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霸道總裁米酵菌酸高中救援幼童人生尾路社交行政院朋友營運成本
  • 搜尋:

    奮起湖 結果共116筆

  • 直擊阿里山豪雨!瀑布湧現、巨石擋路 奮起湖好冷清

    外圍環流為嘉義阿里山區帶來豪雨,溪水暴漲,阿里山公路沿途出現了大小瀑布,枯木、土石滾落,交通也受阻,由於林鐵停駛,阿里山遊樂區休園,奮起湖老街冷冷清清,不僅遊客稀少,店家也沒幾家營業;另外,竹崎也大雨不斷,太平雲梯霧濛濛的,陷在風雨中;圓潭生態園區也出現聲勢驚人的大瀑布!
    2023/08/04 19:32
  • 大缺水!奮起湖部分店家停業 自行集資買水運上山

    嘉義著名的觀光景點奮起湖老街,碰上阿里山櫻花季遊客塞爆,不過卻許多店家拉下鐵門,沒有做生意,原來是因為缺水,遇上30年來南部的大乾旱,山上的簡易自來水嚴重不足,店家必須要自己集資買水,再請人運送上山,才有辦法開店做生意,但再這麼下去恐怕也不是辦法,缺水情形只會越來越嚴重。
    2023/03/18 19:01
  • 嘉縣邀元旦阿里山看日出 遊奮起湖賞美景

    迎接2023年第一個假期,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邀民眾來嘉過夜睡在風景裡;元旦到阿里山看日出,順道遊阿里山下最美小鎮奮起湖,走森林步道、吃美食,探訪少為人知隱藏景點百年老街。
    2022/12/31 15:22
  • 炭火烘烤甜甜圈! 創新口味、傳承三代受青睞

    你吃過丹麥甜甜圈嗎?在嘉義,有店家把丹麥甜甜圈抹上特製的海鹽、香蒜、奶酥等醬料,再用炭火烘烤,酥脆的滋味,讓顧客讚不絕口;另外還有一家充滿童趣的小店,賣的是炸的甜甜圈,加了抹茶、覆盆子果醬,總共有20幾種口味;而在阿里山奮起湖,傳承三代的甜甜圈,總吸引顧客排隊搶購。
    2022/11/18 17:41
  • 連假第2天現人潮!花蓮賞鯨6成滿 阿里山排隊進場 

    端午連假第二天,知名戶外景點紛紛湧入遊客!花蓮賞鯨船班班逾6成滿,遊客見到鯨豚聚集在船邊游來游去,忍不住歡呼!另外,嘉義阿里山遊樂區出現排隊入場的車潮;還有遊客不顧下著雨,撐傘遊奮起湖老街,業者們說,人潮終於回流了!
    2022/06/04 21:24
  • 快訊/阿里山林鐵本線列車 15日起停止販售站票

    配合防疫升級,阿里山森林鐵路本線列車,決定從15日起到6月8日為止,停止販售站票,而且只開放嘉義、北門、竹崎、交力坪、奮起湖、多林、十字路,總共7個站供旅客上下車。
    2021/05/13 13:44
  • 防堵疫情!嘉市傳統市場5月禁試吃 中正大學單一出入口

    確診個案1129,她的先生也確診,夫妻兩人曾到訪過嘉義阿里山和奮起湖遊玩,但嘉義縣市是共同生活圈,因此,嘉義市政府要求,從五月開始民眾到傳統市場禁止試吃,為期一個月;另外曾和確診者接觸過的中正大學4名師生,校園不敢大意,嚴重要求戴口罩,進出校園採單一出入口。
    2021/05/03 13:36
  • 染疫者去過大嘉義得火雞肉飯 店家緊急停業大消毒

    諾富特員工疫情持續延燒,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最新公布案1129的活動足跡,證實她曾到嘉義4日遊,地點包含當地一家火雞肉飯之外,還到嘉義阿里山遊樂園區和奮起湖商圈逗留,所到之處讓大家繃緊神經,開始瘋狂大消毒。
    2021/05/01 19:19
  • 足跡不只桃園!諾富特女房務「北港朝天宮」周邊3縣狂玩

    本土個案昨(4/30)日一次增加3名,都為華航諾富特飯店員工,其中餐飲部女員工(案1127)、房務部男員工(案1128)足跡遍布中壢鬧區、中原夜市商圈,甚至去過桃園中壢火車站。而60多歲房務部女性員工(案1129)今(1)日足跡再被揭露,一共前往台北、嘉義、雲林3縣市7處地方。
    2021/05/01 14:30
  • 上不去!阿里山旅宿退訂逾5成 奮起湖湧人潮

    阿里山火燒山,緊急封閉阿里山公路66到76公里路段2天,部分遊覽車上了山才得知消息,只好臨時更改行程,前往奮起湖或是達娜伊谷遊玩,結果,阿里山遊樂區內遊客寥寥可數,商店街門口羅雀,原本假日滿房的旅宿業者說,這2天退訂達5成以上。
    2021/03/20 13:21
  • 阿里山大火還在燒 老人會「櫻花之旅」泡湯

    嘉義阿里山森林大火,經過20多小時還在燒,疑似是因為這陣子未降雨,山區鬧乾旱才起火,導致阿里山公路不斷有落石墜落,緊急封路,讓原本在山上的遊客,只能從塔塔加方向下山,而原本趁花季要上山賞櫻花的老人家,也因為這場大火被迫改去奮起湖,所有人都好失望。
    2021/03/19 17:42
  • 開上山脊!搭專列百年森鐵 獨家「停這」賞遼闊嘉義

