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老公下屬辦公室戀情防備心黎明詩大福事件猥褻犯醫療疏失台大醫食品安全米酵菌酸
  • 搜尋:

    夫姓 結果共39筆

  • 日本最高法院挺同 札幌判決:禁同婚已違憲

    兩性觀念傳統、保守的日本,正在適應性別平等、尊重性少數的國際趨勢。日本札幌高等法院審理同婚權,法官認為反對同性結婚,抵觸了婚姻自由的保障,認定國家不承認同婚屬於「違憲」,是日本高院第一例的違憲判決。另外,東京地方法院也審理相同案件,認為反對同婚,損害個人尊嚴與兩性平等,判決國家屬於「違憲狀態」。
    2024/03/15 19:53
  • 男友媽堅持「冠夫姓」才准嫁全場傻了!女友父冷回1句 結局曝光

    女性嫁入男性家中時,有些傳統習俗可能必須遵守,不過隨著時代改變、很多的傳統觀念也隨之翻轉。有一名網友在社團發文分享,自己與男友交往四年、感情穩定,而後和男友決議結婚。不過當男友提親時,男友母親竟要求她「冠夫姓」否則就不能嫁入家門、讓全場相當傻眼,對此原PO的爸爸也回應「這年代沒有人在冠夫姓」,而後兩人因無共識走上分手一途。不少網友留言回應原PO「選擇是對的」。  
    2023/08/22 20:00
  • 94歲嬤彰化迷路走一公里 台語夾日文:這裡是台北嗎

    日前在彰化縣彰化市發生一起老人走失的案件,94歲的張林姓(冠夫姓)阿嬤,在市場附近徘徊,民眾發現後,通知巡邏的員警,警方到場後,發現阿嬤夾雜台語和日語,還問說:「這裡是台北嗎?」讓眾人聽了霧煞煞,所幸阿嬤有帶攜帶身分證,員警聯繫其兒子來派出所接人,平安將阿嬤帶回。
    2023/08/08 17:56
  • 好甜!黎姿罕露面談婚姻 「冠夫姓」秀愛意:丈夫很疼我

    51歲的黎姿(現名馬黎珈而)15年前為了專心照顧受傷的弟弟便息影,後來也嫁給丈夫馬廷強,並生了三個孩子。近年黎姿接手美容事業,晉升身家百億的CEO,近日黎姿難得現身《魯豫有約一日行》,談到了與丈夫的相處。
    2023/03/17 14:24
  • 王瞳搬離愛巢不敢掛婚紗靠吃藥度日 「冠夫姓」原因曝光

    男星艾成再今年8月墜樓離世,愛妻王瞳再喪夫55天後,為了完成亡夫未完的事,今(10)日出席《超乎想像,艾成了》紀念EP預購發表會,目前已搬離蘆洲愛巢的王瞳,受訪時表示新家不敢掛婚紗照,更有在吃身心科的藥物。而被問到日前曾在訃聞將本名「吳姍耘」冠上夫姓「蔡」,王瞳表示冠夫姓是神的旨意,日後會抽空辦理相關文件。
    2022/10/10 15:43
  • 沒護照、開過卡車?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8個「冷知識」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 驚傳逝世,享耆壽96歲 。白金漢宮也已經發布聲明證實。長期以來,女王深受人民愛戴,而這位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其實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軼事,「HISTORY」網站就整理了8個關於女王的「冷知識」。
    2022/09/09 09:11
  • 艾成今頭七!王瞳甘願冠夫姓 遭友爆「背後真相」硬撐活下去

    今(23)日為藝人艾成(本名蔡艾成)頭七,告別式明(24)日將於於台北市立第一殯儀館景行廳舉行。艾成訃聞曝光,外界才知道妻子王瞳竟然「冠夫姓」,背後真面目被親密友人曝光了。
    2022/08/23 13:17
  • 喪夫後首發聲!王瞳「心碎寫下這字」宛對話亡夫艾成

    藝人艾成17日上午於蘆洲捷運站共構大樓墜樓身亡,享年40歲,噩耗傳出後,連日來各界都非常擔憂妻子王瞳的狀況。沉澱5天後,今(22)日早王瞳在私人臉書轉發亡夫生前的表演,訴說悲痛心情,而這也是她在意外發生後首度發聲。
    2022/08/22 11:19
  • 艾成猝逝第4天!王瞳哭癱軟「身形暴瘦」都沒睡 虛弱近況曝

