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唐鳳面相特徵黃鐙輝陽帆閣員寶林茶室女歌手超級冰冰秀美麗島電子報黎明詩
  • 搜尋:

    失智母 結果共57筆

  • 軍人開車衝南寮漁港!墜海淹死失智母 兄悲痛認屍頻拭淚

    昨(24)日12時23分許,高雄市彌陀區發生一起墜海憾事,一名任職海軍的黃姓男子將車輛駛入南寮漁港,並連人帶車墜入海中,黃男與副駕駛座戴姓老母親受困在車內,事後消防偕同海巡署將兩人救起,但黃母經過急救後仍不幸死亡,據黃男表示,因不忍久病的母親無人照護受苦,才會做出此舉。檢方今(25)日上午於高雄殯儀館進行相驗,黃男的親哥哥也到場認屍,並不時低頭拭淚啜泣。
    2024/03/25 13:57
  • 跪拜磕頭失智老母! 男星罹癌悲曝心願:已幫你買好新家

    擁有3座廣播金鐘主持人獎的65歲資深藝人陳凱倫去(2022)年11月罹患扁桃腺癌末期,已動刀將惡性腫瘤切除後恢復成1期,但右頸因而留下12公分的傷疤,目前定期追蹤回診。適逢母親節,長期照顧失智母親的陳凱倫今(15)日感性發文,跪地祈求母親平安健康,完成其心願,更透露已幫對方買好「新家」。
    2023/05/15 11:17
  • 謝祖武哭了!93歲失智母離世心情難平復 噴淚喊:為時已晚

    藝人謝祖武2000年因演出《麻辣鮮師》系列的「徐磊」一角而廣為人知,2019年更憑藉《初戀的情人》榮獲第24屆亞洲電視大獎「最佳男主角獎」。即將迎來54歲生日的謝祖武,今(20)日出席保養品活動,保養得宜的他臉上完全看不出歲月痕跡,簡直神凍齡!母親節在即,他也提及剛好可以送保養品作為母親節禮物,無奈今年母親節讓他格外落寞,他的母親1個月前因罹患失智症辭世,嘆「今年是第一年沒有媽媽的母親節」,談及此事,他也忍不住落淚。
    2023/04/20 18:10
  • 資深男星爆賭博!跑路「欠債2000萬」母中風癱瘓 消失近況曝

    55歲資深藝人汪建民憑藉《台灣靈異事件》中「鐵頭警官」一角爆紅,月收30萬,不料爆出欠下2000萬債務,去(2022)年躲債失聯5個月,而90歲失智母親還躺在病床上插鼻胃管,讓他一提老母就情緒潰堤,近況曝光了!
    2023/04/11 08:09
  • 影音/陳淑芳扮失智母演技惹鼻酸 仁醫寇世勳1舉測出認知障礙

    2023/02/24 11:38
  • 7旬醫師曹汶龍投入失智關懷 療癒家屬照護辛勞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失智症中心主任曹汶龍,視病猶親的「曹爸」長期投入社區失智家庭關懷,在網路分享照顧失智母親的影片,他的故事也被拍成大愛戲劇,療癒許多家屬照護辛勞。
    2023/01/24 14:31
  • 曾少宗送失智母到療養院 親吐「崩潰處境」:當下心好痛

    描繪失智症患者家庭創傷的動人故事、公視人生劇展《趁她還記得》集結潘麗麗、孫淑媚、曾少宗與何豪傑等一線演員。劇中潘麗麗除詮釋失智患者,還有火場戲、頭被壓入水與被孫淑媚狠摔巴掌戲碼,堪稱賣命演出,其中一幕她被孫淑媚、曾少宗送到療養院的橋段,讓曾少宗直呼心痛。
    2022/11/15 17:17
  • 張曼娟86歲母失智+帕金森 醫曝「運動和2飲品」可改善

    經常在臉書上分享照顧失智母親的生活點滴的才女作家張曼娟,日前又在臉書上透露,醫師說媽媽除了「不請自來的失智君,媽媽又多了帕金森這個新朋友」。她也很慶幸去年朋友建議她讓媽媽運動,因為聽說運動可以減緩帕金森的威力。專家表示,運動可增加顱內神經內分泌,產生的多巴胺不只是快樂來源,可改善失智患者情緒,對於病因和多巴胺有關的帕金森也有幫助。
    2022/10/24 15:24
  • 失智母認不得她!梁佑南悲嘆「心如刀割」:如果可以我來承受

