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蘇巧慧Grace臉書持續上漲山豬生魚片性侵老爸浩角翔起小賈斯汀吹牛老爹
  • 搜尋:

    大體老師 結果共20筆

  • 印尼校園水箱驚見2無名屍校方稱TikTok惡作劇 警:是5具放15年

    印尼社群網站日前瘋傳一部影片,指出有遺體被棄置在北蘇門答臘的普里馬大學,隨後棉蘭市警方在該校大樓發現5具身分不明的遺體而引發熱議。警方今天證實,該5具遺體為校方合法取得的教學用大體。
    2023/12/15 09:32
  • 神聖使命! 大體老師供學子研習校方憂心數量恐不足

    大體老師對於醫學系學生來說,相當重要,北區目前八所醫學院校,有部分學校面臨大體老師不足的情況。而且其實各校針對大體老師都有一定的作業流程,並且十分尊敬,從開始到結束,都會給予大體老師最高的敬意,在他們完成神聖的工作之後,透過各項追思,讓他們光榮的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
    2023/11/02 23:02
  • 鬼月說鬼/大體實驗室傳說

    我是位醫事人員,在求學的歷程中,有一門課是大體解剖學。我母校的大體實驗室,位置在一樓,裏頭有個佛堂,而在地下室,是保存大體老師冰櫃的所在,這裡也有個佛堂,供奉著地藏王菩薩,上課的老師們會定期下來拜拜,算是保佑大家上課順利吧。
    2023/09/05 16:30
  • 醫者仁心!84歲醫彌留要求「捐贈大體」 兒:覺得很偉大

    浙江寧波一名84歲退休婦產科醫師顧蓓菁,臨終前還想著幫助更多人,叮嚀兒子錄下遺言,「我決定捐獻遺體」,影片一曝光,引來大批網友留言「人間大愛」。
    2023/07/25 05:15
  • 感謝大體老師無私奉獻!輔大舉行公祭追思人瑞賴甘霖神父

    輔仁大學於22日舉行「大體老師慰靈公祭」,感謝老師們無私奉獻,將寶貴的身體奉獻給醫學院學生。輔大師生特別舉行隆重莊嚴的感恩追思禮,校長江漢聲除了向大體老師致敬,勉勵醫學生要將大體老師的大愛轉化為日後對病患的關愛。其中一位大體老師賴甘霖神父來自西班牙,於100歲高齡獲得中華民國身分證,醫學院長葉炳強期盼學生莫忘賴神父一生致力的「醫學倫理」
    2023/03/23 14:44
  • 團團成「準大體老師」!珍貴骨骼、皮毛留存 製標本進度曝

    大貓熊「團團」上(11)月19日因大腦罹患原發性腫瘤逝世,令人相當不捨,台北市立動物園今(19)日表示,團團的皮毛、骨骼與活體細胞樣本非常珍貴,會盡可能完整保存,未來作為教育及研究的重要參考;至於是否會製成標本展出,動物園則回應,目前還言之過早。
    2022/12/19 18:08
  • 醫科男上解剖課 驚見「大體老師」是多年好友崩潰痛哭

    非洲奈及利亞一名醫學院學生,日前上解剖課時,看到令他永生難忘的一幕。原來課堂上的「大體老師」,竟然是自己多年好友,他當下崩潰尖叫跑出教室外,還因為此事請了幾個禮拜的假,才讓心理狀態慢慢調適回來,事後得知,好友是遭警察濫殺身亡。
    2021/08/10 21:36
  • 這群人每年包爐火化場 「體內空、很好燒」感人身份曝

    接體員、作家「BigBrother大師兄」常分享殯儀館工作所見所聞。近來他們接獲一次包含多人的火化名單,並指出這些屍體大概每年來一次、很好燒,因為大部分身體裡面沒有東西,那就是造福許多人的「大體老師」。
    2021/08/07 21:55
  • 偏鄉護理師捐大體盼回饋 家屬遭鄰居罵「冷血」

    奉獻偏鄉的護理師駱君萍36歲時罹癌,她便決定將大體捐給母校北醫大,無奈鄰居不了解大體老師的意義,屢次抨擊其父母冷血,質疑「沒有留全屍,怎麼投胎」,讓全家人相當難受。
    2019/03/28 17:15
  • 謝謝教導!一刀一刀解剖完…學生火化送別12位大體老師

