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高溫高雄文化中心Lydia小林製藥黎明詩Ubike吳俊宏社交食物中毒
  • 搜尋:

    太陽能發電 結果共169筆

  • 不怕摔?階梯當「越野單車道」 同學頻模仿

    27日傍晚,有民眾目擊幾名學生,把桃園風禾公園的階梯,當成越野單車道,騎腳踏車從樓梯間衝下來,相當危險,還有中壢文化公園的小朋友,拉扯設施電線,不聽其他家長勸阻,繼續破壞設備,幸好設施採用太陽能發電,沒有發生漏電意外,家長還是要多注意孩子安全。
    11小時前
  • 火柱沖天!鹿兒島發電廠火災爆炸4人受傷 延燒12小時

    日本九州鹿兒島縣昨(27日)晚間發生火警,位於鹿兒島伊佐市的一座太陽能發電廠內發生火災,在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確認狀況時又發生爆炸,導致4名前往救火的消防員受傷,目擊民眾驚恐表示,在附近可以聽見轟隆巨大聲響,火勢延燒超過12個小時。
    19小時前
  • 美加州飯店砸25億美元 打造阿爾卑斯山「滑雪木屋風」

    新的一年計畫好出國去哪玩了嗎?想遠離寒冬,可以到肯亞享受非洲風情,這裡的一棟雙層別墅近來聲名大噪,因為裝潢氣派豪華,而且採用太陽能發電,去年底還接待過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如果想享受冬日雪地泡湯,亞美尼亞一間特色旅宿,主打哈比人村莊設計風格,處處充滿巧思,吸引不少《魔戒》的書迷和影迷來朝聖;美國加州飯店今年吹起遁世風,甚至有飯店砸25億美金,打造阿爾卑斯山滑雪小木屋的度假氛圍,強調讓民眾不用出國,省下機票錢,一秒就到歐洲。
    2024/02/08 19:54
  • 石油龍頭拚轉型 開發農業光電擴大再生能源

    周四聯合國氣候變遷即將開幕,今年COP28會議在杜拜舉行,因此也格外關注能源議題。為了完成能源轉換,太陽能發電場不斷擴大面積,但土地有限,太陽能板與農業或牧業共用土地的模式也備受矚目。兩大石油龍頭都積極開發農業光電的應用。
    2023/11/30 15:49
  • 水上光電廠生態衝擊未知 美學者啟大型實驗

    印尼積極朝綠色能源轉型,在上周四(9日)正式啟用斥資32億新台幣打造、東南亞最大的漂浮太陽能發電廠,容量192千瓩,預計將能供應5萬戶家庭的用電需求。在湖泊、池塘、水庫上鋪上太陽能電板,被視為可以減省空間,又能騰出土地用於其他農業等用途的好方法,不過紐約的學者警告,目前對於它們的環境影響仍有待觀察,因此正在進行一項涉及4百片面板的大型實驗,以探究對池塘中水生生物的影響。
    2023/11/14 19:56
  • 荒野保護協會推公民電廠 設計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

    荒野保護協會近日在嘉縣朴子好書室裝置移動式太陽能儲能系統,推動公民電廠概念,一般住家也能裝太陽能板發電供小型家電使用,要改變民眾對太陽能發電刻板印象。
    2023/10/27 16:05
  • 廢棄天線發綠電!亞馬遜試「紙包裝」出貨

    越來越多企業重視環境友善,亞馬遜從包裝著手,位於俄亥俄州的出貨廠,測試把包裝全部改成紙類,機器也改建成能依照產品大小量身訂做,從而減少包裝的非必要空間。隨著地球升溫,擴大綠能發電也相當重要,瑞士將廢棄的衛星天線,改造成太陽能發電廠,一根天線可供25戶家庭用電。至於隨著一次性電子菸在全美日益普及,現在也面臨新的環境難題,這些內含尼古丁、鋰金屬的裝置,既不能回收也不能隨意丟棄,在紐約,光是處理1支,費用就超過1美元。
    2023/10/20 19:50
  • 酸藍營寄望核能!賴清德喊「電是夠的」:綠能占比早超越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談到能源議題時,酸有別於國民黨執政只寄望核電,民進黨積極開發新能源、推動節能,綠電在2022年的占比就已經超越核電,指出台灣目前備轉容量率10到15%,且太陽能等綠能發電還會持續增加,「以目前來看,我們的電是夠的,穩定供電不會有問題」。
    2023/08/25 12:20
  • 全球最大海上光電廠啟用 位在彰化沿海

