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五女童墜捷利國際餐飲集團0423地震富凱大飯店倒塌哈利波特停班停課愛情地震警報影片海溝巨型地震
  • 搜尋:

    天氣風險公司 結果共195筆

  • 自嘲! 彭啟明:氣象主播信賴度比「部長」高

    新任的環境部長將由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接任,對於自己的新職,彭啟明也預告未來入閣不再預告氣象,這讓不少粉絲大喊可惜,對此彭啟明打趣說,未來一定會懷念當氣象主播的工作,尤其氣象主播在民眾的信賴度跟支持度,比部長還要高!
    2024/04/19 19:28
  • 雷雨胞接近!中北部影響最劇 鋒面明起南移仍有降雨

    鋒面雷雨接近,今(31)日上午氣象署發布大雨特報,針對苗栗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且有雷擊、強陣風。而天氣風險公司也在臉書預告,台中以北強對流過境中,注意暴雨、強風、雷擊、甚至龍捲風等劇烈天氣。
    2024/03/31 09:29
  • 把握今天陽光露臉!冷氣團來襲 明起氣溫下滑、2地區又濕又冷

    要變天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要把握今日好天氣,明天起變天, 北、東部轉雨並氣溫下滑;明天開始氣溫明顯下滑,北部及東部高溫降至15-20度,低溫探至12-14度,中南部高溫約20-25度,低溫約14-16度,都將有寒意;同時水氣偏多,預期北部及東部為陰有短暫陣雨的天氣。
    2024/03/17 11:22
  • 鋒面清晨抵達!全台轉濕冷天氣 今越晚越冷「降溫10度」

    昨(5)天全台還熱到像夏天,今(6)日就大降溫,尤其北部地區感受非常明顯,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柯聿寧指出,鋒面已經在清晨抵達北部,桃園以北沿岸地區溫度已明顯下降至14-16度,而這波冷空氣會影響到週六,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2024/03/06 08:43
  • 初三天氣回暖!清晨急凍3.3度 下波強冷空氣這天殺到

    今(12)日是大年初三,氣象署表示,今日清晨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清晨最低溫落在新竹縣峨眉的3.3度,氣象署針對18縣市發布低溫特報。而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預估下一波冷空氣時間點。
    2024/02/12 07:41
  • 境外空汙+東北季風!南部空氣不佳 專家:這天起氣溫驟降

    注意空氣品質,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提醒,受到境外空氣污染移入影響,加上東北季風下,南部的大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敏感性朋友要多加注意;另外,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迎風面的大台北、東半部地區雲量偏多,也有些局部短暫雨機會,氣溫感受偏涼冷;而週三晚起到週五清晨的早晚期間各地氣溫寒冷,北部市區低溫可能達到12-13度,郊區可達10度或以下,中部郊區、南部內陸近山區、花東縱谷地區也可能有局部極端低溫出現,提醒大家要留意下週三入夜以後的氣溫驟降。
    2024/01/07 10:13
  • 嗨迎2024!跨年北台轉涼冷 「煙火風向+最佳觀賞區」攻略一次看 

    明(31日)就是跨年夜!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東北季風將增強,氣溫明顯下降。大台北地區有零星降雨,而桃園以南、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民眾記得攜帶雨具備用。另外,眾所矚目的各地「煙火秀」也即將登場,天氣風險公司替民眾整理出了「煙火風向資訊」,民眾不妨加以參考。
    2023/12/30 08:28
  • 強烈冷氣團吹平安夜 耶誕節清晨恐探10度↓

    今(24)日是平安夜,不過受到冷氣團影響,氣溫會越來越低,北部東部還變成陰天有短暫雨的天氣,天氣風險公司提醒,今日、明日這波冷空氣有機會來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等級,耶誕節的清晨更可能因為輻射冷卻效應部分區域10度以下,隨週二起回溫,下週可算是近期天寒地凍的短暫喘息時間。
    2023/12/24 10:39
  • 今晨低溫僅10度!白天回溫27度 下波東北季風報到時間曝

