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太子黨 結果共20筆

  • 李尚福行蹤成謎 恐與習近平鬥爭太子黨有關

    中國大陸國防部長李尚福從上個月底露面後就缺席所有公開活動,傳出可能即將被取代,對此,彭博分析認為,這次李尚福行蹤不明很可能有助於美中兩國,重啟高層軍事談判。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路透社指出,李尚福因涉及到軍購採購貪腐的問題正被調查,且不只他一人,還有還有八名高官一同被調查,甚至點出美國的情報認為,李尚福已經被撤職,所以有不少外媒跟國際分析指出,反貪腐只是習近平實現個人極權統治的一項工具,最重要的是意識形態跟忠誠才是核心問題,而現在傳出有個說法是,習近平在鬥爭太子黨,要打擊紅二代,因為目前在中共軍中的紅二代就只剩下中共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以及李尚福,不過習近平跟張又俠交情比較好且更信任,故選擇對李尚福出手。」
    2023/09/19 15:25
  • 聘官二代違反海外反腐敗法 美罰德意志銀行5億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今天表示,德意志銀行為了搶奪或保住生意雇用外國官二代,遭控違反美國反腐敗法,已經同意支付162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1260萬美元)和解。
    2019/08/23 17:17
  • 美劇「紙牌屋」影射太子黨 陸收視熱

    描述華府政壇爾虞我詐的影集「紙牌屋」,不但美國總統歐巴馬是忠實粉絲,現在更在大陸掀起熱潮!令對岸觀眾感興趣的是,新一季影集中,把大陸貪官與富二代等辛辣元素,巧妙帶進劇情裡,但向來審查影視作品的大陸官方,為何准許播出,現在各種揣測紛紛出籠,除了中共高層是戲迷的傳言之外,另一可能性是,「紙牌屋」描述華府政壇黑暗,符合北京刻劃的美國形象。
    2014/02/20 22:24
  • 習近平姐夫、溫家寶兒婿 境外藏富

    總部設在美國華府的「國際調查記者聯盟」,披露了大批中港台富豪在海外避稅的名單,多名大陸太子黨都在列,這些人包括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姐夫、大陸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的兒子和女婿等人,他們是否藉此藏匿鉅額財富,或涉嫌利用海外避稅或移轉資金,引發國際高度關注。
    2014/01/23 13:19
  • 「太子黨」出身 崔龍海變北韓新寵臣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處死姑丈張成澤後,首度公開露面,張成澤被處決後,現在跟在金正恩身邊的,換成北韓總政治局長崔龍海,崔龍海出身北韓「太子黨」,他的父親曾經擔任大將軍,深受金日成器重,這次整肅張成澤行動,據說,崔龍海就是核心人物,其實崔龍海受寵,有跡可尋,過去半年在公開場合,他跟在金正恩身邊的次數,就比張成澤還要多。
    2013/12/16 11:51
  • 數十年不可一世 三代顯赫薄家垮台

    來自大陸紅色家庭的薄熙來,過去在大陸政壇上是那麼的不可一世,因為他的父親是大陸和毛澤東、鄧小平同時代的八大開國元老之一,妻子谷開來的父親也是開國功臣,只是遭遇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叛逃事件後,一連串驚天動地的醜聞曝光,薄家一下子從雲端跌到谷底,現在更得面臨牢獄之災,這時其他太子黨的成員,卻不見在過程中出手相救,有一說,關鍵在於,薄熙來在文革中鬥過自己父母,讓其他同樣是靠官父親平步青雲的太子黨,根本看不起薄熙來,孤立無援之下,才讓薄熙來的這一跤摔的這麼慘。
    2013/09/22 11:23
  • 世紀大審太子黨! 高官貪汙+兇殺叛逃

    薄熙來案因為牽涉貪汙、情婦、謀殺和叛逃等曲折情節,加上主角曾是大陸太子黨閃亮明星、西方媒體眼中的紅色貴族,因此被稱為張力超強的世紀大審,今天上午10點鐘薄案就要宣判,這位幾乎登上全球第2大經濟體權力頂峰的政治金童,為什麼一夕神話崩解?吸引國際高度矚目,來看我們的專題報導。
    2013/09/22 09:52
  • 習笑看航訓 外媒爆:下令查周永康

    大陸太子黨明星薄熙來大審剛剛落幕,國際媒體又紛紛報導,更大咖的世紀大案恐怕接著登場,中共中央傳出開始調查薄熙來盟友,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他在胡錦濤時代,政治地位被列為國家領導人之一,而在政治肅貪等整頓氣氛中,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選擇公開參訪航母起降訓練,還罕見大笑拍手叫好。
    2013/08/31 11:45
  • 曝家醜毀薄聲望 罪不至死避黨內鬨

    薄熙來是大陸改革開放以來,最大咖的被告,北京如何布局公審這位太子黨明星,既可以削減他的民間聲望,又不會引起內鬨反彈,也是費盡心思,學者認為,有限查辦貪汙範圍,是為了避免波及中共統治正當性,但又公布薄家夫妻外遇醜聞,剛好可以一舉打破,薄熙來個人神話。
    2013/08/26 19:06
  • 數十年不可一世! 3代顯赫薄家垮台

