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ulu長灘島沈富雄朱海君離婚了嗎地震異象立委性侵小五女童墜連休3天
  • 搜尋:

    奧蒂嘉 結果共86筆

  • 尼加拉瓜與教廷關係惡化 傳下令關雙方使館

    尼加拉瓜與梵蒂岡教廷的紛爭持續延燒,梵蒂岡方面表示,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已經下令,將教廷駐尼加拉瓜首都馬納瓜大使館關閉。
    2023/03/13 14:28
  • 《星期三》女星大深V超性感! 「裡面像沒穿」亮相電影首映

    《驚聲尖叫》系列續集《驚聲尖叫6》將和美國同步上映,日前在紐約舉行首映會,「星期三」珍娜奧蒂嘉在片中飾演塔拉,她穿著尚保羅高提耶設計的秋冬時裝出席,寬大襯衫搭配黑色絲綢西裝外套,好身材若隱若現,衣品極佳獲熱烈討論。塔拉在去年的《驚聲尖叫》中打破了系列的傳統,雖遭到鬼臉殺手凶狠殘暴的攻擊,竟幸運活了下來,但只是經歷更可怕的遭遇的開始,然而,離開寂靜冷清的伍茲柏勒小鎮,來到繁華熱鬧的大城市,不只是讓片中的主要角色在擁擠的人群中被拆散,也讓動作戲份更驚險可怕。
    2023/03/09 15:13
  • 與尼加拉瓜復交?外交部曝「發生這情況」:有可能

    尼加拉瓜去年底與我國二度斷交,且都發生在總統奧蒂嘉(José Daniel Ortega Saavedra)任內,國民黨立委楊瓊瓔今(14)日在立法院詢問是否有復交的可能?外交部次長余大㵢指出,以目前來講,如果有新的政權上來就有復交的可能。
    2022/12/14 13:04
  • 尼國強奪我資產送陸!外交部暫緩國際訴訟 後續作法曝

    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後,逕行沒收台灣資產,外交部原擬提國際訴訟。外交部條約法律司長連建辰今天說,尼國漠視國際法,已陸續遭美、英、加、歐盟等國制裁,台灣將與理念相近國家討論其他方式,以有效課責尼國。
    2022/10/27 18:03
  • 【今日熱搜】尼加拉瓜/利曼/林志玲/彭佳慧/中國國慶

    今(2)日熱搜關鍵字為「尼加拉瓜」。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Nicaragua)外交部在當地時間30日發布聲明,指控荷蘭干涉該國事務,宣布與荷蘭斷交。此前,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才因爲不滿荷蘭不會繼續資助當地一家醫院,憤怒表示不想再與該國維持外交關係,如今官方就發出斷交聲明。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10/02 14:00
  • 不願被當細漢!尼加拉瓜與荷蘭斷交 驅逐歐盟大使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Nicaragua)外交部在當地時間30日發布聲明,指控荷蘭干涉該國事務,宣布與荷蘭斷交。此前,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才因爲不滿荷蘭不會繼續資助當地一家醫院,憤怒表示不想再與該國維持外交關係,如今官方就發出斷交聲明。
    2022/10/01 14:20
  • 總統競選連任遭批非法 尼加拉瓜撤出美洲國家組織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表示,尼國已經完成了撤出美洲國家組織的程序。美洲國家組織曾經批評尼國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去年競選連任是非法的。
    2022/04/25 12:39
  •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展開新任期 美國、歐盟再祭制裁

    尼加拉瓜強人奧蒂嘉(Daniel Ortega)在備受批評的大選勝出後,今天展開第4任總統任期,美國與歐洲聯盟(EU)同步實施經濟制裁與旅遊禁令,加強施壓尼國。
    2022/01/11 16:34
  • 斷交隔天秒入籍! 我前駐尼國大使吳進木滯留未歸

    尼加拉瓜去年12月,宣布與我國斷交,奧蒂嘉政權甚至沒收我國館產擬轉贈大陸,而我方前大使吳進木,也在兩國斷交後隔天入籍尼加拉瓜,這讓立委質疑,涉密人員離職還滯留,恐怕會產生國家機密保護漏洞,對此外交部也表示會檢討。
    2022/01/03 12:15
  • 尼加拉瓜沒收我外館資產贈陸 外交部抗議:無法接受

    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下令沒收台灣政府捐贈給教會的外館資產,並移交給中國。外交部今天強調,無法接受且表達強烈抗議,中國共產黨政權無權干涉台灣的涉外事務,更無權繼承台灣國有財產,籲國際譴責。
    2021/12/27 16:52
  • 台灣將使館捐贈教會 尼加拉瓜下令沒收…轉交給北京

    尼加拉瓜「新聞報」(La Prensa)指出,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下令沒收台灣政府捐贈給教會的外館資產,並移交給中國。
    2021/12/27 15:12
  • 快訊/尼加拉瓜沒收我外交資產 轉交北京管理

    這個月九日才剛與我國斷交的尼加拉瓜,傳出總統奧蒂嘉下令沒收我國外交部捐贈的資產,並轉交給北京。根據尼加拉瓜政府發出的聲明,因為臺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所以將外交部資產交給北京,並沒有所謂轉讓或捐贈的問題。
    2021/12/27 14:28
  • 尼加拉瓜大選前打壓政敵 對手被抓或流亡

    尼加拉瓜總統大選剛結束,就和我國斷交,奧蒂嘉第5度當選總統,而隨著他當選,當初挑戰他的人都被抓起來關,很多異議人士被迫流亡海外。
    2021/12/11 12:57
  • 「尼加拉瓜斷交」劇本早寫好? 陸遭疑向美下馬威