    艾成17日意外墜樓身亡,訃聞今(20)日公開,卻驚見王瞳愛得深沉,竟冠夫姓變為「蔡吳姍耘」。而今日正是艾成過世第4天,也將近4天沒有進食、夜不成眠,整個人暴瘦不少,虛弱近況曝光。
    2022/08/20 15:33
  • 艾成訃聞曝光!王瞳「冠夫姓」深情惹淚崩 3天沒進食身形爆瘦

    藝人艾成(本名蔡艾成)17日在自家墜樓身亡,留給親友及歌迷無限思念,訃聞也在今(20)日曝光,王瞳本名冠夫姓,對老公的愛意不言而喻,經紀公司也透露王瞳近況,因為幾乎都沒有進食、身形爆瘦,處境令人心疼。
    2022/08/20 13:56
  • 人妻提冠夫姓「尷尬讀音曝」 網笑抖祖先名:蕭渣某

    過去妻子嫁到夫家,通常會於自己姓名前掛上丈夫的姓,但隨著時代進步,這項習俗也愈來愈少見。有女網友就跟老公提及「冠夫姓」,沒想到更改的名字曝光後,瞬間引起許多網友的討論。
    2022/07/18 14:57
  • 年過半百才當爸!明金成堅定喊「要陪自己孩子長大」

    明金成導演明金成昨晚(8日)突然心肌梗塞,送醫後不治,享年51歲,他與小6歲的老婆Patty(林沛締)相當恩愛,2人為有愛的結晶,前後砸了百萬做試管,終於在上月迎來龍鳳胎寶寶,即便年過半百才當爸,明金成曾感性地說:「為什麼我不能陪自己的小孩長大?」
    2022/02/09 16:40
  • 10年來首見!明金成愛妻主動要求「冠夫姓」 原因曝光

    知名導演兼演員明金成(明金城)昨(8)日因心肌梗塞驟逝,享年51歲,留下小6歲的圈外妻子Patty和僅出生20天的龍鳳胎,回顧2人登記結婚當年,女方曾主動要求「冠夫姓」,讓戶政人員相當震驚,明金成則笑稱這是夫妻之間的「小情趣」。
    2022/02/09 14:05
  • 「我愛真子」vs.「無可替代」!日本真子公主嫁入平民家

    日本真子公主在宣布訂婚三年多後,今天終於完成結婚登記,改從夫姓、放棄皇室頭銜,將遠赴美國生活。2017年宣布婚約的兩人,因未婚夫小室的母親傳出與人有財務糾紛,導致婚期一延再延;小室2018年赴美攻讀法律,真子則因婚事爭議,長期受到批評,罹患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兩人將不舉行婚禮等儀式,脫離皇籍可以領取的「一時金」,真子也婉拒不領。
    2021/10/26 19:50
  • 日本公主真子嫁了!改名「小室真子」 脫離皇室成平民

    日本真子公主出嫁!她提出結婚登記後,不僅隨夫姓,改名小室真子,也宣告脫離日本皇室,成為一介平民。她和夫婿小室圭,自掏腰包租場地開記者會,真子首度提及婆婆的金錢醜聞、小室圭也強調會盡力解決問題。真子為愛拋棄皇室身分,目前也已搬進兩人位於東京澀谷的公寓。
    2021/10/26 18:59
  • 快訊/日公主真子出嫁!完成登記改名「小室真子」

    日本皇室公主真子,今天出嫁!日本宮內廳早上已經發出新聞稿,表示真子已經在宮內廳職員的協助下,完成結婚登記,從此脫離皇室,並且隨夫姓,改名「小室真子」。日本媒體報導,真子已經在完成登記後,拜別父母,並且搬進東京都內的公寓。她和夫婿小室圭,下午也將召開記者會,對外宣布結婚喜訊。
    2021/10/26 11:11
  • 名媛版大S結束豪門婚 「22歲冠夫姓」坦言後悔太早嫁

