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妥瑞氏症 結果共37筆

  • 《大嘻哈2》奪冠出道!阿跨面戴墨鏡藏內幕 多年隱疾全說了

    自《大嘻哈時代2》奪冠出道的歌手阿跨面,首張專輯《心》正式上架,今(22)日舉辦發佈記者會,首度現場演唱新歌〈心竭〉。而他總習慣戴墨鏡示人,問及緣由,他自認眼神不好看,隨後才吐露其實有輕微妥瑞氏症。
    2024/02/22 16:56
  • 北市女被超粗鐵鍊「綑綁雙腳」 父坦承上鎖揭心酸理由

    日前有民眾到台北市內湖區附近的麥當勞用餐,沒想到竟發現一名女客人雙腳被用超粗的鐵鍊鍊住,甚至還鎖上鎖頭,民眾嚇得急忙報警!轄區警方獲報到場後先行將該名女子帶回,經訊問得知,她因患有妥瑞氏症情緒不太穩定,先前還曾有逃家到街上乞討的紀錄,父親為了避免類似情況發生才會用鐵鍊將她雙腳鍊住,但她仍趁隙逃脫。目前警方已通報社會局介入處理,暫時無須安置。
    2024/02/20 16:46
  • 無尊認患妥瑞氏症!信心崩潰陷低潮想過「退出演藝圈」

    靠著模仿走紅的32歲男星無尊,過去一直以幽默搞笑的形象受到粉絲喜愛,不過其實他還有跨界斜槓身分,那就是手搖飲的主理人,開業不到6年,生意越做越大,目前全台已經有23間門市,還持續籌備展店,事業可以說是越來越成功,不過其實無尊患有妥瑞氏症,曾陷入人生低潮,甚至動念想過「退出演藝圈」,不過所幸媽媽的一番話讓他重燃鬥志,也讓他繼續演藝事業這條路。
    2024/01/17 20:01
  • 桌椅亂丟、座位淪垃圾堆!高中生遭霸凌 老師冷回1句全網怒了

    1名網友16日發文揭發患有妥瑞氏的弟弟在某高中遭霸凌事件,她提到弟弟自高一開始被班上至少一半的人欺壓,不僅刻意模仿走路和講話方式,還把桌椅搬到教室外,怎料向老師投訴時,對方竟回「他要自己處理」。面對弟弟長達1年多不公平的對待,她決定提告參與霸凌的同學以及讓弟弟休學,事件曝光後,教育局也已出面與校方同時處理。
    2023/02/19 13:10
  • 林佑星四處欠債婚姻亮紅燈 飯店抓姦「小王竟是熟人」

    林佑星、周詠訓(阿布)演出中視、中天《台灣X檔案》,劇中兩人是表兄弟,林佑星飾演的孫博文生意失敗,四處欠債,阿布則飾演會計師杜成宇,因幫黑道作帳,而被特搜隊盯上,更勁爆的是,阿布意外掐死罹患妥瑞氏症的表妹宋品葳,林佑星見狀還幫忙掩蓋,兩人也因做了虧心事,長期噩夢不斷。
    2022/11/10 10:44
  • 妥瑞兒看電影挨轟!歐陽靖喊「不該剝奪觀影」做法被讚爆

    日前一名母親帶著患有妥瑞氏症的兒子去看電影,過程中持續發出「啾啾聲」,引起同場觀眾不悅,母子最後在指責聲中離開戲院。曾因分享兒子躺地的照片,遭到部分網紅、藝人批評的女星歐陽靖,從母親及一般民眾2個角度談論這起事件,直言沒有孩子該被剝奪觀影的美好感受,即使天生與別人不一樣,也有資格享受跟別人一樣的生活體驗。
    2022/06/18 08:56
  • 【今晚熱搜】掌葉蘋婆/妥瑞氏症/魷魚遊戲/雲峰飛彈/賀一航

    今(13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掌葉蘋婆」。在高雄市區不少區域的住戶抱怨,空氣中瀰漫動物排泄 惡臭味,紛紛打進1999,經過環保局到各區了解,循著風向上風處巡查,臭味來源,疑似是行道樹「掌葉蘋婆」散發出來的味道,因為正直開花季節,才會產生臭味。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6/13 20:52
  • 妥瑞氏症兒電影院發怪聲被公審 媽嘆「社會太殘酷」兩派吵翻

    一名媽媽日前帶著患有罕見疾病的孩子到天母某影城看電影,過程中,因為孩子一直發出「啾啾聲」,被其他民眾大聲指責,媽媽只能帶著孩子離場,並向大家道歉:「對不起,我的小孩有妥瑞氏症。」該事件在網路發酵,兩派聲浪挺與不挺吵翻,更有不少人都替媽媽和孩子抱不平,認為社會太過殘酷。
    2022/06/13 16:34
  • 妥瑞氏症男孩有三種型態 初嘗戀愛卻難進一步「常嚇到人」

