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2028總統大選2億美金 民眾黨中央氣象署海龍蛙蟑螂SWAG治安塑膠
  • 搜尋:

    奧斯丁 結果共42筆

  • 不只瞞住院!美國防部長12月初就「罹攝護腺癌」 拜登完全不知情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日前傳出在動手術時出現併發症而住院,然而在入院3天之後總統拜登(Joe Biden)才得知此事,疑似隱瞞病情的情況引發譁然,美國國防部9日終於公布奧斯汀住院的相關細節,原來他是因罹患「攝護腺癌」才需要進行手術,而拜登也是9日才知道奧斯丁罹癌一事。
    2024/01/10 10:15
  • 美防長「住院門」瞞好瞞滿 五角大廈再曝內情:元旦劇痛進ICU

    70歲美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年元旦突然住進加護病房,卻傳出引瞞病情多天,總統拜登(Joe Biden)、國安高層甚至副防長第一時間都不知情,引來國會兩黨砲轟。眼見「住院門」風波越演越烈,五角大廈今(8)日再度說明,指奧斯丁去年12月22日接受手術,1月1日突然感到劇烈疼痛,因此才住院。
    2024/01/08 17:32
  • 全球百萬張訂單 超神秘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將交車

    特斯拉(Tesla)整個系列最神秘的一款車,絕對是極具科幻感的皮卡Cybertruck,從公佈外型、開放預購到即將交貨,過程可說是保密到家,雖然靠著獨特外型在全球吸引100萬張預購訂單,但對於多數潛在車主而言,他們至今都不知道自己究竟買了一輛「什麼性能」的電動車。《美國廣播新聞網》(ABC)報導,特斯拉即將於30日,在德州奧斯丁交付首批10輛Cybertruck電動皮卡,但實際量產和穩定供應的時間,恐怕粉絲與車主還得繼續再等等。
    2023/11/29 14:21
  • 習近平「警告」無效 美防長:我們會繼續武裝台灣

    拜登(Joe Biden)與習近平在舊金山的會談剛剛落幕,雖然習在會面中呼籲美國,停止出售軍武給台灣,但華府似乎並沒有聽進去這項提醒。綜合外媒報導,美國現任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對媒體表示,白宮會持續根據《台灣關係法》(Taiwan Relations Act),維持美國武裝台灣、協助自我防衛的承諾,他不認為拜習二人的會談,會改變這個大方向。此外,奧斯丁也承諾會加速交付武器給台灣,減少延遲許久的軍售訂單。
    2023/11/17 10:21
  • 美三大軍種首長遭杯葛出缺 只因參議員「不爽」墮胎補助

    美軍五角大廈近期面臨極度尷尬處境,疑似因為墮胎補貼政策,惹怒參議院來自阿拉巴馬州的特本維爾(Tommy Tuberville),讓他接連阻擋上百名高階軍官和將領任命案,其中包含陸軍、陸戰隊和海軍作戰部長(CNO),都面臨前任退休、新官被卡的困境,迫使三大軍種只能以代理部長暫時指揮軍隊,但只要沒有獲得真除任命,這些代理部長依法不能決定大方向與政策,讓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痛批,認為特本維爾根本不在乎國家安全。
    2023/08/15 13:35
  • 香格里拉對話將登場!北京拒與美會談、美防長表遺憾:憂失控

    第20屆「香格里拉對話」亞洲安全會議2日至4日將於新加坡登場。陸國防部於5月29日宣布,國防部長李尚福將於5月31日至6月4日出訪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對話。美國國防部同日指出,儘管華府提議讓美防長奧斯丁(Lloyd Austin)與李尚福進行場邊會談,但北京已經回絕。對此,奧斯丁表示,中方做出這樣的決定是「不幸的」,但將歡迎與中方會晤的任何機會。大陸的專家學者也分析了北京拒絕會談的原因。
    2023/06/01 10:37
  • 美防長提議與李尚福會面 北京:機率低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有意6月在新加坡國際安全論壇「香格里拉對話」期間,會見中國新防長李尚福,但是北京方面表達,機率可能性是「微乎其微」。TVBS記者劉亭廷今(1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美中關係現在可說是陷入冰點,何時能回溫,得看雙方誠意到哪。6月2日至4日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是美中軍事高層會晤機會之一,香格里拉對話是重要的國防安全論壇,也是軍事與外交上重要活動,活動規劃有例行性,第一天一定會找一位外國領袖進行重要談話,第二天由美國國防部長表達美方對全球區域安全局勢看法,第三天則由中國大陸軍事高層對外發表講話,過程經常是隔空叫罵大會。但是這場論壇不只是表面上的發言,由於東南亞、日本、南韓與澳洲的軍事高層也會到場,因此場邊的私下會晤,也是重要關注焦點。」
    2023/05/16 16:35
  • 美俄防長周二熱線通話 針對無人機墜毀互相指責