    全球最大海上太陽能發電,在彰化彰濱外海,已經完工啟用,使用77萬片太陽能板,估計一年提供8.3萬戶家庭用電,綠電減少的碳排,相當456座大安森林公園。不過環保人士也擔心,接下來的生態影響問題。
    2023/06/29 12:38
  • 可食用電池!蜂蠟包覆 添加海苔.防止短路

    全球氣候異常,減少排放能從能源和農業著手;西班牙以垂直水耕農業,種植啤酒花,保護水資源,降低碳足跡。義大利研發出可食用電池,不只能重複充電,而且成分還非常天然。至於美國則把太陽能發電和農業結合,「雇用」綿羊進行除草工作,減少使用割草機的汙染,還能改善土壤品質和固碳量。
    2023/04/14 19:28
  • 無視選前承諾 拜登批准阿拉斯加鑽油計畫

    美國拜登政府周一批准阿拉斯加一項新的鑽油計畫,受到石化業者和阿拉斯加州政府熱烈歡迎,表示將為當地製造無數就業機會和稅收;不過卻遭到環保人士痛批,與對抗氣候變遷的承諾背道而馳。為減緩暖化衝擊,各國積極發展再生能源,西班牙巴塞隆納太陽能發電量大漲,而在比利時則打造重新利用工業冷卻水餘熱的新管線,為民眾供電。
    2023/03/14 21:06
  • 群創光電南科廠房屋頂設太陽能 併聯台電啟動

    群創光電今天在台南三廠舉行自設太陽能台電併聯啟動儀式,預計年發電量788萬度,成為用電大戶綠電政策正式實施以來,首家以廠房屋頂設置太陽能發電併網的科技大廠。
    2023/01/17 16:58
  • TVBS《FOCUS世界新聞》攜手《天下雜誌》探索漁電共生商機

    各國積極推動永續能源,台灣也不例外,南台灣雖然陽光相對充足適合發展太陽能發電,但卻不見得有一大片平坦的面積能打造太陽能發電廠。在養殖漁場上方架設太陽能板,使用漁電共生的發電方式,也成為另外一種選擇。今(1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漁電共生起源於前幾年台灣在綠能發展中嘗試農電共生,但因為農作物需要光合作用,太陽能板的裝設會使作物無法種活,因此就出現了獨創的『漁電共生』,顧名思義是在過去都是露天的養殖魚塭上加裝太陽能板,目前陽光充足、養殖漁業聚集的西南部沿海縣市中,以嘉義、台南用地申請最為集中。」
    2023/01/11 16:44
  • 台灣風光發電量首超越燃煤 台電:25日滲透率有望再創高

    今天中午時段台灣風光發電量首度超過燃煤發電量(不含汽電共生),風光滲透率達24.35%,創下新高;台電預期,明天風光滲透率仍有機會續創新高。
    2022/12/24 22:37
  • 塗上有機色素 透明玻璃也能接收太陽能發電

    日本跟不少國家一樣,存在著電力不足問題。TBS電視台的記者,採訪了美國舊金山一家企業,他們在透明玻璃表面、塗上獨家研發的有機色素,藉此吸收陽光轉化為電力,到底是怎麼辦到的。一起來看看。
    2022/12/08 14:19
  • 燁聯擬砸53.5億!擴大碳鋼產能 增設太陽能發電系統

    國內不鏽鋼大廠燁聯今天表示,為提升產品市場競爭力,達到節能減碳、循環經濟的永續目標,經董事會決議通過進行全廠設備新增及改造計畫案,預計投資金額為新台幣53.5億元。
    2022/11/21 21:58
  • 卡達打造碳中和 世足賽首座太陽能發電廠啟用

    為了爭取世足賽主辦權,卡達政府提出打造「首屆碳中和世足賽」的口號。為了實現目標,卡達能源史上第一座太陽能發電廠,正式啟用。
    2022/10/27 23:28
  • 《TVBS國際+談全球》哪些人易被騙去柬埔寨 熱浪有助太陽能發電?