    在台劇《茶金》中演出張家司機「阿榮」的男星洪毓璟,獲選為本屆台北電影節的非常新人,而他在微電影《放電男孩》中飾演一位妥瑞氏症男孩,談到如何在《放電男孩》詮釋一位妥瑞男孩,洪毓璟表示:「我必須先了解妥瑞氏症身理上的狀態,會有怎麼樣的病症,因為他有分聲音型、動作型、心理焦慮型這三種,並找到他最綜合的狀態。」
    2022/06/06 19:17
  • 作家捷運遇妥瑞患者暖舉被讚 郁方驚吐「我女兒也是」

    作家黃大米日前在臉書發文,搭捷運時聽到車廂頻頻傳來有人大叫「嘿」及身體的撞擊聲,她上前關心才得知是一名患有妥瑞氏症的男子,連忙坐在旁邊陪他聊天,化解對方的尷尬,暖舉獲得大批網友按讚,沒想到還釣出女星郁方回應「我女兒也妥瑞」,引發熱議。
    2022/03/08 09:56
  • 男捷運喊「嘿」狂撞車窗!作家下秒這樣做 釣出女星道謝

    多一分理解便能少一分誤解,近來作家黃大米搭乘台北捷運,突然聽到車廂角落傳來連連巨響,令眾人有些驚嚇。找到聲音來源,原來是一名患有妥瑞氏症的男子,因無法控制身體所導致。當時黃大米見他不斷跟周圍乘客道歉,趕緊上前陪他化解尷尬。這段經歷曝光,同樣患有妥瑞氏症的女星邵庭亦十分感動,向她致意「謝謝妳的溫暖」。
    2022/03/05 19:13
  • 店員「痾痾痾」仿妥瑞症客 他怒:還逼老人結帳講國語

    超商店員的工作相較其他服務業瑣碎繁重,不過,消費者仍希望能夠互相給予基本尊重。一名網友表示,住家樓下的超商女店員總是對客人「品頭論足」,甚至還模仿疑似患有妥瑞氏症的客人發出「痾痾痾」聲音,各種行為令他覺得相當不尊重。
    2021/03/23 21:02
  • 女童「甩頭學狗叫」媽怒賞巴掌 醫見狀急阻:罹罕病了

    親情裡常帶著過度期待,可能會輕忽隱藏的疾病。一名女童平時會不自主發出狗叫聲,臉部作扭曲表情,時不時頭還會倒一邊快速旋轉,而女童母親見狀後,不僅沒有進一步理解,反而認為女兒是在故意嬉鬧,甚至拿棍子打罵、不給她吃飯,直到一次就醫,才驚覺原來女兒罹患了特殊病症。
    2021/02/25 22:47
  • 7成家長輕忽 竟演變成過動兒經歷

    我一開始真的是想不到,我兒子在成長過程中,無法專注、容易分心、發脾氣,甚至發展成過動妥瑞氏症,竟然是因為過敏的緣故。如果回到當初,我若知道過敏的影響這麼大,我會特別注意過敏警訊,立刻行動調整體質。
    2020/07/28 09:00
  • 國中生飛刀誤殺同學 家長哽咽發抖道歉

    南投一名劉姓國中生,放學後在飲料店前,疑似和同學起口角,拿出美工刀比劃,劃破對方的衣服,對方大喊你殺我,他丟出美工刀,正中左邊頸動脈。被害人失血過多送醫不治,他是一名妥瑞兒,家長認為他不會跟人吵架,行兇的劉同學收押,孩子闖了大禍,家長崩潰哽咽道歉。
    2020/03/21 21:45
  • 刺死國中生犯嫌遭收容 親友向被害人家屬道歉

    南投縣一名劉姓國中生昨天疑與同校李姓學生口角,劉姓少年竟丟美工刀刺進李姓少年肩頸部位,造成死亡,劉姓少年今天下午遭法院裁定收容,犯嫌親友也向被害人家屬表達歉意。
    2020/03/21 16:07
  • 妥瑞氏症不自主抽動、大叫 易誤會引衝突

    追蹤這位遭到朋友誤殺的李姓國中生,他患有妥瑞氏症,和朋友吵架發生衝突釀成悲劇,專業醫師表示,妥瑞氏症患者常會有眨眼睛、臉部不自主抽動,有些患者會突然大聲喊叫或講出不雅字眼,很常被旁人誤會甚至被歧視,造成困擾,不過醫師也補充,妥瑞氏症患者除了接受治療,教育大眾了解妥瑞兒並且體諒患者更重要。
    2020/03/21 13:54
  • 國中生遭同學刺死 父討公道:他是妥瑞兒

