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女性主義者 結果共9筆

  • 《奧本海默》不重視女性? 女權學者轟「20分鐘都男生在講話」

    鬼才導演克里斯多福諾蘭(Christopher Nolan)最新傳記力作《奧本海默》,全球首週票房飆賣1.74億美金(約54.9億台幣),IMDB影評網站也開出8.8高分,極少負面評價,不過,有位專門研究女性歷史的學者,就在推特抨擊,片長3小時的電影,前20分鐘竟沒有出現女性角色的台詞,讓她感到不滿。
    2023/07/25 17:39
  • 梅克爾鼓勵女性從政 坦言德國政壇過於「男性主導」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執政16年,帶領德國走過近代多起重大事件,包含歐債危機、難民潮等。如今任期正式進入尾聲,一向避免將自己塑造成「女權主義者」的梅克爾,日前受訪時坦言,德國政壇仍然過於男性主導,鼓勵更多女性從政。
    2021/10/23 18:37
  • 「女性主義」成貶義詞!南韓「反女權」浪潮興

    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時曾說,他要做一位「女性主義」的總統,而他在任內,確實也推動了一系列「女性政策」,讓女權抬頭,不過南韓社會當中也開始出現「反女權」的聲音。「女權主義」如今在南韓已成了貶義詞!擁有女權主義色彩的電影「82年生金智英」,上映後引發激烈性平論戰;而前陣子射箭女將安山,在東京奧運奪金,一頭俐落短髮也被質疑是女權主義「厭男」象徵。如今有超過半數的韓國男性,自我定位是「反女權主義者」,他們控訴在中央主導之下,南韓女權抬頭,反而讓男性遭受「差別待遇」。
    2021/10/05 19:58
  • 黑粉砲轟「女權主義」 韓女子射箭短髮出賽遭網路霸凌

    東京奧運賽場上爭議不斷!南韓選手安山成為史上第一位女子射箭「三金后」!只是她的極短髮造型卻被不少南韓「反女性主義者」抨擊不配拿奧運金牌,這樣的網路霸凌言論也成為南韓這幾天的熱門話題。
    2021/07/31 15:27
  • 厭女?解放?上世紀時尚攝影大師:漢姆特紐頓

    「政治正確」是否會犧牲掉藝術的想像力與創造力呢?二十世紀時尚攝影大師漢姆特紐頓,是一位連「時尚惡魔」安娜溫圖都敬畏的合作對象,但是她的作品長期招來爭議與物化女性的抨擊,因為漢姆特紐頓著迷以女性、裸體、情慾、戀物情節作為時尚攝影題材。他闖出名號,凸顯出女性的複雜面相,卻也背負「厭女」惡名。今年是他的百歲冥誕,透過一部紀錄片,來重新認識大師,並且試圖展開思辨與對話。
    2020/12/03 20:19
  • 美奇幻傳奇娥蘇拉‧勒瑰恩辭世 享壽88

    美國科幻小說與奇幻作家娥蘇拉‧勒瑰恩(Ursula K. Le Guin)辭世,享壽88歲。獲獎無數的娥蘇拉‧勒瑰恩自稱是女性主義者,深受道教與佛教影響,生前著作全球熱銷數百萬本。
    2018/01/24 14:42
  • 父權社會下的歧視 女性割禮仍盛行

    女性割禮是不少非洲,中東和東南亞國家的習俗,目前總計全球有30個國家至少2億女性受過割禮,有些傳統文化認為割禮保留女性貞潔等同守貞的表現,但不人道的女性割禮,心理和生理的創傷伴隨一生,女性主義者批評,用割禮證明女性貞潔是父權社會下的歧視,在全球發起停止女性割禮行動。
    2016/04/26 21:41
  • 內衣廣告看板太辣 遭抗議易「分心」擾交通

    廣告看板太辣了,影響交通!這是發生在義大利米蘭24歲阿根廷名模貝倫代言內衣,但廣告看板太火辣,不少人駐足觀看,竟引發部份義大利女性主義者抗議,這種廣告讓人分心,會影響交通,內衣公司承受不了壓力只好撤下廣告看板
    2014/12/16 15:09
  • 紐約另類紅娘 富商美女送作堆

    美國紐約一家婚友社 ,專門幫美女和有錢富商,安排配對;參加的女性個個長的美,男性則必須有百萬美元身家,而參加配對的女會員,每3分鐘就換一個伴交談,這個情形被女性主義者痛批,不過這家擺明要女生釣金龜婿的婚友社,還是吸引了不少未婚男女上門。
    2007/02/16 0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