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太空站 結果共316筆

  • 天降不明物體砸破屋頂! 竟是3年前國際太空站垃圾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處民宅,一個圓柱狀不明物體突然從天而降,砸破這家人的屋頂,還穿過兩層樓、把地板砸破一個大洞,最後經過比對NASA證實,這居然是三年前的國際太空站的垃圾。
    1天前
  • 佛州民宅屋頂被砸穿嚇壞父子 竟是太空站垃圾燃燒不完全惹禍

    美國航太總署(NASA)日前證實,上個月發生的離奇事件,一個不知從何而來的「神秘物體」,竟砸穿佛州那不勒斯市一間民宅的屋頂,差點砸中屋主和其孩子。NASA坦言、該神秘物體真的來自太空,是國際太空站(ISS)的老舊零件之一。經過調查和畫面比對後,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專家認為,這個引起爭議且差點砸傷人的物體,是國際太空站去年3月丟棄、一個裝有5800磅(約合2630.8公斤)老舊電池的貨物托盤一部分。
    1天前
  • 太空視角看北美日全食 天色突暗馬狂奔鳥亂叫

    全美國都在瘋看日食,國際太空站也公布這次日全食的太空視角。不過天色突然變暗,不少動物瞬間驚慌奔跑,鳥禽動物也失控亂叫。一間視障學校,特別透過新科技,讓盲人學生,也能用「聽」的,感受這次日全食的變化。
    2024/04/09 20:02
  • 住家屋頂突遭「太空碎片」砸穿 他嚇壞:兒子差點被擊中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有名男子近日住家的屋頂遭到不明物體「砸穿」,除了在天花板留下巨大的破口外,連小孩都差點被擊中,甚至連地板都被砸出痕跡,沒想到這個物體竟疑似是來自位於外太空的設備的金屬碎片。
    2024/04/03 15:08
  • 來一杯機器人調酒? 輝達GTC機器人秀調酒功力!

    雖然AI可能讓一些工作消失,但也會有新的工作型態因為AI出現,未來職場需要的技能也會因此有所不同,輝達GTC2024展示了機器人相關技術,其中包括今年在國際太空站成功執行模擬手術的微創手術機器人。
    2024/03/22 14:50
  • HTC VR頭戴裝置成太空站新角色 助太空人運動健身

    蘋果首款MR設備銷售狀況備受關注,各業者亦積極布局VR市場;宏達電16日宣布,在國際太空站(ISS)擴大VR應用,旗下頭戴裝置VIVE Focus 3成為太空人的日常運動裝置,協助太空人達到身心健康平衡。
    2024/02/17 10:44
  • 國際分析/中國航天火箭發射創新猷 美研製新太空飛機快步走

    去年一整年,中國太空火箭成功發射次數締造歷史紀錄,全年有超過200個太空飛行器順利升空,也受到國際航太界的高度關注。不過另一個太空強國美國,也加緊腳步推出新一代的太空飛機,航太專家分析,美中兩國的太空競賽,有可能會在2024年掀起一波高潮。
    2024/01/04 17:45
  • 國際太空站尋獲失蹤8個月的番茄 洗刷太空人偷吃嫌疑

    美國太空人盧比歐(Frank Rubio)3月在國際太空站(ISS)內種植小番茄,收成後沒過多久,一顆番茄卻不翼而飛,許多人當時懷疑是他嘴饞吃掉番茄,讓他百口莫辯。過了8個月,那顆番茄終於被發現,盧比歐才得以洗刷偷吃嫌疑。
    2023/12/10 11:21
  • 夜空忽然多一顆星? NASA:是太空人不慎遺失的工具包

    一個太空人於國際太空站(ISS)執行例行性太空漫步任務期遺失的工具包,現正繞著地球軌道運行,且亮度或許足以讓眼尖的天文迷在觀測時一眼看中。
    2023/11/15 14:13
  • 馬斯克剉咧等? 《辛普森》預言:火箭撞太空站「被迫賣X推特」

    美國成人喜劇動畫《辛普森家庭》(The Simpsons)因劇情曾多次預言世界重大事件發生,被網友戲稱編劇是未來人,29日播出的最新一集中,顯示億萬富翁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的火箭撞上國際太空站,重大意外導致他被迫出售社群平台X(推特)。
    2023/10/31 12:29
  • 史上最年輕! 陸「神舟17」太空人平均未滿40歲

    中國大陸「神舟17號」載運3名太空人升空,飛往「天宮太空站」,特別的是這次太空人是大陸史上最年輕的組合,平均年齡不到40歲,指令長「湯洪波」還是史上第一位,重返天宮的太空人,他們也會執行首次太空維修任務,預計6個月後返回地球。
    2023/10/26 22:37
  • 邁向宇宙殖民!4國太空人搭「飛龍號」上太空 吸萬人爭睹

    SpaceX旗下的「飛龍號太空船」週六在美國佛州點火升空,吸引一萬人到場爭睹壯觀場面。飛龍號載著四名來自不同國家的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要研究長程太空航行對人體的影響,替未來人類殖民宇宙奠定基礎。
    2023/08/27 14:33
  • NASA施工突斷電!國際太空站「一度失聯」靠俄羅斯神救援

