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太平洋戰爭 結果共17筆

  • 「戰爭3巨頭」再合作!《空戰群英》揭二次大戰美德交火

    繼「諾曼第大空降」和「太平洋戰爭」之後,最新戰爭作品由原班執導群回歸,斥資重金打造戰爭影集第三部曲。片中各種空戰場景和聲光特效都震撼人心,讓戰爭片迷們都大呼期待。
    2023/11/19 17:33
  • 終於找到你!珍珠港事件陣亡美軍 時隔80年終入土為安

    日本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偷襲夏威夷珍珠港(Pearl Harbor),造成當時毫無防備的美軍嚴重傷亡,標志著太平洋戰爭正式開打。當時在奧克拉荷馬號戰艦(USS Oklahoma)上服役的海軍士兵吉伯特(George Gilbert)也在日軍的攻擊中葬身海底。時隔80年,他的遺骸終於被軍方鑑定出來,並於6日舉辦遲來的葬禮。
    2022/06/08 16:35
  • 觀點/拜登亞洲行 對台政策改變了嗎?

    拜登在上台後第一次為期五天的造訪亞洲,行程非常滿,但競爭中國的意味十分濃厚。美國總統向來到亞洲都會優先訪問有軍事聯盟的日本和南韓。這一次當然也不例外,訪問亞洲的時間點重要,一方面是因為烏俄戰爭過去幾個月來讓拜登政府無法專心於印度太平洋戰略的實行,另一方面是要讓亞洲同盟放心,美國對印太地區的重視。
    2022/05/25 20:16
  • 快訊/日韓關係惡劣 韓結束與日分享軍事情報

    最新消息!日本與南韓之間的經濟戰爭,越演越烈,今天傳出南韓宣布將結束與日本之間的秘密軍事情報保護協定,未來兩國將不會針對大陸、北韓與俄羅斯在東太平洋的軍事行動,共享偵察情報,恐怕也會衝擊美國的太平洋戰略。
    2019/08/22 20:06
  • 美日海空大決鬥!二戰「中途島」 再登大銀幕

    好萊塢再度以二戰題材,推出戰爭動作片《決戰中途島》,重現1942年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著名的太平洋戰爭中,一場關鍵性戰役「中途島戰役」,還找來派翠克威爾森、伍迪哈里遜等大咖演出,演員和場面都話題性十足。
    2019/08/11 00:04
  • 每週百封投遞 實體「心事郵局」藏山區

    日本宮城縣的宮戶島,有一間特別的郵局,讓任何人都能把說不出口的內心話,寫下來寄到這裡來,但只開放一年,郵局員工會再把這些信,隨機轉寄給來信的人。而適逢二戰結束73周年,住在島上一位將近90歲的老伯伯,最近就把戰爭的記憶寫進信裡,希望能給後代警示,因為太平洋戰爭末期,宮戶島也成了使用船艇的「震洋特攻隊」,設置秘密基地的地點之一,這支特攻隊的死亡人數,高達2500多人。
    2018/08/17 19:56
  • 開太平洋戰爭第一砲 美華德艦殘骸被尋獲

    76年前的今天美軍在太平洋的海軍基地珍珠港遭到日本奇襲。不過在珍珠港攻擊開始前20個小時,美日兩國卻已經在太平洋展開戰鬥。美軍軍艦華德號擊沉一艘到夏威夷偵察的潛水艇,後來也被擊沉的華德艦,在事隔70多年之後,這幾天在菲律賓外海的海底被找到了。
    2017/12/08 23:23
  • NHK紀錄片 揭露「731部隊」人體實驗秘密

    72年前的今天,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結束了太平洋戰爭,日本的NHK電視台,在終戰紀念日前夕播出「731部隊的真實」紀錄片,透過俄羅斯軍事法庭的錄音資料,揭露731部隊利用人體進行細菌實驗的內幕。
    2017/08/15 21:33
  • FOCUS/54年第一次 日天皇夫婦進菲律賓

    日本天皇夫婦,在菲律賓展開5天出訪,名義上是親善,但當地定調是慰靈之旅,由於二戰末期,美軍與日軍在菲律賓激戰,造成一百多萬菲律賓人犧牲,50萬日軍喪命,所以對日本來說,菲律賓一直是太平洋戰爭最慘烈的一段記憶,而日本天皇已經54年沒有出訪過菲律賓,選在此時,是因為今年是日菲國交正常化60周年,希望藉此強調現在兩國關係的友好,尤其日本現在是菲律賓最大的貿易國與援助國,天皇從一下飛機,就是菲律賓總統艾奎諾親自迎接,之後軍禮儀式、晚宴,完全以國賓的規格接待。
    2016/01/28 21:42
  • FOCUS新聞/沖繩戰役!二戰末期最慘一仗 忽忽70年