    度過週末這2天的大陸冷氣團帶來的低溫,今(20)日清晨的溫度已有所回升,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嵋10.2度,其次是苗栗西湖的10.4度,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有些水氣靠近因此東北部、東部有出現局部短暫陣雨的機會,其他地方的天氣則是穩定晴到多雲,白天北部、東北部可達25~27度,週四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所幸強度不高,溫度會有所回升。
    2023/11/20 09:29
  • 好天氣倒數!北部飆30度、早晚溫差10度 週五起階梯式降溫

    秋天留意早晚溫差大!今(8)受到偏東風到東南風影響,各地溫度明顯回升,北部還可能高達30度,等於溫差高達10度,預計週五下半天北部、東半部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將會轉為濕涼的天氣,持續階梯式降溫到下週二,溫度約在18-22度左右,另外雖然已經是晚秋,不過專家指出,目前在關島東南方有熱帶擾動發展,後續幾天增強的機會提高,但預估活動範圍偏向低緯度地區,短時間內對台灣沒有影響。
    2023/11/08 09:37
  • 今起兩波鋒面報到!週末降溫南部也有感 北部只剩20度

    雖然今年暖冬的機率比較大,但還是要留意溫度變低時要做好保暖!今(6)白天天氣晴朗,下午將有鋒面通過,桃園以北、東部可能會降雨,雖然週三、四天氣回穩,然而週五又有一波鋒面,降溫會比較有感,專家也說,下週一、二連中南部也有會感受到一點冷空氣,北部降到只有20度。
    2023/11/06 11:42
  • 把握今天好天氣!明轉濕涼 雙11東北季風偏強連吹5天

    今(5)台灣各地天氣氣晴朗,只有東半部出現飄雨狀況,白天高溫最高可達32度,不過西半部空氣品質差,敏感族群須注意身體。明(5)日有鋒面靠近,北部、東半部轉為陰時多雲,雖然週三就會回到晴朗的天氣,不過專家也提醒下週五有波東北季風明顯增強,甚至可能連吹5天。
    2023/11/05 10:13
  • 暖到不像典型11月!「秋冬首波冷氣團」最快報到時間曝

    儘管已入秋,但台灣氣溫至今尚未出現明顯降溫!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指出,「不太像典型11月」,估計要等到12月中才可能有冷氣團南下台灣,不過隨日照減少,整體還是緩步降溫。
    2023/10/31 22:02
  • 「今年氣溫不尋常」聖嬰現象將成形 鄭明典:暖冬機率高

    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表示,今年年中之後的氣溫明顯上升,與往年不同;氣象署則提到,今年秋冬聖嬰發展的機率最高,台灣未來一季偏暖為主。氣象專家彭啟明直言,今年可能是暖冬。
    2023/10/19 22:06
  • 東北季風增強「雨襲3區」 週三回穩、下週末又陰雨

    今(15)日東北季風增強,不過水氣並未增加,北部、東部和中南部山區有降雨機會,中南部雖比昨天雲多,但還看的到陽光,週二以前維持較乾的穩定天氣,僅早晚氣溫溫差大,下週三季風減弱氣溫回升1~2度,但週五又有東北季風南下,陰雨天氣維持到下週日。
    2023/10/15 09:48
  • 出門帶件外套!東北季風來襲「日夜溫差大」 一圖懂雨區

    東北季風影響,今日起到下週二日夜溫差大,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林孝儒指出,東北季風影響各地日夜溫差大 北、東部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午後山區偶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則為多雲或陰的天氣,早晚會有些涼意,局部地區也將有地形降雨機會,下週一二隨著乾空氣移入、水氣減少,迎風面的降雨又再更為零星了,下週五六將再度有一波東北季風南下。
    2023/10/14 10:28
  • 午後全台防大雨 週五東北季風恐報到「迎風面濕冷」

    今(17)日水氣增多,加上台灣周邊有對流發展,因此要留意午後山區、南部地區雷陣雨局部地區雨勢較大,至於明天起轉為偏東風天氣較為穩定,但週三、四則是午後對流區域擴大,週五起甚至有東北風南下,預估有望達到東北季風等級,迎風面北部、東北部除了下雨也會轉涼。
    2023/09/17 10:57
  • 兩樣情!「小低壓發展」北部晴、南部大雨 這天起才好轉