    有「名媛版大S」之稱的名媛夏黃廉盈,憑藉172公分的完美身高,與一張酷似女星大S(徐熙媛)的臉蛋,活躍於時尚圈、名媛圈,並在今年中旬宣布,與美商SUPER Club及the LOOP集團創辦人夏天倫結束12年豪門婚姻,意外引起網友對夏黃廉盈的關注。
    2021/08/30 16:16
  • 不想冠夫.妻姓 日本男女選擇不婚不生

    21世紀的現代,日本還在為了冠夫姓爭得不可開交。日本民法規定,夫妻婚後必須改為同姓氏,堪稱工業國家中的唯一。雖然可跟隨丈夫或妻子姓氏,但依照傳統慣例,96%的太太都改為夫姓。但冠夫姓卻讓女性出現種種不便,最直接的就是職涯經歷出現銜接斷層。而民調顯示,有7成人贊成將同姓制度由強制改為選擇性;更有人因為冠夫姓的約束,選擇不結婚、不生子,加深了日本嚴重的少子化問題。
    2020/11/18 19:58
  • 尪逼冠夫姓 遭戶政員「機關槍連砲」嗆到閉嘴…羞恥走人

    勝利的一戰!一名女子結婚時被丈夫逼帶去戶政事務所「冠夫姓」,心死的她以為會讓夫家得逞,在名字前面冠上別人的姓氏,沒想到工作人員在旁「機關槍連砲」神回嗆爆,讓丈夫當場吃癟臉黑,她也如願不用改姓了。
    2020/10/22 23:40
  • 日本「夫妻同姓」制度有望改革 女大臣指將積極檢討

    日本民法規定夫妻結婚後必須使用同樣的姓氏,實際上多是女性冠夫姓。日本女性活躍大臣橋本聖子今天表示,將積極檢討讓夫妻可以選擇使用不同的姓氏,婚後仍可保持婚前姓氏。
    2020/10/09 20:39
  • 拋夫棄子改嫁「一棵樹」!人妻慶週年笑:做過最正確決定

    結婚是人生大事,英國一名女子竟嫁給「一棵樹」!女子一年前由於「特殊原因」,決定拋下丈夫和兩名孩子,和一棵樹木結為連理,隨後也「冠夫姓」,近日慶祝一周年紀念日時,她笑說這是她做過最正確的決定。
    2020/09/14 11:18
  • 新娘脾氣大個性強 出嫁不丟扇改擲「大電扇」

    台灣傳統嫁娶習俗中,新娘出嫁前會有「丟扇子」,這代表幾個含意,其中有1項是指「把在娘家所有不好的壞脾氣丟棄,不將壞性子帶到婆家。」不過有1名攝影師,他在拍攝1場婚禮時,出嫁的新娘坐上禮車後,從車上丟下1箱「電扇」,瞬間畫面被他捕捉到,不少人大呼「太有創意了。」
    2020/07/05 13:03
  • 4大重臣輔佐 陳莉蓮冠夫姓學當CEO

    從一位籃球國手、嫁入豪門扮演賢內助到現在企業家,老天屢屢考驗裕隆新執行長嚴陳莉蓮,而她也逆來順受接受挑戰。在已逝夫婿嚴凱泰安排的4大重臣輔佐下,她加快腳步學習當一個統領4,000億元王國的CEO。
    2019/02/20 13:11
  • 成為台灣人!瑞莎領身分證爆哭 隔天立馬做這件事

    33歲烏克蘭女星瑞莎來台發展10年,2013年便開始申請歸化台灣,過程卻一波三折,總算在24日如願取得身分證,正式成為台灣人,她拿到那一刻也忍不住落下淚來,而隔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冠上夫姓,還開心直呼「終於可以跟全家姓李!」
    2019/01/27 10:32
  • 主動冠夫姓穩裕隆 嚴陳莉蓮「剽悍球風」成經營心經

    裕隆董事長嚴凱泰病逝,遺孀嚴陳莉蓮主動冠上夫姓,並於一週內完成接班,她把「精準判斷、迅速執行」球風運用在企業上,泛裕隆集團股價連續多日「漲」聲雷動,可說是投資人對於嚴陳莉蓮接掌裕隆集團的肯定。
    2018/12/08 16: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