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太陽光電 結果共120筆

  • 大年初二好消息!風光發電量創新高 滲透率首破5成

    大年初二風光合力發威,台電表示,今天中午風光發電量達1001萬瓩,創新高紀錄,風光滲透率也達到52.37%,不僅首度突破4成,更一舉直衝5成大關,相當於每2度電,就有1度是綠電;今天太陽光電更首度突破800萬瓩,同寫歷史紀錄。
    2024/02/11 17:05
  • 抗議到熱昏送醫! 彰化80歲阿嬤不爽公墓改裝太陽光電系統

    彰化永靖鄉公所,出租第六公墓,設置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引發福興村等4村村民反彈,民眾18日到公所抗議,其中一位80歲婦人,激動到熱昏送醫。
    2023/10/18 17:15
  • 陳以信喊查水稻田釀孳生源 陳揆當場糾錯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居高不下,國民黨立委陳以信質疑,太陽光電板下方的雜草叢生,恐怕成為登革熱病媒蚊的孳生源,這說法被具有公衛專家的行政院長陳建仁當場打臉,並說水稻田沒有孳生源是「基本知識」。
    2023/09/23 18:46
  • 台糖要在港墘農場砍樹種電 地方民眾反對批不環保

    台糖釋出土地開發太陽能光電場,其中嘉義縣東石鄉港墘農場預計砍除20年造林地,當地村民反彈,雙方協調未果,持續僵持中,村長們不反對光電,但砍樹種電就不行。
    2023/06/19 11:19
  • 憂心花蓮鳳林鎮成光電板森林 居民盼開發透明化

    中央推動能源轉型,發展太陽光電,花蓮縣鳳林鎮位於花東縱谷,據業者分析是縱谷線日照時數最長的區域,平坦又寬廣,近年受到光電業者相中,爭相申請地面型太陽光電開發案。
    2023/06/19 11:15
  • 曾文水庫設光電 陳椒華籲溝通消除民眾疑慮

    曾文水庫是嘉南地區重要水源,計畫設置面積24.6公頃的浮力式太陽光電發電系統;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呼籲經濟部、台電、台水等善盡溝通,提出相關報告,消除民眾用水疑慮。
    2023/06/17 14:05
  • 立院三讀/《再生能源發展條例》  新建建築應設太陽光電設備

    立法院院會今(29日)三讀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案,明定建築物新建、增建或改建,達一定規模以上者,除了有受光條件不足,或者其他可免除情形外,起造人應設置一定容量以上太陽光電發電設備。
    2023/05/29 10:11
  • 移動式停車格?賣場頂樓格線縱橫交錯 民眾:怎麼停啊?

    嘉義1家知名連鎖賣場,在頂樓停車場裝設了太陽能板,太陽光透過光電板的縫隙照射在路面上,意外與停車格位的白線類似,讓前往停車的民眾根本分不清楚,停車停了老半天,直呼這「移動式停車格」讓人很困擾!
    2023/05/25 13:1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遠見雜誌》聚焦台灣淨零革命

    台灣在去年3月公布「2050 淨零排放路徑藍圖」,承諾成為2050達成淨零探排的國家之一,而過去一年,政府就開始著手引導產業綠色轉型。今(12)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遠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邱莉燕,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新的淨零排放革命正在台灣發生,總觀過去一年的淨零成績,根據國發會提供的統整資料顯示,能源轉型的部分在太陽光電和風電的裝置量都有破紀錄成長,但有專家指出,這樣的綠電成長速度還是有點慢,不過總結來說台灣的淨零元年還是有所收穫的。」
    2023/04/12 15:28
  • 飯店跨足能源 雲林首座儲能廠正式商轉 可儲存5百萬瓦

    雲林日照時數充足,太陽光電成為首選能源,但缺乏除能設備,華國飯店在跨足能源事業成立華國能源後,在雲林設立首座儲能廠,設備容量高達5MW,26日正式商轉 ,在短短一年時間華國即達成太陽能16個案場設置的實績,並在今年12月16日商轉動態調頻輔助服務(dReg)儲能案場,也是雲林縣第一個於交易平台上線的儲能廠,(26)日雲林縣長張麗善、地政處長、建設處長與華國能源董事長廖裕輝一同進行啟動儀式。
    2023/01/04 10:07
  • 金臨天下/百億商機!三類建築物裝太陽能板 儲能股蓄勢待發?

