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女性科學家 結果共11筆

  • 盧以恩、林暉閔CP感太強 兩人親曝後續發展卻意見分歧

    ​​​​​由王傳一、姚以緹、盧以恩、林暉閔主演的電影《科學少女》,拍攝初衷是為紀念台灣女性科學家先驅,林清凉教授與吳嘉麗教授,兩位老師一生作育英才,致力推動科普教育與性別平權,鼓勵更多女孩投入科學領域。除了理性與感性,洋溢著青春的戀愛氛圍也讓觀眾覺得好心動,盧以恩與林暉閔共組的CP,更讓不少人敲碗後續愛情故事。
    2022/09/19 17:46
  • 居里夫人爭議!教育部打臉總統府 傳府院黨超不爽葉俊榮

    女性科學家居禮夫人正名問題引發爭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7日和媒體談話,當時還說「改名是正確的方向」,不料教育部卻於數小時後聲明「居禮夫人一直都是居禮夫人」,強調將維持現行稱呼,形同打臉總統府。現在更傳出,府院和綠營高層為此超火大,甚有核心幕僚氣得怒罵,把矛頭指向教長葉俊榮。
    2018/09/18 19:20
  • 矯枉過正! 自然科新課綱「居禮夫人」不冠夫姓

    教育部今通過12年國教自然科學領綱,但大家以往熟悉的「居禮夫人」未來可能不再冠夫姓,而要寫成10個字的全名,教務部說為了性別平等,讓女性科學家去夫人化,但被外界批評矯枉過正。
    2018/09/17 12:46
  • 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登場 展國際連結精神

    女性永續發展科學週今天揭幕,5位獲「格羅.布倫特蘭獎」的國際女科學家也來台參加巡迴講座,唐獎基金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這正好展現國際連結的精神。
    2018/03/29 12:12
  • 【賴香吟書評】科學與夜鶯──《樹,記得自己的童年》

    《樹,記得自己的童年》裡有多層結構:一個女性的生命史,一個科學家的養成史,不僅作者個人,也兼及整個學界。作者並非採取只講光明面、凸顯科學價值的寫法,而是坦率談及研究之路的各種難關、經費短缺、實驗室的克難生活,包括女性科學家的處境、作者自身的狂躁症、多災多難的懷孕過程,也被包納進來。
    2017/06/09 09:51
  • 樂高推新Q版玩偶! 向NASA女科學家致敬

    樂高玩具深受全球歡迎,年底又將推出新角色,這次是以5位美國太空總署的女科學家為藍本製作,包括工程師、數學家和太空人,不只向NASA女性致敬,也傳達出不一樣的教育意義。
    2017/03/02 17:00
  • FOCUS/程式工程師 男性專利?刻板深植人心

    台灣長久以硬體科技著稱,但軟體業卻始終落後,而在美國也有軟體程式人才不足的窘境,尤其是女性軟體工程人才,根據白宮一份報告指出,美國在2020年之前將釋出140萬個和電腦科學相關職缺,但估算美國人將佔不到29%,而這29%中女性比例更不到3%,但其實以歷史來看,女性是軟體程式的先驅,史上第一位電腦程式設計師就是英國女數學家,美國政府近年來加緊教育與培育軟體程式人才,歐巴馬總統啟用女性科技部長,就是希望能夠讓兩性在這個產業擁有平等的機會。
    2016/09/23 20:35
  • 東晉藥草治21世紀瘧疾 中醫獲諾貝爾獎

    台北時間昨天下午,諾貝爾生物或醫學獎公布得獎名單,中國大陸女性科學家屠呦呦,跟另外兩名分別來自日本跟愛爾蘭的科學家,共同得獎,其中,大陸科學家得獎原因,是從已經流傳1700年的中草藥中,提煉出對抗瘧疾的藥物,光在非洲,每年就拯救了10萬人的生命,這也讓西方醫學界,再一次對傳統中醫療法感到敬佩。
    2015/10/06 13:20
  • 小女孩一封信 樂高從善改女性角色

    樂高積木遊戲也分男女嗎?不像芭比娃娃或是小汽車,性別區分明顯,過去樂高積木比較中性,但近年來隨著樂高的營收增加,男女的角色愈來愈明顯,一個7歲的小女孩就寫信給樂高,抱怨「樂高積木的女生角色太無聊」,樂高馬上進行修正,推出女性科學家發明的積木產品。
    2014/08/07 22:22
  • 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 奈米科技受矚目

    台灣的高科技工業,在世界上具有知名度,甚至像奈米技術,在國際上的地位更是數一數二,不過很多人不知道,部分都來自於女性科學家的成果,今年第6屆的「台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結果出爐。
    2013/03/03 00:31
  • 傑出女科學家獎 鍾邦柱、羅竹芳共享

    為了表揚台灣女性科學家,在科學領域的成就,以及對台灣社會的貢獻,第5屆傑出女科學家頒獎典禮,在昨天舉辦。
    2012/02/26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