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0423地震汪小菲開刀房豬油餐廳地震新聞花蓮血壓台灣移動大家源
  • 搜尋:

    妄想症 結果共86筆

  • 全校女生都愛我! 陸男大生患「鍾情妄想症」

    你身邊會不會有人,話多,停步下來,精神亢奮,始終覺得所有人都喜歡他?這是一種好發於春季的精神疾病稱「鍾情妄想症」,大陸一名男大生一位罹患這種精神疾病而送醫,因為他不僅造成全校女同學的困擾,還導致自己上課無法集中注意力,花錢如流水,嚴重者甚至會傷害人。
    2024/03/18 11:47
  • 美驚世父母贈槍15歲兒 釀校園4死.母扛4刑責

    2月6日美國密西根州法庭上產生重要的判例:一名未成年槍手犯下的校園槍擊案,母親連帶被認定負有刑責,背上四條過失殺人罪。這名15歲少年其實案發前幾個月,已經出現幻聽幻視等妄想症症狀,但父母不僅忽視,連孩子發病求救都兩天後才理會。更糟的是,父親送給這名15歲孩子一把9釐米手槍,作為感恩節禮物,母親保管不當,孩子偷走槍帶進校園,學校也沒有檢查背包,最終釀成四死七傷血染校園的悲劇。
    2024/02/07 19:53
  • 京阿尼縱火案.36罹難 法官不認妄想:死刑!

    日本知名動畫公司「京都動畫」(京阿尼),2019年遭縱火造成36人死亡,京都地方法院週四(25號),判處凶嫌青葉真司死刑。雖然辯護律師主張被告患有妄想症,因此喪失行為能力,但法官並不認同;法官表示,被告在犯案過程中,身心正常,具有刑事責任能力。而辯護律師不服判決,今天(26號)已向大阪高等法院提出上訴。
    2024/01/26 19:52
  • 1刀刺鄰居斃命!男因吸毒幻聽、妄想獲減刑

    台中太平去年4月發生一起殺害鄰居案,蔡姓男子自稱被看不起,持刀刺殺隔壁王姓鄰居,台中地院一審依殺人罪判處14年,不過二審高分院認為,蔡姓男子因為吸毒長達30年,衍生出幻聽和妄想症狀,加上他二審坦承犯行,考量後減刑2年,改判12年,不過這讓死者兒子相當不滿,說爸爸很無辜和嫌犯無冤無仇,也認為判決不合邏輯,直批為何吸毒是合理的,殺人也能得到寬恕。
    2023/11/04 19:15
  • 29歲埃及母狠砍殺兒!「燉煮吞食」辯想永遠在一起 躲過殺人罪

    一名29歲的埃及女子哈桑(Hanaa Mohamed Hassan)殺害了年僅5歲的兒子,不僅拿著棍棒砍刀殺害兒子,還將屍體肢解並丟進鍋裡燉煮,甚至吃掉了兒子的部分頭顱,似乎希望以此方式和兒子「永遠在一起」。法院依殺人罪起訴哈桑,後根據精神報告判哈桑幻患有妄想症且瘋狂舉動令人膽戰心驚,最後判定她須拘留在精神病院中。  
    2023/10/04 09:27
  • 謝京穎入戲太深舊疾復發 「身心出狀況」苦嘆:不相信自己

    藝人謝京穎在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中,演出嫁入豪門的「陳宇潔」,因為老公吳東諺失明又有妄想症,導致她無時無刻處於神經緊繃狀態,也惹得觀眾心疼。謝京穎表示因為角色自從知道孩子的爸爸是前男友,就讓她無時無刻陷入在愧疚情緒中,所以也對老公的無理要求全盤接收。日前拍攝謝京穎為了推開張書偉閃花盆,沒想到自己被砸中,導致肚中孩子流產,她說這是老公報應的開始,也是角色崛起振作的時候。
    2023/03/31 16:04
  • 馮淬帆開轟「王XX」嘆拍喜劇一輩子恥辱! 王晶回嗆:被害妄想症

    來台定居多年的香港演員馮淬帆,日前在記者會上說,自己過去拍的喜劇港片是「一輩子的恥辱」,更砲轟曾多次合作的導演王晶,稱他害很多人很慘!對此,王晶則在微博回嗆:「很多香港人去台灣之後頭腦混亂」,轟馮淬帆罹患被害妄想症。
    2023/03/23 14:23
  • 不在場證明被拆穿 美律師殺妻兒案遭判「2次無期徒刑」