    美國防長奧斯丁表示,周二就已經與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就美軍無人機遭撞墜毀的事件通過電話。
    2023/03/16 15:13
  • AI、太空成關鍵戰場 五角大廈:中國2045年將取代美國主導地位

    從人工智慧到探索太空,美、中體制誰能勝出?美國現任國防部長奧斯丁曾表示,太空是大國競爭場域,而中國大陸是未來最大威脅,可能取代美國在太空的主導地位。
    2023/03/09 22:20
  • 英國BAFTA最大贏家 《西線無戰事》奪七項大獎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學院獎(BAFTA),19日晚間在倫敦頒發,凱特‧布蘭琪以女性指揮家電影《TÁR塔爾》拿下影后寶座,影帝則由美國男星奧斯丁‧巴特勒,憑藉《貓王艾維斯》中精湛的模仿演出勇奪大獎。而今年BAFTA最大贏家,是網飛推出的翻拍電影《西線無戰事》,以七項大獎打破非英語片最多得獎紀錄;《伊尼舍林的女妖》也拿下三座大獎,為下個月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吹響號角。
    2023/02/20 20:00
  • 氣球風波引爆緊張!美析陸情蒐能力 中怒拒防長通話

    上週飄到美國,還被美方出動戰機擊落的中國氣球,後續效應持續發酵。美軍周二公布最新的氣球殘骸打撈照,表明將分析殘骸,藉以深入了解中國的情蒐手段與技術。這立刻讓中方感受到威脅,外交系統高分貝強調氣球是中國的,要美方歸還殘骸,中方更拒絕美方提出,讓美國防長奧斯汀與中國防長魏鳳和通話的要求。中國氣球侵入美國領空,也讓美國民眾對中國的反感,以及對中共的警戒提高,美中關係恐怕將再迎來震盪顛簸。
    2023/02/08 19:58
  • 裴洛西訪台後第一次 中美防長雙邊會談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今天(11/22)在柬埔寨,東協防長擴大會議中舉行雙邊會談。這也是美國眾議院長裴洛西訪台,兩岸軍事衝突升溫後,中美軍方高層首次面對面會晤。會中魏鳳和再重申,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的第一條紅線。
    2022/11/22 20:21
  • 搭國旅補助下殺21折!板橋凱撒親子專案 入住送樂園門票

    搶攻親子客群不分暑假或開學!板橋凱撒大飯店日前7月推出夏日親子專案「寶Bear老闆放暑假」200組提前售罄,因此即日起至9月30日,板橋凱撒與奧斯丁夢想樂園板橋館攜手推出「夏季放電神隊友」住房專案,入住豪華客房每晚3900元起,即贈奧斯丁夢想樂園兒童免費平日不限時入場券、能量滿滿澎派補給包及精緻早餐。
    2022/08/26 14:36
  • 南海仲裁滿6年 阻陸南海「內水化」 菲.美齊喊捍衛權利

    國際法庭的南海仲裁裁決出爐屆滿6年,北京當局卻越來越把南海視為自家內水,捕魚權受到侵害的菲律賓漁民12號走上街頭,要求新任總統小馬可仕硬起來。菲國外長與美國國務卿也先後表態,反對北京在南海的非法主張,美國「雷根號」航母戰鬥群與「班福特號」驅逐艦更先後在南海展開自由航行任務表態。而澳洲巡防艦近日在南海遭解放軍逼近跟監,也引發澳方不滿,正在美國訪問的澳洲防長與美國防長,表明要維護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此外,美國更加強再南太平洋島國的參與,計畫在東加與吉里巴斯增設大使館,抗衡中國在當地的影響力。
    2022/07/14 19:59
  • 「香會」登場 陸美防長將面談台灣問題

    受疫情影響停辦兩年的香格里拉對話在新加坡登場,美中的國防部長都有出席,兩人將首度面對面會談,並討論台灣、香港等問題。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香格里拉對話今天在新加坡舉行,備受矚目的是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和大陸國防部長魏鳳和是否會舉行雙邊會談。港媒南華早報提前報導兩人將碰面,還會就台灣、香港與新疆等問題做討論。報導還提到,預計北京代表會藉機推動澄清拜登在東京發表的『軍事介入台灣』言論,因為北京需要美國在二十大前給出好答覆,所以魏鳳和應該是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2022/06/10 16:21
  • 45年首次美國主場!美國東協特別峰會 防中意味濃

