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女性從政 結果共11筆

  • 黃珊珊談女力:善於溝通、堅強韌性且絕不放棄

    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這次縣市長當選人有1/3是女性,我們的總統也是女性,女性從政可先拿掉性別框架,一是要善於與人溝通,二是要有堅強的韌性;更重要的,女性最大特質是沒有「放棄」二字。
    2022/12/03 22:34
  • 選戰/藍綠白最強一姐是誰?諸侯爭霸女力出擊 招式大解析  

    年底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此次大選「女力」絕對是一大看點,全國22縣市共提名了20位女性參選人,其中,國民黨提名的女性候選人共10人、民進黨5人、時代力量1人、民眾黨3+1人(黃珊珊以無黨籍參選)。爭取連任的台中市長盧秀燕首場大型造勢便攜手10位女性縣市長合體,大打「女力牌」,也為其「藍營一姐」的地位更奠定基礎。學者認為,此次大選對於台灣女性未來從政,會有相當程度的一種推進力,「台灣的民眾或許對女性從政有更多的期許,即透過女性從政,來解決現在以男性為主導的政治問題」。
    2022/10/27 11:57
  • 梅克爾鼓勵女性從政 坦言德國政壇過於「男性主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執政16年,帶領德國走過近代多起重大事件,包含歐債危機、難民潮等。如今任期正式進入尾聲,一向避免將自己塑造成「女權主義者」的梅克爾,日前受訪時坦言,德國政壇仍然過於男性主導,鼓勵更多女性從政。
    2021/10/23 18:37
  • 伊斯蘭教禁「露臉和身體」!塔利班不允許女性參與運動

    塔利班不顧國內女性出來示威、爭取權利,宣布成立的臨時政府全為塔利班成員,且未允許女性從政,女子體育更被認為不適合也沒有必要,他們指出女性不得從事會「露出臉或身體的運動」。目前有越來越多證據證明,塔利班在重掌阿富汗後,他們對女性的態度幾乎跟20年前沒兩樣,這些女子運動員的處境越來越不樂觀。
    2021/09/10 12:14
  • 情義相挺攏系假?宅神揭林昶佐「狂挺黃捷」背後算計

    無黨籍高雄市議員黃捷面臨罷免危機,同為無黨籍的立委林昶佐繼日前在臉書上聲援她後,4日又聯合綠委劉世芳等人開記者會力挺黃捷,痛批這是針對女性從政者的霸凌。但「宅神」朱學恒認為,林昶佐狂挺黃捷背後圖的其實是自己的發展,更曝光林昶佐的「慣用手法」。
    2021/01/07 11:25
  • 女性從政夯! 莎莉賽隆演國務卿參選總統

    《黑寡婦》史嘉蕾喬韓森,從不掩飾自己關心政治,最近被問到是否考慮從政,史嘉蕾雖然馬上回絕,但仍語帶保留說現階段不會,沒把話說死,另外一個女星莎莉賽隆,則是在電影《選情尬翻天》,宣布參選美國總統。
    2019/05/05 18:06
  • 近兩成議會女議員數掛零 日本政界求改革

    平成年最後一次日本統一地方選舉,引發關注的,不只是保守派系分裂,及大阪都市計畫之爭,女性候選人比例也是焦點,根據NHK調查,在全日本3萬多地方議員中,女性只佔了13%,完全沒有女性議員的議會更將近兩成,如何增加女性從政比例,成為受到矚目;在茨城縣,因此特別設置女性議員改革委員會,提出一系列新措施,像是把高級會客室變成孩子的空間,設置兒童廁所等等,協助女政治家兼顧家庭和政務。
    2019/03/25 20:07
  • 女性從政吸睛 陳怡蓉受封「長治謝金燕」

    近期女性政治人物,不管是蔡英文或是「小辣椒」洪秀柱,都以獨特的女性特質在政治圈嶄露頭角,而女性參政總給人鮮明的形象,現在還被搬上小螢幕,陳怡蓉在偶像劇中,就要在政治圈闖出一片天,不只競選海報被說像謝金燕,就連在立院質詢,都跟現實版議員有對比
    2015/06/26 16:52
  • 女性出頭天 阿根廷將出現女總統

    南美洲的阿根廷,在台北時間今天晚上就要舉行總統選戰的第一輪投票,選前民調持續領先的第一夫人克莉絲汀娜,也獲得媒體看好,能夠輕鬆獲勝,克莉絲汀娜如果順利當選,她的歷史地位,可能會追上阿根廷前第一夫人艾薇塔,成為阿根廷女性從政的新象徵。
    2007/10/27 18:41
  • 阿富汗大選落幕 民眾積極參與

    阿富汗30年來首度的民主大選已經順利落幕,雖然部份地區遭到塔利班攻擊,造成10多人喪生,但是恐怖威脅依舊擋不住民眾投票的熱情。有不少民眾將票投給女性,希望女性從政能讓阿富汗少點暴力多些和平。
    2005/09/19 10:56
  • 看完電影話心得 呂副總統很政治

    副總統呂秀蓮今晚出席描述伊朗女性爭取參選總統的女性電影「我們的時代」首映會,觀賞後強調,伊朗女性從政勇氣讓她驚訝又感佩,她以自己從女性主義從政,現在成為副總統為例,鼓勵婦女從政,對未來自己是否參選總統則以不予置評,至於今天在陳總統農曆生日與總統用餐,兩人談了些什麼,呂副總統說,只談國家大事。
    2004/10/15 2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