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大陸製 結果共530筆

  • 不良廠商拿陸貨造飛彈 王鴻薇爆:遭停權仍換殼上市承攬國防部標案

    為提升我國海空戰力,蔡政府編列2400億的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預算,負責採購國造艦艇以及飛彈,2022年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日爆料,曾發生委外廠商購買來自中國大陸製的飛彈原料而遭中科院解約、停權,但該廠商及同負責人的其他公司,卻仍能持續承攬國防部的標案,王鴻薇質疑,原來所謂解約,停權根本是「玩玩的」。
    2024/04/01 10:36
  • 陸無人機擾我外島 國防部「X」上英文開罵

    2019年時任行政院長蘇貞昌發布,公部門全面禁止大陸製通訊產品,其中包含無人機,現在就被爆料,因此導致很多部門想要採購無人機,不是流標、就是條件太嚴苛,廠商開高價,另外先前大陸民用無人機飛進我外島的事件,國防部除了發新聞稿譴責外,也在社群平台上用英文發了兩篇文章,要對岸網友別再挑釁。
    2024/03/31 17:57
  • 三年禁令解封! 大陸取消葡萄酒高關稅澳洲久旱逢甘霖

    中國大陸和澳洲的雙邊關係逐漸回暖,大陸商務部宣布,將從今天(29日)起,取消對澳洲葡萄酒的反傾銷稅和反補貼稅。不過在此同時,大陸也向世貿組織提出申訴,指控美國扭曲市場公平競爭,祭出電動車零組件生產的高額補貼,卻唯獨排除中國大陸製造的產品。
    2024/03/29 11:26
  • 緊盯中國製無人機 拜登政府疑將加重關稅

    美中科技戰可能延燒到無人機產業,美國兩黨議員小組週三要求拜登政府,對中國大陸製造的無人機收取更高的關稅。
    2024/03/21 13:36
  • 「螺螄粉」擋不完!高雄海巡3個月查1.4噸全銷毀

    海巡署南部分署從今年1月開始,針對金門來台的船隻貨櫃稽查,短短3個月就查出1400多公斤的大陸製螺螄粉,由於全部都是非法進口,通通銷毀,研判可能是透過小三通,從大陸運輸來台。
    2024/03/15 21:14
  • 清快篩遭疑違法 陳玉珍:與2前立委對賭百萬

    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因為辦公室裝修,清出大批過期大陸製快篩,不過,卻也遭到綠營質疑違反反滲透法以及藥事法,讓陳玉珍相當不滿,點名兩位前立委林靜儀、陳柏惟,揚言對賭百萬,而兩人也強硬回擊,陳柏惟甚至加碼,提出七個疑點,揚言賭百萬太小氣,建議賭七百萬。
    2024/03/15 18:55
  • 明知辣椒粉有問題還賣到全聯 北市開鍘濟生公司「重罰200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各地政府陸續祭出相關措施應對,台北市長蔣萬安今(7)日上午才表示,要重罰明知故犯的業者;北市衛生局晚間發出新聞稿表示,濟生股份有限公司明知辣椒粉有問題,卻還賣到全聯,可提早預防事件發生卻無視警告,嚴重忽視身為食品業者應盡之責任,依《食安法》重罰新台幣200萬元。
    2024/03/07 19:30
  •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法務部發聲要嚴查 研議「加重刑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今(6)日陸續有地方教育局宣布,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或是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法務部今天表示,會貫徹食安五環政策,加強食安案件偵辦,已責成高檢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整合團隊量能嚴查,另也會通盤檢討食安法規,有無加重刑責空間。
    2024/03/06 20:40
  • 北市、中市皆跟進!即起營養午餐「禁用辣椒粉、咖哩粉」