    不想開車玩國旅,其實可以到阿里山搭百年林鐵,旅行社包套兩天一夜,搭火車停的還是「獨家景點」,一路開在山脊上,停留獨立山第三觀景台,可以俯瞰整個嘉義風景,到奮起湖還有雙主菜便當可以吃,腳步放慢看沿途風景,專開列車也有另一種美。
    2021/01/27 18:09
  • 元旦上山賞雪爆人潮 合歡山、阿里山塞爆

    寒流報到,有人為了賞雪景往高山衝,宜蘭太平山在元旦降下了第一道雪,冷歸冷但人潮卻熱鬧到不行,沿途大塞車,另外南投合歡山人多到像菜市場,有人卡在車陣回堵15公里,塞了五個小時,嘉義阿里山看完了美麗日出後,奮起湖老街停車場一位難求,沿路車輛違停在紅線上。
    2021/01/01 19:11
  • 取締走鐵道影響觀光 林鐵處建議修法開放部分路段

    警方最近取締違規行走阿里山林鐵,降低遊客到訪林鐵各車站的意願;林鐵及文資處建議修鐵路法,讓竹崎車站、奮起湖車站、十字路車站及嘉義車庫園區,非列車行駛時段開放行人通行。
    2020/10/16 17:55
  • 阿里山鐵路打坐男子到案說明 警方移送交通部裁處

    一名男子日前盤腿坐在奮起湖平交道鐵軌上拍照,遭社群網站轉發,警方循線通知這名男子到案說明。男子表示,做了不良示範十分抱歉。全案依違反鐵路法函送交通部裁處。
    2020/07/21 15:48
  • 快訊/1968警示! 嘉義奮起湖、太平雲梯人潮略多

    端午連假,各風景區紛紛湧入大批遊客,交通部1968即時路況資訊顯示,在南部地區,嘉義奮起湖、太平雲梯,還有屏東萬巒等地區,出現了人潮略多的黃燈警訊,民眾得多加留意!
    2020/06/26 13:48
  • 雨炸阿里山! 土石流、鐵路埋、道路斷狀況多

    連日大雨也在嘉義阿里山地區造成零星災情,森林鐵路部分路段遭土石流掩埋,隧道積水無法行駛,還有在阿里山溪的支流瓦杜杜納溪出現土石流,另外達邦部落因為落石坍方,一度交通中斷,至於阿里山國家公園及奮起湖也因為大雨,幾乎沒有遊客,而在高雄那瑪夏,則是雨勢沒有趨緩的跡象,22日傍晚也由軍方協助居民預防性撤離。
    2020/05/22 21:36
  • 阿里山林鐵土石掩蓋鐵軌 預計23日完成清理

    受到滯留鋒面及西南氣流影響,嘉義縣山區今天雨勢滂沱,阿里山林業鐵路奮起湖車站以上路段土石滑落,掩蓋鐵軌,若天候許可,預計明天清理完成,嘉義至奮起湖站將先行復駛。
    2020/05/22 17:41
  • 快訊/阿里山森鐵巡檢正常 5/23嘉義奮起湖復駛

    嘉義山區豪雨,阿里山森林鐵路經過鐵道員巡檢,目前只有奮起湖車上有土石滑落情形,如果天候許可,明天預計可以清理完成,阿里山森林鐵路預計明天復駛。
    2020/05/22 16:21
  • 台灣哪個老街有自己的特色?眾人狂推它:很不一樣

    傳統美食遍布台灣各地,從北到南都有「老街」的存在,不過隨著觀光業的蓬勃發展,地方上的名產也愈來愈普及化,許多人對老街的印象幾乎都一樣,此現象也讓一名網友不禁好奇發問「台灣哪個老街走出自己的特色?」其中有不少人一致推薦中部某個歷史老街。
    2020/01/21 11:58
  • 嘉義芙蓉山有百年原生杜鵑 林管處守護棲地

    嘉義縣奮起湖頂湖地區的芙蓉山有一處百年樹齡的原生杜鵑群,山友日前反映當地蔓生孟宗竹恐影響杜鵑生長棲地,嘉義林管處獲報派員前往伐除蔓生竹類,守護原生杜鵑的美麗。
    2019/07/25 15:45
  • 大雨灌公路坍!阿里山火車支線停駛 主線開到奮起湖

    嘉義阿里山、南投埔里,今天都受到大雨影響。阿里山公路坍方,森林火車主線只能開到奮起湖,支線停駛。埔里則是出現土石泥流,泥水夾帶大小石頭,淹沒半個路面。
    2019/05/18 18:37
  • 丟臉!母子3人搭小火車橫躺整排佔位 兒睡到腳跨放扶手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民眾還是要有公德心。最近有女網友發文提到,日前她搭「中興號」由嘉義開往奮起湖,沒想到途中在車廂內,看到一名母親帶著2個孩子,直接就大剌剌地橫躺在椅子上,甚至還躺在腳跨欄杆上,讓她忍不住驚呼「這樣的身教真的是令人堪憂!」其他網友看了更是紛紛直呼「太扯了,真是丟臉。」
    2019/05/07 14:39
  • 拚觀光!奮起湖便當轉型 山葵製米餅創新

    嘉義奮起湖觀光不景氣,生意明顯掉了三成,為了重振市場,有80年歷史的鐵路便當老店,近來就結合在地食材,推出了全新的鐵盒便當;另外,還有年輕人返鄉創業,以阿里山特有的山葵及黑糖,製成連小朋友都可以吃的米餅,要以創意吸引觀光客。
    2019/01/09 19:46
  • 快訊/1個月4次! 阿里山森鐵小火車又出軌

    嘉義阿里山森林小火車今天(25日)下午3點又發生出軌意外,從奮起湖下山的第312次列車行經木屐寮時出軌,幸好沒有人員受傷,初步研判是枕木、道釘浮起導致,這也是近1個月來第4次,森鐵管理處將要進一步釐清脫軌原因。
    2018/02/25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