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預言餐廳倒閉血壓開刀房花蓮大家源餘震牛角燒肉專門店花蓮地震災情地震
  • 搜尋:

    奧委會主席 結果共33筆

  • 2024巴黎奧運搶先看!聖火火炬亮相 選手村沒冷氣

    一年後的今天、7月26日,將是2024巴黎奧運開幕式,在進入倒數一年的時刻,巴黎奧組委公布聖火火炬設計,以和平為主題,也強調平等。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也前往視察選手村,巴黎為了降低大會碳足跡,選手村沒有裝冷氣,但地面鋪設冷卻系統,號稱可以比室外降溫攝氏6度以上。而全球奢侈品龍頭集團LVMH宣布,加入其他地主企業,包括BPCE銀行集團、製藥商賽諾菲和零售商家樂福的行列,成為巴黎奧運的頂級贊助商。
    2023/07/26 19:57
  • 9月杭州亞運 國台辦:讓台灣選手感受「家的主場」氛圍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率參訪團赴中國大陸參加第24屆兩岸體育交流座談會,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昨(17日)下午會見林鴻道時,強調大陸方面將繼續秉持「兩岸一家親」的理念,並稱要讓台灣運動員在今年9月在杭州舉辦的第19屆亞運會上感受「家的主場」氛圍;不過,宋濤仍將「中華奧會」稱為「中國台北奧委會」。
    2023/04/18 15:52
  • 前線戰火未歇 國際已展開烏克蘭千億重建計畫

    烏克蘭南部札波羅熱的工業區遭俄軍猛轟,烏克蘭電視台發現幾乎沒有一座完好的建築物,因為俄羅斯又用上了違禁的磷彈進行轟炸。儘管前線砲火不斷,澳洲總理和國際奧委會主席相繼到訪,澳洲總理宣布將提供1億澳幣軍援,只是多處都成廢墟的烏克蘭,想重建恐怕資金上看6000億美元。
    2022/07/04 19:18
  • 難擋禁藥風波壓力 俄羅斯花滑天才少女慘摔

    冬奧賽事如火如荼進行中,近日受到禁藥風波纏身的俄羅斯滑冰小天后瓦莉娃(Kamila Valieva),17日在龐大壓力下出賽,從頭到尾表現失常,幾乎每個翻轉動作都出現重心不穩,甚至摔倒,最後排名第四無緣頒獎台,但她的教練也因為嚴厲風格受到關注,甚至被國際奧委會主席點名,沒有安撫選手情緒,反而是冷漠以對,讓人不寒而慄。此外中美混血滑雪女將谷愛凌,今天(18日)在U型場地技巧項目決賽再度奪金,2金1銀的紀錄,成為史上第一位在自由式滑雪項目,奪下3面獎牌的運動員。
    2022/02/18 19:55
  • 彭帥「被消失」未解 WTA宣布停辦中國賽事

    中國大陸網球名將彭帥事件,今天又有最新發展,就在剛才,國際奧委會發表聲明指出,繼上個月底,他們二度與彭帥進行視訊通話。不過外界對彭帥的安全與自由,仍持懷疑態度,WTA國際女網協會主席更宣布,將停辦所有在中國賽事。2008年中國僅舉辦兩場WTA賽事,但如今一年有約10場左右,WTA年終總決賽更與深圳簽了10年約,一旦退出中國市場,雙方都將損失慘重。
    2021/12/02 19:59
  • 巴西砸重金行賄搶主辦權 前奧委會主席遭重判超過30年

    巴西前奧委會主席努茲曼(Carlos Arthur Nuzman)因涉嫌行賄,讓里約熱內盧(Rio de Janeiro)獲得2016奧運會的主辦權,本週四(25)遭巴西法院重判超過30年有期徒刑。
    2021/11/26 17:20
  • 中國官媒一日一爆 外媒扮柯南.追彭帥下落

    國際社會高度關注的中國網球名將彭帥,在「被消失」近三週後,今天(22日)中國大陸外交部宣稱,她近期曾參與公開活動。週末彭帥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進行視訊通話;中國官媒也透過推特,發布一系列影片和照片,從她出席青少年網球賽、和友人聚餐,到在家裡的生活照,但都沒有平息外界質疑;外國媒體也紛紛扮起柯南,試圖證明彭帥真的現身。現在美國和英國都考慮對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外交抵制;法國外長也警告可能導致外交後果。
    2021/11/22 19:53
  • 奧運後打疫苗牌 日相:總接種數破一億劑