    沖繩戰役結束70年,日相安倍到沖繩參加紀念儀式,被當地民眾嗆聲「滾蛋」,沖繩戰役是二戰太平洋戰區最慘烈的戰役,1945年4月開戰,代號「冰山行動」,82天的激戰造成10萬平民喪命,是當時沖繩人口的1/4,另外還有8萬日軍和1萬2000美軍陣亡,當年許多平民被日軍逼迫集體自殺,並謠傳被美軍俘虜一定被殺,因此多人跳崖,戰爭結束後,美軍接管沖繩長達27年直到1972年為止,到現在還有超過7成駐日美軍設施都集中在沖繩。
    2015/06/24 20:33
  • 二戰勝利70年 飛虎隊戰機飛越華府上空

    二次世界大戰結束70週年,俄羅斯和中國大陸以官方舉辦的大規模閱兵活動,來紀念歐戰和太平洋戰爭的勝利,不過美國的紀念活動,是由民間團起發起,5月8日是歐戰勝利紀念日,華府的二戰古董軍機飛行秀,讓國家大草坪上滿是觀賞人潮,特派記者段士元、倪嘉徽的報導
    2015/05/09 11:05
  • 日賣28億電影 台上映預告看嘸男主角

    改編自小說的日本電影《永遠的0》,以太平洋戰爭為背景,描述零式戰鬥機神飛行員,被迫加入神風特攻隊,電影在日本上映,蟬連8周票房冠軍,賣了28億台幣,是10年來日本最賣座的電影,電影在台灣上映,但妙的是,官方網站預告竟然看不到男主角岡田准一的任何片段,原因是他所屬的經紀公司,限制旗下藝人的照片或影片在網路上流傳,這種規定也套用在電影上,苦了代理發行的片商,一部電影宣傳,卻沒有男主角的任何畫面可運用。
    2014/09/16 19:55
  • 古蹟活化! 「林百貨」暌違81年重啟營業

    全台第2個開幕的百貨公司「林百貨」,在民國21年開始營業,因為歷經太平洋戰爭被迫休業,時間經過81年後,台南市政府重新招標,經過廠商花了3年修復,耗資8000多萬,即將重新開幕,主打在地和文創商品,古蹟活化,將建築賦予新生命,卻也沒忘記保存歷史痕跡,在頂樓可以看見全台唯一的神社,二次大戰所遺留下來的彈孔,既保留傳統又能兼具現代感,台南在地老一輩民眾共同的回憶。
    2014/06/11 21:45
  • 〈獨家〉太窮!屠宰場「剩血」 搖身名小吃

    「豬血糕」到底是從哪裡發源的?我們追蹤發現,台北市大同區公所附近,在60多年前,出現全台灣第一支豬血糕!地方耆老指出,區公所的前身是一個豬隻屠宰場,民國34年太平洋戰爭結束後,民眾很窮、又吃不好,當地民眾只好一大清早趕去屠宰場,拿攤商不要的豬血,回家蒸熟切塊,煮成豬血湯,其中一位民眾黃清淵還跟朋友合力想出,拿豬血混糯米,蒸熟來吃,就這麼發明了豬血糕。
    2010/09/25 18:20
  • 七七事件後 日皇民化運動在台啟動

    對日抗戰距今已經70個年頭,影史工作者陳君天,花了12年蒐集資料,紀錄台灣在七七事件後角色的轉變,包括日本的皇民化運動,1941年太平洋戰爭爆發後,台灣戰略地位提高,日本更加強對台灣控制,透過珍貴的片段,串聯台灣,大陸、日本微妙複雜的三方關係。
    2007/07/07 18:23
  • 〈獨家〉日美合作電影 從硫磺島寄來的信

    以太平洋戰爭為背景,日美合作的電影「從硫磺島寄來的信」,由克林伊斯威特執導,史蒂芬史匹柏製作,演員陣容更是囊括日本首屈一指的演員,有近幾年在好萊塢嶄露頭角的渡邊謙、中村獅童,還有ALASHI成員之一的二宮和也,難得的合作機會,讓演員們都相當興奮。
    2006/05/24 21:17
  • 〈獨家〉林旺精采一生 2年後將搬上大螢幕

    今年2月28日在木柵動物園過世的大象林旺,享年86歲,牠不只是全世界最長壽的大象,太平洋戰爭爆發後牠還遠從緬甸隨著遠征軍到廣州,導演王童即將要把林旺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以動畫的方式來呈現林旺的一生。
    2003/12/25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