    52歲藝人梁佑南近期主演民視八點檔《黃金歲月》,今(8)日特地向劇組告假,擔任紅心字會「不老銀行」公益大使,記者會上談到失智母親忍不住淚崩,坦言媽媽越來越不認得自己是誰,感到心如刀割。
    2022/09/08 18:43
  • 賈永婕舅媽竟「詐欺慣犯」!蹲女子監獄 控騙失智母2800萬

    女星賈永婕日前控訴,74歲失智母親的財產,遭到舅舅、舅媽楊悦如詐騙,沒想到還被對方公開錄音檔反咬不孝,親戚直接撕破臉,檢察官最後予以不起訴。賈永婕姊弟聲請再議,沒想到開庭才知道舅媽驚人背景,對方竟然是詐欺慣犯!
    2022/09/03 09:53
  • 唐從聖目睹失智母「半夜拎行李出走」 賠錢做舞台劇每日操肌爆汗

    男星唐從聖今(5)日主持公視台語台新節目《食老哺塗豆》開播記者會,該節目的主持人邵大倫、許琡婷稱讚他是相當孝順的人。唐從聖的媽媽高齡82歲,約莫10年前罹患失智症,「我爸媽都有,還好他們不是阿茲海默症,我爸是中風,我媽是腦水腫,小腦被擠壓,然後退化,兩個是不一樣的」。即便如此,唐從聖還是些許擔心自己會遺傳,因此相當認真運動維持體力。
    2022/08/05 19:38
  • 關鍵電話救回失智母2800萬 賈永婕千字揭舅搬錢過程

    「防疫女神」賈永婕弟弟賈永騏日前提告舅舅詐欺取財,意外扯出失智母親指控賈永婕姊弟「他們從來沒看過我啊!」,她本人日前才說明事發經過,今(19)日在臉書在寫下上千文字,完整交代該起糾紛原委。
    2022/07/19 17:35
  • 遭爆不孝!反控舅「侵占失智母財產」 賈永婕臉書怒發聲

    「防疫女神」賈永婕的弟弟賈永騏和舅舅日前因金錢糾紛對簿公堂,沒想到,今(16)日官司內容曝光,意外爆出74歲母親指責賈永婕與弟弟「他們從來沒看過我啊!」,對此,賈永婕在臉書發表聲明回應。
    2022/07/16 10:24
  • 孝兒幫失智母洗澡、換尿布 女友嫌噁心:好像亂倫

    子女照顧父母本是天經地義,沒想到這樣竟然被嫌棄?一名男網友透露,母親有出現精神失常、甚至是老人痴呆症情況,他每天都要幫失能母親洗澡和換尿布,沒想到女友得知後卻直呼噁心,甚至還說,「有亂倫的感覺」,讓男網友十分傻眼,不知該怎麼辦?許多網友見狀奉勸「放生吧!」
    2022/07/11 23:43
  • 鼓鼓曝失智母認得潘君侖 感性告白:他是家人般的存在

    潘君侖之前參與《全明星運動會》,個性陽光的他受封「微笑殺手」。潘君侖宣布將於7月1日推出單曲〈有你就有我〉,請到亦兄亦友的呂思緯(鼓鼓)為他填詞,並在新歌中唱Rap,2人不只在運動競技場上一起拚搏,這次更把他倆最佳夥伴的默契,延伸到音樂作品裡。
    2022/06/27 18:37
  • 遭黑道圍堵!汪建民哭求神明「放過失智母」:她中風癱瘓了

    54歲資深藝人汪建民爆欠下大筆債務,躲債已經失聯5個月。怎料,他今(16)日現身坦承,自爆債主超過20人,在提及89歲的失智母親時情緒潰堤,他忍不住淚崩大喊,很開心媽媽不記得他這兒子了,「才不會知道我現在過得那麼差。」
    2022/06/16 21:17
  • 汪建民欠1500萬哽咽曝超慘現況! 「債與澎恰恰有關」細節曝光