    過去一周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普遍不穩,這兩天除了北台灣受東北風南下影響,降雨相對較緩和以外,中南部及花東一帶都有滿顯著的雨勢影響。今(9)日起大台北、宜蘭轉為晴時多雲,但中南部仍雲量偏多,加上小低壓發展恐怕會發生大雷雨,不穩定的天氣恐怕要等到下周二才會全面好轉。
    2023/09/09 10:23
  • 「白露」降溫不明顯!各地午後恐有大雷雨 週末天氣將好轉

    臺灣明(8)日持續受低壓帶影響,仍是不穩定的天氣狀態。隨時都可能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且北風有稍微增強的趨勢,預估各地下午都還會有明顯的雨勢。而​由於本週末在臺灣東方到東北方海面有低壓系統發展,可能為臺灣帶來更明顯的東北至偏北風環境,迎風面地區可能會有些地形性降雨,但中北部、宜花天氣將轉為多雲到晴。
    2023/09/07 19:48
  • 雲系已包覆台灣!海葵登陸前奮力開眼 專家示警:南部當心了

    中度颱風海葵今(3)日11時的中心位置在台東的東方約 10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4轉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預計颱風在今日下午到傍晚在台東登陸。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海葵登陸前奮力的張開颱風眼,眼牆南側有大量閃電訊號,南部民眾要當心厚實環流。
    2023/09/03 13:54
  • 中颱蘇拉南修「完美躲台灣」!網見最新路徑笑翻:鬼之指叉球

    今年第9號中颱「蘇拉」路徑持續南修,儘管中央氣象局已於今(29)日下午5時30分,針對屏東縣、恆春半島地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過從最新颱風預測路徑圖卻能發現,蘇拉竟再次演示了「完美閃避技術」,不但颱風中心登陸機率大幅降低,就連7級暴風半徑也預計不會接觸到台灣陸地。
    2023/08/29 20:40
  • 登陸前威力最強!強颱蘇拉直撲台灣 這區警戒「狂風暴雨」

    蘇拉颱風今(27)日凌晨轉為強颱持續在呂宋島東方海面打轉,週二清晨將開始往西北至西北西方向移動,逐漸接近台灣,海上及陸上颱風警報最快在29號下週二發布,天氣風險公司提醒,颱風中心會穿過恆春半島到台東,感受最明顯的地區就是東半部到恆春半島,將持續都有強風雨。
    2023/08/27 10:29
  • 蘇拉、丹瑞共舞!第三個熱帶系統再現身 專家:進入颱風活躍期

    蘇拉颱風昨(24)日生成,天氣風險公司分析,蘇拉颱風下週一前持續在呂宋島東北方海面打轉,估下周二才會開始移動,但實際路徑預報分歧還是很大。此外今(25)日清晨則換丹瑞颱風生成,雖然不會直接對台灣造成影響,仍然提醒西北太平洋將進入新一輪颱風活躍期。 
    2023/08/25 10:13
  • 蘇拉最快今生成「恐為穿心颱」 專家示警若成颱很快會發警報

    西北太平洋目前有兩個熱帶性低氣壓TD10和TD11,有機會接連形成蘇拉和丹瑞颱風,其中TD10離台灣比較近,有望在今(24)或明天增強成颱風,且有模式顯示將會是穿心颱,專家就提醒,如果正式變成颱風發布警報速度會很快。
    2023/08/24 10:24
  • 暴風圈快到了!卡努掃北部再轉彎 路徑奇葩網驚:這輩子沒看過

    中颱卡努侵襲台灣,強風豪雨將從今(3)日一路肆虐至明日清晨,而暴風圈預估將會在下午觸陸,受影響地區如台北、新北、基隆以及宜蘭宣布停課一天,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儘量在家避免外出。針對卡努的預測路徑,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夏天颱風走這路徑真的太奇葩!」
    2023/08/03 10: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