    東京奧運落幕,爭議卻還沒結束。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閉幕後前往銀座散步,被質疑有違奧運防疫規章。而日本疫情也在奧運開辦後衝高,東京最新的週間確診數是開幕時的3倍,居家療養人數則突破1.7萬人;全國居家療養者則高達4.5萬,無院可住的現象正逐漸擴大至全日本。而日相菅義偉表示,全日本的疫苗施打已經達到一億劑的里程碑,呼籲國民盡早施打二劑,達到有效防護。
    2021/08/10 19:46
  • 巴赫出席迎賓晚宴 場外抗議要求停辦東奧

    日本周末舉行奧運迎賓晚宴,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日本首相菅義偉等大約40人都出席活動。
    2021/07/19 14:46
  • 東京1308例!連兩日破千 8月中破2400例

    奧運倒數七天,聖火進入東京離島,總算能舉行公路接力。國際奧委會主席拜訪東京知事,強調與日本同舟共濟,重申對於防疫的重視。不過東京疫情再傳壞消息,15號單日新增暴增至1308例,連續兩天超過千例確診;防疫專家推估,大約四週後,東京一日染疫將突破2400例,比最嚴重的第三波高峰時更加惡化。
    2021/07/16 19:58
  • 奧運倒數8天!東京失控.單日增1149例

    再8天就是東京奧運,面對東京嚴重疫情,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拜會日相菅義偉,承諾絕對不會把病毒風險帶進日本。但是海外代表團不斷傳出隔離消息,包括南非、肯亞代表團都因為與確診者同機,遭到隔離列管。而變種病毒疫情快速蔓延,東京14號新增1149例,比前一天爆增超過3百例,Delta病毒感染率更逼近五成,東京恐怕已進入第五波疫情。
    2021/07/15 19:53
  • 不顧反對!東奧硬辦像地獄?張競:日本、奧會 先退讓者需賠償

    日本疫情持續延燒,原定在五月拜訪日本的國際奧運委員會主席巴赫,也因此延後至七月。日本奧委會理事山口香接受專訪時強調,已經錯過停辦東奧的時機,甚至形容這場奧運會「辦或不辦都是地獄」。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日本政府其實對於是否停辦奧運沒有話語權,須由奧委會來決定,而在龐大的商約、保險壓力下,雙方僵持,因為誰先退讓喊出『停辦』,誰就需要負起賠償責任。」
    2021/05/21 15:56
  • 日本本週恐三發緊急狀態 IOC滅火:奧運照辦

    日本東京、大阪等幾大疫區,感染狀況不斷擴大,日本政府表示將會在這週決定,是否頒布緊急狀態,威脅著倒數不到100天的東京奧運。而日本媒體最新報導,聖火傳遞17號進入香川縣後,竟有交管警察確認染疫,成為聖火期間第一例確診。受到疫情惡化影響,東京奧組委原定4月發表國內觀眾開放人數,如今恐怕得延後至6月才有答案。奧運中止聲浪再次甚囂塵上,國際奧委會主席出面安撫,強調日本的緊急狀態只是預防性措施,奧運舉辦將不受影響。
    2021/04/22 19:54
  • 陸疫苗供奧運 AZ疫苗接種出現血栓10國停打

    國際奧委會主席11號宣布,將提供中國大陸疫苗給參加東京奧運和北京冬奧以及兩場帕奧會的選手,而且費用還由奧委會埋單;但這項決定似乎讓主辦夏季奧運的日本,在未獲得事先告知而感到吃驚。目前世界提供疫苗的各大藥廠,都致力提高產量,中國大陸正在研發一款可以給3到17歲的幼兒和青少年施打的疫苗,美國的嬌生和輝瑞則紛紛表示生產越來越上軌道,可能超過原先預期的數量。不過在歐洲,傳出施打阿斯利康疫苗發生血栓的案例,讓十個國家宣布要暫停接種。
    2021/03/12 20:00
  • 2020東奧延一年?安倍今晚熱線IOC主席