    汪建民自2019年爆出欠債千萬風波,為躲債失聯近半年,他近日更被拍到前往養護中心探望年邁失智母親,今(16日)他首次接受媒體訪問強調,目前背債包含澎恰恰的債務共計1500萬,債主共有20多位,因為他無力償還而拖欠,他哽咽表示:「這陣子已經陸續跟債主聯絡過了,停歇半年在網路開直播賣東西,可以的話也希望能盡快復工賺錢還債。」
    2022/06/16 20:37
  • 八旬失智母受傷 梁佑南「心如刀割」淚訴:請老天保佑

    昨520因諧音「我愛你」被視為浪漫的日子,但對於資深藝人梁佑南來說卻格外煎熬,她高齡82歲的母親罹患失智症,住進護理之家不慎手受傷,她們三姊妹陪著媽媽就醫,不斷輕聲安撫照顧,只是見到媽媽似乎認不得自己,不由得一陣鼻酸。
    2022/05/21 07:41
  • 疫情升溫無法探視失智母 梁佑南情緒崩潰「轉身爆哭」

    近日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醫院等機構為加強防疫,祭出禁止探視規定,藝人梁佑南發文透露,到護理之家替媽媽送東西,母女倆僅隔著一個轉角的距離,卻不能上前慰問,崩潰說道:「轉身離開上車後,我哭出來了!眼淚一直流回台北。」
    2022/01/24 12:21
  • 為失智母辦簽唱會! 陳衣宸泛淚:媽媽很興奮起床打扮

    「樂天歌姬」陳衣宸(一層)9日在故鄉彰化花壇鄉舉辦「愛你無留名」簽唱會,身為中部歌唱天后的她當天現場席開100桌,共有千位觀眾鬧熱吃辦桌,她在演唱會後一一與大家簽名合影,她說:「這場大型簽唱會是為了失智症的母親辦的,不忍母親舟車勞頓,所以把活動辦在離家很近的地方,還人數太多容納不下,還得向親戚說抱歉,請他們這次不要來。」
    2022/01/11 19:28
  • 弒父動機曝疑顧失智母累 碎念爸又同住不滿「要錢」惹殺機

    涉嫌殺害父親的符姓男子,辯稱是為了保護媽媽不受攻擊,但警方懷疑動機不單純!因為84歲的死者與妻子離婚多年,這20年來獨居台中,直到最近身體不舒服,才請兒子接回家照顧,沒想到開口要點錢,竟被認為想「爭產」,與家人同住四天,慘遭殺害。
    2021/12/09 20:09
  • 臉書愛PO出遊照!殺父男10年沒工作啃老 靠母收租過活

    涉嫌殺害父親的嫌犯,常常PO出騎單車遊玩的照片,但其實已經十多年沒有工作,平時把媽媽另一間房子的租金和養老金當作自己的生活費;本來和妻女同住,為了照顧失智母親搬回老家,鄰居私下透露,嫌犯娘家疑似是建商,經濟條件看似還不錯,實在沒想到會成為殺害父親的兇手。
    2021/12/09 19:14
  • 永和男啃老族!靠母房產收租 父住台中20年北返成屍塊

    新北市一名符姓男子日前在住家臥室,用枕頭悶死父親,之後伴屍8天,再用大型美工刀和鋸子分屍,丟棄在住家外排水溝。昨(8)日晚間警方在他住家將人逮捕,初步他還供稱,是因為不滿父親對失智的母親「長期施暴」,自己才會痛下毒手,但據了解,父親長期獨自住在台中,上個月才要求符姓男子將他接回北部。他疑似就是擔心,父親回來後會和他爭奪母親的財產,才狠心殺害分屍。
    2021/12/09 14:48
  • 弒父嫌犯疑永和地主 6樓華廈住處自建

    涉嫌殺害父親的嫌犯,本來和妻女住在一起,但為了就近照顧失智母親,才搬回自加蓋的房子跟媽媽同住,附近鄰居說,他們家是建商,經濟條件還不錯,只是平時很低調,沒有太多互動。
    2021/12/09 12:30
  • 永和男運屍影像曝!父屍塊裝收納箱 蓋不起來改塞登機箱

    新北市永和一名符姓男子,因不滿84歲父親長期對失智母親施暴,竟然在上個月於住家悶死父親後,再狠心分屍,並將屍塊和軀幹丟棄到大型排水溝。符姓男子昨(8)日晚間遭警方破門逮捕後,供出犯案經過,甚至還說,原先是要將屍體裝進「大型收納箱」,但因為蓋不起來,才會改裝進登機箱。
    2021/12/09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