    謝謝老師的奉獻!慈濟大學醫學系學生,8日為12為無語大體良師舉辦入殮、送靈、感恩追思、火化、入龕典禮,經過一學期的課程,大體老師已被學生一刀一刀的解剖,如今學期結束,學生們懷著感恩的心,一針一線縫合,並親自替老師穿衣,一同送老師最後一程。
    2019/03/09 17:44
  • 救一家人卻半夜被搖床 遺體修復師「一句話」安然入夢

    遺體修復師需要為分屍、車禍或是火災等事故的死者保有全屍,體面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藉此讓死者家屬心中寬慰。不過,遺體修復師需要注意的事情不少,有時還會碰上難以說明的靈異事件,要怎麼面對?他們自有辦法。
    2019/02/15 11:29
  • 經驗難忘!大體參觀「可摸器官」 網分享:1年不敢吃肉

    對於許多就讀醫學或護理相關科系的學生,常常有機會接觸「大體老師」。這些大體老師們無私地奉獻自己的身軀,做為教學研究解剖用,令人十分地尊敬;有一名女網友發文分享,收到女兒給的通知書,學校安排「參觀大體」的活動,她立刻在同意書上簽名,還說這是難得的經驗,結果意外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參與過的民眾紛紛直呼「這經驗永生難忘!」
    2018/10/02 15:28
  • 精進腦血管手術! 陽明大學進口14顆「頭顱」

    華人社會有著保留全屍的概念,因此過去我們熟知的大體老師都是全具大體完整捐出,但為了要精進腦神經外科手術,衛服部特別核准陽明大學從美國引進14顆人體頭顱,提供解剖教學使用。
    2018/04/19 13:20
  • 無私大愛! 護理師為捐軀體放棄治療

    37歲護理師駱君萍罹肺腺癌離世,遺願是捐出軀體當「大體老師」,甚至為如願放棄治療。家人雖不捨,仍支持她決定。但鄰里的流言蜚語,「這家庭真冷血」,讓家人傷痛難言。
    2018/03/27 17:09
  • 捐遺體供研究遭濫用 不肖商人肢解販售暴利

    許多人在過世後會選擇捐出自己的遺體當「大體老師」,希望能盡一己之力對醫學有所幫助,但就有不肖人士趁此機會偷偷販售解剖過後的遺體牟利!
    2018/01/25 16:46
  • 癌症病房的一角....以醫院地板為家的2個孩子

    如果你正因為挫折而沮喪,可以看看這則故事!有名女護理師在《Dcard》上發了一篇文章,在她工作的醫院中,有住著一個癌末的爸爸,媽媽就是每天照顧他的人,而他們的寶貝兒女每天就以醫院為家,在冰冷的醫院地板上打地鋪,這讓護理師每每看到都很鼻酸。
    2017/04/05 16:55
  • 學佛體悟放下 水電師傅揪全家捐大體

    20年前接觸佛法,讓水電師傅蔡武郎看淡生死、體悟放下,直到7年前因心肌梗塞出入醫院,讓他下定決心簽下同意書,更帶全家6口一起「預約」要當大體老師。
    2017/04/03 13:54
  • 父捐遺體當肉身講義 子終獲父愛淚盈眶

    劉漢隆13歲時被父親拋下,結下很深的恨。直到父親死後將遺體捐做大體老師,他才體會「爸爸的身體交給學生,我帶走父親的尊嚴和愛」,父子終於和解。
    2017/03/22 12:45
  • 演藝圈首位 金馬女配角捐大體

    曾經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女演員,邱秀敏,她曾演過大體老師,戲外在她往生後,她把遺體捐出來,給慈濟大學醫學系的學生,在身上畫刀,偉大情操讓人動容,目前已有3萬名的大體老師,投入醫療教學,而邱秀敏就是其中一名,也是演藝圈裡,第一位捐贈遺體的大體老師。
    2011/09/08 00:41
  • 妻離子散心寒 老兵貼佈告囑後事

    俗話說家醜不外揚,但桃園有一位80多歲的老兵在家門口立牌,告訴街坊鄰居要是他死了,遺體就捐給教學醫院當大體老師,還說妻子跟兒子都把他的錢拿走沒回家,不過鄰居說,老兵的個性剛烈,平常和妻子、兒子的關係並不好。
    2009/10/11 1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