    行政院政院日前通過經濟部擬具的《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增訂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的建築物,屋頂應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的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業界估計將引爆百億元太陽能內需新商機,前三大模組廠元晶、聯合再生、茂迪同步看好今年第4季以及明年出貨動能暢旺,而且訂單能見度至少直達明年上半年,產業前景樂觀。當中的茂迪曾經是台灣股王,可是受到大陸等業者的追趕,以及併購策略失誤,一度受重挫,這家太陽能產業公司又該如何面對未來的挑戰,不致變成西落的淘汰者!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
    2022/12/19 16:28
  • 「新建物設太陽光電」拚修法!網憂房價飆漲 補助討論度超高

    行政院會8日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其中一項要點為「增訂規範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之建築物,應於該建築物屋頂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之太陽光電發電設備」,未來將請立法院審議。
    2022/12/11 10:23
  • 政院通拍板!新建物應設太陽能板 擴大推動再生能源

    行政院會今(7日)通過《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修正草案,增訂新建、增建及改建符合一定條件的建築物,屋頂應設置一定裝置容量以上的太陽光電發電設備,草案將送至立法院審議。
    2022/12/08 12:21
  • 中研院發布淨零建議書 籲速推5科技

    費時2年,中央研究院今天發布「台灣淨零科技研發政策建議書」,建議儘速推動去碳燃氫、地熱、海洋能、高效太陽光電系統及生質碳匯5項科技,並舉例去碳燃氫具國際市場價值。
    2022/11/30 17:39
  • 島嶼生機-綠電爭議未解

    北門蘆竹溝太陽光電設置地點,為農委會公告之「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耕作,得設置綠能設施之農業用地範圍」,由開發公司向地主承租土地,並於2020年3月2日由經濟部核發施工許可,同意容許使用面積7.3公頃。但由於案場緊鄰蘆竹溝漁村,居民認為生存權大受威脅。加上該區域又以養蚵為業,居民擔憂在水域共通之下,光電板恐遭受鏽蝕釋放重金屬,或者施工過程、防鏽工法及太陽能板清洗過程,將影響海洋生態,進而重創養殖業。遂組成自救會,呼籲「留住乾淨的海洋,拒絕成為光電島、光電海。」環團也主張,蘆竹溝附近漁產豐富,更引來黑腹燕鷗等國際鳥種,為遠近馳名的生態熱區,強調種電應該選對地點,不應選在生態熱區。《島嶼生機-綠電爭議未解》由南天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鄭雅珊,陳永祥,林建銘製作,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社會價值獎。
    2022/10/02 18:44
  • 風力發電悲歌! 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

    臺灣電力到底夠不夠用?2016年政府投入再生能源轉型,預計在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量」的占比,要達到20%,要有足夠發電量,前提是「裝置容量」也要達標。截至2021年為止,臺灣除了水力發電、生質能廢棄物,達到8成目標,其他包含地熱、太陽光電、還有離岸風電,都完成不到一半;已經發展將近20年的「陸域風力發電」,也只完成了68%。再生能源轉型這5年間,台灣如何從磕磕碰碰,逐漸走向完整規劃。民間、政府、業者三方,得有效合作,才讓再生能源,和人民、環境共存。由東森蔡依臻,林上裕,卓經國追蹤報導的「風力發電悲歌!綠能與環境如何兩全」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短類優等獎。
    2022/10/02 17:20
  • 北熱南雨供電緊!備轉率剩5% 台電提早調度

