴.
    2022/07/07 12:53
  • 和解不成改口?名車毆人案李韋霖 陳勁豪不認罪

    台中名車毆人案最新進展,被檢方列為共犯的李韋霖跟陳勁豪,開庭時不認罪,辯護律師說,警方密錄器中那句「那兩個人幫忙拉」,是把人架開阻止主嫌張敦量,對此男大生媽媽出面控訴,認為對方說詞反覆、謊話連篇。
    2022/05/17 15:03
  • 黨內擬參選人又爆前科 柯:不能犯罪就排斥

    民眾黨議員擬參選人之前才爆酒駕前科,現在嘉義擬參選人又被爆曾涉及「妨礙自由」,而且這個人背後更是地方勢力蕭家班,身兼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反正還沒提名,但也不能因為有犯過罪就排斥人家,不然怎麼會有更生人保護法出現。
    2022/02/12 13:07
  • 員工離職逼簽合約還扣留!車行老闆嗆報警遭酸:抓自己

    許多科技公司為避免機密外流會要求員工簽訂相關條款,然而一名二手車行員工離職時被要求簽「競業條款」,覺得不合理的他並不打算簽卻遭扣留,老闆甚至放話已報警處理,文章曝光後網友反酸「扣人還報警?剛好妨礙自由囉」。
    2021/09/18 13:15
  • 兇!男大生控當街被攔車 遭駕駛譙罵、狠拍頭

    接下來高雄這起行車糾紛相當火爆,轎車駕駛不滿男大生騎在車道中間,在後方按喇叭,過程還刻意靠很近,甚至將男大生攔下理論,但駕駛不只動手打騎士頭,還辱罵髒話,把他的安全帽拍打到地上,幸好男大生行車紀錄器都錄下,決定提告公然侮辱、毀損和妨礙自由。
    2021/04/16 18:30
  • 3閨密都從事美髮業 疑為800元撕破臉虐打

    台中3女失蹤案,劇情有了重大逆轉,被害人逃出摩鐵後,衝去警局報案,說2個好閨密也是施暴者,案情演變成4人對一人拘禁毆打,目前警方朝傷害跟妨礙自由偵辦。
    2021/03/22 22:28
  • 不滿按喇叭!2騎士當街爆口角 控逼車互告

    台中豐原發生一起行車糾紛,一名黃姓騎士直行,發現前方有機車減速,為了提醒按了喇叭,沒想到對方長按喇叭還追上來,2人當街起口角互嗆,黃姓騎士認為對方逼車,不過警方表示從影像無法判定,黃姓騎士最後提告妨礙自由,對方也反告黃姓騎士公然侮辱。
    2020/11/26 14:14
  • 廟主委鬧雙胞! 新主委遭控帶保全占櫃檯

    宜蘭礁溪的協天廟,已經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但主委卻鬧雙胞,甚至新主委吳宏昱在16日早上,帶著八名保全就進到櫃檯,就要管理事務,但這舉動卻被前主委吳朝煌認為根本就是霸占櫃台,決定提告妨礙自由,其實兩個人早在選舉期間就鬧不愉快,這回新主委認為一些權力無法執行,選擇直接管理櫃台,雙方也差點爆發肢體衝突。
    2020/11/16 19:08
  • 另查到4級毒品 羅育祥複訊檢方聲請羈押

    涉嫌略誘14歲少女的嫌犯羅育祥,上午移送地檢署複訊,警方提供更多逮捕畫面,進一步發現羅育祥在密室裡還放有四級毒品,懷疑他動機不單純,加上他五月才因為性侵案交保,隨即布局拐走少女,檢察官認為他有妨礙自由罪嫌加上有再犯之虞,建請法院預防性羈押禁見。
    2020/09/02 14:43
  • 沒戴口罩搭公車遭勸 乘客嗆司機「妨礙自由」

    有男子搭乘公車,沒戴口罩被司機勸阻,竟然大鬧公車,不斷用言語刺激司機,還說司機辱罵他,要提告公然侮辱跟妨礙自由,導致全車乘客只能枯等,最後司機只好把車開到警局。根據指揮中心規定,搭大眾運輸沒戴口罩最重開罰1萬5,男子行為已經違法。
    2020/05/13 12:42
  • 快訊/恐嚇游錫堃! 8旬老翁訊後限制住居、出境

