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天氣職人 結果共18筆

  • 暴風圈快到了!卡努掃北部再轉彎 路徑奇葩網驚:這輩子沒看過

    中颱卡努侵襲台灣,強風豪雨將從今(3)日一路肆虐至明日清晨,而暴風圈預估將會在下午觸陸,受影響地區如台北、新北、基隆以及宜蘭宣布停課一天,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儘量在家避免外出。針對卡努的預測路徑,天氣風險公司天氣分析師吳聖宇表示,「夏天颱風走這路徑真的太奇葩!」
    2023/08/03 10:54
  • 卡努颱風撲朔迷離2路徑!最接近台灣時間曝 專家揭發海警機率

    依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中度颱風卡努今(31)日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台灣東南東方1170公里之海面,以每小時22轉17公里速度,向北北西轉西北進行,預估8月2日至8月3日最接近台灣。對此,天氣職人吳聖宇形容,卡努颱風路徑撲朔迷離,預測2大路徑。而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分析發布海警機率。
    2023/07/31 07:48
  • 中颱杜蘇芮又強又大!最新各國路徑出爐 影響最劇時間曝

    中央氣象局表示,中度颱風杜蘇芮,今(24)日凌晨2時中心位於鵝鑾鼻東南方1020公里的海面上,強度持續增強,暴風半徑擴大為250公里,預測往西北進行,各國預測路徑曝光。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分析,杜蘇芮對台影響。
    2023/07/24 08:06
  • 泰利水氣掃台「午後大雷雨連轟3天」 下週恐又有颱風生成

    今年第4號颱風「泰利」生成,雖暴風圈不會觸及台灣,但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部分地區仍有明顯降雨,氣象局稍早也針對12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氣象專家吳聖宇指出,目前包含泰利在內,海面上共有3系統,其中一熱帶擾動在泰利離開後將承接水氣發展,不排除下週恐又有颱風生成。
    2023/07/16 19:18
  • 「秋意」何時來報到?他估最佳時間點 北台灣降溫最有感

    還是好熱!雖然立秋已經過了近一個月,不過氣溫炎熱全台如烤蕃薯般,不少人好奇詢問「天氣何時轉涼?」為此,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在臉書上點出最快轉涼時間,尤其這地區感受上最大。
    2022/08/24 11:59
  • 低溫下墜「直逼冷氣團」!放晴後雨恐連炸5日 清明連假天氣曝

    受到華南雲雨帶東移的影響,今(24)日各地天氣並不穩定,明(25 )日開始兩天的天氣將回穩、回暖,天氣會從南往北逐漸好轉,週六(26日)晚間鋒面會逐漸抵達,將再度自北往南轉雨,週日(27日)西半部可能會出現雷雨或局部大雨,且降雨將持續至下週四(31日),低溫會是接近冷氣團的等級,目前初步看,清明連假將會是相對穩定的好天氣。
    2022/03/24 20:08
  • 天氣持續回暖!2時段急凍 下波鋒面雨彈來台時間曝

    東北風減弱,台灣各地天氣逐漸穩定回暖,不過早晚受到輻射冷卻影響,溫度仍然偏低。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穩定天氣將會持續到下週三(16日),下週四(17日)將會有一波明顯的鋒面逐漸接近,週四(17日)晚間到週五(18日)各地降雨機率會因此提高,不過到了下週末(19、20日)又會恢復為晴朗的好天氣,甚至溫度會更高。
    2022/03/11 18:35
  • 18縣市低溫特報!入夜急凍「只剩8度」 回暖時間曝光

    第二波冷空氣今(13)日再度南下,全台今晚至明晨會是最低溫的時段,最低溫可能下探8度。明天白天開始可能會有陽光露臉,溫度會漸漸回升,不過入夜之後溫度仍然偏低,天氣職人吳聖宇也透露即將回暖的時間,不過回暖後,天氣隨即又會轉為濕涼。
    2022/01/13 20:52
  • 把握週六好天氣!東北風增強4雨區曝 冷空氣接力再轉涼

