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學生BLACKPINK不倫戀性需求台體大Julio Alcantara-Santiago規模8.7強震搶救不治戲劇遊客
  • 搜尋:

    失落世代 結果共6筆

  • 新冠失落世代!調查:遠距後遺症 學習落後學童差距拉大

    新冠疫情帶來的衝擊似乎逐漸淡化,但事實上,對於全球學童的教育卻產生前所未有的影響。美國調查發現,由於學校關閉長達8個月,學童只能在家接受遠距教學,導致學童的閱讀力和數學運算能力都明顯倒退,形成另一種國安危機。台灣也有一項研究顯示,遠距教學已經導致學習落後的學童,落後幅度又加大至兩周左右,另外學校作為社會安全網的功能減弱,也讓部分弱勢學生的處境更加不利。
    2022/11/11 22:51
  • 停課不停學 線上教學成全民運動

    全球十多億學生這個春假放得特別長,回不了學校上課,只能打開電腦,跟著上線上課程。聽起來只是上課地點做出變化,但實際上的衝擊卻比想像中來的大。線上教學讓各地教育不平等的狀況更加明顯,全美有超過17%的青少年家裏沒有網路,低收入家庭沒設備也沒辦法上網,立刻凸顯出學習落差。學校一關,平常仰賴校園提供飲食 住宿以及健康照護的學生,更是手足無措。即將畢業步入社會的新鮮人,更是有如失落的世代,沒有畢業典禮,又面對高失業率,不知道未來何去何從。怎麼在充滿挫折感中站穩腳步,是疫情為這一代的學生們帶來的必修課題。
    2020/05/23 22:00
  • 四分之一歐洲人瀕窮 「歐盟2020戰略」當解方?

    歐債危機在去年屆滿十年,高失業率催生歐洲青年形成一個失落世代,當時,歐盟提出「歐洲2020」戰略,首項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將貧窮人口下降到兩千萬人;今年已經是2020年,窮歐洲富起來了嗎?還是落入貧窮的惡性循環?《公視主題之夜》將透過一部橫跨義大利、葡萄牙及愛爾蘭的紀錄片,近距離觀察「歐豬五國」的青年現況,並且探討「中產階級」人數劇減,恐怕是越來越窮的歐洲,到底該怪罪歐盟政策錯誤?歐盟個別國家的過失?還是全球金融秩序的危機?
    2020/02/05 19:59
  • 批蔡政府阻礙經濟發展 馬英九:不可自甘落後

    馬英九基金會今(30日)舉辦經濟論壇,吸引不少政商人士與會,馬前總統在致詞時,針對蔡政府過去3年執政提出8點經濟困境,並希望能藉由會議找出補救,尋找振衰起弊、撥亂反正的策略,強調不能再讓錯誤的政策導致經濟空轉,人民受苦,更不能讓下一代成為無法翻身的「失落世代」。
    2019/04/30 09:57
  • 人命如草芥 中東出現「失落世代」

    中東與鄰近地區遭戰爭衝突蹂躪。研究人員今天表示,戰亂死亡之外,當地過去25年間自殺和凶殺急速攀升,導致「失落世代」出現,其中尤以男性情況最為嚴重。
    2017/08/08 12:17
  • 畢業後在異國掃廁所 西國碩士無奈

    歐洲國家近年深陷經濟困境,平均失業率達到12%,青年的失業率更超過30%。許多青年畢業後找不到工作,這些空有高學歷卻失業的「失落世代」,越來越多,只能往國外發展,一名25歲的西班牙男子,日前在社群網站感嘆,自己擁有兩個學士、一個碩士學位,卻只能在英國的連鎖咖啡店賣咖啡、掃廁所,引發廣大討論,成為西班牙「失落世代」的代表。
    2013/10/23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