    柬埔寨詐騙事件有越來越多受害者出現,但其實想去海外掏金不是只有台灣人,馬來西亞、香港等地也發生類似的詐騙行為,究竟哪些族群容易被詐騙,為什麼最近才浮上檯面?
    2022/08/25 19:20
  • 山貓棲地被破壞、黑琵生存環境受威脅? 追台「瀕臨絕種動物」的環境衝擊

    因為缺電危機擴大,太陽能發電成未來主流趨勢,但是如果沒有進一步規劃,可能將進一步衝擊環境,像是在七股的魚塭,架設了大量的太陽能光電板,就造成了黑面琵鷺棲息地被破壞,另外同樣也是瀕臨絕種的動物「石虎」,也就是山貓,生存的環境,也正受到威脅,還好有一群熱心的人士,把自己當釘子戶,砸下積蓄,用掏錢買地的方式,一步一腳印,保護山貓生存的森林環境。
    2022/08/21 21:46
  • 新能源時代!德國「農電共生」 陽台「種」綠能

    俄烏戰爭和全球暖化加速各國綠能發展,伊拉克北部啟用第一座與國家電網連接的太陽能發電廠,為當地學校、醫院和水利項目提供電力;而在德國則有企業家發明能夠掛在陽台欄杆上的「垂直太陽能面板」,據稱能夠幫助每戶家庭節省25%的電費;另一處南部的農場則正在試驗「農電共生」的農業型態,以太陽能板取代傳統農用黑網,同時還能夠減少土地資源浪費。
    2022/07/25 19:57
  • 用電創新高! 台電調配部分大戶「白天用電」

    全台被高溫籠罩,連續3天尖峰用電,超過4030萬千瓦,而且昨天(22)尖峰負載,更來到4074.8萬千瓦,遠高於經濟部能源局預估的用電峰值。專家也提醒,雖然現階段,台灣能夠靠太陽能發電,穩住供需;但面對與日俱增的用電需求,再生能源,外在因素還是太多。
    2022/07/23 14:06
  • 每年增8百萬電費 中捷賣太陽能電減少虧損

    台電決定針對用電大戶調漲電價,台中捷運將會多出8百萬電費支出,將透過太陽能發電售電減少虧損。
    2022/06/30 18:47
  • 嘉縣養豬場驚傳太陽能電桶爆炸!逾6百頭豬慘遭電死

    嘉義縣溪口鄉豪耀畜牧場飼養約2000頭豬,14日養豬場屋頂太陽能發電設備連接的台電電桶突然爆炸,造成逾600頭豬死亡或癱軟,損失慘重,業者將請第三方鑑定,釐清責任。
    2022/06/17 21:48
  • 擺脫俄油.力抗暖化!葡萄牙建全歐最大「水上太陽能」

    俄烏戰爭加速葡萄牙能源轉型,全歐洲最大的「浮動式」太陽能發電站即將完工,預計在七月正式啟用,屆時將夠為一千五百戶家庭提供電力。而美國抗暖則是從飲食著手,紐約市簽署C40的「友善食物城市宣言」,將致力於提高城市永續食物的比例,其他簽署的城市還包括東京、洛杉磯、倫敦、巴黎等14座城市。乾旱嚴重的美西,部分地區今年國慶日慶祝活動,將以無人機燈光秀取代傳統煙火;科羅拉多州則正在爭取通過新法,鼓勵民眾將草皮替換成耐旱植物,以節約用水。來到受到極端熱浪襲擊的印度,有三輪車司機,在車頂種植迷你花園,乘客都表示更涼爽了!
    2022/05/10 20:00
  • 日本太陽能板廢棄時代!舊電板回收種草莓

    日本現在全力拚綠電,但其實早在幾十年前,日本政府就開始推動太陽能發電,也鼓勵國民裝家用發電設備,除了自用還能以優渥價格轉賣電力公司。而初期政策的太陽能板使用年限陸續到期,日本各地回收廠近年來收到大量報廢電板,業務量即將超出負荷。有電力公司替廢電板找新出路,將玻璃加工混入土壤種植草莓,發現根鬚長得更茂密;業者將繼續推廣「太陽能土」,解決綠電設備問題,也提升農產品品質。
    2022/01/25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