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女童割喉案 結果共34筆

  • 矚目重案犯嫌皆逃死 死刑存廢掀爭議

    近年來台灣愈來愈多矚目案件的殺人犯接二連三躲過死刑,2017年南港女模案兇嫌程宇、2016年內湖小燈泡隨機殺童案兇嫌王景玉,目前兩人都被判處無期徒刑,時間再往前推2015年北投女童割喉案兇嫌龔重安、2013年八里媽媽嘴雙屍案謝依涵,通通免死定讞。殺人償命那麼難嗎,社會控訴我們的法官似乎有各種理由不判死刑,根據司法院統計目前台灣等待槍決的死囚一共41人,回顧近20年來台灣判死定讞的人數從過去一年超過三十人,下降到趨近於零,數字顯示我們逐漸走向限縮死刑的道路。
    2019/06/30 21:10
  • 精神疾病患者犯案 社會防護網出什麼問題

    北投女童割喉案,高法院駁回上訴,維持二審判決,判龔重安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定讞,不過更值得思考的是像龔重安這樣的嫌犯有思覺失調的疾病多年,卻沒有得到適當的醫療照顧,精神科醫師分析,因為這種疾病的患者沒有生病的自覺,自然不會自主就醫,親友也難以勸說,只有患者有傷人或自傷的傾向才會強制就醫。
    2017/08/10 22:02
  • 龔重安判刑無期定讞 因精神疾病

    龔重安犯下北投女童割喉案,最高法院今天指出,原判決的採證、認事及論罪法條並無違誤,龔是一名精神疾病患者,非無治癒而復歸社會的可能,因此駁回上訴,判他無期徒刑定讞。
    2017/08/03 19:03
  • 女童割喉案沒判死 婦團看法不一

    犯下女童割喉案的被告龔重安今天無期徒刑定讞。現代婦女基金會執行長范國勇認為,沒判死刑跟社會期待有落差;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則說,死刑無法解決隨機殺人的社會問題。
    2017/08/03 18:35
  • 女童割喉案龔重安無期定讞 偵審大事記

    龔重安被控犯下北投女童割喉案,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依成年人故意對兒童犯殺人罪,判龔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定讞。
    2017/08/03 15:07
  • 快訊/北投女童割喉案 龔重安免死定讞

    司法最新消息,前年5月犯下北投文化國小劉姓女童割喉命案的嫌犯龔重安,被法官認定罹患思覺失調症,判處無期徒刑,全案上訴高院,二審認定如果經過專業治療,龔重安有可能被治癒並回歸社會,2度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最高法院維持二審判決,龔重安免死定讞。
    2017/08/03 14:13
  • 快訊/北投女童割喉案 高院二審判龔重安無期徒刑

    台北市北投區一名8歲女童前年在學校遭人割喉,傷重不治,震驚台灣社會。嫌犯龔重安落網後,供稱因社會壓力、出現幻聽而犯案。一審判龔姓嫌犯無期徒刑,上午高院宣判維持無期徒刑。
    2017/05/09 10:12
  • 北投女童割喉案 上午10時二審宣判

    台灣高等法院審理「北投女童割喉案」,日前全案辯論終結;被告龔重安坦承犯行,也說自己沒有精神異常,請求法院處以極刑(死刑);高院將於今天上午10時做出宣判。
    2017/05/09 09:37
  • 醫師鑑定龔重安 患精神病仍有詐病可能

    高等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北投女童割喉案,傳喚為被告龔重安做鑑定的台大醫師吳建昌作證。吳說,龔有50%以上患有思覺失調症,仍有詐病可能,即便有精神疾病,也可能做不實陳述。
    2017/04/18 14:14
  • 「他們保護我!」龔重安殺童 當庭稱病博同情

    犯下北投女童割喉案,兇嫌龔重安一審被判無期徒刑,高院二審再度開庭,兇嫌當庭閱讀自己的精神鑑定報告,他說之前家人跟同事可能基於保護我,自稱精神早有狀況,博取法官同情,跟小燈泡案相比,這兩起殺童案,檢察官起訴同樣求處死刑,龔重安一審已經獲判無期徒刑,殺害小燈泡的王景玉,則是5月12日一審宣判。
    2017/04/17 18:32
  • 北投女童割喉案 龔重安行凶前致電友人

    在北投區文化國小犯下女童割喉案的龔重安,士林地檢署偵結後認為他惡行重大,向法院請求最嚴厲之刑(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以維護法治。
    2017/02/06 17:32
  • 殺女童案龔重安 聲請停止審判遭駁

    北投女童割喉案被告龔重安的委任律師以龔男罹患思覺失調症,且恐已達心神喪失,聲請停止審判。法院依歷次開庭言行等資料,認定他具備就審能力,予以駁回。
    2016/12/17 15:16
  • 民調/殺童案犯眾怒!逾8成民眾不挺廢死

    日前台北市發生一起四歲女童當街遭到殺害的重大案件,廢除死刑議題又再度成為討論的焦點,行政院長張善政表示,目前社會要達到廢除死刑的共識還差很遠。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顯示,超過八成(84%)民眾不贊成廢除死刑,僅8%贊成,另有8%沒意見。與104年6月,法務部執行六名死囚槍決後的調查結果相較,不贊成廢除死刑的比例略為上升2個百分點(82%:84%),贊成廢除死刑的比例則由11%下降3個百分點至8%,民眾態度並沒有明顯改變,大多數仍反對廢除死刑。
    2016/04/01 17:25
  • 車禍意外結交粉絲!邰智源:社會需要正能量