    含有致癌物的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風波持續擴大,繼新北市政府於今(6)日開第一槍宣布,已函文要求全市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後,台中市教育局也在稍早跟進,宣布即日起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
    2024/03/06 19:13
  • 大陸能讓美國300萬輛車同時熄火? 陸譏:上億部蘋果手機同時黑屏?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近期接受媒體專訪時指控,大陸製造的電動車可能「每分鐘都在收集數百萬美國人的數據」,而且「假如美國路上有300萬輛中國車,北京能讓它們同時熄火」,對此陸方反諷,按照這個邏輯,在大陸的上億部蘋果手機,也會同時黑畫面關機嗎?
    2024/03/06 13:11
  • 國安破口?大陸物聯網汽車恐回傳機密資訊 美國啟動調查

    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將針對大陸的物聯網汽車啟動調查,因為美國懷疑,大陸製汽車受到遠端遙控,還能蒐集美國公民,以及關鍵基礎設施的敏感數據,並回傳到大陸。美國警告,大陸製的汽車軟體能追蹤美國人的開車路徑,就連在哪裡加油、在車上聽什麼音樂都一清二楚。
    2024/03/01 19:25
  • 拜登簽行政命令 加強保護港口免受網路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簽署行政命令,要求加強美國港口的網路安全,將投入數百億美元加強基礎建設,更換中國大陸製造的起重機。
    2024/02/22 14:25
  • 大陸1月PMI止跌回升 深圳GDP領跑.年增逾6%

    大陸製造業景氣回暖,公布1月份採購經理指數(PMI)終止連續3個月的跌勢,回升到49.2%;另外,深圳最近公布2023年的生產總值超達人民幣3兆4千億,按年增長超過6%,領先大陸全國各省市。深圳之所以能有這樣好的經濟成長,港人北上功不可沒,拉動了深圳消費至少一成增長。
    2024/02/01 19:51
  • 陸貨逆襲! 美國人搶買陸製電動三輪車 陸「國貨彩妝」搶灘南韓

    近年南韓受到通膨影響,消費者在化妝品的支出逐漸下滑,不過受到跨境電商推波助瀾,加上便宜的價格帶動,大陸製彩妝反而打開南韓接受度,像是中國風的唇彩、眼影、眼線筆、眉筆,銷售量逐步攀升,光去年的1到8月,大陸彩妝對南韓的出口額就比往年同期暴增190%。
    2024/01/28 18:22
  • 台男聯手大陸製圖師偽造 冒用個資「假身分證一張2萬」網上賣 

    日前台北市文山二分局員警網路巡邏時,賀然發現竟然有不肖分子,在網路兜售「假身分證」,經查35歲何姓主嫌將他人個資傳給大陸製圖師,製作假證件樣板,回傳後再自行加工雷射、防偽標籤、護貝,警方於這個月19、20日兵分七路逮捕何男及6名買家,訊後依《戶籍法》、詐欺罪嫌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12/27 11:51
  • 陸製點痣膏含強鹼 4日本人用後皮膚潰爛灼傷「受不可逆傷害」

    日本消費者爭議核心機構13日表示,目前總計接獲4起在網上購買中國大陸製的「點痣膏」,導致嚴重皮膚障礙的案例,呼籲民眾避免購買與使用。機構指出,該商品具有強鹼性,使用將對皮膚造成不可逆轉的傷害。
    2023/12/19 17:52
  • 點名輝達!美商務部長阻中獲取高階AI晶片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日前在一場演說當中,要求國會議員、相關產業及美國盟友,必須阻止中國大陸取得先進半導體和技術,還特別點名輝達,專門為中國大陸市場設計晶片是不智之舉。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雷蒙多的演講是在雷根總統國防論壇的會議上,因為觀眾是以國防安全的議題為主,所以他的談話也是以國家安全為軸心,特別強調業界要以國家安全為考量,因為美國不能讓中國大陸在半導體產業上佔優勢,加上雷蒙多的商務部因為不滿輝達迴避晶片出口禁令,自行發展特別為中國大陸製造的晶片也因此特別點名輝達。」
    2023/12/05 15:10
  • 抗中再出七傷拳?美國電動車採陸製電池 將取消補貼