    最新消息!先前寄恐嚇信給立法院長游錫堃的88歲游姓老翁,被逮後遭控告妨礙自由,今天上午到桃園地檢署開庭,經過檢察官訊問完畢後,諭令將他限制住居和限制出境。
    2020/03/06 13:56
  • 萬華警「公務車載女友」嗆:看什麼看 下場出爐

    台北市萬華分局1名王姓員警,被民眾爆料24日騎乘警用機車載女友,還嗆民眾「看什麼看!」之後還說以警用車載女友是合法行為。王警嗆民眾的言行引起網友撻伐,萬華分局表示他公務車私用屬實,且已造成社會負面觀感,將對他處以記小過處分。
    2019/10/26 11:56
  • 過快訊/長榮員工告工會! 16:00赴桃地檢署控強制

    長榮航空下午3點半,於台北地方法院遞狀向工會提出請求非法罷工之損害賠償,最新消息是長榮航空員工預計下午四點,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申告,要向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幹部提起「強制罪」、「妨礙自由」的訴訟。
    2019/06/21 21:41
  • 站在出租陽傘1小時 拒付錢還嗆:傘拔走

    墾丁船帆石業者為了沙灘美觀,去年開始統一使用米白色遮陽傘,可是卻有一名男子,站在出租的陽傘下,卻沒付錢,業者指控他佔用了一小時,男子卻怒嗆,沙灘是公家的,請她把陽傘拔走,吵到警察都來了,雙方仍不罷休。
    2019/05/14 11:41
  • 吸收中輟生加黑幫! 暴力討債、圍事樣樣來

    桃園有人專門吸收中壢、平鎮地區的中輟生,從事暴力討債,恐嚇取財。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蹤半年才將11人通通逮到,並以組織犯罪、強盜、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而為了嚇阻滋事份子再鬧事,之後也會加強巡邏臨檢。
    2019/05/03 12:44
  • 甩孫4巴掌!嬤動手母竟冷眼旁觀 她關心卻遭怒罵瘋婆子

    怎麼會有這種家長?1名女網友今(21日)在臉書社團發文,表示送孩子去上學的途中,發現有名阿嬤在路上對5、6歲的孫子飆罵,甚至動手賞巴掌,一旁母親見狀竟依然故我、冷眼看待一切,後原PO上前關切,竟遭對方咆哮,甚至被罵瘋婆子;警方到場後,對方甚至告狀稱網友恐嚇、妨礙自由,讓她非常無奈,但也心繫孩子,很怕他回到家被修理更慘。
    2019/02/21 21:39
  • 王思涵分150億、呂安妮只分6億 成決裂伏筆

    身價上百億元的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去年傳出與枕邊人呂安妮分居,後來就連想見與呂安妮生的小兒子王泉力也受阻,氣得對呂安妮提出妨礙自由及交付子女告訴,所幸在律師及親友協調下,2人大和解撤告,知情人士透露,雙方鬧得這麼僵,恐與家產分配有關,王文洋在2011年將大媽王月蘭的200億元財產中,150億贈送給女兒王思涵,呂安妮與兒子王泉力僅各分得6億餘元,成了這對情侶決裂的伏筆之一。
    2018/09/05 09:16
  • 兒子名字被她偷改 王文洋忍無可忍了

    宏仁集團總裁近來傳出為了兒孫的事心煩,他與呂安妮生的19歲小兒子王泉力,原本是依排輩取的「泉」字輩命名,王文洋對大兒子王泉仁及王泉力都一樣費心栽培,大兒子是新加坡籍、小兒子是美國籍,但王文洋已近1年沒見到小兒子王泉力,小兒子的名字還被改為王銓勵,「泉」字輩不見了,王文洋認為是呂安妮從中作梗,氣得對呂安妮提出刑事妨礙自由及民事交付子女告訴。
    2018/09/05 08:31
  • 劣檢闖幼兒園公審3歲娃 最重恐遭免職

    持續追蹤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跑到幼兒園公審事件,花蓮地檢署除了依妨礙自由、恐嚇起訴林俊佑外,也召開檢察官職務評定審議會,會中一致認為林俊佑涉案情節重大,通過懲處建議案,接下來如果移送到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林俊佑將面臨最重免職或撤職處分。
    2018/07/27 1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