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天守閣 結果共8筆

  • 日本大阪城門票明年將大漲2倍 成「最貴天守閣」原因曝

    日本大阪的象徵「大阪城」門票要漲價了!日媒指出,大阪城票價預計自2025年春天開始,從現在的600圓(約125元新台幣)漲至1200圓(約250元新台幣),成為「日本最貴的天守閣」。大阪市指出,由於一座新設施預計於明年春天開幕,屆時門票可同時參觀天守閣與新設施,因此才會調漲。
    2024/02/18 18:13
  • 來去天守閣住一晚 砸100萬日圓當城主

    日本九大名城之一的愛媛縣大洲城,是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擁有完全復原木造結構的天守閣,現在開放遊客入住,遊客能化身城主,在城堡裡享用晚餐,睡覺時一旁可能還有盔甲,只不過住一晚要價一百萬日圓,約台幣28萬。
    2020/08/15 11:50
  • 日本大阪城重新開放入館 新幹線行李新制上路

    日本疫情暫趨緩,閉館約3個月的大阪城天守閣今天重新開放民眾入館參觀;另一方面,雖然東京奧運延後舉辦、疫情造成旅客銳減,但新幹線針對「特大行李」的新制今天如期上路。
    2020/05/20 13:15
  • 復原400年前風光 名古屋開放「本丸御殿」

    在二次大戰中被美軍空襲大火燒掉的名古屋城「本丸御殿」,歷經9年半的復原工程後,終於重新對外開放。名古屋的「本丸御殿」,建於400年前的江戶時代,被認為是日本近代御殿建築的最高傑作。名古屋市也希望,「本丸御殿」能取代整修中的天守閣,成為新的觀光熱點。
    2018/06/08 17:11
  • 「新聞大神」緊跟隨 林上筠旅遊途中遇日本強震

    昨晚日本熊本縣發生震度7級強震,TVBS記者林上筠剛好在福岡地區旅遊,還沒有感受到地震時就先收到日本地震預警系統通知簡訊,說熊本已經發生大地震,因為震波過來需要時間,看完簡訊後,接著福岡馬上就有一陣搖晃非常強的地震。林上筠在新幹線停駛、巴士停開、高速公路部分整修的情況下,包車繞山路過去,於凌晨02:30第一時間趕到了外牆崩塌的熊本城,當時滿地掉落碎石,就連天守閣的磚瓦也嚴重碎裂,林上筠立即連線報導台灣旅客在災區現場的狀況。連線結束後,當地飯店因為怕餘震,加上安全問題,所有旅客全都是在一樓打地舖,而且也不再收房客,所以林上筠只能一整晚都流浪在熊本城和車站間。林上筠上次去韓國旅遊時也遇上南韓客輪沉船,造成477人落海2死亡的意外,旅遊行程立即變採訪行程。每次出國旅遊就遇重大新聞事件,被朋友們虧林上筠是:「被新聞大神跟隨了!」
    2016/04/15 23:42
  • FOCUS/日本特有建築「天守」 戰國權威象徵

    日本特有的城堡建築形式,「天守」或稱為「天守閣」,因為幾經戰亂現今保存下來的不多,尤其德川家「光」時期建造的江戶城天守,當年因為江戶城大火付之一炬被譽為是夢幻名城,遺跡至今仍保留在皇居內。眼見五年後東京要辦奧運,開始有一批文化學者與觀光人士積極推動江戶城天守重建,希望能成為日本的新象徵。它們利用電腦比對還原當時的建築設計圖,發現梁柱經過精密計算可以抵抗震度七的地震,如果重建將是全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但經費高達350億日圓目前僅靠民間募款,要達成目標並不容易。
    2016/01/01 20:16
  • 200年古堡搬家! 弘前城天守閣平行移動

    日本青森縣的弘前古城,正在為地基進行百年大修,為了修復地基必須把整座古城整棟搬移,專家分別以不同器具,把樑柱與外牆架高,不過因為天守閣年久失修,古蹟搬移難度相當高。
    2015/09/22 17:06
  • 鐵衛隊撿垃圾 大阪城要主題樂園化

    日本大阪的地標之一,是高54.8公尺的大阪城天守閣,不過這棟看似古色古香的建築物,卻是在1931年,重新翻修的鋼筋水泥建築;在大阪城裡,看不到歷史文物,讓不少遊客相當失望,為了能讓大阪城增加更多觀光魅力,大阪城最近開始了主題樂園計畫,希望重現戰國時代的場景,為大阪城帶來更多遊客。
    2010/06/25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