    尼加拉瓜閃電宣布與台灣斷交,這已經是該國第二度與台灣斷交。現任總統奧蒂嘉,不久前在爭議聲中連任,因為他被指控打壓政敵,是靠「奧步」勝選。由於尼加拉瓜斷交的時間點,剛好是美國召開民主峰會之際,被質疑是要對美國下馬威。另外大陸解放軍,近期在福建演練「斬首任務」,演習目標疑似是針對台灣。
    2021/12/10 22:24
  • 經貿武器化!北京利誘尼加拉瓜變心 施壓立陶宛

    上個月才藉由把政敵都抓起來的獨裁行徑,成功連任總統的76歲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週五派出兩個兒子帶領的代表團進入天津,與中國大陸重新建交,並與台灣斷交。外界分析,美國對尼加拉瓜的經濟制裁,是讓尼國接受中國金錢攻勢,最終變心的主因。北京除了在美國後院的中美洲挖牆腳,對於與台灣關係拉近的歐洲國家,也把貿易當作武器全面施壓,這引發歐盟不滿,週二宣布將透過加徵關稅等方式,反制經濟脅迫。
    2021/12/10 19:46
  • 民主峰會同時 尼加拉瓜宣布與台斷交 翁履中:美對中南美國家影響力衰退中

    尼加拉瓜政府今(10)日宣布與我國斷絕外交關係,這是尼加拉瓜史上第二次與中華民國斷交,兩次相隔36年,都是由奧蒂嘉主政期間所做的決定,隨後,大陸立即跟尼加拉瓜建交、讓我國的邦交國從15個減為14個,同時今天剛好也是民主峰會登場的日子,時機點巧合被外界認為是否為大陸在打壓台灣外交空間。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尼加拉瓜與我國斷交的時間點非常敏感,選在民主峰會的時間,基本上就是要『中美互別苗頭』,而更值得台灣密切關注的是,美國對於台灣事實上給予很多幫助,尤其是在鞏固中南美洲邦交的議題上,美國施加不少壓力,但軟硬兼施的情況之下仍然保不住尼加拉瓜。」
    2021/12/10 16:24
  • 尼國棄台親中!美轟選舉不公非民意 籲各國擴大與我接觸

    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Nicaragua)當地時間9日宣布與台斷交,並於今(10)天上午正式與中國大陸復交。美國國務院對此發出聲明,再度批評奧蒂嘉(Ortega)執政的合法性,強調此舉無法反映該國民意,並鼓勵所有重視民主制度、法治的國家擴大與台灣接觸。
    2021/12/10 12:16
  • 尼加拉瓜外交轉向 美批奧蒂嘉讓人民損失堅實夥伴

    尼加拉瓜今天宣布與台灣斷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晚間聲明表示,奧蒂嘉大選造假,行動無法反映人民意志,而與台灣斷交的決定剝奪尼國人民在民主與經濟成長上的堅實夥伴。
    2021/12/10 11:44
  • 尼加拉瓜宣布與台灣斷交 奧蒂嘉近來和美國交惡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路透社報導形容這對美國是一項打擊,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Daniel Ortega)政權和華府數月來關係惡化。
    2021/12/10 11:28
  • 尼加拉瓜轉向 美議員批中國大陸像癌症在拉美擴散

    尼加拉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台灣斷交,消息一出,迅速在華府政壇發酵。美議員批中國像「癌症」般在拉美擴散,危害整個西半球,並指奧蒂嘉是邪惡政權,呼籲美國要堅定支持台灣。
    2021/12/10 10:14
  • 尼加拉閃電斷交! 台灣曾長期援助農業、教育與醫療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但中華民國與尼加拉瓜在農業、教育及醫療領域皆有合作計畫,且雙邊貿易持續成長,前總統陳水扁和馬英九,及現任總統蔡英文都曾訪問尼加拉瓜。
    2021/12/10 09:53
  •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 綠委:民主、威權對決已成事實

    尼加拉瓜政府今(10)日宣布,今起與中華民國斷交,更在聲明指出,只承認一個中國。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美國舉辦國際民主峰會的同時,被評為「鬧劇」、「獨裁」,受國際譴責的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第二度」與我國斷交。中國搞鬼自不待言,民主與威權兩種思想與制度的對決已成事實,台灣選擇站在自由民主世界這一邊,值得驕傲與自信。
    2021/12/10 09:19
  • 尼加拉瓜與我斷交向陸靠攏 知情人士曝關鍵原因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知情人士指出,尼加拉瓜與台灣斷交已有跡象,例如日前接連指派高階首長出席與中國有關的視訊會議,並與中方接觸表達願意接受「一中原則」的協商。
    2021/12/10 09:06
  • 尼加拉瓜二度與中華民國斷交 兩次主政者都是奧蒂嘉

    尼加拉瓜政府今天宣布與中華民國斷絕外交關係。這是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史上第二次與中華民國斷交,兩次相隔36年,而且決定都是由奧蒂嘉(José Daniel Ortega Saavedra)主政期間做成。
    2021/12/10 08:23
  • 拉美民主停滯.獨裁興起 宏都拉斯大選.與我邦交危

    拉丁美洲國家民主停滯,多位領導人正朝獨裁道路前進;委內瑞拉地方選舉,總統馬杜洛獲壓倒性勝利,但觀察家批評他掌控國家機器,對付反對黨。尼加拉瓜月初舉行大選,總統奧蒂嘉贏得第四次連任,卻被外界批評可恥,因為他在選前將對手通通抓進監獄。台灣的邦交國宏都拉斯,將在28號舉行大選,在野黨民調領先的候選人卡斯特羅,政見之一就是要和中國建立外交和經貿關係,她若當選,台宏邦交發展也將備受關注。
    2021/11/23 1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