    在美中競爭持續白熱化之際,東協已成為雙方爭相拉攏的對象!美國總統拜登主辦的「美國-東協特別峰會」,週四在華府拉開序幕。這是東協成立45年來,第一次在白宮與美方會談,由於過去東協領袖曾多次赴北京與中方會談,這次以美國為主場的峰會,可以明顯看到東協對中國崛起的擔憂,因此更需要一個權力平衡的機制。在為期兩天的特別峰會中,東協各國領袖與美國外交、國防以及經濟高官展開多場雙邊與多邊會談,美方也計畫在本月底,正式推出「印太經濟框架」,試圖在區域安全外提供更多經濟誘因,加身與東協國家的連結。在中國已深耕東南亞多年的情況下,中美在印太與東南亞的競爭,勢必將更激烈。
    2022/05/13 19:56
  • 美日防長雙邊會晤 重申依法助台自衛 翁履中:台灣做好準備才是關鍵因素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今(4)日將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進行會晤,一同協商日美戰略文書,預計將提到台灣問題,而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也重申,美國會持續依循台灣關係法支持台灣的自我防衛需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烏俄衝突開戰後,美國針對如何支持台灣進行過很多討論,現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提到的混合戰也不是新概念,美國近年來一直在強調『網路的認知作戰』,從烏俄戰爭中可以看到,『認知作戰』、『資訊戰』在現代衝突中,扮演非常關鍵的影響作用,不外乎兩大原因,『心裡層面』和『真實的軍事準備』。」
    2022/05/04 16:14
  • TVBS前進波蘭/拜登會晤波總統遲到 因密會烏外長、防長

    俄烏情境緊張,引起各界關注,儘管國際社會不斷加大對俄羅斯的制裁,普欽似乎仍沒有打算宣布停戰。據最新消息指出,烏克蘭武裝部隊的作戰能力已被大幅削弱,在完成第一階段主要任務後,接下來會專注於「解放」烏克蘭東部的頓巴斯地區。目前TVBS記者劉亭廷及攝影記者洪復華位於波蘭首都華沙,帶您直擊最新情況。
    2022/03/26 21:44
  • 當著印尼面大罵中國 布林肯:陸在南海搞霸權

    美國今年先後派國防部長奧斯丁,和副總統賀錦麗,出訪東南亞,不過行程中唯獨少了印尼。這次國務卿布林肯到亞洲,第一站就先到印尼訪問,還發表印太戰略演說。布林肯批評中國大陸,在南海搞霸權,還說美國不會坐視不管。不過近來因為台海跟烏俄危機,中俄兩國越走越近,習近平和普欽,還將在明天(15日)舉行視訊會談。
    2021/12/14 22:08
  • 俄羅斯正妹賽車手遭美拒發簽證 竟是這原因

    18歲的俄羅斯女賽車手席多可娃(Ira Sidorkova),不只擁有漂亮臉蛋、魔鬼身材,卓越的技術也讓她成為賽車界的閃亮新星,而她為了前往美國奧斯丁(Austin)參加比賽申請簽證時,卻卡在面試階段,因為美國不相信她只會「短暫停留」拒絕給她簽證,她也因此在社群媒體發文大吐苦水。
    2021/10/26 18:47
  • 美菲防長熱線共商南海 兩國聯合軍演登場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周末與菲律賓防長熱線通話,討論近期中菲在南海引起的爭議,並且宣布今天開始,將舉行為期兩星期的美菲軍事演習。
    2021/04/12 15:14
  • 快訊/美國防長首場海外訪問 將訪日韓及印度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將展開首場海外訪問行程,美國國防部發布新聞稿證實,奧斯丁除了會在13號出訪夏威夷印太司令部,16號到18號期間,也會和國務卿布林肯一起訪問日本和南韓,參加雙邊首長2加2對談。結束日韓訪問後,奧斯丁還將另外造訪印度。
    2021/03/10 23:40
  • 拜登上任後第一擊! 美軍空襲敘利亞民兵基地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度下令發動軍事行動,目標是空襲敘利亞境內,伊朗在背後支持的民兵基地,以報復兩週前,美軍在伊拉克遭受火箭砲攻擊。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表示,這次行動精準命中。
    2021/02/26 19:40
  • 南歐希臘降十年最大雪 非洲利比亞冷到下雪

    全球各地都出現暴風雪,南歐的希臘降下近十年來,最大的一場雪,位在非洲的利比亞,也冷到15年來首次降雪。另外美國德州持續斷電,南韓三星宣布,位在奧斯丁的半導體廠,必須被迫停工。
    2021/02/17 20:30
  • 預告「將有大事發生」 川普:美國如第三世界國家

    美國總統川普還不願認輸,放話會提出更多訴訟,川普還預告,未來幾天會有「很多大事發生」。不過拜登團隊已經全面布局,最新曝光的內閣名單,出現少數族裔,包括將延攬拉丁裔擔任衛生部長,另外退役陸軍上將奧斯丁將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非裔國防部長。
    2020/12/08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