    南投縣水里鄉昨(20日)國中放學時,一名劉姓少年疑不滿李姓少年譏笑綽號,向對方丟擲美工刀,剛好刺中李姓少年頸部,當場大量失血,到醫院前不治。事發之後死者父親親上社群網站發文說明,「我兒子從小就有妥瑞氏症,請大家還給我兒子一個清白。」
    2020/03/21 10:15
  • 大咖助陣集結! 「布魯克林」揭開紐約黑幕

    從凶殺案演變成龐大陰謀,艾德華諾頓在《布魯克林孤兒》飾演患有妥瑞氏症的偵探,為了調查老闆之死,揭開紐約地下黑幕,而《黑豹》男星則攜手羅素兄弟,在《暴走曼哈頓》封鎖整座曼哈頓島,全力緝捕販毒殺警的兇手。
    2019/11/22 20:03
  • 一位國中生之死! 疑妥瑞症「管教誤解」釀悲

    一個妥瑞症的國中生之死,也牽扯到校方和教育局的管教措施有沒有失當。專家分析,當事情發生,校方採取「疏離措施」沒有錯,但是事後應該要傾聽孩子的想法,才不會持續壓抑負面情緒。甚至在「性平會」舉辦的時候,校方拒絕家長建議找來醫生與會,恐怕也是NG行為,因為對於妥瑞氏症的學生,一般人很難分清楚「品格教養」跟「疾病症狀」有何差異,恐怕也是誤解的開端。
    2018/09/27 14:36
  • 遭師辱「有病就去吃藥」 逼妥瑞症兒輕生...

    台北一對學生父母,上午出面指控,去年就讀國中的孩子因為有妥瑞氏症,與其他女同學發生衝突,父母到學校召開性平會之後,小孩遭到生教組長、學務主任排擠欺負,最後孩子受不了選擇輕生,父母質疑教育局調查有疏失,對此校方也透過書面回應,強調曾透過輔導室協助少年,否認對他壓迫,不過目前家長決定向監察院控訴,替小孩討公道!
    2018/09/27 14:00
  • 「頻低頭、罵髒話」客控小黃違規 司機:誤會

    有乘客控訴上個月底她搭乘一輛計程車時,司機一路上不斷罵髒話,甚至還頻頻低頭看手機,事後她透過椅背上的廣告,投訴給車隊,客服人員卻回應,找不到這位司機,可能已經退隊,讓她投訴無門。而記者也實地,到這名司機經常排班地點,找到當事人,不過司機澄清,因為罹患妥瑞症,會不時低頭或發出聲音,並非針對乘客。
    2018/06/04 19:30
  • 男患妥瑞氏症到處借錢 附近店家都受害

    台中一名何姓男子,10月7日凌晨11點半在家門口溜狗時,遇到一名自稱患有妥瑞氏症的林姓男子,要借1千元錢看醫生,因為林姓男子不斷敲打自己頭部,何姓男子答應借錢,也互相留下聯絡方式,林姓男子也說會還錢,但沒想到從此聯絡不到人,到警局報警,事後林姓男子的父親把錢送到派出所,不過事件PO上臉書,有不少網友聲援,說林姓男子利用這種方式向自家附近的商店和民眾,借過很多次錢,早就上過新聞版面。
    2017/10/11 18:41
  • 妥瑞兒被罵「髒死了」 邵庭心疼:多點體諒

    女星邵庭多年前公開自己患有「妥瑞氏症」,症狀包括臉部會不時抽搐、快速眨眼等,但她樂觀面對,與妥瑞症共存。昨天(6日)她在臉書PO出粉絲私訊,該位網友表示自己的弟弟因患有妥瑞氏症,在生活中受到的委屈,邵庭得知後希望發揮自己的力量,讓更多人都認識妥瑞氏症、為他們發聲。
    2016/11/07 13:51
  • 男童僅穿內褲搭公車賣文具 乘客憂受虐

    有民眾目擊,在台中市300路公車上,竟然有一名12歲男童,全身上下只有穿一條三角褲,在車上向人兜售文具,原本以為男童疑似受虐,還有人跟著他下車,發現他跑到東海商圈買飲料,趕緊打電話報警聯絡家人,原來這名男童有輕度智能障礙,因為很喜歡搭公車,才會趁著媽媽睡午覺偷跑出門,絕對沒有虐待,或是逼迫當童工的情形。
    2016/07/22 1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