    來自大陸紅色家庭的薄熙來,過去在大陸政壇上是那麼的不可一世,因為他的父親是大陸和毛澤東、鄧小平同時代的8大開國元老之一,妻子谷開來的父親也是開國功臣,只是遭遇重慶市公安局局長王立軍叛逃事件後,一連串驚天動地的醜聞曝光,薄家一下子從雲端跌到谷底,這時其他太子黨的成員卻不見在過程中出手相救,有一說,關鍵在於薄熙來在文革中鬥過自己父母,讓其他同樣是靠官父親平步青雲的太子黨根本看不起薄熙來,孤立無援之下,才讓薄熙來的這一跤摔的這麼慘。
    2013/08/24 09:32
  • 太子黨醜聞連環爆 薄熙來爭權垮台

    大陸開國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來,曾經是太子黨最耀眼的政治明星,在對岸四大直轄市之一的重慶掌權期間,因為厲行唱紅打黑的左傾手法,迅速累積自己的民間聲望,他挑戰中共中央不可逆轉的改革路線,威脅習李時代接班布局,在去年爆發大陸政壇罕見醜聞,金錢、性、殺人情節震撼國際,在大陸領導人穩定換屆後,歷經1年多,這起世界矚目的前紅色巨星大案審判終於登場。
    2013/08/22 08:23
  • 大陸「太子黨」接班 胡領「團派」抗衡

    胡錦濤即將交棒給新一代領導人習近平,中國大陸將開啟第5代領導班底,根據CNN的觀察,習近平雖然出身「太子黨」,但早年因為父親失勢,曾經下放勞改,一直沉潛在地方基層,培養出沉穩低調的作風,從基層「團派」出身的胡錦濤,過去10年不斷拉拔同為「共青團」的人馬,未來大陸的政壇,將出現「太子黨」和「團派」均分天下的局面。
    2012/11/09 22:22
  • 陸首例! 傳薄熙來愛將叛逃美領館

    大陸18大前夕,驚傳高官叛逃美國領事館!這是大陸首例,這名高官是重慶副市長王立軍,他的直接上司,是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都被歸為太子黨,王立軍身為薄熙來的愛將,也被譽為重慶的打黑英雄,卻傳出手握高層貪污證據,到美國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結果碰壁,被薄熙來人馬押送到北京,事件傳開後,也被外界視為大陸權力鬥爭浮上檯面。
    2012/02/09 18:04
  • 南山金主和閣揆子熟? 吳敦義駁斥!

    香港的博智金控以694億天價買下南山人壽,不過這樁婚事的幕後花絮,卻比這起併購案更引人矚目!一來博智的四大股東,一個是林青霞的老公邢李(火原),另一個劉鑾雄,更是曾和關之琳等多位女明星傳緋聞,而桃花滿天飛的博智金控幕後經營階層,更是大有來頭,博智的董事總經理叫做李聞雷,他是中國大陸知名的太子黨成員,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李嵐清就是他爸爸。
    2009/10/14 18:16
  • 南山嫁了 中國太子黨借殼娶親?

    香港的博智金控以649億天價買下南山人壽,不過這樁婚事的幕後花絮,卻比這起併購案更引人矚目,一來博智的四大股東一個是林青霞的老公邢李(火原),另一個劉鑾雄,更是曾和關之琳等多位女明星傳緋聞,而桃花滿天飛的博智金控幕後經營階層更是大有來頭,博智的董事總經理叫做李聞雷,他是中國大陸知名的太子黨成員,前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嵐清就是他爸爸,這也觸動金管會敏感神經,昨天晚上致電博智要求他們提出資料證明博智的資金來源。
    2009/10/14 12:39
  • 神秘不再 陸新「太子黨」冒出頭

    大陸第新一代高幹子弟漸漸冒出頭,其中尤其以大陸前外交部長李肇星的兒子「李禾禾」,以及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最受矚目;因為他們兩人同樣是留學英美名校的高材生,也同樣是「帥哥」,加上名字特殊,大陸網友喜歡拿兩人來比較,對他們的討論不斷;大陸領導人下一代成為大眾的焦點,已經不像過去一般神秘。
    2009/01/10 19:31
  • 被傳為太子黨 曾偉:此曾非彼曾

    大陸地產富豪團來台,鬧出一個大烏龍,包括香港以及台灣的部份媒體報導,團員中,棕櫚泉董事局主席曾偉,是前大陸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兒子「曾偉」;不過曾偉今天澄清說,「此曾非彼曾」,只是同名同姓,他和曾慶紅一點關係也沒有;曾偉也用很大陸的口吻說,他是靠「勞動」致富的。
    2008/04/22 19:34
  • 十七大/17大新星習近平 明星老婆引注目

    大陸中共十七大,被看好即將擠進大陸權力核心的新秀當中,今年剛接任上海市委書記的習近平,顯得相當耀眼,不過雖然他在官場中擁有太子黨顯赫的背景,但是一般大陸民眾對習近平最有興趣的部分,卻是他有一個明星老婆。
    2007/10/16 19:24
  • 被指太子黨 連勝文:會飛老虎讓人敬畏

    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今天中午舉行退役將官春節聯誼餐會,甫宣布離開親民黨,加入國民黨的王欣儀和林郁方也到場,格外引人矚目。
    2006/01/25 15:16
  • 國民黨青年團 被批「太子黨紅衛兵」

    國民黨青年團還在籌備階段,卻引發黨內質疑青年團是「太子黨」和「紅衛兵」,這讓當事人喊冤,馬英九出面緩頰,事實上,青年團的影響力確實很大,青年團主席不僅兼任國民黨副主席,甚至還有數萬的直屬青年軍,可供運作。
    2006/01/09 12: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