    出身美國知名司法世家、名聲顯赫的54歲律師默多(Alex Murdaugh)被控謀殺妻子和小兒子案的罪名成立,法官紐曼(Clifton Newman)嚴厲斥責他將近20分鐘後,於當地時間3日連續判處他「2次無期徒刑」。開庭審理期間,默多的辯護律師試圖提出不在場證明、後又以「藥物成癮」導致妄想症為由開脫,都被檢方揭穿,法官則表示:「他們可能不是你殺的,是你變成的那個怪物殺的」。
    2023/03/04 11:46
  • 狄鶯放話「她是心機王」不准進孫家門!小S打槍:以為誰都想?

    資深藝人狄鶯在演藝圈活越多年,60歲的她仍維持曼妙身材,近日她登上節目《小姐不熙娣》作客,突然點名來賓蘿莉塔是「心機王」,還放話「不准進我孫家門」,不料立刻被主持人小S打槍,「是不是有妄想症?」
    2023/01/29 15:22
  • 因為抗癌藥打烏克蘭?他爆普欽「迷戀權力」揭下台時間點

    俄烏戰爭延燒至今、再用不了多久就將滿1年,有關於戰爭落幕的時間點、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本人的健康隱憂等話題也從未停止過討論,如今更有人指稱,普欽之所以決定攻打烏克蘭,最主要是受到治癌藥物的影響所導致。
    2023/01/01 20:06
  • 趙小僑燒2百萬生娃扎百針超折磨 做月子哭醒「被害妄想症」纏身

    趙小僑今(15)日與奶爸黃子佼、畢書盡出席第21屆《媽媽寶寶》婦幼菁品頒獎典禮,這是她生下女兒典典寶寶後,首度在媒體前現身,目前已瘦下15公斤,氣色極佳。趙小僑的求子之路艱辛,歷經胎停、試管嬰兒失敗,前後共砸了200萬,光免疫蛋白針劑就高達84萬。典典已經5個多月,因為得來不易,育兒的過程讓她變得緊張兮兮,但還是想再生。
    2022/12/15 22:51
  • 雙11風波!李妍瑾直播痛哭:控廠商不出貨 遭罵「粉絲假的」

    藝人李妍瑾昨天(11)晚上在直播中痛哭,表示遭到廠商出爾反爾不出貨,還要被廠商罵說自己有被害妄想症,粉絲都是假的,讓李妍瑾相當難過,認為自己應該出來捍衛商譽。
    2021/11/12 13:41
  • 柯文哲疑疫苗內線交易 林右昌:不必有被迫害妄想症

    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75歲以上長者施打作業,配發疫苗有資訊不對稱的情形。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說,柯文哲不必有被迫害妄想症,無限上綱營造是不是不公平,或者有人提早知道。
    2021/06/14 20:11
  • 柯文哲嗆陳時中別被害妄想 罵陳嘉昌頭殼壞不跟市長報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來為防疫跟北市警局槓上中央,他先認為中央大鬥法,倒楣了警察局長陳嘉昌,談到防疫,也說機組員確實是防疫破口,卻被衛福部長陳時中反嗆為何當初不早說,柯文哲強調,自己又沒要怪誰,不要有被害妄想症。
    2021/05/03 19:30
  • 田納西爆炸引恐慌 模仿犯威脅炸紐約帝國大廈

    田納西耶誕爆炸案過兩天後,有嫌犯打電話威脅,說要炸了紐約帝國大廈。而警方針對田納西案最新偵辦進度,確認嫌犯只有一人,屬於孤狼式犯案,當地媒體報導,63歲男嫌可能對5G有被迫害妄想,才選在電信商大樓附近犯案。
    2020/12/28 11:53
  • 大齡女細微情思 女演員松雪泰子 絲絲入扣

