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大醫Lydia找零米酵菌酸友誼硬幣寶林茶室尊巴辦公室戀情黎明詩
  • 搜尋:

    太宰府 結果共5筆

  • 德仁天皇「即位禮正殿之儀」 東京放晴現彩虹

    今年5月1號登基的日本新天皇德仁,今天舉行正式的即位儀式,在東京皇居宮殿約30分鐘的儀式,各國元首代表、皇室成員和日本政要,共兩千人出席觀禮;晚上則有第二項儀式,在皇居宴請約400名賓客。德仁的即位談話,除了沿襲上皇明仁,表示祈願國民幸福,遵守憲法,成為日本國的象徵外,還加上「世界和平」和「貼近國民」,要開創屬於他和皇后雅子的「令和時代」。
    2019/10/22 19:56
  • 日本「令和」熱不退 神社大排隊領「御朱印」

    昨天(5/1)即位的日本新天皇德仁,接下來將承繼他父親的種種公務,後天將與皇后雅子,在東京皇居接受一般民眾祝賀。不過一片歡慶聲中,東京銀座街頭也出現,反天皇制的抗議民眾;上週更發生反皇室男子,闖入德仁天皇姪子,繼承順位第二的悠仁的學校,在他書桌上放刀。而西方媒體則關注,皇后雅子竟然不能參加德仁的即位儀式,讓日本女性皇族地位再次成為討論焦點。
    2019/05/02 20:03
  • 日本東北櫻花開!福島.仙台粉櫻世界

    日本的櫻花進入盛開期,北陸的金澤和關西的京都、神戶等都已經滿開,現在東北的福島和仙台也宣布開花,分別比往年早4天和6天。仙台上週三還觀測到積雪,但兩天後最高溫又衝上攝氏21度,也讓櫻花春暖花開,接下來還會一路往北開,東北的青森預計21號開花,北海道的函館28號,札幌5月1號。
    2019/04/08 20:00
  • 「令和」狂潮席捲日本 餐飲零售快沾邊

    日本昨天公布新年號後,不少商家都搶搭新年號「令和」的順風車,希望搶得商機。大阪章魚燒店和咖哩飯餐廳,都推名字只要有令和二字,就可以免費用餐;也有企業因名字相似受益,股價上揚;而「令和」出自的詩歌題材梅花宴,也讓福岡太宰府成了新熱點。儘管日相安倍晉三表示,年號選定的詳細過程,要30年後才能對外公布,但日本政府另外五個年號備案,現在也已經曝光。
    2019/04/02 19:56
  • 古蹟建築中的星巴克 隈研吾打造「弱建築」

    福岡的太宰府市是座千年古城,日本著名的天滿宮就座落在這,其實太宰府處處有現代元素,譬如西方的星巴克,在建築大師隈研吾操刀下,巧妙的融合在傳統建築裡,成了當地 著名的朝聖景點,如果讓「弱建築」專家遇上星巴克,要融入環境不醒目,這樣才能稱得上是弱建築,這家位在太宰府的星巴克,整間店用了2千根杉木條裝飾,原本相當具現代感的星巴克,在隈研吾巧手下,巧妙的融入古城太宰府。
    2016/07/26 2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