    2020東京奧運延期,現在看來勢在必行!就在台北時間今(24日)晚7點,日相安倍晉三偕同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東京奧組委會長森喜朗,與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舉行電話會談,日方將要求盡快做出決定,之後國際奧委會將召開臨時理事會。另外也傳出世界田徑總會,在考慮變更明年夏天世界田徑錦標賽日程,看來都在為東奧延期一年做準備。不過一旦延期,課題堆積如山,包括選手選拔、比賽門票、住宿交通、經費負擔等等,都將讓國際奧委會和日本相當頭大。
    2020/03/24 19:54
  • 日本人暫時心安! 國際奧會:奧運拚如期舉行

    這兩天,東京奧運到底要不要停辦?還是延辦?吵得沸沸揚揚,日本奧運大臣昨天一席話,暗示奧運可能延到年底,又引發人心浮動,不過隔了一天,國際奧委會主席終於說話了,說東京奧運會努力如期舉行。因為萬一真的停辦,日本將蒙受4兆日圓的損失。
    2020/03/04 22:28
  • 東京奧運不延? 國際奧會主席:致力如期舉行

    新冠肺炎截至今天(4日)上午,日本確診人數來到279人,共有12人死亡,再這樣下去,東京奧運真的辦得成嗎,日本奧運大臣強調,合約內容指出,只要2020年內都能舉行,被解讀是東京夏季奧運可能變冬季奧運,但最新國際奧委會主席表態,仍致力於東京奧運如期舉行。
    2020/03/04 11:41
  • 2億日幣助東京申奧 法國調查日奧委會主席

    就在2020東京奧運只剩一年多時間,現在卻傳出法國司法部門對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恒和展開調查,因為他涉嫌支付超過2億日圓的賄款,幫助東京贏得2020年的奧運主辦權。
    2019/01/12 17:11
  • 文在寅晤奧會主席 盼北韓參與平昌冬奧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接見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哈表示,他深知北韓是否參加平昌冬季奧運取決於奧委會,北韓如果參與,不僅將鼓舞奧運精神,還將對世界和平做出貢獻。
    2017/07/03 17:03
  • 涉掏空中聯24億 林鴻道兩千萬交保候傳

    現任中華奧委會主席林鴻道,跟兄長101前董座林鴻明,涉嫌聯手掏空中聯信託,星期四返國接受偵訊,遭到法院以2千萬元交保候傳
    2015/06/19 09:28
  • 涉掏中聯24億 奧會主席林鴻道2千萬交保

    中華奧委會主席林鴻道涉嫌跟哥哥,台北101前董座林鴻明,掏空中聯信託24億元,檢方日前約談林鴻明裁定500萬交保,當時林鴻道,駕駛帆船到對岸參加帆船賽,直到18日晚間才搭機返台偵訊,檢方依違反證交法等罪嫌,諭令2千萬交保。
    2015/06/19 08:39
  • 涉掏空中聯24億 林鴻道返台接受訊問

    現任中華奧委會主席林鴻道,跟兄長101前董座林鴻明,涉嫌聯手掏空中聯信託,16日檢方搜索,他搶先一步去廈門參加海峽盃帆船賽,林鴻道晚間返國接受偵訊。
    2015/06/18 22:47
  • 快訊/中華奧會主席 涉掏空24億元遭調查

    最新消息,北檢偵辦中聯信託掏空案,今日搜索宏國建設以及前副董事長林鴻明住處,檢調懷疑他過去接管中聯信託期間,涉嫌掏空24億元資產,他的胞弟、現任中華奧委會主席林鴻道也涉案,林鴻道因為駕帆船出海,將等待回國後另行傳喚。
    2015/06/16 21:53
  • 2020奧運主辦國 週日凌晨將揭曉

    台灣時間週日凌晨4點,2020奧運主辦國就會揭曉,現在3個候選城市都在做最後拉票,日本東京現在最擔心輻射外洩,東京奧委會主席大力澄清東京很安全,西班牙馬德里砸了20億美元建設場館,冀望舉辦奧運能為萎靡的經濟注入活水,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希望成為第一個辦奧運的伊斯蘭城市,大打年輕牌,有一半人口都在25歲以下,目前賭盤最看好東京,伊斯坦堡敬陪末座。
    2013/09/06 18:21
  • 英女王外孫奪銀 馬術賽為皇室添光

    倫敦奧運東道主英國隊,有一名選手身分相當特殊,她是英國女王的外孫女薩拉公主,這位英國皇室成員出身運動世家,第一次挑戰奧運,在馬術越野賽中拿下銀牌,她的母親安妮公主身兼奧委會主席身分,今天親自為女兒戴上獎牌,被傳為佳話。
    2012/08/01 19: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