    在日本,年過40的單身女子,大概是怎麼過日子的?擅長描繪女性微妙感性內心的新生代女導演大九明子,繼以二十世代單身女子為主角的《被愛妄想症》,和呈現三十世代女性心聲的《一定要結婚嗎》之後,現在推出新作,女主角40幾歲,獨居沒有孩子。最大的快樂是下班自己去酒吧小酌,或和同事好友慶祝發薪日。直到遇見幾乎小二輪的年輕男主角,平淡的生活開始有了變化。整部電影用女主角一篇篇日記的角度,細膩呈現大齡熟女的女人心事。
    2020/12/04 20:00
  • 兒創業要錢遭拒 竟「補刀刺傷母」女星氣炸痛譙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深耕本土劇的51歲女星梁佑南(舊藝名梁又南)日前才上節目訴說母親因中度失智有被害妄想症,出現攻擊行為;然而為人母的她,先前也常為了長子方璿創業一事,和兒子起口角衝突,兒子甚至拿她過去的痛處來刺她,讓梁佑南氣得破口大罵。
    2020/11/19 11:52
  • 潛校園挾男童掛4樓外牆!毒蟲「無罪」再偷500萬黃金

    桃園梁姓男子弒母砍頭,二審法官認定他吸毒導致喪失行為能力而改判無罪,引起各界嘩然,不過這並非首例毒蟲犯案被判無罪,2014年1名池姓男子翻牆闖入北市某國小,先後挾持2名學童,甚至將其中1名倒掛在大樓4樓女兒牆外,並與警方對峙,但歷審皆被判無罪,因法官認定他長期吸毒導致出現妄想症狀。
    2020/08/21 16:10
  • 苗栗男子持刀闖民宅 挾持父子企圖引爆瓦斯

    苗栗一名疑有被害妄想症劉姓男子今天中午持菜刀闖進公館鄉鶴岡村一處民宅挾持一對陳姓父子,又企圖引爆瓦斯桶,警消趕抵現場灑水、強勢攻堅,帶回劉男偵辦。
    2020/08/15 15:36
  • 清晨就咕咕叫…她堅稱自己是雞! 家人全看傻眼 

    比利時發生一起離奇病例,一名婦人某天突然以「雞」的模樣過生活,每天清晨先是在院子學雞叫,雙臂不斷擺動,就像有對翅膀在自己身上一樣,行為舉止更讓家人嚇壞,將她帶往醫院檢查。
    2020/08/06 23:42
  • 魔術師陳日昇返台隔離 憂患「感染妄想症」

    鑽石公主號回台19名旅客,目前都已進入檢疫所隔離14天,魔術師陳日昇25日則是在臉書PO文,分享這些日子的心境,他說可能是因為壓力太大,而出現感染妄想症,不過平常喜歡直播的他,這次卻只放在郵輪上的舊照片,還說因為管制區內有明文規定,不能拍照、錄影,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並沒有相關規定。
    2020/02/26 22:19
  • 小燈泡案鑑定凶嫌 沈勝昂:妄想病症穩定出現

    台灣高等法院更一審今天審理3歲女童小燈泡命案,傳喚為王姓凶嫌鑑定的教授沈勝昂,沈勝昂說,王的妄想病症穩定出現,若出獄回家,沒人監控服藥之下,出現失控情形可以預期。
    2019/12/16 13:13
  • 「國政」看板不准近小英總部? 韓粉批被卡

    總統蔡英文16日在高雄鳳山成立競選總部還舉辦大型造勢活動,沒想到被部分韓粉認為,活動也出現卡韓,原來距離活動地點約幾百公尺外,原本17日要架設首面「國政」合體的大型看板,不過綠營舉辦活動當天,就傳出地主收到壓力臨時不借了,讓韓粉批評又遭到卡韓,雖然地主不願出面說明,不過綠營議員則回批根本是被害妄想症。
    2019/11/21 21:30
  • 他批若報復提名「不足可取」 柯P:被害妄想症

    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各縣市提名立委參選人,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昨(日)談及「郭柯宋」可能合作結盟,直言若採報復心態提名是「其心可議,不足可取」。柯文哲對此作出反擊,稱卓榮泰「被害妄想症」。
    2019/10/12 11:55
  • 【觀點】國家機器已淪為「全民皆敵」?

    高雄市長韓國瑜質疑國家機器監控,座車可能被裝追蹤器,執政黨和媒體猛烈砲轟,一致要求韓國瑜立即提告,否則即是轉移公文事件的焦點;內政部長徐國勇更以「猴子愛吃香蕉、就以為愛吃香蕉的全是猴子」的論點,冷嘲熱諷,目的只在證明:韓國瑜說有裝追蹤器是錯的!是他自己具有被迫害妄想症。
    2019/08/22 0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