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雨量預報地震警察倒塌關說 木曜四超玩急性腎衰竭泱泱春雨輔導長
  • 搜尋:

    妨害投票 結果共14筆

  • 藏密錄器、記錄民眾特徵 南投警將6人依「妨害投票罪」送辦

    南投縣第2選區立委補選昨(4)日投開票,自稱「全民監票行動聯盟」成員從外地到南投市、名間鄉投票所攝影、紙本記錄投票者特徵。警方查獲2件、6人訊後依妨害投票罪嫌函送法辦。
    2023/03/05 08:22
  • 自稱「監票志工」藏密錄器 6人涉「妨害投票」

    今天南投立委補選,監票爭議不斷,南投市營盤國小,還有名間鄉福興宮,都發現了密錄器,共6名「監票志工」,被帶回警局,妨害投票罪偵辦,查扣紀錄文件和攝影器材。
    2023/03/04 20:09
  • 選舉倒數!她15年沒拿過投票單 一查監視器揪出凶手

    選舉倒數,不少人心中都有自己支持的候選人,但若是干涉他人選舉可能就會牽扯到法律。一名居住在彰化縣的居民分享,自己住在當地15年來只收過一次投票單,雖然沒有投票單還是可以投票,但最近實在太好奇,於是調閱監視器,沒想到抓到偷走投票單的凶手竟是自己里內的鄰長。
    2022/11/25 05:52
  • 違反《選罷法》政黨連坐罰 這政黨被罰件數、金額最多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16日)邀請中選會進行業務報告;據統計,截至今年2月17日,中選會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政黨連坐裁罰條款,開罰中國國民黨等5個政黨。其中,國民黨因累積黨員對投票人行賄罪、妨害投票應連坐繳納的罰款,合計達1億2621萬餘元,共計被開罰154案,居國內政黨之最。
    2022/03/16 10:11
  • 擺靈堂嗆聲!江和樹致歉 四叉貓泣訴民眾黨:欺負弱女子

    網紅四叉貓(劉宇)近日數度槓上民眾黨台中市議員參選人江和樹,指出在參選大里區立德里里長期間,江和樹的妻子涉嫌唆使幽靈人口遷戶籍,因妨害投票罪遭到判刑,又爆料江和樹把名片貼在別人婚喪喜慶的禮簿上。江和樹氣得開直播回嗆,把現場布置成靈堂的樣子,擺上紙紮屋、冥府地契與四叉貓的照片,挑釁意味十足,引發不少批評。對此,江和樹昨(17)日下午道歉,不過四叉貓不領情,眼中含淚泣訴台灣民眾黨,「整個黨聯合起來欺侮我一個弱女子,到底算什麼英雄好漢!」
    2022/02/18 12:24
  • 告發民政局長曹桓榮妨害投票 雄檢分案調查

    罷韓投票倒數,民政局長曹桓榮傳LINE呼籲「監票不投票」,民眾20日向地檢署告發,檢察局已經分案進行調查,市府回應,局長在私人時間私下傳訊息,沒有行政不中立問題,經得起司法檢驗,WECARE特別找來20位義務律師,逐一列出反罷韓行為可能觸犯的法律,還說為了韓國瑜做犯法的事,不值得。
    2020/05/21 14:51
  • 吃魚當代號 警查緝賭博專案破選舉賭盤

    彰化警方賭博專案查緝行動,總共查緝37件賭博案,1.3億的賭金,其中還有選舉賭盤,賭資430萬,組頭和賭客,用LINE的訊息聯繫,「今天有魚吃嗎」當代號,1注50萬到兩百萬,都有人下注。
    2020/01/03 21:07
  • 4票之差勝選 里長找4名幽靈人口遭起訴

    台中市梧棲區白姓里長候選人去年初找來4名男子,透過妻子將戶籍遷入選區內,並以4票之差贏得選舉,檢方接獲檢舉後偵辦,今天依妨害投票罪起訴白男夫妻,已提當選無效之訴。
    2019/02/01 12:16
  • 男為選里長請友人當「幽靈」 結果都遭查緝

    新北市中和區一名王姓男子為了成功當選里長,竟找友人充當幽靈人口、將戶籍遷入空屋好投他一票,並替對方領取重陽禮金,結果本月初遭到警方查緝,王男與友人雙雙被依妨害投票罪嫌移送偵辦。
    2018/11/18 19:25
  • 偽造幽靈人口丟議員身分 郭文居褫奪公權定讞

    嘉義市議員郭文居被控於103年議員選舉中,虛偽遷徙戶籍製造選舉幽靈人口。最高法院今天依妨害投票正確罪,判處郭文居1年2月徒刑,緩刑4年,褫奪公權3年,全案定讞。
    2017/12/29 11:40
  • 抓幽靈投票! 金門檢警印名冊約談

    日前,金門地檢署就查出,全縣有3215名的幽靈人口,其中有838人,戶籍居然是設在根本不能住的空屋廢墟、半倒的木屋,和加油站、冷凍工廠等地方,選舉一結束,上午檢調大陣仗到縣選委會,列印選舉人名冊,要比對有哪些是幽靈人口來投票,預計9、10日約談,一旦被查出違法者,將依妨害投票正確罪,判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2009/12/07 17:11
  • 票沒翻 舉證不足 當選無效陳呂勝訴!

    當選無效之訴,高院今天一審宣判,駁回連宋,陳呂勝訴,大驗票後兩造票數都有減少,雙方差距由原本的2萬9千多票,縮小成2萬5千多票;而原告的連宋陣營提出,包括公投綁大選、319槍擊案、啟動國安機制等非法妨害投票,法官認定連宋舉證不足,陳呂勝訴。
    2004/11/04 18:28
  • 國親擬下午提告 司法驗票將啟動

    國親律師團預計下午向高等法院提告選舉和當選無效,加上陳總統表態同意司法驗票,只要呂副總統、中選會等被告也提出同意書,最快本週就可以全面驗票。除了選舉民事訴訟,國親律師不排除依刑法妨害投票罪,向檢方狀告陳水扁,雙管齊下,要求釐清槍擊案等重重疑雲。
    2004/03/29 12:13
  • 文宣沒畫公投動線 民進黨告胡志強

    國民黨台中市競選總部發布一張拒絕公投路線圖,圖上畫的投票動線少了領公投票、投公投票路線,民進黨認為文宣妨害投票秩序,因此控告連宋總部主委胡志強。
    2004/03/18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