    中國大陸電動車產業逐漸坐大,為了確保未來電動車都由美國製造,拜登政府宣布,從明年元旦開始,只要是採用大陸製電池的電動車,都不能享有美國電動車補助,新法規也放寬兩年轉換期,讓汽車業者尋找替代方案,儘快改用大陸以外的電池零件。
    2023/12/03 20:12
  • 進口陸鞋「反傾銷稅」掰! 明年1/17停止課徵

    連續課徵16年的大陸製鞋靴反傾銷稅,財政部宣布要在明年1/17停止課徵,原本稅率最高可達43.6%,有網拍達人告訴我們,這讓進口成本大幅降低,全皮製的鞋降幅有望達4成,塑膠製也能少10至20%成本,明年開始,民眾買陸製鞋子有望更便宜。
    2023/12/02 13:41
  • 中科院爆採購不符規定「警監系統全陸製」 軍揭真相:誤植

    中科院爆出「重要防護營區智慧警監系統建置案」中,重要的「影像整合伺服器」關鍵組件是大陸製,軍方緊急喊卡,同時下令徹查相關系統零件是否同為大陸製,或是不符合規定,不過目前該批出問題的產品也出現在其他營區工地,恐怕已有更多「未爆彈」深藏在軍中。稍早中科院發布新聞稿澄清,廠商因物流管理不當,不慎混雜、誤植「大陸標籤」,也強調,主機板無陸製元件,皆為國內廠商生產。
    2023/11/29 17:16
  • 直擊!夜市擺攤賣大陸零食 衛生局沒收.開罰

    收到舉報,8日晚上新北市衛生局同步出擊,板橋湳雅夜市,永和樂華夜市等等都被查獲,販售大陸製零食,疑似沒有向食藥署申請輸入查驗,私下走私違法販賣,業者不僅遭到開罰,商品也都被沒入,當下馬上被要求停止販售。
    2023/11/09 12:41
  • 大陸製造業表現不佳 十月PMI為49.5跌破榮枯線

    先前大陸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三季GDP時,才很有信心對於今年經濟成長「保五」有望,但實際上大陸經濟復甦不穩固,最新公布的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49.5,跌破榮枯線,在收縮區間,整體景氣不理想;而在以巴衝突下,紐約黃金期貨高漲,每盎司破2千美元,大陸黃金出現一波回收潮。
    2023/10/31 20:00
  • 北市新購警密錄器用陸製零件 憂資安外洩

    台北市警局今年度採購五千五百新款密錄器,但外藉質疑,內部天線模組是大陸製,擔心有資安疑慮,市警局強調,產品尚未驗收,被指控的得標廠商也公開設備,表示天線模組是傳遞指令通道,沒資安問題。
    2023/09/18 19:22
  • 蘋果撕大陸標籤!全球供應鏈移轉 台灣企業4件事很重要

    美中貿易戰加上蘋果分散布局策略,全球供應鏈大洗牌,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今(12)日指出,過去蘋果零件約有70%都在中國大陸製造,現在分散在超過10個國家製造,未來供應鏈重組移轉的趨勢將持續進行,台灣必須發展的重點包括人工智慧、人才等4件事,才能讓台灣的優勢在全球供應鏈中脫穎而出。
    2023/09/12 18:09
  • 美憂陸自動車成國安隱患 恐成美中新戰線

    美國運輸部長布塔朱吉表示,中國大陸的自動駕駛車輛進入美國市場,將構成國安威脅。擔心中國大陸自動車使用的雷射雷達,廣泛蒐集美國數據並可能傳回中國大陸。更進一步表示,自動車技術可能成為美中技術冷戰的最新戰線。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8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的運輸部長前幾周接受路透社訪問表示,美國對大陸製造的自動駕駛車存在安全顧慮,主要是在科技方面,像是製造自動車會用到的先進半導體,還有雷達的傳達器等。因此有好幾位議員聯名向運輸部長與商務部長強調,有7家大陸公司已經在美國人口密集城市測試了自動駕駛車,並且收集非常多美國數據,擔心對美國有安全威脅。」
    2023/08/08 16: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