    美國太空總署(NASA)週二(25)施工期間意外發生停電事故,一度導致任務控制中心和遠在近地軌道的國際太空站失去連繫,無法和7名太空人進行通訊或發送任何命令,所幸靠著俄羅斯的通訊頻道以及備用系統在90分鐘內接管控制權,沒有造成任何事故。
    2023/07/26 14:35
  • 圖輯/陸「神舟16號」發射成功! 「眼鏡太空人」桂海潮升空

    中國大陸搭載「神舟16號」(Shenzhou 16)載人太空船的長征二號F運載火箭(Long March 2F ),今(30)日上午9時31分在甘肅省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升空,前往低地軌道的「天宮太空站」(Tiangong space station),將和神舟十五號(Shenzhou 15)在軌交接,進行為期5個月的任務。此次任務共有3名太空人參與,其中桂海潮是中國首位民間、戴眼鏡太空人。
    2023/05/30 14:59
  • 沙國首位女太空人 到太空站研究乳癌 國家出資

    又一艘太空船出發,搭載乘客到太空旅行,這次是由Space X火箭,送四名太空人到國際太空站,其中包括首位沙烏地阿拉伯女太空人,她是一名幹細胞研究人員,計畫到太空站進行乳癌研究。4名乘客當中,其中一名是前NASA資深女太空人,她曾在太空中停留665天,這次的飛行任務由她帶領,其餘三名乘客都是自費上太空。
    2023/05/22 19:51
  • 零重力做乳癌研究! 沙烏地首位女性上太空

    SpaceX去年4月第一次執行私人太空旅行任務,而在星期天第二次任務出發,這回太空艙裡4人,其中一名是沙烏地阿拉伯第一位女太空人,她的專業領域是醫學,將在國際太空站進行乳癌相關的實驗。
    2023/05/22 13:45
  • 中國天舟6號發射升空 搭載物資含70公斤水果

    中國昨天晚間9時22分在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天舟6號貨運飛船,搭載服裝、食品、飲用水,其中約有70公斤的水果,提供在太空站的太空人食用。
    2023/05/11 10:03
  • SpaceX火箭爆炸 馬斯克面不改色.特斯拉降價傷獲利

    美國航太公司SpaceX打造史上最大火箭「星艦」,20日在德州太空站發射升空,但是在升空4分鐘之後爆炸;執行長馬斯克坐鎮控制中心,爆炸瞬間面不改色,他還恭喜團隊成功讓火箭升空。「星艦」是史上最大的火箭,必須有足夠的推進力,因此光能升空就是很大的突破,並不期待它能成功進入太空。除了報銷的火箭,馬斯克的電動車公司特斯拉,也因降價蒙受損失,第一季淨利較去年同期大減24%,特斯拉股價周四大跌超過10%。
    2023/04/21 19:57
  • 若田光一重返地球 創日籍太空人停留最長紀錄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表示,已順利返回地球的59歲若田光一,此次太空飛行停留期間長達逾157天,創日籍太空人在太空及國際太空站(ISS)停留的雙項最長紀錄。
    2023/03/12 19:07
  • SpaceX載人太空船抵ISS 將展開科學任務

    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奮進號(Endeavour)太空船今早安抵國際太空站(ISS),這批太空人包括2名美國人、1名俄國人及1名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太空人,將展開6個月科學任務。
    2023/03/03 21:40
  • 俄救援太空船與ISS對接 將把3太空人接回地球

    俄羅斯聯邦太空總署(Roscosmo)表示,俄聯合號MS-23無人太空船今天稍早與國際太空站(ISS)對接,準備把3名太空人帶回地球;他們原定搭乘返回的太空船被流星體撞擊受損。
    2023/02/26 15:35
  • 一改不平等形象 沙烏地阿拉伯將率先派女性出太空任務

    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後,又有一個中東國家要派太空人登國際太空站(ISS)。澳洲《SBS新聞》報導,沙烏地阿拉伯日前宣佈,該國航太總署預計將在2023年第二季,派遣首位女性太空人拉雅娜(Rayyana Barnawi)前往太空站,不僅讓她成為中東世界第一位升空女性太空人,同時藉此機會、改變外界對沙國長年以來性別不平等的刻板印象。
    2023/02/14 16:04
  • 天宮太空站完成組建 預計2023年展開首批國際合作

    大陸太空站完成在軌組裝後,正式進入應用發展階段,中國航天局透露,已經有許多國家提出派員進駐太空站的需求,預計第一批國際合作項目載荷,會在2023年依次展開。
    2023/01/23 23:48
  • 國際太空站延長營運至2030年 日本宣布加入

    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永岡桂子今天表示,日本將跟隨盟友美國的腳步,延長參與國際太空站(ISS)計畫至2030年,將有至少一名日本太空員參與「阿提米絲」(Artemis)登月計畫。
    2022/11/18 16:17
  • 史上最強太空火箭首航!美重啟登月計畫

    承接半世紀前的阿波羅登月任務,美國太空總署在11月16日成功發射火箭,展開第一次「阿提米絲任務」!這是新的一系列登月任務,造價高達41億美元的現役地球表面最強火箭,要將太空船送入月球軌道,希望幾年內能載人再度登月,在月球表面建立能住人的太空站。儘管發射前延宕多次,最後火箭終於順利升空,佛州太空中心附近的商業景氣與就業機會,也跟著重現。
    2022/11/17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