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太空梭 結果共162筆

  • 美愛達荷州機場機棚突倒塌 「起重機墜落斷兩半」3人當場身亡

     美國愛達荷州(Idaho)波夕機場(Boise Airport)1月31日發生工安意外,一座建造中的機棚(hangar,又稱機庫,用來存放飛機或太空梭等航空器的封閉建築)嚴重倒塌,造成3死9傷。
    2024/02/01 15:01
  • 美太空飛機「X-37B」七度升空 執行太空機密實驗

    美軍最神秘的太空飛機「X-37B」,在延遲兩周後,第七度發射升空。這款太空飛機,外形就像微型太空梭,任務完成後,可以飛返地球,重複使用,美國軍方可能利用它,在進行太空機密實驗。同一時間,大陸的神祕飛行器「神龍號」,也升上太空,中美雙方展開機密太空競賽。
    2023/12/29 19:42
  • 奮進號太空梭將在洛杉磯直立展示 高達20層樓創紀錄

    退役的奮進號太空梭(Endeavour)在洛杉磯展出已11年,一直以水平停放狀態,近日館方宣布一項創舉,準備將太空梭直立展出,達20層樓高。
    2023/07/07 17:48
  • 僅此一件!人類首次登月太空服8300萬天價售出

    阿波羅11號太空梭(Apollo 11)1969年搭載三名太空人,從美國出發、完成人類史上首次登陸月球的壯舉,吸引全球超過6.5億人觀看電視直播。《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事隔53年後,經高齡92歲的艾德林同意,將個人珍藏的太空衣放上拍賣,這件伴隨他登上月球的內襯衣,最終以280萬美元(約新台幣8387萬元)落槌售出,也成為目前放上拍賣中最昂貴的美國航太物件。
    2022/07/27 15:51
  • 70年代最風光!城中城擁有百貨、冰宮 曾遭祝融今又燒

    釀成46人死亡的高雄城中城大樓,被不少人封為「鬼樓」,但其實在早年相當風光。1981年10月,還設立了「全統百貨公司」,頂樓不只有太空梭等娛樂設施,樓上還有電影院,地下室還有溜冰場,可以說是當地人的最佳娛樂場所。
    2021/10/15 18:12
  • 這不是都市傳說!太空梭裡有人看著你 免驚是國父銅像啦

    雲林北辰國小近日斥資700萬,把教室、洗手間和校門口造景打造成太空宇宙主題,每間教室也都各有不同特色,但有民眾發現,校門口的國父銅像被放在太空梭裡,只露出一顆臉,晚上經過猛一看,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2021/07/12 11:52
  • 「太空梭」誰來拖? Land Rover與維珍銀河延續合作

    Land Rover與Virgin Galactic維珍銀河延續全球合作夥伴關係至2024年。3月30日由Range Rover Astronaut Edition拖曳維珍銀河最新款太空梭「SpaceShipTwo」登場,太空梭完成試飛並開始常規的商業服務,Land Rover與維珍銀河早已成為日常運營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Land Rover車款擔任拖曳太空梭、載運設備並在起飛前清理跑道的角色。而在維珍銀河前兩次太空飛行中Land Rover更扮演關鍵角色,見證了維珍銀河成為世界首間提供商用太空梭設計並載客探索宇宙的私人公司。
    2021/04/04 18:00
  • 美征服宇宙一大步!NASA聯手SpaceX送人上太空

    特斯拉不再只是地上跑的電動車,創辦人馬斯克旗下的航天科技公司SpaceX將與NASA合作,在美東時間5月27日,要載2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倘若成功,不僅能讓美國擺脫上太空只能靠俄羅斯,還將首創民營太空公司成功載人上太空的紀錄。中研院天文所博士顏吉鴻在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表示「太空人上太空原先是靠火箭,之後靠太空梭,但經濟效益與安全的疑虞,2011年NASA將太空梭除役後,在這段時間,SpaceX填補這個空缺,與原先美中俄所發展的太空設備不同,以往火箭發射完就丟掉,馬斯克研發的是可回收,大幅降低成本,這是美國10年來首次在本土發射載人飛船,雖然實驗性質大於商用性質,但是在太空意義上是一次重要嘗試。」
    2020/05/26 18:00
  • 星宇航空機上安全影片曝光 3D動畫打造奇幻宇宙