    天氣熱,加上颱風影響南部持續降雨,太陽光電昨天(24日)備轉容量率只有5.01%,創下歷年八月用電第二高,為了保持穩定供電,台電提早執行夜尖峰調度作業,專家點出,明年情況會加劇,不排除大規模限電。
    2022/08/25 14:13
  • 太陽光電發威!台電:瞬時發電破555萬瓩創歷史新高

    台電今天表示,今天中午太陽光電「瞬時發電量」達555萬瓩,占當下負載約15%,接近當時核能機組總發電量的2倍,並創下歷史新高。
    2022/08/22 21:21
  • 種綠電養台灣鯛 水溫冬暖夏涼收成增22倍

    台灣再生能源發展以光電及風電為最大宗,但受到疫情干擾,太陽光電、離岸風電建置都受到影響,光電累積併網目標達成率88%,風電達成率只有25%,國發會今年曾公佈2050年,再生能源目標比例要達到60到70%,就被外界認為挑戰性太高。
    2022/08/21 21:48
  • 全台首座!台東火車站裝太陽能減碳 慘遭轟破壞美感

    台鐵3年前耗資3.8億元改建台東火車站,門面設計波浪棚架,象徵車站航向海洋。為響應政府綠能、節能減碳政策及提升旅運服務品質,台鐵選定台東火車站裝設太陽光電板,成為全台首座綠電車站,然而卻有民眾憂心將破壞美感。
    2022/08/16 10:13
  • 邁向淨零碳排目標 澎湖首座太陽能光電動土

    澎湖首座太陽能光電系統,今天在湖西尖山動土,預定初期可提供近30MW的供電量,並可透過台澎海底電纜將綠電輸送回本島,為澎湖綠能低碳島目標邁進。
    2022/08/05 17:08
  • 中美洲銀行盼與台灣深化合作 聚焦電動運具光電產業

    中美洲銀行駐台國家辦事處成立滿週年,財政部長蘇建榮出席慶祝活動指出,台灣與中美洲宛如兄弟姐妹,中美洲銀行希望未來深化合作,可聚焦太陽光電、電動運具等台灣優勢產業,協助當地社會、經濟發展。
    2022/08/03 17:16
  • 停電頻傳!王美花:日有光電、夜有水力 供電沒問題

    近期停電事件頻傳,加上全台高溫籠罩,用電量屢創新高,民眾關心供電問題,經濟部長王美花今(26)日指出,近期停電多為三種類型,包括電器故障、動物干擾以及外力撞擊等事故,台電均已積極處理,而現在白天太陽光電可出力達到500萬瓩,夜間尖峰時段也有需量反應、水力機組救援等審慎調配,是沒有問題的。
    2022/07/26 12:15
  • 劣地變綠金!太陽能場域難找 地層下陷、鹽灘地成首選

    2050年淨零碳排目標,時間迫在眉睫,國內的再生能源發電占比,以目前最大的再生能源發電量、太陽能、風力、水力來看,都難達到2025年預計的20%,經濟部也坦言可能只剩下15%,我們台灣的太陽光電業者,緊鑼密鼓找地建置,但常常都卡在行政程序上,沒有辦法快速提供綠電,業者也坦言,在永續政策下,必須得加快審核程序,才能讓再生能源供電趕上進度。
    2022/07/17 21:30
  • 太陽能光電沒用完別浪費!儲能結合建築調配 可供緊急用電

    未來台灣可能要面臨缺電危機,為了解決困境,除了積極發展再生能源之外,其實如何儲能也是一大重點,尤其太陽光電的能源,常常因為電網調配情況,沒用完就被浪費掉了,虛擬電廠就因應而生,能夠把電力留下來以備不時之需,另外在太陽光電,也有業者開始融入在建築中,當作儲能發電,成為未來電力黑科技。
    2022/07/02 2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