    演藝圈的老大哥邰智源,為人海派,不拘小節,29日他在臉書上PO出照片,原來是愛車被民眾撞傷了,沒想到邰智源不但沒生氣,甚至和事主、警察天南地北的聊起天來,最後4人合影留下特別的合照,網友看到大讚邰哥「超有氣度」。
    2016/03/30 10:59
  • 恐怖殺童案 演藝圈群情激憤怒批兇嫌

    內湖女童割喉案震驚社會,群星藝人們同樣難過氣憤!尤其是當已經當媽媽的女星更難以想像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大S痛批需將嫌犯處死;綜藝天王吳宗憲也說,若要阻止慘劇一再發生,就是用「連坐法」,除了嫌犯要被判刑,連嫌犯家人都要一起受罰,甚至有藝人拍影片還有寫歌哀悼這起悲劇。
    2016/03/29 13:31
  • 快訊/殺童手段凶殘恐再犯 法官裁定收押禁見

    最新消息!殺童嫌犯晚間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遭到憤怒民眾一路追打,由於嫌犯手段兇殘,犯案後毫無悔意,有反覆實施犯罪之虞,檢方依殺人重罪,對嫌犯聲請羈押,法官已經在晚間11點50分,裁定收押禁見。
    2016/03/29 00:03
  • 最美的留給家人!小燈泡親友拜託:別轉發照片了

    4歲女童小燈泡28日慘遭兇嫌王景玉殺害,由於嫌犯手段兇殘,小燈泡死狀可憐;第一時間新聞、網路上到處都有小燈泡過世的照片,等待案情逐漸緩和後,越來越多的民眾響應呼應「勿轉發女童照」,而媽媽也透過爆料公社,聯絡到管理員,希望用臉書的力量請大家別再轉發小燈泡的照片了,留給他們最可愛的樣子。
    2016/03/28 22:35
  • 難寸步不離! 家長跟孩童須約定「遊戲範圍」

    內湖殺童案,令不少家長擔心的是,原來小孩都在自己身邊了竟然還遇上危險,幼兒園老師就說,平常陌生人接近孩童會先設定「他是可疑的」提高警覺,最好距離孩童跑步3到4步就能到,或者乾脆護在旁邊跌倒就能立即扶住的距離,不能讓小孩離開視線。
    2016/03/28 18:05
  • 快訊/北投女童割喉案 一審判龔重安無期徒刑

    最新消息,發生在去年台北市北投的女童割喉命案,兇嫌龔重安遭求處死刑,士林地院今天一審宣判為無期徒刑,全案可再上訴。
    2016/02/26 16:13
  • 割喉效應!淡江中學暫停開放 遊客吃閉門羹

    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在淡水的淡江中學取景,很多韓國大陸觀光客按圖索驥,會特別到校園來拍照,但是5月底北投國小發生女童割喉案之後,校方就貼出「暫停對外開放」的標示,讓許多觀光客失望撲空,校方低調表示,若是事先申請可以有限度地開放入校,最多一次50人一天100人為限。
    2015/07/13 18:35
  • 消民怨?女童割喉案後 法務部槍決6死囚

    台北市北投文化國小劉小妹慘遭割喉,死刑存廢再度引發社會高度關注,但才一個星期,法務部下午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執行槍決死刑犯,死囚包括涉及性侵殺人的計程車司機曹添壽、綽號鬼見愁的黃主旺在內等6人。對於外界質疑,法務部想藉此弭平民怨,次長陳明堂說,5月中旬就開會討論執行死刑,時間在割喉案前。
    2015/06/05 19:16
  • 割喉嫌犯拒道歉 劉小妹頭七家屬慟

    台北市學童割喉案(4日)晚間是劉小妹妹頭七,由於嫌犯至今沒有悔意也拒絕道歉,甚至還堅持是因為幻聽才會犯案,讓家屬難以接受,女童父親首次接受訪問,想到八月不能和愛女一起到沖繩旅遊,更是難過的哽咽落淚
    2015/06/04 23:28
  • 等不到一句道歉 女童頭七父慟落淚

    台北市學童割喉案(4日)晚間是劉小妹妹頭七,由於嫌犯至今沒有悔意也拒絕道歉,甚至還堅持是因為幻聽才會犯案,讓家屬難以接受,女童父親首次接受訪問,想到八月不能和愛女一起到沖繩旅遊,更是難過的哽咽落淚。
    2015/06/04 23:09
  • 龔重安說謊? 檢首度提訊查割喉案真相

    檢警偵辦女童割喉案,上午首度提訊龔重安,因為他在說明犯案動機時說法不一,而且檢警在他家發現他的電腦有和案情相關的資料,不排除龔重安早就一步步計畫犯案,因此這次訊問也將針對他的殺童動機,行兇過程進一步釐清。
    2015/06/03 14:08
  • 美國研究:「反社會」人口有4% 改善得靠「制度面」

    震驚社會的女童割喉案,龔姓嫌犯被認為可能有反社會人格。根據美國學者研究,每25個人當中就會出現1人,4%機率甚至比厭食症還要高,擁有「反社會特質」,台灣心理師則認為,直到做出暴力行為之前,其實反社會特質都是能夠被壓抑,甚至改變的,但是不能夠只批評犯罪者,卻不願意在社會的每個層面中做出改善。
    2015/06/02 2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