    星宇航空今天正式對外曝光機上安全影片,利用3D動畫打造奇幻宇宙,要讓旅客彷彿跟著外星人一起搭上太空梭,學習機上安全知識。
    2019/11/15 12:37
  • 睽違8年! 遠航空姐新裝「紅灰撞色」星際風

    睽違8年遠東航空最新空姐制服亮相,這次從設計到材質都走星際太空路線,全拉鍊設計、抗靜電,號稱跟太空梭上用的是同等級材質,另外遠航的老爺機也紛紛退休,引進新ATR,董事長張綱維略帶委屈的說他們是用行動證明飛安。
    2019/08/12 13:48
  • 轉型太空探索商業畫 NASA60年轉變大

    美國太空總署NASA成立60年,當初美國擔心蘇聯在太空科技超前設立了NASA組織,並且在1969年完成月球登陸,不過冷戰後NASA預算大幅削減,隨後太空梭除役後完成階段性任務。NASA現在努力轉型,和私人企業攜手打造新型火箭,全力推動太空商業化。
    2018/08/27 23:52
  • 「挑戰者」升空73秒爆炸 工程師曾阻止發射

    美國太空梭「挑戰者號」1986年執行太空任務,升空短短73秒就爆炸解體,造成7名太空人不幸罹難,當年協助這起任務的一位工程師說,太空梭發射前他們曾經警告氣溫太低不適合,建議當局等天氣好轉再發射,但是意見沒有被採納,無法阻止這場悲劇發生。
    2017/02/13 22:29
  • 衝破大氣層! NASA展「無重力體驗」吸客

    想體驗太空人的生活,不用特地跑到休士頓,現在台灣有太空展覽可以看,除了太空總署的火箭、太空梭搬來台灣之外,還能體驗太空人上太空所感受到的無重力漂浮感,透過機器G-force能夠跟著火箭發射上太空,實際感受太空人升空,脫離地球的衝擊感。
    2016/05/25 16:51
  • FOCUS/首架自製「可回收」太空梭 印度成功發射

    第一架由印度自製的可重複使用的太空梭,23日從當地成功發射升空,這是印度繼2014年成為亞洲第一個,將太空船送進火星軌道的國家後,又一項探索宇宙的壯舉,因為全世界擁有這項能力的目前只有日、美、俄和歐洲而已,印度努力擠身太空大國,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不想輸給鄰近的中國大陸,2國的競賽從太空打到地面,為了爭奪中亞地區的貿易,印度總理最近也出訪伊朗,宣布將砸5億美元,在南部的查巴哈蓋港口。
    2016/05/24 20:25
  • 全球最大巨無霸貨機 比5輛貨櫃車還長

    澳洲伯斯機場迎來一位稀客,是一架外觀驚人的巨大貨機,機翼總長88公尺,相當於5輛聯結車加在一起那麼長,貨艙則是能夠裝得下8棟房子,甚至是普通客機的機身,會這麼巨大是因為它原本是蘇聯解體前,用來運載火箭和太空梭的專機。
    2016/05/12 21:16
  • 史上頭一遭! NASA太空真品抵台特展

    美國太空總署NASA即將在台灣舉辦特展,史上幾個最重要的大型太空任務設備都已經運到台灣。
    2016/05/05 22:35
  • FOCUS新聞/俄羅斯遠東 蓋全新太空站「東方港」

    俄羅斯遠東地區,全新的太空發設站「東方港」,正在如火如荼趕工之中,預計年底要完成發射架,目標2018年發射載人太空船。事實上,在2011年,美國奮進號太空梭退休之後,目前使用國際太空站的15個國家,全都得靠俄羅斯的太空船聯合號送太空人升空。但俄羅斯的發射站與太空船,卻是位處蘇聯時代的聯邦哈薩克境內,俄羅斯每年要繳25億台幣,以換取發射站的使用權。由於蘇聯時期建造的太空站已有60年歷史,設備嫌老舊,俄羅斯希望在自己的領土內重蓋新發射站,同時帶動近年來積極推動的遠東地區開發。
    2015/08/03 20:19
  • 最快明年出發! 台幣285萬登上太空旅行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人類要登上外太空一探究竟,這個夢想終於要實現了!美國有航太公司推出太空旅行專案,旅客可以坐上太空梭,展開30分鐘的太空之旅,最快明年就可以出發,雖然飛一次要價285萬台幣,還是吸引了3百多人報名,搶先體驗太空。
    2015/04/21 22:01
  • 【FOCUS新聞】6秒!2億美金煙消霧散 NASA火箭爆炸