    今(10)日天氣受北方高壓影響,風力稍增強,迎風面的宜蘭與花蓮地區水氣較多,大台北、台東等地也有局部短暫雨。明日迎來週末,各地氣溫舒適溫暖,但迎風面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尤其是今晚到明日上午間雨勢較明顯,週日東北季風將增強,迎風面降雨又會增加,下週一冷空氣接力南下,氣溫將明顯轉涼。
    2021/12/10 19:41
  • 國慶連假天氣出爐!4地區「降雨漸增」 颱風恐醞釀發展

    近日天氣穩定炎熱,受鋒面影響,週五(10月1日)需注意午後雷雨。「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下週起有季風低壓帶建立的趨勢,可能有颱風醞釀發展,而到下週後期「北東4地區」降雨機率也會增高,預估國慶連假時,東半部易有降雨,西半部則是較穩定的天氣。
    2021/09/29 18:55
  • 颱風「奧麥斯」可能生成路徑曝 午後雷雨炸7天2處最猛

    季風低壓帶逐漸遠離台灣,使全台各地轉變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7天中南部會出現短暫降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仍以午後雷雨為主,且大台北地區與山區將會有較大雨勢。另外關於在換日線附近的熱帶雲系,天氣職人吳聖宇分析,有可能進一步發展成今年第12號颱風「奧麥斯」,未來路徑須持續觀察。
    2021/08/11 12:37
  • 「彩雲」颱風最快明生成! 專家:對梅雨發展不利

    位於菲律賓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最快將在明(14)日發展為今年第3號颱風「彩雲」,根據氣象專家預估,颱風恐會侵襲菲律賓南部,且進入南海後恐方向愈趨於南邊,對台灣天氣並無明顯影響,但值得注意的是,這個颱風發展對於梅雨似乎不太有利。
    2021/05/13 18:53
  • 解渴有望?梅雨季首波鋒面來襲時間曝 專家:值得期待

    今(1)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中央氣象局表示,明(2)日台灣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另外,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下週三(5日)是梅雨季節的第一波鋒面,但是並不符合典型梅雨鋒面的定義。
    2021/05/01 21:54
  • 低溫警戒!今晚乾冷下滑「剩3度」 解凍時間出爐

    今(12)日受寒流影響天氣寒冷,中央象局表示,明(13)日清晨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白天起寒流減弱,氣溫回升,此外,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今晚到明晨間的輻射冷卻作用條件應該相當不錯,台南以北到宜蘭一帶的空曠地區不排除有4至6度低溫出現的可能性。
    2021/01/12 19:54
  • 冬衣拿出來!下週恐迎更強冷空氣 3大降雨熱區出爐

    今(5)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全台各地天氣涼冷,中央氣象局表示,明(6)日至週二(8日)持續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較涼,另外,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週一(7日)到週三(9日)東北季風恐比本週更強,北部、東北部全天溫度偏涼。
    2020/12/05 19:07
  • 「低溫下探1字頭」首波東北季風恐報到 北台極凍時間曝

    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19)日晚間生成為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但週三(21日)晚間至週四(22日)白天,受外圍環流影響,北部、東半部的降雨會明顯增多。此外,週六(24日)、週日(25日)北方乾空氣明顯南下,台北市可能出現19度或更低的氣溫。
    2020/10/19 18:50
  • 黃蜂恐增強為中颱? 專家揭「是否發海警」關鍵

    今年首颱黃蜂昨(12)天晚間生成,中央氣象局表示,目前仍有增強的機會,預估會先經過菲律賓本島陸地,預計週六、週日(16日、17日)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及南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關於會不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天氣職人吳聖宇分析,關鍵在於黃蜂登陸菲律賓後是否還會維持颱風強度。
    2020/05/13 17:55
  • 全台轉雨越晚越冷!低溫10度以下 凍到「開工」

    大年初二不少人紛紛返鄉回娘家,可惜天空不作美!全台從北到南都將轉為有雨的天氣,且氣溫開始逐步下滑,越晚越冷,到了晚上氣溫大概會降到14度以下,且將持續凍到開工日,提醒出門記得保暖。
    2020/01/26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