    美國太空總署NASA,一枚運送補給物資和實驗裝備的火箭發射後爆炸,短短6秒鐘時間,造價2億美元,相當台幣60億的火箭隨即變成一團火球,慶幸的是沒有人員傷亡。歷年重大的太空意外,在2003年2月美國哥倫比亞號,從太空返回地面途中解體,機上7位太空人全部罹難。時間往前推,1986年美國挑戰者號,在升空第73秒時,推進器裝置燃料外洩,太空梭爆炸7名太空人當場遇難。
    2014/10/29 20:26
  • 【FOCUS新聞】NASA簽相當台幣2千億約 造太空Taxi

    3年前退出太空梭事業的美國太空總署NASA,現在正式宣佈將與波音和SpaceX 2家民間企業合作,斥資相當2千億台幣,打造商業經營的「太空計程車」把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最快2017年就可以升空,目前美國必須仰賴俄羅斯的太空梭來運送太空人,不但每年要把相當台幣上百億的資金雙手奉上,也等於受制俄羅斯,這次2家企業入選不但能擺脫束縛也為美國太空發展寫下歷史新的一頁。
    2014/09/18 21:15
  • NASA太空系統 運載「獵戶座」上太空

    美國太空總署NASA所研發出的太空發射系統,是一種從太空梭演變而來的重型運載火箭,預計2017年的獵戶座太空船,就要以這套新系統進行未載人的環繞月球任務,而火箭內部也首度對外公開,裡頭有許多複雜電線,連接多台電腦,科學家說,這些精密儀器就像是人類的大腦和神經,火箭的動作都是由這些電線傳遞的。
    2014/06/18 14:42
  • 「好的、晚安!」最後通話 確認自副機長

    失聯的馬航客機, 馬來西亞過濾機上最後通話紀錄,確定當時說出「好的、晚安!」這句話,就是副機長,而這句話現在也成為話題,不斷出現在各大新聞媒體,也有人整理出許多經典的「最後通話」,像是1986年的「挑戰者號」太空梭空中爆炸,以及鐵達尼號船難的最後通話,都被找了出來。
    2014/03/18 14:51
  • 新歌MV用太空梭爆炸錄音 碧昂斯挨轟

    火辣的美國歌手碧昂絲,最近的新歌MV卻跟美國太空總署槓上了,碧昂絲在新MV中使用1986年挑戰者號太空梭升空時,爆炸現場的錄音檔,這段歷史素材成了新MV的創意,卻讓家屬覺得是在傷口上灑鹽,也讓NASA發出抗議,網路上也出現兩派言論,有人認為使用這段錄音歷史悲劇,是消費罹難者,也有人認為NASA太過嚴肅。
    2014/01/03 00:53
  • 世界第一魔術師 把泰姬瑪哈陵變不見

    曾經在2011年來台灣表演的魔術師法蘭茲哈拉瑞,最近接受CNN專訪,談到自己因為崇拜麥可傑克森,毛遂自薦成為麥可的御用魔術師,他在躍上國際舞台後,繼續幫大牌巨星設計演唱會表演,還不斷做大膽嘗試,最有名的就是把泰姬瑪哈陵以及NASA的太空梭變不見,來看看被封為世界第一的魔術師。
    2013/09/30 23:01
  • 可樂127歲!歷久不衰 全球日賣18億杯

    可口可樂邁入127歲,世界知名的碳酸飲料,全球200多個國家都喝得到,現在一天甚至還能賣18億杯,銷量驚人,1886年,可樂在美國亞特蘭大市誕生,後來還隨著太空梭「挑戰者號」登上太空,成為人類歷史上第1款在外太空飲用的氣泡飲料,至今還被視為美國文化的代表之一。
    2013/05/09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